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開心之夜-霜葉、刻刀生日文(安科成分) [下]

伊凡尼古拉斯 | 2022-05-02 23:27:19 | 巴幣 2132 | 人氣 220


第三輪照順序是從刻刀開始,刻刀丟出骰子出現了數字5,棋子移動到了機會的位置;鑄鐵、堅雷、還有霜葉三人都丟出了2點,隨著各自往前兩步後,鑄鐵跟霜葉踏入了灰色格子的決鬥點,堅雷踏入了機會點。

「那麼,就照順序來吧。刻刀你先抽機會卡喔。」博士又再展出漂亮扇形的機會卡,霜葉注意到博士手邊的啤酒空罐增加為兩罐,帶著點疑惑地想,博士什麼時候喝掉這麼多的啤酒,而且也沒看他把頭盔拿下來啊......

「我抽好了~博士你幫我看吧!」快速抽出一張的刻刀,撒嬌似的把機會卡交到博士手上,有點期待地看著博士把內容唸出來;「這是要計算各自手上的籌碼數量,看刻刀的籌碼數量排位是第幾名來決定。刻刀妳有幾顆籌碼?」博士解釋完機會卡上面的字句後,看著刻刀全部推出來的籌碼數量是5顆,接著看其他人所出示的籌碼數量,霜葉是6顆、鑄鐵是8顆、堅雷是9顆。

「最後一名啊......刻刀要退兩步了啊.....」聽到這裡的刻刀心不甘情不願地把棋子往後移動兩步,因為啤酒顯得有些微紅的臉頰因為不甘心而有些氣呼呼地,在這狀況下的博士有些不知所措;霜葉看到這情況把博士稍微推開會到主持位置上,貼過去刻刀旁邊低聲去安慰她,伸手在刻刀耳後抓抓,想讓刻刀別這麼難過。

看著這幕的博士拿著紙筆不知道在記錄什麼,突然腦袋又被敲了一下,抬頭起來看堅雷舉著手刀看著博士,一臉有些困擾的催促著博士:「這事情不用特地拿紙筆紀錄啦!趕快繼續,趕快繼續!」
接下來鑄鐵看著說明紙上面有關決鬥的規則,舉著骰子等著霜葉安慰好刻刀,「不介意的話就讓我先丟吧?」鑄鐵躍躍欲試的樣子很明顯,從開始到現在的鑄鐵運氣很好,不管是怎樣的機會或是命運,都讓觸鐵維持著固定的進度,讓前進的速度還有籌碼的累積都很穩定,這讓拿著骰子的鑄鐵氣勢很強大。

而在鑄鐵對面的霜葉舉著骰子,雙眼燃燒著想要贏的鬥志,因為喝酒讓臉頰帶著緋紅,不過整體的冰冷氣息隨著飽含的鬥志滿溢而出。

「霜葉......霜葉?不要隨意啟動源石技藝啊!好冷啊!」握著啤酒的堅雷,發現手上的鋁罐上面開始結霜,發覺一整個不對勁;被提醒的霜葉把散發的凍氣收了起來,對於鑄鐵滿滿信心的樣子,還是有種小小被激怒的感覺看著鑄鐵。

「恩......霜葉的鬥志被點燃了啊......」趁著大家都看著那兩人的時候,拉開頭盔的下緣喝幾口啤酒的博士,看著霜葉小聲說著,嘴角呈現著微笑的上揚。

微笑著舉起手的鑄鐵先丟下骰子,而霜葉後發先至的速度緊跟著,兩人的骰子在各自面前轉得飛快。
鑄鐵的骰子不規則的在面前跳動著,微微飛離桌面的跳動看起來隨時都會停下;霜葉的骰子則是以三條鞭構成的尖端為軸,在桌面上像顆陀螺一樣的旋轉著,在極小幅度的範圍內畫著圓,兩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擊著,兩人的骰子也像在互相較勁般還沒有停止。

