創作內容

13 GP

[霹靂]脱俗仙子入坑記(2022.2-5月)

作者:Merozart│2022-05-04 12:08:23│巴幣:26│人氣:359
簡述入坑情況:幾年前看過布袋戲(金隔壁棚)後來喜歡的人物收了、其餘對於女角的價值觀沒很認同、就閃了。
五年前被朋友推過日月戰星象,只覺得那場武戲蠻厲害。

在不知情霹靂世界觀的情況下,去看了素還真電影。整個電影的感覺:其實還不錯。
然後因為電影彩蛋想起日月戰星象的談無慾——剛好談無慾有漫畫——看了漫畫之後「天啊月才子真是該死的吸引人」

從此江湖保護費兩百刷下去
目前經歷:龍城——劍蹤——刀戟1卡16集中
第二線:仙魔13左右

大概是今年二月到五月的圖們




刀戟16看到那一句「是我無能」的時候,驚覺那也許就是漫畫第一話談無慾的心情(...?)無能也包含沒有堅持當下的判斷(於是造成悲劇的發生)

突然有這想法腦衝就畫惹(也沒畫什麼額外的東西但就是,想畫。

早上突然想到漫畫版(很年輕的時候)是單幹為主
刀戟辣個時期--總之也經歷離職又復職(?)--
事情遇更大、為了解決也會求助朋友。

前後關係的邏輯都搭得上
這閱讀體驗太酷了吧⋯⋯

可以理解為什麼漫畫家的那場訪談說「其實我覺得談無慾漫畫第一話就能完結了」因為核心價值很清晰的展現了出來。

#但完全不介意漫畫多出幾本讓我買 #我想看






喜歡的人物我會給他們畫大頭
收束風格方便如果要畫二次創作。



四五個小時為了測試眼睛貼圖的試畫
對我而言已經畫完了
雖然沒完成但我很喜歡這張。

***
目前三檔心得




2005年的劇讓個人覺得恐怖的就是愛情故事
四角戀一群神經病談戀愛原本覺得誇張
直到我看到鄧九五那條,差點被氣出坑,寫的太好了、完全激起作為女性對於社會價值觀的不適(如果沒有談無慾我大概就陶了⋯⋯)刀戟現在看的很慢因為我都在畫畫⋯⋯仙魔還在嘗試進入狀況。

目前的心得:好吧是沒想到會再跑來看布袋戲
還對一個人物戀愛了(五年來第一次遇到這種心情,一般只是喜歡)
把我這一整年的創作方針都打亂了(今年除了Ff14跟法環,原訂目標在實現策劃很久的原創創作、根本沒想到有這麼一齣

那個電影版為什麼要做這個彩蛋⋯⋯⋯一入坑成千古恨。





這坑太巨了還做了一下開放世界地圖。
談無慾就是我在苦境的黃金律法(最喜歡他兵烽決的造型,但是為了體驗還是從比較前面看)

等一年之後再考慮去討論區發圖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1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布袋戲|談無慾|慕少艾|素還真|霹靂|公孫月|刀戟戡魔錄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雨叔
腹黑師弟 電影版看起來很有戲啊
第二部應該就會有滿滿的師兄師弟大對決?
霹靂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棄坑了
從失憶之印之後在到+9木棍之後就不曉得在看什麼
然後某天忽然就棄坑了
目前只有在買金光而已
但是金光最近也開始有點...
那個劇情實在是...
媳婦臉的蝴蝶很棒啊
從出場到退場 都還很正常的角色
雖然不曉得之後會不會又再被拖出來
說到談無欲
霹靂劍蹤之後的才是真的談無欲
以前的都是黑歷史啊(誤

05-04 1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5413eric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XIV】Come ... 後一篇:【閱讀心得】漫畫《宮廷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