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無法擺脫宿命的喜劇 ACT.1-4

蟬紫 | 2022-04-30 09:09:44 | 巴幣 2 | 人氣 77


  累癱了!終於可以回房休息。

  天原姐說服那些大姊姊們過程中,逐漸變成餵食大會。

  有些人將她當成自己女兒,有些人把她視為妹妹,甚至還有人當成寵物。最後看在天原姐分上大姊姊們決定放過我。

  天原姐魅力原來不只在女同學間有作用,連在大姊姊間也很有人氣,簡直是會行走的吉祥物。

  話說這間旅館還真古典。無論地板、柱子和裝飾都散發著古香。

  如果要分類,大概屬於日式風格,不過當中混著一些未見過的文化。用聲音形容,有點像帶者外國口音的日本人。

  嗯?投宿房間內沒有亮燈,但卻有主線任務的跡象在腦海閃耀。

  我輕輕推開房門。

  房間在乳白色月光下並不顯得黑暗,可以清楚瞧見用來吃飯的小桌子。

  嗚?回復藥水的刺鼻氣味。這種鍊金術藥水現在應該沒人製作的出來。

  因為它草藥配方很精密,太多、太少都會導致失敗,而且製作過程需要注入魔力。光這兩點回復藥水失傳並不奇怪。

  藥水氣味是從小桌上一個透明罐子傳來,罐子的透明度很明顯是這時代產物。也就是有人在這時代製作出回復藥水?

  一部分藥水氣味是從房間對外的獨立陽台傳來。

  在那有人正椅著木製欄杆,望著月光下的庭院景色。

  那人黑色長髮在月光沐浴下閃著白光,仿佛夜空中的天河;漂亮勻稱的側臉和適中身高,有種欣賞畫作的錯覺。

  我感覺到心臟跳的比平常還快。不只因為她的美,而是她可能是前世的鍊金士同伴。

  我的腦袋一片混亂,各種情緒湧上心頭。過去每次轉世,無論她是否有前世記憶,總會在身邊出現。

  我喜歡待在她身邊的感覺。只要她待在一旁,就會覺得安心。

  逛街時會想著替她買些什麼,睡覺前會確認自己是否在什麼地方忽略她的感受;我想告訴她自己瞧見什麼奇聞,想看她實作出什麼物品。

  這到底是種什麼心情?

  掌握的萬物真理沒有關於人心這類說明,能推測出的答案也不可靠,但如果硬要給出答案,我會說自己暗戀著她。

  至少我從同伴互動中是如此得出答案。

  只是每次這麼說,同伴都會笑我年紀太小,戀愛和人心這種東西可沒那麼簡單。

  這是沒錯啦。每次轉世到擊倒魔王,我最多只存活十四年左右。

  死亡原因不外乎和魔王同歸於盡、筋疲力竭而死、被害怕奪走權位的皇帝暗殺等……。

  這次轉世是活最久的一次,但我仍不明白自己推測是否正確。

  請冷靜。目前沒有直接證據證明,眼前這個人確實是前世鍊金士同伴。

  可惜我的嘴似乎不受控制,省略姓氏喊著那個人的名字表達親密:

  「天宮?」

  她回過頭,純白色臉頰染上淡紅,眼睛動搖的微微瞪大,就像見到久未見面的親人呼喚一般,準備上前擁抱。

  但她只是立刻撇開視線望著外面的月亮沒有說話,仿佛我們之間沒什麼關聯。

  我不應該確認她是不是前世同伴,更不應該確認她是否記得前世。

  因為我不想再將同伴捲入危機宿命,不想讓她們憶起前世的死亡、血腥和絕望。在這和平現世,那些痛苦回憶都是多餘沒必要的存在。

  可是我很難像平常一樣克制自己。我想要說出一切。

  這種情緒在知曉搶匪是前世同伴時便不停擴大。因為我好想念她們,好懷念能夠明白我的那一群同伴。

  呼,忍住。稍微深呼吸後,我決定只旁敲側擊,確認天宮是不是鍊金士同伴:

  「妳的傷口沒事吧?」

  「還有點疼唄。」

  天宮摸著自己包著繃帶的左手。那是謊言:

  「傷口應該不是左手而是右手。」

  「……」

  「傷口快速癒合,和桌上那瓶回復藥水……」

  終於佐天同學視線不再和我錯開。她雙眼直挺挺瞧著我,嘴角微微上揚:

  「果然你是……」

  「……」

  「……」

  「……」

  我們仿佛都在等對方先確認身分,又有所顧忌而不敢開口。

  這時候要怎麼做?踏出步伐緊緊擁抱她?我聽見自己心臟飛快,就像小孩剛到手期望已久的玩具。

  忍受不住心跳的我走向前,準備抱著她,可是卻撲了空。因為她正好她正好彎腰拿起放在一旁的浴衣:

  「我去洗澡唄。」

  當她經過我身邊時,以非常細微帶點上對下的命令口吻:

  「無論以前我們關係如何,現在我會用朋友身分保護你唄。」

  「等等佐天同學……」

  「從今天起我們就是朋友,喊我天宮唄。」

  天宮沒有停下腳步,推開門走出房間。她第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莫非天宮以前不知該怎麼面對我,所以才會撇開視線?今天搶匪事件她主動跟來,不會就是為了保護我吧?

  嗯?有魔力波動,是魔王造成的異相嗎?!

  剛才簡短交談就算開始主線任務?

  下一刻旅館左右搖晃,庭院地表噴出熱水柱,同時樓下傳來天原姐尖叫聲。

  天原姐沒有事吧?!

  

  ◇

  

  我剛才為什麼只顧著自己呢!不該貿然查看主線任務。

  魔力波動源已經停歇,不過就像是共振一般,魔力引發的晃動仍沒有停止。會是魔王來到現場嗎?

  持續晃動讓旅館出現崩塌。天原姐會沒事吧?

  在搖晃中我衝出房間,路上的餐廳天花板和牆壁裝潢已全部掉落,除老鼠和小貓外,根本無法鑽進餐廳內。

  現在別說拿菜刀,連拿秋刀魚當武器都做不到。好吧,至少還有散落一地的竹筷子。

  反正不管什麼武器都沒太大勝算,而且筷子也容易攜帶。這可不是在漲魔王威風,單純就是一件事實描述。原因很簡單,連萬物真理都不需要。

  如果將世界粗略分成物理和魔法兩類,魔王就是掌握魔法類理論和實踐的全能,劍術卻只是物理類的其中一個分支。

  在沒有同伴補足物理和魔法不足的部分,即使有耐久的武器,鋒利的刀具,光是比施展的招式數量就會被淹死。

  我拿起筷子,快步來到剛才天原姐發出尖叫處,眼前景色讓人倒吸一口氣。不,不會吧。

  天花板垮下來,成堆木頭形成小山丘截斷廊道,現場裝飾用武士鎧甲也倒下,壓在已斷成兩截的木頭上。

  小山丘腳邊散落著鮮血灘,其中有一連續小血滴朝溫泉方向前進。

  整個景色像是洪水離開後留下的漂流物廢棄堆。天原姐不會被壓成肉餅吧?

  我剛才為什麼不再小心點,注意是否觸發主線任務呢!

  「小雨吶?」

  小山丘內傳來天原姐有氣無力的聲音,不過從音調和說話速度可以知道,她身上沒有任何致命傷口。真是太好了。

  「天原姐妳在那?」

  「這裡吶。」

  順著聲音,我在避免小山丘倒塌下快速挖掘。嗯?用來躲人的三角空間,裡面還有許多人。

  曾有人被活埋但偶然滾入這種物體構成的三角空間內十天,最後活著被救出。

  可是眼前這空間肯定不是物體偶然推積而成,很明顯是由外力建造形成不自然的扭曲。天原姐像隻小倉鼠,根本沒這力氣。

  是三角空間內的其他人所製作?

