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57/34. 紅墮帝(1)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4-29 20:38:05│巴幣:4│人氣:94


遙無法多作思考,他衝向倒地的席娜,扯開喉嚨大吼:「席娜!喂!妳怎麼了?」

遙扶起席娜癱軟的身軀,一邊執起她的一隻手,觀察是什麼東西纏繞在她身上。

「這個工藝品是怎麼回事……有人在發動它嗎?但不像是用瑪那……呃?」

下一刻,原本自工藝品「顫動銀匙」中散發的黑色波動突然消失殆盡,工藝品也隨之從空中掉落在地;取而代之的是席娜身上出現了如烙印般的血紅痕跡,以及一種遙無法具體說出的異樣感覺。

遙翻開席娜的袖套和領口,發現衣服下的皮膚也出現了這樣的痕跡,礙於不便再繼續觀察,遙隨手把「顫動銀匙」收進衣袋,一把將毫無意識的席娜打橫抱起,隨即邁開腳步,一路奔向自己的家園。

不多時,遙已經抱著席娜回到了家,聽到騷動而跑來的家人和寵物們也一片騷亂,遙趕緊先把席娜送上床,再由可洛娜檢查她身上的異狀。

沒多久,完成檢視的可洛娜便轉過身來,遙立刻上前問道:「席娜怎麼樣?」

「呱!怎麼樣是也?啊呱──」達央也補上一句,隨即被柏德一把壓下。

「達央,你安靜一點啦!」柏德沒好氣地說道。

可洛娜一臉迷惑地看著遙:「我沒看到什麼紅色的痕跡呀?」

「沒有?可是我明明……席娜幾乎全身都是啊?」遙一邊說著,一邊壓低聲音:「那個……衣服下妳也看過嗎?」

「呃……沒有全部看啦……」可洛娜下意識地壓低聲音回答:「可是……都沒有啊。」

「怎麼會,可是我明明……」

可洛娜抱怨道:「會不會是旅途太勞累了?」

「太勞累……這個……」遙開始回憶旅程的經過:「……不會吧?都和平常一樣啊?」

可洛娜看向其他人:「先讓遙師父看看席娜師父吧,我們都先下樓去,安靜一點。」

可洛娜等人下樓的同時,遙已經走向床榻。躺在床上的席娜正如可洛娜所說的那般睡著,她身上蓋著毯子,只有頭部以上的部分露在外面;而她身上的其他裝束,則都整整齊齊地放在窗前的櫃子上。

但是,那個詭異的血紅色痕跡……難道真的是我看錯了嗎?還有這種感覺……只是因為我太擔心了嗎?

遙又轉向席娜,有點心虛地往樓梯口看了一眼,確定沒人上樓,他才掀開毯子確認席娜身上是否真的沒有異狀。

就像可洛娜說的一樣,席娜身上沒有任何痕跡,遙走到仙人掌的盆栽前低頭沉思,一直到確定自己的臉頰不再燥熱後,他才舉步下樓,讓其他人上來探視。


隨著纏繞於身的暗黑波動化為紅色血痕、附著於席娜身上時,她所能見的,盡是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席娜在一片黑暗中漫無目的地走著,直到看見前方出現了紅光,不做多想,她便逕直走向光源處;隨著距離拉近,光源本體的形狀也益發清晰,不多時,一頭通體火紅的巨龍便赫然出現在她眼前。