最先停下的是鑄鐵的骰子,因為撞到了自己的棋子打亂了節奏,最後停在了1點的位置;霜葉的骰子則是在失去最後動能的時候,馬上停了下來,「......是6點。」霜葉的聲音中帶著優越感,在這次交鋒中是霜葉先拔得頭籌。

「沒關係,還有兩次機會。」對於第一次擲骰失利的鑄鐵來說,這樣的數字是無法接受的,不過只要還有機會,堅持下去還是會出現轉機,就跟傭兵工作的道理一樣。

「這次就一舉擊潰。」認真起來的霜葉回復了工作模式,再度把骰子握在手上,就像是發現了一舉進攻時機的士兵,不打算放過這次的機會。

兩人同時動作,霜葉擲出骰子的同時沒抓穩,在一聲糟了的話語後,落下的骰子轉了兩圈後出現在上面的數字是2;而準確擲出骰子的鑄鐵則是浮現了信心的笑容,骰子沒有辜負鑄鐵的笑容,出來的是6。

要分出勝負的第三次,兩人各自把呼吸調整好,握好在手上的骰子遲遲未丟出,兩人就這樣互望著;在一旁的刻刀喝完了啤酒,把鋁罐放回桌上時發出了清脆的響聲,就向是聽到信號一樣,鑄鐵和霜葉同時丟出了骰子,兩人的骰子在桌面彈跳的時候,越過了放在中間的地圖,非常湊巧的互相撞擊了一下後,各自往原本的位置彈了回去,在這情況下喪失了大部分動能的骰子,兩個同時停了下來,兩個骰子都顯示了4這個數字。

在霜葉和鑄鐵兩人對決的時候,博士偷偷的從餐廳的冷藏庫前走回來,拿出來的是一盤用烤箱解凍的毛豆,還很仔細的把水瀝乾淨;看到博士端出來的堅雷,不客氣地伸手拿起來開始啃,「你今天這樣做的原因,不僅僅只是教具測試吧?」,吃掉幾顆毛豆的堅雷仰頭把啤酒喝光,帶點微醺的目光看著博士,在博士的頭罩上看到了自己被反射的身影。

「我只是想知道除了指揮之外,我還能做什麼。像這樣玩得開心,也證明了這樣的時間也是必須的......這也是我希望在殺人或教唆殺人外,還能有點正常的貢獻。」把毛豆一個個剝開後,一把吞下四五顆的博士慢慢咀嚼著,像是在品嘗這毛豆的滋味,也像是在品嘗現在這帶點吵鬧的餐廳空間,和平時用餐的吵鬧有點不一樣,是更加沒有隔閡的那種吵鬧,就像是家人一樣的;「接下來是教官要抽機會吧?這是你的機會卡。」博士從空無一物的手上摸出了一張機會卡交給了堅雷,就往前走去準備庭條霜葉跟鑄鐵平手的小爭執中。

堅雷感嘆著,如果世上的戰爭能像這樣簡單處理就好,但羅德島還不夠格也不夠分量做到這件事,光是自保可能就必須要耗盡心力了......回過神的堅雷看著博士介入了霜葉跟鑄鐵的小吵鬧中,最後的延長賽裡鑄鐵丟出的5比霜葉的4還要大,思考了一陣子的鑄鐵決定秉持著米諾斯的優良傳統,向霜葉索要了兩顆籌碼,差點把霜葉的眼淚給逼出來,還好刻刀安慰了霜葉才沒出事;最後輪到了堅雷的機會格的指示,這時才翻開看清楚上面寫什麼的堅雷,一張臉脹得羞紅,還狠狠瞪了博士一眼後宣布放棄,自願依照規則退一步。