  我將困在空間內的人移出,每位傷口大小不一,但基本上都屬於擦傷。好吧,這裡的人都太瘦小,根本沒有一位能在短暫幾秒內搭建三角空間。

  到這我才發現眼前是支線任務,目標是將人救出。哀,又被危機宿命擺了一道。

  先不管這些,天原姐比較重要。

  天原姐手臂有嚴重擦傷,只是輕輕抱住,鮮血便染濕我的衣服。可是天原姐沒有像一旁救出的人喊疼或著尖叫哭泣,她只是輕輕推著我胸膛:

  「我沒事吶,小雨先去外面待著說不定有餘震吶。」

  「沒事的。」

  自己受這麼嚴重的傷還只顧著我。天原姐真的從小到大都沒變過。

  天原姐的關心很多餘,畢竟我掌握萬物真理,往往出事不是我,反倒是迷糊的她。好吧,我說謊。

  我正緊緊抓著天原姐的手,深怕她會消失。天原姐的關心一點都不多餘。

  其實我非常感謝天原姐。

  不想捲入危機宿命的我,轉世後抱著不親近主義,對象當然包括父母還有妹妹。現在能坦然接受無條件好意,有一半多虧天原姐。

  如果前世號稱面無表情的冰霜聖女,在天原姐的熱情好意攻勢下,嘴角和語氣肯定也會產生溫度。

  沒有繃帶下,我用先前獲得的小熊內褲充當止血布料包紮天原姐手臂。

  不過這家旅館出租的浴衣品質真不好,天原姐身上浴衣竟然碎成兩半,露出讓人很難移開視線挺拔的巨乳。不,我可沒有死盯著瞧,真的。

  總之先把身上衣服借給她遮一下吧。

  「小雨,你你……你要做什麼吶!」

  「脫衣服?這應該很明顯。」

  「咦?等等,這裡還有其他人……」

  「我知道。」

  「沒想到小雨這麼大膽。可是我們是老師和學生,沒血緣的姊弟關係。」

  我們的關係和我脫衣服為她披上到底有什麼關聯?掌握萬物真理的我,也沒法跟上這種沒有邏輯的推演關係。

  嘛,不管了。

  「衣服拿去遮一下胸口吧。」

  「好,姊姊我做好覺悟……嗯?胸口。」

  「天原姐?天原姐妳還在嗎?」

  她全身紅通通,躲到我給她的衣服內。天原姐短時間應該不會再理會我。

  現在晃動已經停止,將天原姐留在現場應該很安全。那麼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個疑問,那就是沿著溫泉方向的血滴。

  順著血滴不斷往前走,喧囂聲逐漸消失,最後連蟲鳴都沉默,現場仿佛只剩下燈泡和自己的影子。

  驅趕生物的魔法?這種魔法類似催眠,使生物自己找藉口離開魔法範圍。

  掌握萬物真理下,要對付這種精神攻擊根本就像喝水一樣簡單。不過這個驅趕生物的魔法不古典完整,有點像是用老爺車湊出的現代跑車一樣。

  繼續往前走,女用溫泉入口出現用來阻擋攻擊的魔法障壁。

  這魔法和剛才驅趕生物魔法一樣不完整。是施術者魔力不足嗎?還是施術者不太清楚正確施術步驟。

  基於上述原因,我猜女用溫泉內的人應該是魔王手下。畢竟魔王不可能將魔法用得如此殘缺。

  那麼現在要如何穿透魔法障壁?

