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口生惡苦59:天牢

紝理 | 2022-04-30 22:04:42 | 巴幣 6226 | 人氣 1022

完結22- 口生惡苦
資料夾簡介
「仙師仙師,還缺弟子嗎?」

羊\我說:


  痛,全身上下彷彿被拆解般疼痛,但是她只想知道一件事。


  「師伯,師尊她……真沒要趕我下山?」


  「對,妳這傻孩子,可以先關心一下自己的傷嗎?」


  「弟子很開心嘛……」


  「受傷還開心?」


  「因為……全部人都知道,弟子喜歡師尊了。」


  六苦長老眼神一暗。


  「弟子不用再,顫顫兢兢的……隱瞞了。」


  江杞感覺被彈了一下額頭,也只是嘻嘻笑。


  在天牢中,視覺會被封閉,即便依靠聽覺也只受限在一定範圍。江杞不知自己待在這多久,但是感覺傷口有先處理,至少從呼吸劇痛變成刺痛了。她維持趴著的姿勢,問:「師伯來這不會惹上麻煩嗎?」


  「惹什麼麻煩?妳又不是被罰打到死,既然撐過就要處理下,讓妳撐過懲罰,知錯能改。」六苦長老說完這句才發覺不對,江杞是無意之為,嘆口氣改道:「掌門師兄沒說話,誰敢哼一聲。」


  她這句直接告訴江杞,是掌門默許。


  江杞吞吞口水,又問:「師伯願意跟弟子說些關……」


  「可以。」她知道這顆枸杞要問什麼,小聲說著:「如雪那天之後,內力失衡難以穩定,加上情蠱趁虛而入,不得已臨時閉關一兩個月。巧凝已回柳山坐鎮,沒事,現在山上有人管,如雪也安全。」


  「大師姐回來了?我昏睡多久!」江杞一聽很訝異,因為她要帶安雨蓉,娘家也不近,不可能這麼快回來;六苦長老繼續替她擦藥:「一天而已。巧凝似乎跟第一峰弟子有交情,他們在聽聞出事後連忙寄信告知她,巧凝可說是剛踏入家門就收到急信趕回來,我恰巧遇到,就跟她還有孤晝蟾說真相了。」


  「這樣啊……」江杞忽然害怕起來。


  知道真相是一回事,她跟憐如雪上床又是另回事。


  六苦長老透過靈力,知道她在害怕:「除了孤晝蟾年紀小,反應大了些,巧凝一開始就隱約猜出妳喜歡如雪,所以沒什麼驚訝的樣子。」


  「什麼?我、我可是藏的很辛苦……」


  「那怎麼還露出來呢。」六苦長老呵呵兩聲,也不是故意惹她羞愧,繼續道:「師伯雖然想幫妳完全治好,但是介於一些原因跟時間限制沒辦法,剩下這些傷妳得自己承受。之後師伯也不能再來,但會託付弟子偷偷送飯糰過來,裡面會參些藥粉幫助妳盡快好,所以再難受都得吃,知嗎?」


  「知,謝謝師伯不計前嫌,待弟子好。」


  六苦長老難言,做這些不過是為了憐如雪跟寒巧凝,這道謝讓她有些心虛——其實江杞也知道她是為別人,但是六苦長老選擇拉一把,而不是袖手旁觀,那不論目的為何,表達謝意都是最基本的。


  「妳先想辦法撐過天牢吧,等人走出來,再道謝也不遲。」六苦長老嘆氣:「因為師伯此時在這,妳才感覺無恙,之後就不好說了,一定要撐過去,知道沒有?」


  「知道。」


  六苦長老還是很擔憂。


  天牢是由數塊畫有特殊符文的石頭聚集起來的石牢,所以看似一顆佈滿裂縫的球吊在懸崖邊。隨著石頭的形狀、大小排列不同,有些裂縫大到腳踝能伸出去,有些小如門縫只能探指尖。天牢的上下左右幾乎每個方向都能看到外面的景色,如果哪地方裂縫太大,石頭還會自動補上,十分伸縮自如也非常透氣跟……致命。


  第一,天牢這區域,沒有結界調節溫度,所以白天會受到烈陽曝曬。


  第二,這裡位置高,狂風吹拂,由於天牢在山壁邊,所以風會夾雜沙,穿過裂縫吹進來。


  第三,入夜後溫差大,氣溫驟降,沒有半點能擋風的地方。


  第四,時常清晨大雨,雨水會侵入天牢,再加上風大,待起來濕冷難受。


  第五,由於天牢屬於圓形……基本上沒有不晃的時候,常常風吹一吹會轉,被關在裡頭要跟著動。如果剛好下雨石頭滑,常常會不禁加速轉動,所以在這裡面是無法靜下來歇息,時間久容易精疲力盡,累死甚至常見——因為天牢最初,就是用來關押魔修跟魔獸,所以不講求人道。