所有人突然好奇了起來,都圍著堅雷問說剛剛的機會是什麼內容,她才小小聲地說是要模仿,這讓自己想起上次教官的酒會上,被逼著模仿杜賓的糗事......說著還瞪了博士一眼,因為博士戴著頭罩,根本看不出來是什麼表情,只能看到博士擺出無可奈何的姿勢;在這之後的博士輪流被堅雷、刻刀、鑄鐵、還有霜葉敲過一輪頭,最後敲完頭的霜葉還多敲了一下博士,要他別再這麼幼稚了。
「博士,我記得可以加速對吧?」霜葉拿著說明紙,邊看著內容邊向博士詢問,博士聽到霜葉這樣問就靠在霜葉的右肩膀旁,舉著左手在規則上辨認自己有些潦草的字跡寫些什麼。
堅雷看著這一幕臉上帶著微笑,但是目光中正在記錄著些什麼。
刻刀也擠在霜葉的左肩膀旁,努力辨識著紙上面寫什麼。
鑄鐵則是有些安靜地看著霜葉跟博士的距離,拿著啤酒罐擋在嘴前似乎在遮掩著表情。

在霜葉的提案下,刻刀還有堅雷贊成,三人都各自拿出兩顆籌碼作為賭注;鑄鐵對於好不容易拿到不少籌碼,對於要押睹這件事有了些許的反感,這一次就不押賭了。

押了籌碼的三人都各自抓著自己的骰子努力丟出,刻刀丟出了1、霜葉丟出了2、堅雷丟出了3,而隨意丟出的鑄鐵丟出了5,鑄鐵還忍不住地笑了出來,害得另外三個人都瞪著鑄鐵。

博士清了清喉嚨宣布加成後的步數,刻刀加成後的步數為5、堅雷加成後的步數是7、霜葉加成後的步數是6,鑄鐵聽完後發覺了加成的投資報酬率似乎不錯,開始認真思考下回合開始前的加成要不要也參加。

結果這樣一加速後,所有人都走進了哥倫比亞的區域,比較尷尬的是堅雷、鑄鐵、刻刀三人都走進了同一格的決鬥格,霜葉則是走到了機會格;看著眼前的狀況,博士看著規則稍微思考了一下,決定直接一次用骰子決勝負,在宣布後繼續在空白紙上塗寫著些需要改進的部分。

霜葉這次乖乖地從博士手上抽了機會卡,上面寫著要講出一位醫療部門男性醫療幹員所屬的行動組,刻刀聽到霜葉念出題目後吐著舌頭搔著臉,很少停留在羅德島上的刻刀,她認識的人不多,更不用說還要知道特定的某人所屬隊伍這件事;鑄鐵的反應和刻刀類似,鑄鐵雖然專門負責羅德島物資的押運,但是停留在羅德島的時間大多在健身室還有幹員鍛鍊場,就連醫療幹員也只認識嘉維爾一位,所以聽到羅德島有男性醫療幹員時,鑄鐵的表情還稍微放空了一下,似乎正在回憶有沒有這位人物。

「我看看。醫療幹員安賽爾,所屬小隊行動預備組A4,該小隊從隊長開始為,玫蘭莎、史都華德、安德切爾、卡緹。應該不太需要再多的資訊了吧?」霜葉看完機會卡之後,就從自己外套的口袋裡掏出了一本小筆記本,上面密密麻麻記載了許多人的基礎紀錄,還有觀察到的個人習慣、慣用武器、源石技藝等等的資訊,密密麻麻的小字讓人嘆為觀止,就連走到霜葉旁邊看紀錄的堅雷也嚇了一跳,不過博士沒有太特殊的反應,似乎是對這本筆記的存在早就知道了。

在霜葉完成回答後,接著就是鑄鐵、堅雷、還有刻刀三人的決鬥點勝負,不過規則臨時改為丟一次決定,這三人舉起骰子時的空氣為之凝結,雖然都是笑笑著看著彼此,不過只有一次機會的原因,握著色子的指關節都發白了就是。

