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YB - 29 這是在幹嘛?

黑米BR | 2022-05-03 14:26:00 | 巴幣 126 | 人氣 102

完結非典型YB
資料夾簡介
9成以上的學生是拉丁裔和東南亞裔,黑白人屈指可數,台灣人/華人學生更是只有二個,這裡即是YB,也是我的高中。 真實經歷改編(?),美國高中非典型日常搞怪上演!

  申請大學告一段落後,就開始專注為畢業做準備。最重要的二件事,除了誤打誤撞順利完成的社區服務外,就是「畢業作文」。

  畢業作文不是艱深的項目,考的是能否用基礎英文寫出有頭有尾有邏輯的短文,文法別太糟即可。臺灣學校的英文教育什麼都缺,唯獨文法之類的教得還蠻足夠的,所以我寫了一遍就過(這次沒再寫中文啦~);QD 倒是重考了很多次,終於在最後一次不知是學校放水還是他終於學文有成,有驚無險地過關。

  都能畢業,太好了。

  社區服務搞定、作文通過、大學有著落,學分成績也確定可以畢業,接下來是頗為愜意的一段「老兵」日子。當然也不能太放縱到翹課與不及格,因為太超過的話,大學方仍可「反悔」。

  這段期間,校方也在籌備畢業典禮的事務,於是我再次獲得二次難忘的親身經歷。

  某天 YB 把畢業生集中到一間有舞台的大視聽教室。台下熄燈,台上打亮, 然後開始把一些成績較好或有特別榮譽的學生一個個地叫上台,由司儀朗誦他們的「光輝事蹟」──這根本就是公開處刑!當時我的聽力還很差,輪到我上台時,在麥克風回音的蕩漾下,我除了錄取大學的名稱,關於我的部分,我自己是一個字也沒聽懂!而且唸完後台下還有一票不認識的同學瞎起鬨!

  謝謝~謝謝同學 ABCDEFG~~

  不過,這場公開處刑的真正焦點是一位非裔女同學。她的光輝史紀錄是所有上台學生最長的,而且她即將入讀的學校是如雷灌耳的「史丹佛大學」!看起來性格奔放外向的她也和台下起鬨的學生熱絡互動;我的處刑台,是她的大舞台──真是令我鬆了口氣,因為我比較喜歡當配角,比較重要一點的。

  然而我的公開處刑,將會在畢業典禮當天更盛大地登場⋯⋯下回,最終回再公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