  用筷子正面突破只會讓對方覺得我有敵意,根本無法和談。

  只能利用剛才解救旅客獲得聲望轉成的魔力穿進去了。

  進去前讓我檢視一下狀態。

  武器:一雙筷子。

  裝備:鎧甲沒有,只有一件褲子。

  藥水:沒有任何補給和援助。

  魔力:預計穿透魔法障壁後歸零。

  電玩中這時候肯定會有儲存點或補給設施,甚至還有商人販賣藥物或武器,有時還會有魔王在附近放能殺死自己的聖劍。

  可惜現實從來沒有那麼好的事情,眼前只有一台販售牛奶的自動販賣機,而且販賣機燈光還在閃爍,感覺投幣下去隨時就會碰上歇業狀況。

  進去吧。

  一穿透魔法障壁,女用溫泉的熱氣和煙霧立刻迎來。女用溫泉不只是平面圖示意比男用溫泉大,連設施等級都高一階。

  有石子路地板、竹子搭建的露天屋頂、溫泉流下的水道以及用石頭砌成的溫泉池,簡直就是古代溫泉重現。

  男用溫泉就像一座幼兒泳池,沒了。我只能擠出這些話形容男生澡堂。

  「喔?沒想到能來到這。前代傳下來的魔法似乎對你沒什麼效果嚕。」

  說話的人是一位女性,她一手拿著白色小酒杯,另一手放在水池邊的石頭上。她黑色長髮沒有挽起,灑脫散落在溫泉上飄盪,就像在熱水中加入昆布。

  她正是讓我們住這間旅館的豪氣老闆娘。老闆娘五官妖豔,雙手纖細,放在古今中外都算上是位美女,就是眼皮微微上彎顯得非常兇悍。

  因為霧氣所以沒辦法窺見水中的她是否有武器,甚至連是否有穿衣服都不清楚。不過能如此鎮定,應該是有穿泳衣之類的吧?

  她說魔法是由前代傳下來,我想這或許就是魔法施展不全的原因,也代表魔法體系已經沒落,多數魔法落得空有名字沒有威力。

  這或許能夠當作談判突破點:

  「妳是魔王手下?」

  「魔王?你在說什麼神話的事情。別想將這裡搞成一團糟的原因,嫁禍給不知道是否真實存在的人物嚕。」

  「哦,旅館不是我破壞的。」

  「女用溫泉有回復功能,可以讓肌膚變得年輕,但對魔力十分敏感。你看準這弱點,刻意釋放出魔力——」

  原來這裡溫泉能讓女性肌膚變美的傳聞是真有功效。哦,等等,所以男溫泉水只是一般泉水囉?這是差別待遇。

  「——將旅館破壞嚕。說,你是哪個分家派來的人?」

  「分家?」

  「嗯?看來不是那分家的小鬼頭手下嚕。」

  「我可沒有那種魔力量可以釋放。」

  「如果是同族也就算了,我頂多將她揍個半死。如果是敵人,那麼就不用手下留情嚕。」

  「可以認真聽我說嗎?」

  正常人至少都會聽人解釋吧?但這女生怎麼完全不聽,仿佛認定我是強者,並且雀躍的準備戰鬥。她是戰鬥狂嗎?

  「不只破壞旅館,還看光我這位少女的裸體。光這兩項罪就該死了嚕。」

  原來她是裸體嗎?這麼在意就不要一直面著我說話啊。

  不行,別被牽著鼻子走。管她是不是魔王手下,這類危機宿命我可不執行:

  「讓我們好好談談。」

  「那就等你打倒我再說嚕。」

  她語調輕鬆將白色小酒杯往上丟。不對,是溫泉水和魔力起反應而噴起水柱,將小酒杯噴上夜空。

  同時空氣傳來激烈震動,像是有飛機全速掠過夜空。那可不是戰鬥機或魔力,是老闆娘,她從溫泉跳出後瞬間逼近至眼前。

  她那纖細的身體怎麼能做出超越人類的動作?速度快到連她裸露的胸都被空氣壓扁。

  如果被打到一拳,肯定會內臟破裂出血。

  「喔?沒想到能躲過嚕。」

  「妳不先穿衣服嗎?」

  「要看就給你看,裸體戰鬥也沒啥不行嚕。」

  「妳不是很在意裸體被瞧見?不在意下手請不要那麼重。」

  「我只有戰鬥時完全不在意,畢竟也沒那心思嚕。反倒是我要給你時間取出武器嗎?」

  對方完全遊刃有餘的模樣。這也是理所當然,那種力量和速度,就算派遣人類最強士兵也會被打趴在地。

  這下我必須認真應對,將對方當成戰場上有著必殺手段的敵人,因此必須要裝備現有最強武器。

  於是我取出竹筷子……別笑,我也想拿劍或菜刀,但手上目前只有這個武器啊。

  她看起來很生氣,一副你是在跟我開玩笑的臉?

