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戀愛得分》愛在雲端的模擬答辯?「漫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2022-05-03 21:43:56│巴幣:1,050│人氣:288

《戀愛得分》



  有人說一見鍾情並能廝守終身才為戀愛的真諦,也有一說則是在不斷的試錯與愛戀下,在情場上閱歷無數的人才稱得上理解愛情。
  無論何者為真,人們渴望相伴是不爭的事實。孤獨能夠傷心也能傷身,不過人們總在這個更為自由奔放的現代中,難以尋覓那苦尋不著的愛的滋味?



  《戀愛得分》描述現代年輕男女利用虛擬人工智能的模擬,將兩人的戀愛契合度濃縮在一個互動軟體的評鑑狀態,在百分比與照片的虛擬呈現上,打造出一個想要讓人們都不會受到傷害的新世代戀愛可能性。
  不得不說,它確實依靠著科技想像的新穎以及人們對渴求的依戀,形似出這套想必會大受歡迎的戀愛契合度模擬軟體。



  這些故事穿插在當事人未必知曉的模擬試驗中,現實的人們等待著軟體藉由交友訊息以及眾多資訊捕捉,模擬出配對受試者彼此的契合程度。
  想當然就必須依靠更多的資訊來誤試以及提高準確度,這對於從意識萌芽便接觸網際網路的新生代而言,網路足跡已經可以替補人生閱歷的網路新生代,對他們而言要在網路上呈現一個虛擬人格可見應當不是件難事。



  這故事並不是探究技術成面或是網路資訊等網路世代問題,而是在藉由網路的科幻想像下,提出對戀愛人生的模擬答辯。



  在首集中便由男主角一人的三次免費軟體試用,探索與三位女性的戀愛試探。當然這不單只是一個從告白到交往的過程,而是著重在一個對於契合度更至關重要的問題,是甚麼樣的衝突會導致兩人的關係破裂。
  演示的第一位展現出良好的小情侶的關係,總是能在某些關係中營造出獨特點,例如生日中間日這樣在另行慶祝的甜蜜感受,也正是沉浸於這般雙方都享受著彼此的獨特性,雙方展開著對彼此獨一無二的體驗與依戀。



  愛戀的核心總是塑造獨特性,並且在激情、依戀與承諾三支柱下循序漸進完成對彼此的永恆羈絆。




  高達八成的愛戀契合度十足珍貴,但對於男主角而言,總會有一種衝動,對不滿於現狀的渴望讓人想躍躍欲試下一個可能機會,而另一個可能的候選人也從虛擬人格的演示中展現出雙方的生活百景。



  確實在意識與感知上雙方都獲得了更加溢滿的情感細膩度,然而也是戀愛模擬契合首重在關係的破裂,理解雙方為何而離去,才能完成命中注定且不真實傷害他人的模擬試愛。



  在模擬關係中女方的性保守深度影響著男方的激情引導,也當然男方在自我克制下懂得體諒女方的堅持,雙方在拉鋸與相互體諒下有小小的跨越一步,不過可想而知這對於契合度而言只能說是一段不得不深思的壕溝。



  在偶然間男主角的第三位試測對象出現在夜生活的居酒屋,基本上不相識的雙方藉著軟體測試了一回感受性向。在惡劣的結果中卻能凸顯出男性在感官激情下的神魂顛倒,同時也暴露出男方在愛戀關係中仍有意延伸並進一步擴展承諾的約束。



  不過對於承諾,某些愛玩的女性享受著年輕與激情,不甘受限於承諾下的束縛,雙方關係落在冰點,雖然這僅僅只是百分比數據上的低落顯示,不過從雙方表情而言或許早已預見結局。



  隨後的兩次測驗,則讓男主角成為了被契合的對象,由兩位對他有好感的女性試圖揭穿彼此的愛戀可能性。



  一位外表樸素,感受相當清純可愛的女孩,在面對著帶有愛慕之情的學長,不僅對於這場契合度模擬呈現著樂觀開朗的態度,就算結果不盡人意她也願意當作一個更好的利基點,試圖增進自己的攻略企圖。



  另一位女性則展露出過剩的侵攻慾望,甚至藉由抹黑與謠言去打擊男方來試圖鞏固男方對於女方的依靠性。
  不過在模擬中男方卻識破了這些程度摻差不齊的計謀,畢竟某些打擊的手法是很容易暴露出攻擊者的意圖與始作俑者的真面目,只要按圖索驥就能揪出誰在幕後搞鬼,甚至可以說在愛戀關係中,走火入魔相互敵視的雙方也不在少數。

  有時不是彼此憎惡,更多是愛不到而恨意滿載,不得不慎防。



  在這些形似個別故事的愛戀契合模擬中,最後來到的軟體開發者的訪談。確實他提出了這套軟體前所未聞的無盡想像力,近乎科幻的模擬強度以京兆規模模擬的現代虛擬人格模擬,似乎不必要僅限於對愛戀的想像局限中,不過這就是這個故事所蘊含的醍醐味,以及人們的想像空間。



  畢竟這些模擬未必具有畫面性的震撼,只是數據與數據的互換與交流,而非形成一個故事的強烈張力,所以這些個別的小故事則是這場《戀愛得分》首集的基石,在另一個空間與另一個可能性中探詢兩性的關係尋覓。



  或許這仍是一個最根本的問題,人們渴望相伴,卻也恐懼一場傷痕累累的情感挫敗。

  我不知道當人們用著模擬來測試真心時,是人類在學習如何去愛?還是去誘導軟體去了解人的愛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0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愛得分|一見鍾情|虛擬人工智能|互動軟體|戀愛契合度|網際網路|網路足跡|模擬答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皮』南橫中斷史,搶修... 後一篇:『TODAY 看世界』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