「唔......我剛剛跟鑄鐵丟骰子也是這樣嗎?」在一邊沒事的霜葉喝著第四罐啤酒邊小聲說著,眼角看到的博士似乎聽到了霜葉的自言自語,對著霜葉點了點頭;就算是隔著頭罩,也能想像得到博士帶著怎樣的表情看著自己點頭,在這時臉上的暖烘烘感分不太清楚是因為博士的關係,還是酒喝得太快太急了。

「開出來啦!」博士帶著點興奮的聲音突然響起,在桌上已經出現三人所丟的骰子數字,鑄鐵是1、堅雷是3、刻刀是4,刻刀以一點的差距贏了這場決鬥,看到刻刀滿場又叫又跳的跑,大概是因為第一次在競爭丟骰中贏到勝利的原因吧?霜葉看著刻刀抱著堅雷的脖子開心地尖叫,接著又拉著鑄鐵繞圈圈跳著奇怪的舞步,還有撲到博士的懷中緊緊的抱著.....嗯?查覺到刻刀的行為是抱著博士的時候,霜葉喝啤酒的動作愣了一下,有種說不出來是怎麼回事的感覺沿著引導啤酒入肚的食道而上,那是種刺刺地、有點高溫的逆流感,不過在更進一步想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感覺的時候,刻刀就衝過來抱著霜葉開始貼著臉不斷地磨蹭著,像個佩洛一樣的行為讓霜葉哀哀叫了起來。
接著在博士準備問要不要再使用籌碼的時候,所有人都拿出了兩顆籌碼擺好,並且舉起拿著骰子的手看等著博士宣布開始。

籌碼所剩無幾還是孤注一擲的霜葉、剛贏得大量籌碼的刻刀、因為輸了而變得超級認真的鑄鐵、對於不上不下處境不滿地的堅雷,四人的瞳孔都倒映著博士的身影,似乎最終的終點就是博士的樣子。

被瞪著有些發毛的博士深吸了一口氣,揮下的右手成為了信號,四人各自丟出的骰子因為用力過猛在桌面上亂跳,有些還在空中互相撞擊。

鑄鐵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亂飛的骰子、堅雷嘗試伸手去撈卻對不準骰子的軌跡、刻刀努力地用雙眼跟著骰子的路線、霜葉看著刻刀眼神追蹤的方向後,準備施放源石技藝;清脆的骰子響聲嘎然而止,在這一瞬間的寂靜中看到不知何時彎下腰到桌面下的博士,右手撐著桌面慢慢拉起身,左手敲著自己的後腰部,在注意到大家都在看著他的時侯,敲著腰的左手打開,四顆骰子都在手掌中,「等下小力點,不要興奮過頭了。」

四個人從博士手上把骰子各拿一顆回去,邊小心的丟出骰子,邊想著同一個問題,「博士是怎麼把骰子撿回來的啊?」

這一次所有人加成後的部署都有大幅前進的數字,刻刀往前5步、鑄鐵和霜葉總共是8步、堅雷是10步!每個人都很開心的把棋子往前快速移動,刻刀停在灰色的決鬥區、鑄鐵停在了機會、堅雷落在命運,而霜葉直接橫跨了一個國家到了下一個國家,繳納了兩顆籌碼當作過路費,停在了機會格上。

「現在停在決鬥格上的只有刻刀,這一局刻刀安全了。」博士對著刻刀比著拇指,在刻刀回應之前,鑄鐵擠了過來在博士面前,就這樣看著博士。

「咦?嗯?啊,鑄鐵是停在什麼格子上呢?」博士看著鑄鐵興奮的指著他自己的棋子,那是停在機會格上,這時博士才注意到,從一開始到現在鑄鐵好像都沒有抽過機會卡,不過會這麼興奮應該也是酒喝多了吧?