  「你是認真嚕。」

  「認真的。」

  「少瞧不起人嚕!」

  她佇立的石頭地地板發出龜裂,噴濺出許多小石子將溫泉外圈竹圍欄打碎。我可不是新手,會認為這些小石子是攻擊。

  這些小石子肯定是她蓄力蹬地奔來前,將地板踩碎的副產物。

  這次她速度比剛才快上一倍,碩胸不只被風壓扁,空氣磨擦也讓她黑色長髮燒焦幾根。

  純粹物理對決,即使對方將一座山扔來我也能用極限的劍術斬成兩半避開要害。現在我只要交會瞬間出招肯定就能無傷擊敗對方。

  然而當我架起攻勢,身體卻出乎預料微微顫抖,就好像在全裸待在冬天戶外那般害怕著寒冷。

  嗯?不對。先躲開這一擊。

  我們身體彼此交會,誰都沒有傷害到誰,不過用竹筷防禦導致斷了一根,現在只剩下一根筷子。原來如此,我明白剛才感到古怪的地方。

  為什麼她的頭髮只燒焦幾根?答案很簡單,因為她將魔力纏繞在自己身上用作防禦和加強攻擊的膜,只不過沒有很精細調控導致部分頭髮燒焦。

  讓地板爆裂的力量和異常速度,恐怕都是藉由將魔力纏繞身體達成吧。

  這時代除魔王外,原來還有能運用身體內魔力的人種。

  這下可好,如果是物理對決,那麼極限的劍術要贏是沒有問題,現在還多加魔法這項額外因素。二種打一種,怎麼想都是劣勢。

  要是空氣中像前世有魔力飄流該有多好,就算魔力量不足使用超大型魔法,至少也能使戰鬥成為二種打二種。

  嗚,連續攻擊嗎,讓我想對策的時間都沒有。

  在閃躲數次後,我發現她並沒有打算使用魔法。是陷阱嗎?還是她單純就將魔力用來強化身體。

  將魔力只用在增加體能、爆發力、骨頭硬度和防禦的種族,我只想到已成為傳說的一個上古種族。

  可能是我一直閃躲讓對方感到很不暢快,她停下並和我拉開距離。

  我想這有點像是拳王想擊倒對手,對手卻不停在擂台四周奔跑一樣,確實會有種鬱悶感。

  「怎麼嚕?不還手。」

  「你是哥布林族?」我問。

  「喔?好久沒聽這名稱嚕。」

  「真的是哥布林族?可是皮膚顏色……」

  「我們祖先聽說是紅色和綠色,不過混種後變成人類模樣——他們現在稱我們為鬼族。」

  現在危機宿命還扯出已經消失的種族,下次不會出現精靈、矮人甚至龍吧?

  眼前這位鬼族少女血緣十分接近哥布林。魔力運用和魔力量,只比最強的哥布林戰士略低一階。

  「你不會什麼都不知道就來挑釁嚕?」鬼族少女說。

  「旅館破壞和我真的無關。算了,反正現在妳也聽不進去。戰鬥一被激起,除非有人先倒下就不肯罷手,是吧?」

  「你很懂嚕!」

  「畢竟以前有過哥布林同伴……。來吧,下一招定勝負。」

  她沒有認為我在開玩笑,表情比剛才還要嚴峻。直覺不錯,知道我沒有說謊。

  知道她是哥布林後代就沒有什麼好害怕了。因為他們真的只會將魔力用在強化身體,因此就結果來說還是物理對決物理。

  下一刻,她蹬地,飛奔,轉瞬我們以四目相對。

  她舉高比鑽石還堅硬的拳頭,我莊嚴擺起突刺架式——用那只剩一根的短小筷子。

  攻擊彼此交會,接著……。

  切割空氣。

  切割分子間距。

  切割肌肉驅動力。

  切割一切物理攻擊。

  劍術的極技,一閃!

  溫泉內發出落水聲。我將鬼族少女擊敗,並且讓她彈進水中。

  沒多久,鬼族少女的胸浮上水面……。

  不是我想看,她真的是胸部先浮上來啦。

  「……我認輸嚕。」

  「哦,別一臉想不開,我不會對妳做什麼,也不會要求什麼。」

  「那你到底是想要做什麼嚕。」

  「只是想找人和談,不過那個人好像不再這。對了,剛才走廊坍塌的天花板,是妳創造安全空間拯救那些旅客吧?」

  「那只是舉手之勞,畢竟我是這的代理老闆娘嚕。」

  肌肉驅動力被切割,讓她無法有效控制手腳,在水中載浮載陳。我走到水池邊緣,將她從身後撈上岸。

  先聲明,我可沒有邪念,也沒有盯著她胸部看:

  「不管如何,謝謝妳救了我姐姐。」

  「等等,我自己會上去嚕。」

  「嗯?妳的手沒有強化原來這麼軟。」

  「因為妳抓的是胸部嚕!」

  「……」

  「……」

  「……這就當作是勝利者的酬勞?」

  要破解危機宿命,這句話應該很夠用吧?可是為什麼我覺得自己像變態。

  好險鬼族少女似乎沒反應過來,趁著時候趕快溜走吧。

  只是當我走到入口,被撞爛的竹圍欄那出現一道熟悉聲音:

  「冒險前來來對了時機。」

  不破偽走進只剩一位女性的女澡堂,配上那一頭染成金色的頭髮,就像電視劇中準備對女性意圖不軌的男人。

  鬼族少女似乎認識他,搖搖擺擺看起來十分勉強地站起身:

  「喔?小子。你現在不只加入暴力集團,還想要加入偷窺的變態行列。老想靠外力是沒實力的表現,而且我們鬼族可是要低調融入社會。」

  「囉嗦!反正我的能力在分家是吊車尾,妳們和父母根本不認為我是一份子吧!」

  不破同學有這麼複雜的家庭因素,原來只是位藉由刺耳洞將自己扮成刺蝟的人。

  會不會他其實只是渴望認同而偏激,但內心仍就是一位善良的人,就像無理取鬧的小孩其實也只是想博取父母關注一樣。

  「不過沒差,我將擊敗妳成為當家。」

  「妳要擊敗我嚕?」

  「沒錯。現在的妳不可能贏我吧?可別想拒絕。鬼族提出『賭上人生的戰鬥』,本家人是不能拒絕吧。」

  「……」

  「輸了以後,我要妳讓出當家。往後妳的人生只配當狗,住在狗窩並且成為供人享用的母狗,讓那些本家人知道反抗下場。」

  抱歉,不破同學比想像還要惡劣許多。

  話說這又是支線任務吧?

  鬼族少女變成這麼虛弱跟我有關,不執行任務怎麼也說不過去。

  不過這支線任務感覺還有很多續集啊……。

  至少先中斷不破同學這條路線,方法就是不讓他瞧見我的臉。

  我背對不破同學,聲音故意低沉:

  「慢著!我也提出『賭上人生的戰鬥』。」

  「哈?誰管你,你不是鬼族吧?」不破同學說。

  「從剛才的話聽來,只規定本家人必須無條件接受鬼族接受『賭上人生的戰鬥』,但沒有說一定要鬼族提出吧?」

  「住口!討打嘛!」

  說不過就恐嚇,不破同學還真是低級。反正我現在要說服的不是他,而是鬼族少女:

  「如何?鬼族少女,妳接受我的挑戰嗎?」

  「……剛才已經戰鬥過,我認輸嚕。」

  喂,別那麼乾脆認輸。

  原本只要妳接受,那麼我就可以要求改期等妳恢復再戰鬥,到時不破同學根本不是對手。

  現在可好,換我替妳戰鬥:

  「既然妳認輸,那麼妳的人生暫時歸我保管。那位金髮男生,你想挑戰她的人生必須先經過我。」

  「你以為我會輸給連身子都不敢轉快來的人類?別作夢。」

  「這可以視為你向我挑戰?」

  「廢話。看老子打死你!」

  不破同學從遠處衝來。他不用槍嗎?

  剛才從搶匪身上取走的槍他應該沒丟掉才對,還是這類戰鬥如果使用武器就不算數呢?

  算了,這不重要。

  不管有沒有武器或是背對他,我都不會輸。

  這不是過度自信,我們實力差距就是如此大,就像瓦斯爐和打火機之間的差距。並且要讓他只是失去反抗也不難,就像扭轉瓦斯爐開關那般簡單。

  我舉起竹筷子,用應對最弱哥布林的力道朝他揮去。

  啊,他到底是多弱,整個人竟然就這樣將竹圍欄撞破飛出去。

  我趕緊小跑步到竹圍欄處。

  竹圍欄外是一個很長的小斜坡,不破同學滾落在斜坡下,整個人搖晃的想站起來。

  看那模樣應該抽筋吧?建議多休息一下。

  正當不破同學又要跌坐在地時,在月光下皮膚顯得更加白皙像鮮奶的天宮出現,伸手扶住他。

  天宮剛才不是拿著衣服要去洗澡?

