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59/34. 紅墮帝(3)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4-29 20:41:10│巴幣:4│人氣:74


「死掉啦~給我立正站好啊……喀嘻喀嘻喀嘻喀嘻……」

一來到炎的洗禮之間,遙又遇到了幾隻影子,眼前的房間圍繞著火焰,中央有一道由零星火焰組成的火柱,靜靜燃燒著藍色的火焰。

拉爾克對一旁的影子說道:「我們得到洗禮的許可了。」

「嘿,還真的呢。」影子端詳了遙一陣後,奸笑地點頭。

遙還沒來得及反應,突然一聲巨響,房間中央原本穩定燃燒的火柱瞬間爆發,巨大的金色火舌向遙席捲而去;但即使身處在這樣的烈焰中,他卻絲毫不覺得灼熱。

「因為你還沒死,即使經過洗禮,也只是個半靈體,不過這樣你就能到下層去了唷。」在火焰平復後,影子奸笑道。

眼見洗禮完成,拉爾克說道:「走吧,我的主人還在等著。」

遙冷冷瞪了拉爾克的背影一眼,這才跟著他離開了炎的洗禮之間。而正如同影子所言,他們一路順利地往下行進,但兩人一路上還是沒有互動。

這趟無言的旅途,一直持續到拉爾克在一條走道最末端的洞窟的入口前止步為止。

遙挑眉問道:「到了嗎?」

拉爾克說道:「要晉見吾主,得先證明你的實力,所以要在這個『無言四面宮』裡測試你的力量,你準備好了嗎?」

「我幹嘛要跟你搞什麼測試?」遙擺明不想合作。

拉爾克繼續說道:「你可以進去證明你的實力、或是讓那個小姑娘就這樣在沉睡中死去,兩條路,你選一條吧。」

這番話重新激起了遙的怒火:「……她不叫什麼小姑娘,她叫做席娜!」

「知不知道名字,有什麼差別嗎。」拉爾克冷漠地說道。

遙舉步逼近了拉爾克,並一把抓住了他胸前的毛皮:「她叫做席娜,我叫做月明遙,我們有名字,不是什麼『瑪那一族』的東西,我們是人!」

遙說完便狠狠地一甩手,鬆開自己對拉爾克的箝制,接著便提著單手劍,沉默地沒入洞窟的陰影中。

有著「無言四面宮」之稱的洞窟入口被尖銳的骸骨所覆,兩側岩壁上分別雕飾著四張巨大的人臉。撇開這四張人臉的面相令人發毛不說,人臉的嘴部還會不時蠕動,下一刻就會有金色的輪環自那口中浮現,然後讓被困於環中的人遭受到巨大金屬共振聲響的攻擊。

但這還不是最麻煩的,當一個憑空出現的火焰再度自遙的背後襲來,遙憑著直覺縱身一跳,剛好閃過了攻擊。無奈火焰的速度實在迅速,他還來不及發動攻擊,火焰又再度消失。

「可惡……」遙顧不得疼痛,連忙蹲伏在地,再次閃過一個正緩緩成形的金色輪環。

讓遙打得如此吃力的原因,除了不熟悉狀況,還有就是他還得依邊壓抑自己意識中那股屬於「第七之月」的憤怒情緒。

奇異的是,遙原本混亂的呼吸,竟在那股怒氣的引導下,慢慢趨於緩和,也因為如此,周遭的聲音也益發刺耳起來──在一個月面空翻的跳躍後,像是預測到了火焰的行動模式,遙竟比那團火焰還早出現在空中,配合三個前滾翻的動作,鋒利的劍刃隨之閃過空中,「三連斬」的斬擊威力穿透了火焰。

一聲尖銳的聲音隨即迴盪在整個無言四面宮中,某種包覆在火焰中的東西也跟著清晰了起來,遙定睛一看,發現那竟是──

「嗚呃!」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發自遙身後的輪環擊中了他,火焰也在同時消失無蹤,遙單膝跪落在地,不住地喘著氣。

「那是……一張人臉?」遙回想方才所見,剛剛的遲疑害他白挨了一招。

所以說,只要能預測火焰會出現的位置……要消滅它也不是難事了。

這麼想著的同時,遙卻佇立在無言四面宮的中央,還閉上了眼睛;但實際上,他正在這偌大的空間裡搜尋著:在哪裡?

