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2 GP

以偏概全

作者:白羊│2022-04-30 15:56:18│巴幣:2,334│人氣:193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7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漫畫|黑白|以偏概全|女性主義|性別|強姦|犯罪

留言共 14 篇留言

佚名
雙標日常

04-30 16:10

跌倒了
啊幾咧歡那洗咧(ry

04-30 16:38

異常的普通
各方面都慘

04-30 16:41

Bobson
我就色

04-30 17:01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標準雙標

04-30 17:23

伊斯
把男女換成黑白好像也......通?

04-30 17:28

會喵叫的貓
確實

04-30 18:58

圓滾滾的黑貓
這個套在律師都是幫壞蛋辯護也可以

04-30 18:59

白羊
人類平均有1顆蛋蛋,每戶家庭平均有一套房產

雖然有點不同, 但是又有點一樣(?04-30 19:06
曉風
只好讓她感受男女平拳了

04-30 22:39

d
講評的人換成男的,就只是兩格對話框互換而已,
扯那麼多道理,其實只是要爭自身權利而已。直接說I want more就好。
所以我身為男性,常常懶得去批評女性,也不想發聲幫男性辯護,太無聊。

04-30 23:00

白羊
對 因為問題不是性別之間的對立
而是這種手法(即以偏概全)的方式有問題

所以雖然別人未必覺得,但實際上我也不會去批評性別
(我個人更多是批評/評論一些意識形態的行為或者主張,但通常會被抹成我在攻擊某性別就是了)05-01 09:58
白羊
而通常這種就是典型的雙重標準。
(頂多就是女性主義的理念會更容易出現這種雙標,因為他們理念就是女性是受害者,男性是加害者,而受害者對加害者要求更多是合理的

但實際上這種理念就和這圖一樣)05-01 09:59
d
因為你的作品讓人覺得你是男性阿,然後你的客群大概也都是男性。
你的漫畫作畫水準不錯,所以以前我也都會點出來看。
我的印象是,那些作品幾乎都是有利男性立場去嘲諷女性,沒印象有反過來的。
當然大多讀者都會覺得你是在攻擊性別。

很多男性覺得女性主義容易雙標,女性群眾則是覺得父權者更容易雙標。
(我倒是覺得大家都沒雙標,統一標準都是I want more, and all your fault.)
這種有利自己族群的論述,沒有扎實數字證據支持,我都當政治語言,不值一提。
大家都覺得也宣稱自己在講道理,不是因為私利或情緒,但這是真的嗎?

推薦一本探討族群對立的書給大家:
「好人總是自以為是:政治與宗教如何將我們四分五裂」
這是我看過在族群對立這個議題上最「不無聊」的觀點。

05-01 20:17

白羊
因為自己也遇過很多這類網民

基本上都是抱著【你的行為給我的印象是這樣,所以你就是這樣】來決定他人
而不深入探討問題。

(就類似中國小粉紅那種,因為你的說法會給境外勢力遞刀子,所以你必須閉嘴
台灣鄉民也是會用類似你說的手法,因為你的說法會導致別人拿來攻擊對方
所以你就是幫他們。

用詞不一樣了,但是本質其實一樣。)

所以只能說,如果你讚同這樣的方式
或者你們這邊的鄉民普遍更喜歡這樣的方式

也許有時候有些人說中台一家親,其實也是合理的
可能你們就是在這些奇怪的地方一直都很相似。05-01 20:46
白羊
啊抱歉剛才我用手機回了前2個留言,結果回錯了。05-01 21:09
白羊
基本上沒意見,因為不論過程如何,會點進我這裡的,還是以男性居多。

只不過我會對你這個說法的一個部分感到神奇(我可以理解,但還是覺得神奇)
因為有利,所以就覺得是。
憑印象來決定問題,而不探究。

當然就我個人來說,我不介意你覺不覺得有沒有雙標。
我個人比較有興趣你能否明確說明自己的看法。(例如說明自己的根據,前提。)

如果缺乏這些內容,只是說一些你覺得的內容,或者只是質疑一些空乏的疑問和內容,一般來說也就這樣。

因為這些說法都沒有更推進整個議題(但也不是每個網民都有義務深入)

05-01 20:26

白羊
所以如果要說個人看法的話,就是我覺得你的言論大概就是主張.....

我們可以憑印象去決定對錯(即覺得讀者這樣理所當然)
然後順著就變成你認定大家各自說對自己族群有利的言論,都是對方的錯。

也就是被你變成各打五十大板。

但你的理據只有前面說的憑印象去決定。
還有後面自己製造的疑問(你自己製造問題,然後問這是真的嗎?而不是證實問題,所以導致你的說法很空洞。)

所以如果上述的成立
你給我的印象就剩下你在推薦書了

但我覺得你這個方式蠻糟糕的,因為沒正面回應過對方的說法
甚至直接否定掉對方的說法,再直接拉對方進自己的說法下定論。

最後再自己推薦自己認同的書本。
這一系列的手法,我通常簡稱為拉別人進自己製造的世界。

05-01 20:36

d
如果你覺得我的觀點不清楚的話,這邊做一個簡單總結:

族群對立的特色是,人會有意無意支持對自己族群的論述。
那不是因為該論述比較合理,而是因為自己能從中得利,這個現象本身很自然。
但是如果真的要討論這些論述是否合理,這個現象就會帶來莫大的偏誤。

比如有人說女性主義容易雙標,然後講的人又是男的。
身為聽眾我要怎麼知道這個論述是否可信?是否只是該講者為了爭取自身利益亂說?
就算他沒有打算唬弄人,人總是會覺得自己比較吃虧,
像是家事或職場分工,常常都會覺得自已做的比較多,拿的比較少。
這就會造成立場偏誤,在研究領域的術語,叫做「利益衝突」。
沒有數據支持、無法驗證又充滿利己要素的這類論述,完全沒有可信度。

講簡單白話一點。
每個族群都在爭自己利益,要在這個世界上找到一兩個有利自己的論述,
再簡單不過。看這種太多真的是太無聊了。

05-01 21:24

白羊
我不是覺得你觀點不夠清楚

而是我指,你的觀點就是跳進來各打50大板。
還有讚同【我覺得你是,所以你就是】的判斷方式。

也可以說【因為我的說法可能會被某些人利用,所以你把我和某些人綁在同一立場】。
導致【你不是針對我所說的內容進行探討,而是針對你為我捆綁的立場去探討】。

我說得不夠清楚嗎?
會被你誤會成我說你觀點不清楚嗎....?05-02 22:16
白羊
如果我的說法你不讚同,或者你覺得有誤會,我搞錯了

沒問題,我們可以針對你留言的原文好好探究一下。
至於你在這裡解釋一些我沒說過
只是你製造出來的說法(即我所說的,你其實沒有正面回應過我的說法,你只是跳進來,你自己為我捆綁了一些我沒說過的立場,然後自話自說為我製造的立場解釋有的沒的

在你角度也許理所當然,但其實在我角度是非常莫名其妙的

---
或者簡單總結
我不會否定你的說法,說你的說法是不合理的(所以我認為你甚至沒有深入解釋的必要,因為我沒否定你)

重點在,你說的東西,你回應的東西是空乏的,別人沒說過的但你自己製造出來的話題。
(舉例
1,你說【當然大多讀者都會覺得你是在攻擊性別。】
你沒有提出任何探討或者理據證實,你只是把問題變成【大多數覺得,所以你就是】來展開
啊大多數人覺得台灣就是中國,所以不用探討了,直接認定得了吧?)

2,【大家都覺得也宣稱自己在講道理,不是因為私利或情緒,但這是真的嗎?】
可以發現你根本就沒去提出具體內容或者理據【證實是否有這個問題】
但是你又沒提出具體內容去進行假設,探討。

你只是下定論,最後補上【這是真的嗎?】
這種說話方式就非常誘導式提問了。(但我理解腦波弱的很容易就被帶走沒錯,但帶不走的怎麼辦?繼續怪別人看不懂你?)


05-02 22:24
白羊
退一步說
如果你只是要質疑【比如有人說女性主義容易雙標,然後講的人又是男的。
身為聽眾我要怎麼知道這個論述是否可信?是否只是該講者為了爭取自身利益亂說?就算他沒有打算唬弄人,人總是會覺得自己比較吃虧】

這就沒問題
(但我也沒說錯,你就是跳進來,沒有提出任何對問題產生實際作用的方法
你只是跳進來各打50大板,然後說你們都是自私的人(然後解釋一下人性的自私面等等)

然後呢?沒了。(最多就是推薦一下書本)05-02 22:27
白羊
我個人的角度其實不反對你的說法。

或者說,你說法的內容,就是我批判女性主義論述常說的內容。
所以你打在我身上,我就沒感。

因為我沒在主張女性主義之類試圖打著【為社會好】的理念。
==
而你的說法是有些人會利用我的圖去批判女性主義,但實際上也是為了自己利益,所以最後你才結論說【實際上無論什麼性別都一樣】

也就是說,你的說法是建立在【男性也在為了為自己族群而謀取利益】的時候
才產生作用。(所以才會質疑,是不是為了男性的利益而亂說?但詭異的就是你啥都證實不了,啥也沒說,你只是丟出個質疑。

你有沒有權只是丟質疑而不丟理據?
有,就和韓總的汽車跟蹤器,他固然有權懷疑是國家機器打壓。

但毫無理據,只是丟質疑
甚至連具體內容都沒有,被人反駁就只怪別人不理解你,而不是拿理據

就會導致你的說法更加空洞。

---
好歹女性主義的說法要找還容易找得到
而你的說法就是平地一聲雷,空有懷疑,但真的啥具體內容都沒

這才是我覺得奇怪的地方。05-02 22:32
白羊
但怎麼都好,你的觀點是自由的。(屬於你的思想自由)

我不能侵犯你的思想自由
所以在這裡留言,僅僅是因為你來留言了,我根據你的留言而回應。
(如果你有仔細看,我應該不曾質疑或者揣測你的思想
反而你倒是一直用揣測/預設的方式去決定別人的思想,或者那套【因為別人覺得你是,所以你就是】的判斷模式。)

我個人不反對你這種留言
因為和你的對話,同時也在展示給其他網友看。

05-02 22:36
白羊
但我不排除可能是我們對舉證上的責任有所差異
因為我發現有些鄉民覺得自己是不需要承擔舉證上的責任,只需要跳出來質疑就行,然後就可以指指點點別人為自己證實問題。

例如你現在這樣
你只是跳出來喊【那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真的?】
啊你不知道就去找證據,找疑點啊。

你自己啥東西都不說清楚
只是喊你懷疑了,別人就會為你行動嗎?
別活著就是為了滿足你的期待嗎?