在鑄鐵的眼前,博士以靈巧的方式洗著那一疊機會卡,而鑄鐵方常專注地看著博士洗牌的方式,似乎是想要努力確認博士是不是有作弊的情況,不過在鑄鐵低著看30秒後,似乎是因為看不出有什麼問題,在博士洗好牌就抽了一張直接唸出機會卡內容,「念出兩位是朋友的幹員,成功進一步,失敗退一步。」

「簡單!堅雷、霜葉、刻刀、還有博士都是我的好朋友!這樣可以前進兩步嗎?」鑄鐵有些醉了的臉沾上了點緋紅,與平時常常抓偷懶博士的正經八百的臉相比,多了些放鬆和撫媚感,而且還跟博士的頭罩靠得很近;霜葉又拿起啤酒喝了起來,想藉由清涼的啤酒把那奇怪的反胃感給壓下去,還好的是博士說明規則時往後退了一步拉開距離,並且跟鑄鐵說這個提議會好好考慮,也慎重的在紙上寫了下來。

輪到堅雷的時候,她也仿效鑄鐵的行為,就這樣站在博士面前看著博士洗著命運牌,也和鑄鐵的動作類似,越來越靠近博士......這情景第二次發生在霜葉面前,霜葉一回過神發覺自己已經把喝空的啤酒罐給捏扁的時候,刻刀像是沒什麼心機似的貼在霜葉肩上磨蹭著,霜葉知道刻刀想睡覺的時候,會瘋狂磨著臉,大概是今天喝多了吧?想到這裡的霜葉拍了拍刻刀的頭,要刻刀稍微再振作些,這時霜葉聽到了堅雷的哀號聲才又把視線轉回去。

堅雷抽到的命運卡是被強盜襲擊,所以就和博士進行了擲骰的對決;博士借用了霜葉的骰子,丟出了4點,原本堅雷看到博士丟出的數字笑得合不攏嘴,結果在笑的時候手一滑,骰子掉落到了桌上,出現的數字是1的時候,在一旁的鑄鐵發出了狂笑聲,並且抱著肚子用頭一直撞著桌子。

看著在鑄鐵的笑聲中哀嚎的堅雷,博士向堅雷提議說讓她再重新骰一次的提議,不過這次堅雷婉拒了這提案,並且走到了鑄鐵耳邊小聲說了幾句話,原本在狂笑的鑄鐵除然收住了笑聲,變成了哀號,並且一直跟堅雷道歉,現在倒是換成了堅雷一臉奸詐的笑著,一臉考慮看看的臉接受鑄鐵的道歉。

最後霜葉抽出的機會,是要說出現在棋子順序第三位的信賴物,這樣的問題難不倒霜葉的手冊,鑄鐵的信賴物是一尊米諾斯的小人像,這一點不只是霜葉的小手冊裡面有記錄著,其實鑄鐵也很常帶在身邊,上面還拜託工坊的工匠以精密技術打上了小鍊條,這樣隨時都可以掛在身邊;就在這時一直向堅雷道歉的鑄鐵腰間,因為一直局工的動作而鏘啦鏘啦響著的跳動。

終於要進到應該是最後一輪的擲骰,四人舉著骰子等待博士的手勢,只要一揮下,就可以分出勝負了─
隔日的清晨,先清醒的霜葉穿好吸汗的黑色運動服裝,在自己床上還發出均勻呼吸聲的刻刀沒有被自己的動作給吵醒,霜葉就離開了自己的寢室。

在甲板上的運動場上,有個黑色人影正在慢跑著,霜葉也跟著在這黑色人影的身邊跑著,是穿著同樣黑色運動服裝的博士正在運動著,兩人就這樣默默地跑著;雖然說是慢跑,不過博士的體力和速度並沒有比現役幹員好到哪去,霜葉則是保持著故地的距離和速度,保持在博士的右手邊一同前進著。