  就算經歷旅館破壞,也不會在那麼陰暗的地方吧?簡直就像……。

  為什麼我感覺胸口被揪住。

  天宮黑色長髮似乎精心梳理過,仿佛剛從美容院走出來那般滑順,就像是和人約好要幽會,對象或許正是不破偽。

  這次轉世後的鍊金士同伴,已經不像往常那般總待在我身邊……。

  但這也沒辦法,畢竟這次要突破宿命、要不將同伴捲入危機,只能選擇孤軍奮戰,所以才會錯過許多相認和相遇的機會。

  我知道,可是好不甘心。

  原以為繼承前世記憶的她,肯定能再次理解我。

  我自認為習慣孤單,看起來並沒有呢。

  我感覺身子有點沉重的走出女用溫泉。

  「攸曉飛,你的名字嚕?」

  鬼族的少女在身後喊著。我不能說出口。

  如果她能找到我,不就又被迫捲入屬於鬼族的危機宿命?

  「就算不說,我也會找到你。」

  好險攸曉飛現在身體移動困難,要不然肯定會被拷問。

  算了,總感覺提不起勁對抗宿命。

  當走出女用溫泉,很快遇見學生會長香川。

  他的頭髮已經梳成旁分西裝頭模樣,就像準備提燈加班的上班族:

  「總算找到你了。」

  「出什麼事嗎?」

  香川可以更加氣憤,指責我到處亂跑,就像一般在緊急狀況下找不到人時會暴跳如雷那般。可是他只是伸出手拍拍我的肩膀,安心的喘氣:

  「沒有。只是確認我們學校的同學和老師狀況,因為你電話一直沒接,所以才來找你。」

  「抱歉。」

  對了,還有他和副會長的事情……。

  這時候我想幫助他,不僅僅是因為在稍微努力執行一下主線任務,肯定能找到就在附近的魔王。

  「你問我是否可以跨越身分,可以突破階級的宿命?」

  「是的。我問過。」

  我想幫助香川或許還包括了填滿自己胸口被揪住的不快感和孤單。

  何況只要能小心保護香川,不讓他因為宿命而受傷就可以了吧。

  我如此在心中肯定的陳述著,卻發現手不安的緊緊抓著衣角:

  「我相信可以。告訴我細節吧。」

  

  ◇佐天天宮視角

  

  「站住女人!」

  那位不良不破偽在身後大吼,但我連話都不想回,繼續離開現場。我可不能生氣。

  只要情緒太過激烈,魔力又會外洩影響周遭。沒錯,我現在很淡定,但我卻注意到腳正用力跺步。

  不破偽在我正準備去洗澡梳理打扮並化一點淡粧,然後再回房去找雷雨繼續剛才的談話時,發現夾在浴衣內的紙條後去赴約。

  紙跳上寫著要借助我的力量,還以為是跟雷雨一樣的夥伴,結果一到現場卻是鼻青臉腫的不破偽。我才不管他是什麼分家或鬼族。

  我可沒有保護精靈、哥布林或矮人的義務,而且他也不是前世夥伴。更何況他還指著我鼻子,對我下達命令去襲擊女溫泉內的人。

  他認為自己是誰?知道我會像是鍊金術的能力就能威脅我?

  還是他認為我依照「如何親切對待下屬」這本書的內容行事,就會對所有人都很親切?他想太多了,對待敵人我可不會手下留情。

  尤其是戀愛訪礙者……哦,我只是舉例。沒錯舉例,才不是說他阻礙我和雷雨。

  雷雨對我來說只是長期被觀察者。

  雖然我發現他常默默完成許多困難的事情,保護周圍和路人,偶爾表現得很古怪,像極前世保護夥伴而戰鬥的我。另外疑似也背負前世記憶。

  我只是感同身受,就好像看到自己一樣。

  嗚,溫泉街果然好熱,全身上下都像在冒煙,尤其是臉頰和耳朵特別灼
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