  第六,江杞帶傷,後背、臀部、大腿,要命。


  她現在能趴著,是因為六苦長老在這,天牢暫時放下來。等人出去,天牢就會吊起也改變形狀,江杞不可能好端端待著。


  六苦長老是真怕江杞撐過鞭刑,卻沒撐過天牢。


  「好了,妳起身一下。」


  江杞爬起來,因為疼痛造成動作緩慢;六苦長老沒催促,在她起來後將平安符掛到脖子上。


  「師伯,這是什麼?」


  「平安符,妳戴著別拿下來。」


  「謝謝師伯。」


  「撐過去讓巧凝放心再謝吧,師伯得走了。」六苦長老起身,後退,見到江杞點點頭,在她走出天牢的瞬間,石頭自動補上缺口,牢房立刻重塑成圓形,緩緩飄向懸崖邊,隨後靜止不動;在變形時,江杞才感受到六苦長老說得苦難是什麼,她聽到喀滋喀滋聲時有些措手不及,腳還險些踩空往後撞到傷口,便乾脆站著不動,哪怕腳下踩的地似乎出現裂縫。


  現在這情況很微妙,江杞看不見,只知道風聲從四面八方傳來,她稍微動,整個牢房都會晃,而且用手摸牆壁,這裡似乎沒有一處完好還有弧度……天牢詭異的讓她不敢亂動,可這牢房好像會隨著風吹稍微轉動,江杞只覺得奇了,墨如蘭最有特色的地方,不只第二峰秘境還有這天牢吧。


  原先還能保持正面的心態,在第一天過去時消磨大半。


  早熱晚冷風大又下雨,牢房還會轉動無法一直趴著,傷口也慢慢恢復痛覺。江杞只慶幸肚子不會餓,大概是六苦長老在平安符動手腳?讓她可以無丹狀態下辟穀,雖然身心上的折磨無法減輕,日日在反覆高燒與疼痛中度過,意識總是朦朦朧朧,偶爾恢復神智時,嘴裡會出現一陀苦藥粉,江杞會努力吞下去,讓身體舒服一些了。


  某天,根據溫差判斷是夜晚。


  江杞感覺有人靠近,抬頭時嘴唇碰到東西,呆了幾秒才發現是米粒,她這次終於在神智清醒時遇上偷偷送飯糰過來的弟子。江杞雙手拿過飯糰,那名弟子似乎幫她把天牢卡死,地久違不晃了,江杞一時片刻不習慣,身體不自覺往旁邊晃,擦到傷口時倒抽口氣,小聲道謝後急忙低頭啃飯糰。


  很久沒親口吃東西,嘴巴有些笨拙,還咬到手指。


  但是這顆飯糰十分美味。


  江杞笑著道謝時,嘴唇又碰到東西。她雙手一摸覺得困惑,輕咬一口發現是蜜汁肉乾,那名弟子此時放開天牢,靜止的地重新轉動——江杞急忙把小肉乾塞到嘴裡,嚼一嚼覺得哪裡不對勁,剛剛吃得那顆飯糰很合胃口,手上這肉乾跟她喜歡的蜜汁紅燒肉十分相似。


  「師姐?」


  這一聲讓寒巧凝起疙瘩,她欲言又止,靜悄悄地離開。幫忙把風的慕夜陽見到她御劍回來鬆口氣,雖然寒巧凝眼眶泛紅,想必這次江杞是醒著,說不定還認出她?


  兩人一起回去,山裡過分安靜、氣氛壓抑。


  寒巧凝跟慕夜陽各自回屋,她進到房內才放肆眼淚滑落,手壓著衣袖擦拭眼角,穿過屏風來到紅花海,推開那扇沉重的木門,走到深處的床前跪坐,小聲說著。


  「師尊,師妹今日恢復意識了。」


  蜷縮在床上的憐如雪動也不動,她手裡緊緊抓著一枚銅幣,那正是江杞過年前跟掌門領取,才剛帶在身上沒幾日的驅邪銅幣。


  「您何時才醒呢……」


  寒巧凝喃喃自語,心情非常沉重。


  接到消息,她請家人幫忙帶小師妹跟上,自己先御劍飆回墨如蘭,一路上不敢歇息怕耽擱到,體力快支透前終於抵達,卻在趕往第一峰時遇到若芷真,說——結束了,江杞在天牢。


  她瞬間心涼。


  原以為師尊出關就能救大師妹出來……她確實有這麼做,一出關就殺到雲山質問掌門弟子在哪,得知江杞被罰三十鞭又入天牢,命幾乎被磨掉一半,受到太大刺激使尚未穩定的靈力重新失衡。