在陽光終於出現了,兩人在運動場旁的椅子上邊喘著氣邊聊著昨晚的遊戲。

「最後的結束根本一團亂......不過真的很好玩。博士怎麼會想到要拿這個出來?不是巧合吧?」從一旁黑色袋子拿出水壺的霜葉喝完水,搖晃著已經喝空的水壺說著。

「這遊戲本來就是會趨近混亂,每個人的想法跟思考方式不一樣,過程會有許多意外跟驚喜;不過你們都喜歡就好,尤其是妳跟刻刀。」博士拿下頭罩用毛巾擦著臉,因為這裡沒有監視器,也沒有其他人在,而霜葉已經看過自己的臉,在這之後博士也沒有多在意這部分了。

「嗯?恩,這個遊戲很有趣啊!尤其能看到鑄鐵還有堅雷不甘心的表情,真的是太有趣了。」霜葉伸展著背肌邊回想著昨晚的開心記憶,這件事作為生日的回憶真的棒;想到這裡的霜葉也痴痴地笑了出來。

「就是堅雷和鑄鐵拜託我在5/1辦個活動,讓妳們兩個能有個開心的回憶,看來她們也辦到了這件事了。」把汗水擦乾淨的博士拿起自己的水壺,一口一口慢慢地喝著。

「能有這樣的回憶也不錯......博士,謝謝你。」霜葉的嘴角帶著開心的角度,看著慢慢升起的太陽,霜葉覺得這樣的場景似乎曾經有過;在這時就聽見了博士因為肚子餓發出的聲音,原本的微笑變成了大笑。

「別笑啦!走吧,去食堂吃飯吧。霜葉,生日快樂;等下也幫我轉告還沒睡醒的刻刀吧。」重新帶回頭罩的博士站了起來,背對著太陽顯得身上的黑色更為深沉的身影;讓自己壟罩在這影子下的霜葉好不容易回復了原本的表情,就這樣哼著歌在博士的影子遮蔭下,兩人一起往食堂的方向移動。
----------------------------------------------------------------------------------------------------------------------------------
早安、午安、晚安,這裡是伊凡尼古拉斯~
這次呈現的是兩位角色的生日文,5/1生日的霜葉還有5/2生日的刻刀~(拍手)
雖然說這次的賀文很趕(一支箭
並且嘗試了還沒試過的安科方式(兩支箭
內容也比較偏重在四人的友情,生日慶祝的感覺又淡了些的感覺(三支箭
不過我還是寫得很開心就是了wwww(變成刺蝟

就請霜葉還有刻刀原諒一下常常三心二意的博士,這次的嘗試有了很好的經驗,也有了很多新的收穫~
應該是還有能改進的地方,不過對現在的我來說,能放上這篇賀文我很滿足了(?

在這之後會再更精進進度的拿捏還有內容,會再繼續寫希望能讓人覺得很有趣的文章。
謝謝有看這篇文的各位,非常感謝!

繪師:k4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完成,這次大家玩骰子的感覺讓人也跟著開心起來~ヾ(*´∀`*)ノ
2022-05-03 07:37:57
伊凡尼古拉斯
這次的設定還是蠻簡陋的,就是剛好可以支撐遊戲運作的程度@@
不過這樣寫玩也多了不少經驗,知道可以再怎麼進行調整,可以套用到未來可能會出現的作品來使用~
說真的開心的感覺很多~

能讓愛德莉雅看得開心,我也覺得很開心~
2022-05-03 12:15:58
歷史謎團
好特別的呈現方式?!第一次看到呢!我會好好看看的w
2022-05-07 21:18:52
伊凡尼古拉斯
謎團老師~(揮手)
因為有想嘗試讓角色玩類似大富翁的方式來寫看看,所以跟擅長安科的朋友學習了一下安科的使用方式~

如果謎團老師對於安科這一的創作方式有興趣,我推薦朋友的這篇創作讓謎團老師看看~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33651&snA=5879&tnum=364

真的是很有趣的創作方式喔@@

如果能讓謎團老師覺得有趣的話,那就太好了~
2022-05-07 21:30: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