「──在這裡!」

踩著「月面空翻」步伐的遙忽地消失在洞窟中央,倏地出現在不遠的角落,八次的衝刺動作,加上連續五次的大跳躍,單手劍技「十文字斬」的攻擊自遙手中的單手劍迸發,不偏不倚地擊中了剛剛現身的火焰。

遙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控制那份憤怒,就像自己許久前在米達斯遺跡對付鳩血鬼那樣,那份憤怒能引出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的力量──利用月面空翻跳起身、消失又出現,各六次前滾翻與後滾翻,「虎牙斬」的攻擊再度擊中了火焰,然後又是一個閃身,遙避過自一旁人臉口中吐出的輪環,並再度使出月面空翻,然後又是劍的招式……

這副光景,讓在外窺探無言四面宮內情況的拉爾克目瞪口呆,更讓無言四面宮內那個入口後的某人大喜過望──

流暢得宛如舞蹈般的動作,凌厲地恰似旋風般的攻擊,眼前這個金髮少年的武技,只能用「出神入化」來形容。

同樣在觀看的兩方,卻有截然不同的心情。一是凜然,一是狂喜。


「真是了不起……我的主人一定會很高興的。」

遙好不容易打敗了傑布爾‧法後,拉爾克現身說道。

遙雖然氣喘吁吁,仍撐著不在拉爾克面前示弱,他並沒有將單手劍收回劍鞘,而是將其直直指向了拉爾克,冷道:「這樣可以了吧。」

拉爾克頷首,無言四面宮後方原本為骸骨所覆的入口也在同時敞開,拉爾克這才抬起腳步,示意遙跟著他上前。

遙收起劍,跟著拉爾克走進了透著血紅光芒的入口,不多時,兩人便來到地獄深處的空地。眼前是包圍在火焰中的寬廣舞台,遠處隱約可見一座靜靜座落在火焰中的城堡。

「請稍待,我的主人就來了。」拉爾克話聲剛落,便單膝跪地,低聲說道:「提亞瑪特大人……」

一個長相頗具威嚴的男子隨後便出現在一陣光芒中,這想必就是拉爾克所侍奉的龍主──提亞瑪特。

「終於找到了啊,拉爾克,能打倒傑布爾‧法的人。」提亞瑪特愉悅道:「這麼一來,你總算可以暫時離開地獄,這都多虧了這位強力的戰士啊!」

「是……」拉爾克必恭必敬地回道。

提亞瑪特走向遙:「不用多禮,強力的戰士啊。我是龍帝提亞瑪特,因為一些緣故,才請你來到這裡。」

「你可以放了席娜了吧。」遙完全不想跟提亞瑪特繞圈子。

提亞瑪特一愣,很快就恢復了笑容:「那個瑪那一族的小姑娘嗎?當然,只要你答應我的要求,我保證她會平安甦醒。」

遙的憤怒已經逼近臨界點,但席娜的性命操在對方手中,是以他不敢輕易向提亞瑪特舉劍。於是他單刀直入道:「你有什麼要求?」

「我想奪回我被三隻龍奪走的魔力。」提亞瑪特說道。

「理由呢?」

「我曾是君臨於世的龍帝。但另外三隻龍出於嫉妒而奪取了我的魔力,害我以如此衰弱的姿態徘徊在地獄裡……我一直在等待能代替我去打倒那三隻龍,奪回我原本力量的人,那無疑就是你啊。」

「你是龍?」遙疑惑道。

「現在的我,雖然只能這種靈體示人,待我取回力量,就能恢復原貌了。」提亞瑪特的眉間露出了一絲不悅。

「我要怎麼相信你?」遙問道。

「這簡單得很。那位小姑娘在這幾天就會清醒,你回去後就能見證此事。」提亞瑪特說著,眼神卻凌厲起來,笑容也帶著壓迫:「但你若毀約,那個小姑娘就要代替你來協助我。」

遙咬牙切齒:「你為什麼要針對席娜?」

提亞瑪特的笑帶著濃厚的諷刺:「說起來,這也是你的功勞呢。成了這副模樣後,我改以放出『地獄之影』來搜尋強力的對象,剛好那女孩帶著連接此地的工藝品……想必你也看過那些黑影吧?」