不是嘛~~
---
所以我懷疑是關於這個舉證責任上的理解問題。
如果你好好根據我所說的問題去質疑我是否有具體理據和理由

我認為就很合理。(因為我需要為自己的說法承擔舉證責任。)

但你就是缺乏這點
你根本就沒理會過我說什麼

你只是跳進來說【你的說法我也信不過啊,我怎麼知道你說的是不是真的?】
【所以你們所有人都只是為了自己族群利益而行動的人罷了】
而你這個行為,我也稱作你跳進來各打50大板。

因為你根本沒討論問題,你推進問題,沒舉證問題
你只是各打50大板後,推薦一下書,然後被我回應後,再繼續解釋一下你為何各打50大板。(然後依然沒回應過我說的東西)

但你依然有權說這種東西來回應我
我也有權回應你
這也是言論自由的美妙。05-02 22:45
白羊
而且你說法也是蠻滑玻的(這裡的滑玻不是為了嘴炮你)

就,你說法前面就是說【你的作品讓人覺得你是男的】(靠猜/靠感覺)
然後又說【幾乎都是有利男性立場去嘲諷女性】【大多讀者都會覺得你是在攻擊性別】(靠猜/靠感覺)

然後就開始把結論放在【因為你們都在自己族群的利益而說話,所以你們都一樣沒分別...(略)】
(這也是我前面說的,你只是用【因為你覺得對方是,所以對方就是】的態度)

但撇除這些,你把每一段好像有可能的猜測堆疊,然後再下一個你喜歡的結論
就是滑玻了。(而破解滑坡的就需要每個環節都證實,而你恰好就是不去證實。你只是進來塞你的結論,推薦你覺得好的書罷了

沒探討,沒證實,所以也因此滑玻)05-02 22:58
白羊
如果你覺得我說法有說錯,你可以提出理據反駁
如果你覺得我理據不足,也可以向我請求理據。(當然因為我根據的你言論而回應,我的理據通常就是你的言論截圖。)

至於憑空生出來的質疑我會建議免了。05-02 23:00
白羊
因為我理解網絡環境就是很多鄉民都不打算承擔這類舉證的責任

發表看法後拍拍屁股後就走
所以剛好恰好遇上我這種人,有時候就會很抗拒。

甚至產生一種【哎呀你畫了圖,你怎麼不給我發表個人看法啊】【你說那麼多,你就是玻璃心,被人說一下就崩潰】blablabla的感覺

但實際上【留言的權利是雙方的】
這類讀者通常才是很玻璃心的類型。(因為沒耐心,留言本來也只是為了抒發情緒/發表一下看法,沒打算真的認真舉證討論)

所以被反駁/出現反向的意見時就容易擺出攻擊性的態度。

---
不過我說這個不是說你就是這種人
就說一聲,這種人的本質就是不打算認真探討/舉證。

只是想發表自己的看法,說完就走。
(而你的情況更多是你沒走,但是又沒說出啥足以說服他人的理據)

所以在我的角度,你們的本質沒啥差別,只是你們做了不同的選擇。05-02 23:15
白羊
或者換個角度。
先不跟隨你自己製造的結論

而是從你說的論述中探究一下

https://i.imgur.com/WGdagnU.png
先看你自己的說法

你自己用了沒證據的主觀內容去為他人劃分思想立場。
(包括我的,你只是用我看起來像男人,然後概括認定男人就是偏幫男人之類的說法,沒有任何相關理據。)

然後自己又在那邊說
【這種沒數字證據的都你都當成政治語言】

所以用你的邏輯去看待你的行為
很可能就只能判斷你是來賣書的,或者也不過是某一種政治立場的護航者,用各打50大板的方式掩飾著自己的政治語言了。

---
當然我又不能像你一樣用主觀方式去決定他人的思想
所以這裡只能算是【用你的邏輯看你自己】05-06 13:29
白羊
因此至少會形成
【你一邊怪責別人不講證據,但是自己又不斷使用不講證據的論述】的狀況

所以也可以用你自己說的話
【我倒是覺得大家都沒雙標,統一標準都是I want more, and all your fault】
【沒有數據支持、無法驗證又充滿利己要素的這類論述,完全沒有可信度。】

某程度上你也只是完美符合了你自己的說法。
05-06 1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2喜歡★lbt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 後一篇:平等框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