  長老們試著助她平定,但是憐如雪的靈力似海深厚,失衡如海嘯襲來擋不住,是若芷真趕到拿出這枚銅幣,憐如雪被吸引注意力,大家才找到空隙順利使她冷靜下來,筋疲力盡的憐如雪就握著銅幣昏迷過去。


  若芷真想拿走銅錢,她得繼續傳靈力給江杞,免得人死在天牢,結果怎麼掰就是掰不開手指,憐如雪明明失去意識卻死死抓著銅幣不放手,還下意識接替傳遞靈力……若芷真嘆氣,隨她了。


  那銅錢據說連接到江杞身上的平安符,平安符裡裝著憐如雪過年前跟掌門領來的銅幣,因為相互沾染氣息,才能藉由這方式勉強傳遞靈力。


  寒巧凝吸吸鼻子。


  本是佳節……卻一人半活不死,一人半死不活。


創作回應

欹嵐
看到美味的飯糰
我整個超難過,嗚嗚嗚師姊...
2022-05-01 02:50:52
紝理
最近都好想吃飯糰QQ
2022-05-02 09:07:08
小佑
看到枸杞受傷這麼重好難過QQ
平安符是師尊給的有讓人安慰到QQ
2022-05-01 04:24:06
紝理
枸杞知道平安符是師尊的
大概就捨不得還回去了(還會裝傻#
2022-05-02 09:07:58
jtwe_716
太謝謝假日更新了!萬分驚喜
想到師尊連個疤都那麼捨不得,巧凝也那麼疼江杞。現在眼睜睜看她受苦,一人挨鞭多人虐啊嗚嗚嗚嗚
尤其連直男夜陽都輕易讀出細節,巧凝是看了多少次意識不清的紅枸杞TAT
心亂如麻的師尊也好讓人心疼
不過想到師尊跟江杞兩人身上的平安符互換,覺得撿到玻璃渣裡的糖了哈哈哈
2022-05-01 12:49:10
紝理
真的一人挨鞭多人虐QQQ
巧凝每次都是心痛痛的餵藥,唉…
後面真的是一點點的糖,讓大家好受一點(??
2022-05-02 09:08:52
mushroom
師尊閉關一個多月 所以江杞是已經關了一兩個月還在意識朦朧嗎? 雖然在天牢裡感覺昏迷的狀況比起清醒快活@@ 好奇在師尊出關前是誰透過平安符傳輸靈力?
2022-05-01 17:22:15
紝理
沒錯喔
出關前沒人傳輸

平安符是師伯求的,有存靈力進去讓江杞能維持不用吃東西 & 巧凝有在定期偷偷餵藥 & 其實江杞其實也痛得沒什麼食慾

出關後有師尊傳輸靈力(銅錢),江杞的意識才好一點點(真的就只有一點點)& 巧凝有在定期偷偷餵藥 & 師伯的平安符繼續輸出ing(不過存的靈力也快空了)
2022-05-02 09:16:06
Eden
感謝羊羊週末加更QAQ 每次看羊羊的文都有種,可以看到這麼好看的小說真是死而無憾了,然後又想到不行我還沒看到結局我得活下去( ᵒ̴̶̷᷄꒳ᵒ̴̶̷᷅ )
希望枸杞可以平安出天牢,但又不想看到大家對枸杞赤裸的惡意…真是超級矛盾的我(´๑•_•๑)
就算不能靠近師尊10步內,師尊那麼厲害應該還是可以私下偷偷灌溉枸杞吧!!!出天牢之後可以開啟每日陪睡模式好好治療一下枸杞嗎(´•̥̥̥ω•̥̥̥`)
2022-05-01 19:40:50
紝理
我寫100年,你要努力活100歲(#

不知道枸杞離開天牢後會面臨什麼,讓我們看下去QQ
師尊會給玻璃渣還是玻璃渣還是鞭子ㄋ!

枸杞:聽起來都很不妙ㄟ
2022-05-02 09:17: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