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ACG動漫心得】2022/04/29 膽小狗英雄-甜點比賽(KATZ KANDY)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22-04-29 22:52:34│巴幣:30│人氣:628
【前言】:

約二年多沒寫動漫心得,就來回味回味。

膽小狗英雄卡通慣例,一慣是過一段會讓你看到角色奇特的爆點,或透過主角的身體變形增加趣味性,劇情以十分鐘為一集,不過兒時在電視看的則在穿插廣告,因此看起來會有十二至十五分鐘的既視感。

本日的動漫心得為膽小狗英雄裡的甜點比賽,講述以茉莉兒以及死對頭小貓進行甜點比賽為一集,內容大致上算膽小狗英雄系列裡頭最好解析的一集,主要劇情在於茉莉兒以及小貓做一道甜點參加無名小鎮的甜點比賽。



【膽小狗英雄-甜點比賽(Courage Dog-Katz Kandy】:

封面以小貓頭部的外型做餅乾盒設計,裡頭放的餅乾比照現實生活中常見的禮盒餅乾尺寸,而小貓的實際作品為果醬怪,封面以餅乾作取代,應該是考量到部份兒童收視該卡通,會感到恐懼因此做調動。

【連拿四十三年甜點比賽-第一名的茉莉兒】:

比照一如往常參賽慣例,茉莉兒同樣在為無名小鎮的甜點比賽來做甜點,作品為焦糖蘋果,本集奧提斯沒什麼戲份,因此只出現在一些較不重要的片段。

【連拿四十三年甜點比賽-第二名的死對頭小貓】:

同樣在每年參加甜點比賽的小貓一樣準備甜點,今年的作品為變形的藍莓果醬。

這個角色在這部戲以反派角色的身份出場很多次,一次在旅館看過,另一次是組其他反派,準備個排球場來個集體反派復仇時看過。

【助手英雄】: 

回到茉莉兒以及英雄這邊,在茉莉兒煮焦糖的同時,英雄將蘋果端到桌上,等候茉莉兒端煮好的焦糖到餐卓上。


將焦糖平均倒在蘋果上頭,就看到眼前所見的黃金蘋果,剩下的糖漿英雄則將他吃掉。

【果醬怪襲擊】:

死對頭小貓的作品-果醬怪完成後,經命令來到無名小鎮農舍(英雄一家)這,綁走茉莉兒以及英雄。英雄試用任何廚具來處理果醬怪,其結果皆無功而返,同茉莉兒一樣被綁到死對頭小貓的糖果屋。

【死對頭小貓的櫃台】:


果醬怪完成任務,將綁到的茉莉兒以及英雄帶入店內後,放到地下室去審問茉莉兒參賽時使用的配方,而茉莉兒仍不說,促使小貓腦羞,準備將她以及英雄做成甜點比賽的作品。

【札眼比賽】:

回應茉莉兒不願交出配方,小貓及英雄來場比賽,內容是看著彼此,比賽誰先札眼就輸。


比試過一段時間,因為奧提斯使得英雄先札眼,輸掉比賽的英雄則被丟入糖果機製成糖果球,而小貓得意洋洋的走回一樓去,回到審問茉莉兒交出配方。

【小貓&奧提斯一對一PK】:

上一樓準備拉操控桿時,剛好看到來救場的奧提斯,小貓想順帶將奧提斯同茉莉兒一樣製成甜點,不過奧提斯與茉莉兒幸運的跳開下降的拐杖糖,坐到另一根拐杖糖,見攻擊失敗,小貓離開操控桿,想設法用人工擠壓的方式將奧提斯以及茉莉兒推到下方的糖罐。

【英雄滾上一樓,推操控桿,讓拐杖糖下降】:

【進攻失敗,被英雄反殺】:

由英雄推動操控桿,小貓抓的那根拐扙糖下降,使他掉入自製的糖漿桶內,被反殺。順利在奧提斯以及英雄的營救下,回到操控桿旁那,茉莉兒在小貓墾求尋問下,告訴他配方來源。

【同樣拿到第一名的茉莉兒(第四十四年)】:

其結果同前幾年一樣,茉莉兒同前四十三年一樣拿到甜點比賽第一名。

【同慣例拿第二名的小貓(第四十四年)】:

小貓同過往拿第二名,集數也到這而結束。
 


【結論】:

整集看下來,大概能感受到甜點的香味,同時算看起來較為輕鬆的一集,恐怖成份較低。實則上從這集也反映出,事上多數想完成的事,有時因一些貪婪心念,以致事與願違,拔得頭籌的人能拿到該頭銜,也非運氣好而拿到,而為反覆努力以及做甜點的用心而取得這獎項。

當然比賽就是這麼回事,有羸的人同時也會有輸的人,人生也是一樣有輸有羸。


實則上用於現實層面,這多數是想獲得某個頭銜,卻出乎自己預期之外的人常見的其中一個表情,能理解不過對未來發展沒什麼實質幫助,若他懂得思索自己失敗的原因,不耍心機而努力進取在提升作品,或許今年的第一名就正是他。

影片來源:點此進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7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膽小狗英雄|ACG動漫心得|甜點比賽|日誌創作|人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楓喵
茉莉兒好吃的秘方就是醋 特別是水果醋

04-30 02:29

MyStery Jennifer
這也是茉莉兒料理成功的地方。05-01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活遊記... 後一篇:【創作決策】淺談這分站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uli303435各位巴友們
大家好.我是茶葉.我的小屋有更新了畫作唷.歡迎來參觀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