遙回憶起纏繞在席娜身上的黑暗波動……那的確是從工藝品中發出的。

「因為你,那小姑娘的意志產生了劇烈的動搖,我終於能趁虛而入,原本想讓她代替你為我效命,但她不像你如此睿智……幸好你明白事理,也算是那小姑娘的運氣吧。」

遙的面容兇惡起來:「你……」

一旁仍單膝跪地的拉爾克突然開口:「總而言之……我的主人希望你們去打倒那三隻龍,我也會協助你們;再者,你現在只是半靈體,沒有吾主的力量,你也離不開地獄。」

「那我真是謝謝你啊。」遙反唇相譏。

「而且……我這麼做,其實也是為你著想。」提亞瑪特語出驚人。

「什麼意思?」

「你喜歡那個小姑娘,沒錯吧?」提亞瑪特假笑道。

「我……」遙慌了手腳,他沒想到對方居然會直接戳破他。

「但是,瑪那一族在沒有後繼者的情況下,僅存於世的你們兩人,就是繼承瑪那騎士與女神之職的人選了,這你知道吧。」提亞瑪特問道。

遙激烈地反駁:「你胡說什麼!」

「唉,照這樣說來,那女孩真是可憐啊……」提亞瑪特換上一副悲悽的神情:「要成為女神的人啊……必須要遭遇那樣的事情……想了就令人心酸……」

看著遙滿臉的疑惑,提亞瑪特暗暗露出笑容,卻仍惺惺作態道:「身為女神,她的靈魂必須和瑪那之樹合而為一,也就是說,要讓她成為瑪那之樹……你可知道,這是要怎麼完成的嗎?」

「我……沒聽說過這種事……」

「依照遠古的慣例,得到女神繼承人──也就是大樹巫女承認的人,會被授予瑪那之劍和名字之石,取得瑪那騎士的資格,也就是第七之月的稱號──」銳利地看了遙一眼,提亞瑪特繼續說道:「然後……由騎士以瑪那之劍……將巫女穿刺,消滅掉巫女的肉體,再經由精靈的導引,讓巫女的靈魂,得以和大樹結合啊!」

遙所有的思考全數停擺,良久,他才斷斷續續地吐出了幾個字:「你……騙人……」

「……很殘忍吧?什麼瑪那一族,竟然是要親手殺害所愛的人,來換取世界的和平!」

「瑪那……一族……」

「是啊,你不覺得不合理嗎?這樣犧牲他人性命所換取的平穩,算得上是什麼平穩!既然如此,就讓我取而代之,一旦掌控了瑪那之源,就可以廢除那種不合理的陋習,你就可以和她過著平穩的生活,這樣不是很好嗎?」

「平穩的……生活……」

「所以幫助我吧!只要從另外三隻龍手中奪取瑪那之石,一切都會就此改觀!」

遙陷入了沉默。

他不能看著席娜就此沉眠不起,遑論還要親手結束她的生命?

第七之月,所以你才逃了嗎?

儘管腦中千思萬緒,遙思考了一陣,決然地轉向提亞瑪特,語氣已經沒有先前的猶疑:「我接受。」

「承蒙你的恩惠了,強力的戰士啊。」提亞瑪特放聲大笑:「想必你也累了吧?拉爾克,好好送他到地上,別忘了工藝品。」

在傳送魔法的光輝中,拉爾克和遙的身影隨之消失,提亞瑪特這才收起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不屑。

提亞瑪特進入了深層意識,在那裡,通體火紅的巨龍再度睜開鑲有細長瞳孔的雙眼,冷冷地盯著蜷縮在地的席娜。

「這次妳撿回一命了,小姑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7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這篇的遙簡直參加鐵人三項,不斷跑跳衝刺翻滾,
最後還來個驚爆彈(炸,好虐

我記得歷代大部分都是犧牲僅存妖精,忘記哪一代是桶爆巫女(欸

05-18 23:42

Fish Yu
巫女啥鬼的是四代冒出來的設定,但我真不覺得四代算聖劍(遠目)……= =05-19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5...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