席娜在巨龍數步之遙的距離外停下腳步,並打量著巨龍;閉目的巨龍看似十分衰弱,從牠的身上,正發散出稀薄的瑪那。

倏地,巨龍睜開了鑲有細長瞳孔的金色眼睛,席娜的身影立刻反射在那對和虛弱身體迥然不同的凌厲眼睛上,巨龍低沉的嗓音也在周遭隆隆作響。

「妳終於到這裡來了……」

眼見對方還能和自己對話,席娜總算提出了一點勇氣:「那個……你是誰?這裡又是哪裡?」

「我是墮落於地獄的真紅龍帝──提亞瑪特。」巨龍回道:「而妳,則是我所選上的、有資格服侍我的人才。」

席娜聽得雲裡霧裡:「什麼?」

「要想活著離開這裡,妳只能成為我的龍隨從,為我效命;或是被我的『地獄之影』終生糾纏,直到妳的力量消耗殆盡為止。」巨龍說道。

突然,席娜身上出現了血紅的痕跡,痕跡像是會成長般不斷延伸,其所遍佈之處都伴隨著燒灼的刺痛,她同時也感覺到體內的力量正隨著痕跡的茁壯而衰弱。

「這是什麼……呃嗚……」抵抗不住突然的衰弱,席娜跪落在地:「你是怎麼……」

「我的力量不只如此。」巨龍冷酷地說道:「只要妳願意臣服於我,替我取回我被另外三隻龍所奪的瑪那,當我復甦於地上後,我保證妳將會是我一人之下、眾人之上的統御者。」

儘管痛苦,席娜還是咬牙道:「所以現在你除了搞這種花招,根本就沒有力氣做別的事了嘛……」

席娜努力凝聚了僅剩的力量並一口氣釋放,血紅的痕跡往外膨脹碎裂、並紛紛從她身上剝離下來,她直喘著氣,卻也惡狠狠地瞅著巨龍。

「沒用的……」

巨龍的聲音再度迴盪於周遭的同時,陡然而生的虛脫再度撂住了仍跪坐在地的席娜。血紅的痕跡像是不曾消失過一般遍佈在她身上,啃食掉她僅剩的力量。

「既然妳已經被我的地獄之影捕獲,就代表妳心裡出現了黑暗,瑪那一族的小姑娘啊……」巨龍的聲音帶著笑意:「沒錯……在那位少年甩頭離去的瞬間,我抓到了那一絲動搖……」

「你在說什……麼……」席娜覺得自己快暈過去了。

巨龍狂笑起來:「雖然有了工藝品做為媒介,但妳一直沒有可趁之機,實在讓我傷透了腦筋啊……不過我終於盼到了,對……就是恐懼啊……害怕獨自一人的恐懼!」

「才不是……」席娜感覺咽喉逐漸被掐緊,她下意識地呼喚:「遙……」

「是嗎?那妳為什會在這裡呢?」巨龍的狂笑十分刺耳:「正是因為他已經拋下了妳,妳最恐懼的想像,已經化為了真實──因為這種薄弱的羈絆而崩潰,正是人類的愚昧之處!」

即使捂住了耳朵,龍帝尖銳的笑聲仍不絕於耳,遙背對自己絕然而去的背影、幼年的自己佇立在腥紅戰場殘跡中的影像,又浮現在席娜的腦海裡。她只能蜷起身軀,奮力抵抗喉間越來越緊的壓力──

「小姑娘,妳很強。妳是少數即使變成這副德性,還能抵抗我的人。」巨龍的聲音有一絲惋惜:「但是,不能為我所用者,當之除去!」

正當提亞瑪特冷冷地看著席娜,打算透過地獄之影接收她的瑪那時,一個來自外在現實世界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意圖。


時間已經過去三天。

在席娜進入第二天的沉睡時,遙出於擔心而請了醫生來診治,醫生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人沒有外傷,呼吸和脈搏也正常,唯一無法解釋的就是她為何昏迷不醒。

妳為什麼沒有醒來?佇立在二樓床前的遙正想著這個問題。

遙反覆思索當時的狀況,自己因為生氣而扭頭就走時,一股異樣感覺令他回過了頭,便看見工藝品「顫動銀匙」浮在空中,它散發出的黑色波動纏繞著倒地的席娜,狀態像有人正遠端發動一般,但使其動作的力量並非瑪那,而是一種令人不快的詭異能量。

遙拿起「顫動銀匙」,就著室內搖曳的油燈火光端詳著,這件工藝品一如往常地反射出不規則的金屬反光,此外便毫無異狀。

遙回憶取得這件工藝品的經過,是自己和席娜初訪月夜城鎮、幫忙琉米妮販售燈具後,琉米妮給席娜的謝禮之一。琉米妮應該沒理由把危險物品贈與他人致謝,她本身似乎也沒注意到這件物品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之後,他們在同一個城鎮遇見了賢人波奇爾,波奇爾也研究了一下這件工藝品,還向兩人提問:如果可以活著去地獄的話,你們會去嗎?

還有呢?

遙初訪海賊船巴爾德時,曾在甲板上撿起過這件工藝品。當時一股刺痛讓他不慎弄掉了工藝品,但他沒想太多。

這件工藝品所連結的地點,有著什麼嗎?

遙再度轉向席娜,三天的沉眠讓她消瘦不少。如果狀況持續下去……

「對不起……我不該這麼兇的,不是妳的錯,其實是我太懦弱了……」

即使遙這麼說,席娜依舊沒有動靜,只有規律的呼吸聲輕輕迴盪在室內;這時,一個認知讓遙陡然冷汗涔涔。

遙知道他和席娜一直對彼此有特別的感應,對方給自己的存在感很強烈,但此刻他卻……什麼感覺都沒有?

他凝神去感知周遭的瑪那,依然一無所獲,席娜周身的瑪那微弱得幾乎感覺不到。

這是怎麼回事?

遙拿著「顫動銀匙」跑下了樓,一把抓起他總是掛在梁柱上的外出行李和單手劍武器,對在一樓起居間的其他人拋下一句:「我出去個幾天,席娜拜託你們了!」

「遙師父!怎麼了嗎?」其他人隨即追了出來,一邊大喊。

「抱歉,我現在講不清楚……有個地方我得去看看,可能跟席娜的狀況有關!」

「遙師父?」遙眼中的某種決意,讓柏德不安起來。

「遙先生要上哪去呱?」達央也不解地問道。

遙沒有回答,只顧對著「顫動銀匙」發動瑪那,在柏德上前觸及到遙的前一瞬,遙已經不見蹤影。

柏德頹然地垂下手來,淚水不爭氣地奪眶而出。

「呱!小勇者!你怎麼了呱!」看見柏德落淚,達央驚慌失措。

可洛娜也慌了手腳:「遙師父要去哪裡?他剛剛拿的是『顫動銀匙』嗎?他是要去地獄嗎?」

「我根本就……幫不上什麼忙……」柏德哽咽道:「現在的我,根本無能為力……」

柏德握住平底鍋的手指因為過度用力而泛白,照理說應該很痛,但他卻越抓越緊,抽噎的聲音也沒有停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7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柏德真是令人心疼啊,

是說翻開衣領不就全部都曝光了嗎?
瑪那世界女主們大部分衣服的設計都是翻開就見光死了(笑

05-17 17:31

Fish Yu
……你突破盲腸了耶(拍額)
我也沒想到XD05-17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EOM》人品炸裂的...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