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繪 斷結 -4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4-30 12:00:22 | 巴幣 138 | 人氣 179


「要上啦!」申屠北衝刺上前扭動腰部,揮出強勁的一道右鉤拳,同時伴隨著一大片熊熊燃燒的火焰打向六月雪。「吃我的火拳吧!」
只見六月雪伸出食指,僅以一根手指輕描淡寫擋下,申屠北用盡全力的突擊,旋即一抹詭麗笑顏,在可愛的臉龐上如玫瑰綻放,刺傷欲褻玩者。

申屠北只感下顎強烈疼痛襲來,尚未看清發生何事,已被六月雪一腳踢飛。呼延葵蒔花天賦推至極限,召喚出為數眾多的食人花施展樹藤蔓延,將六月雪團團纏繞住,如同遭繭包覆一般無處脫身。
「荊棘煉獄!」呼延葵道。

處於擊飛狀態的申屠北,未先考慮安然落地,反倒雙掌聚合拱作花開,在極不利的情況下將火焰以最大動能集中,朝樹藤纏繞處放射而去。
「烈焰大砲!」
如氣功波噴射而出的火焰,轉瞬燒上樹藤一時祝融肆虐,形成真正荊棘煉獄。
來不及調整落地態勢的申屠北也應聲撞上公園長椅,兩敗俱傷。

不料,妖氣渲墨而出利若鋒刃劈開樹藤荊棘,六月雪張傘飛出煉獄火場。
「就等這一刻!」慕容淳占領制空權,天賦、方術再度融合。「神合,星塵風暴!」
配合得天衣無縫的連番快攻,奇襲戰術的最終,神合技當頭直轟六月雪!
卻換一聲冷笑。

「呵,慢得簡直像是烏龜爬行呢!」言猶在耳,六月雪身影一瞬手掌竟以貼住慕容淳腹部。「死亡指令,壞!」
「什麼!」絕招撲空,慕容淳再受重擊,被狠狠打下荊棘煉獄,遭樹藤的刺和火焰灼傷而痛苦哀嚎。「呃啊啊啊……」
呼延葵驚呼:「隊長!」
正當呼延葵準備收回食人花,解除荊棘時,忽感後頸傳來一陣極其冰涼的吐息,六月雪竟已來到身後,一手撫摸住呼延葵的頸子,嘴則往另一邊吐氣。
「被自己的招式打敗,不知道是什麼感覺,我很想知道,記得要告訴我喔!」
緊接著六月雪腳輕輕往前滑半步,使得呼延葵身軀往後傾倒,隨即用單手托住呼延葵的背部,奮力往前一推,呼延葵彷彿一顆鉛球般一頭跌盡延燒著烈火和滿佈尖刺的荊棘煉獄之中。

「攻式之十一,寂滅。」
黃符捉緊稍縱即逝的空隙貼上六月雪身上,旋即引爆。爆炸後的煙塵未散,夏七七快逾星電掄拳再搶攻。
「八極拳,十字破。」揮入煙霧中的拳,只入三分,緊接著竟被更嬌小的拳頭對擊轟出,夏七七可以清楚地聽見骨骼節節碎裂的聲音。「嗚啊……」

周身煙塵落定,六月雪身上的服裝多出了幾處破洞,但身軀卻秋毫無損。
「唉,衣服都變得破破爛爛的了。」六月雪查看過衣服抱怨了一下後,轉頭望向和沐凡。「還要再治癒他們的傷痛來跟我打嗎?或者……你的靈力已經消耗殆盡了呢?」

和沐凡一時間腦袋一片空白,望著被打倒在地的同伴們,然而自己的靈力已不足以拯救所有人。即使讓他們悉數復原,不消片刻又會遍體麟傷地被打倒。

怎麼辦?

腦袋在此刻已無法運轉。
而袖手旁觀的張善,同樣一言不發,深邃的眼裡,沉澱著積厚難探的絕望。

六月雪望著此景,若有所感笑道:「這幅情景有點令人懷念呢!對了,跟我在廟裡殺了那個女孩的情況很相似呢。」
張善聞言,拳頭不自覺地握緊。

「那個時候啊,我找了一堆不良少年尾隨著那個女孩回家,準備好好地凌虐她。只要一想到那些折磨她的手段和她楚楚可憐噙著淚的眼眶,我就會覺得很興奮呢!」
六月雪伸出舌尖舔過嘴唇,露出不懷好意的笑。
「啊,我彷彿又聽見她那銷魂的哭叫聲呢!好棒啊,我興奮得連身體都在顫抖了呢!」
六月雪雙手交叉抱住肩頭旋轉著身體,一臉滿足的模樣表露無遺。

抑制到極限的張善,浮冒出青筋,再也無法忍受六月雪的穢語,持續蹂躪著自己女兒,若連死後也無法讓她安息,便愧為人父。
「妳給我閉嘴!」
張善拖著法器正欲往前衝去。

突然警笛聲響徹雲霄,六輛警車在接獲民眾報案後,急忙趕赴現場。警車以半圓態勢圍困住六月雪的身後,警察下車後紛紛舉槍對準她,並緩緩靠近。
「舉起手來!妳是恐怖份子?還是……」
六月雪回眸一笑:「妖怪。」

猛烈的黑雷光束自六月雪掌心倏然橫掃而出,被波及的警車慘遭分屍盡皆爆炸,子彈則被妖氣阻擋仿若打在銅牆鐵壁上,只能頹喪著擠扁的身體無語落下。所有趕來支援的警察也在傾刻間全軍覆沒,陷入重傷瀕死的慘況。

「真無聊!連一分鐘的樂趣都無法給我。」
六月雪望向碩果僅存的兩人。「你們不過來,我就過去了。」

此刻六月雪的步伐是如此緩慢,但所踏過的每一吋土地,所留下的每一個足跡,似乎都飄散著名謂死亡的毒氣蒸騰,逐漸逼近了和沐凡以及張善。

這時,在救與殺之間,和沐凡終於下定決心。
要將僅存的靈力全部賭在這一招上,孤注一擲,無論最後結果會是絕處逢生或陰陽兩隔。


回憶,從來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可是卻無法憑自身的意願去遏止,那是一種本能,曖昧不明的本能。有人說是緬懷,有人說是保護,有人說是警惕,也有人說是於當下的強烈對照。

蟬時雨即使妖氣如此深不可測,仍然無力去阻擋記憶的蠶食鯨吞,可是這究竟算不算是他的記憶呢?是蟬時雨的,還是莫問的?

蟬時雨靠著牆沿緩緩站了起來,打開了黑盒取出吉他。
雨,何時停了呢?
不知道。
回憶裡的雨,又在何時會停了呢?
不記得。
手指裡扣住的撥片,很自然地撥動了這首旋律,是符合記憶裡的情景,是契合如今的心緒,又或者是為自己徬徨無依的心,作下一番以音符撰寫的註解。

創作回應

Reineke
該死的六月雪最後也沒死(咬牙切齒
2022-04-30 12:14:07
看著我的眼睛
畢竟玄武、白虎、青龍三脈,都是不殺妖怪的,會殺的是另外三脈
2022-04-30 19:30:45
Reineke
這三脈之後會出現嗎?還有希望六月雪退場後就不要再上場了,看到她就心煩。
2022-04-30 19:36:19
看著我的眼睛
以後會出
2022-04-30 20:00: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