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壞人們~領便當摟!(舊作新裝刪修版)

作者:阿好│2010-03-15 05:42:19│巴幣:0│人氣:541
曾經有個人這麼說:
「壞人也是很重要的!」
 
故事看久了總是可以看出一套公式:
混亂的背景→英雄的產生→跋涉千里和魔王對決→歷經一番千辛萬苦後終於做掉魔王
當然啦,美女是不可少的 !
但是,各位是否發現了一件事,壞人(大部分)都很突然地就領便當了?
不論古今中外似乎都是如此,譬如說 ……
ex1:"魔戒三部曲"中,薩基(薩魯曼)準備再度離開佛羅多等人,很突然地被巧言用匕首給掛掉了(然後巧言也很突然地被射死了......)。
ex2:"碎魔晶"中,阿卡爾‧凱梭很突然地被千噸重的雪活埋了。
ex3:"半身人的魔墜"中,盜賊公會主人巴夏‧普克正想落跑時很突然地被關海法給○○XX了(請自行想像)。
ex4:"闇軍突襲"中,班瑞主母很突然地被布魯諾一擊必殺(老不死的終於死啦 !)。
ex5:"秋幕之巨龍"中,紅龍派烙斯很突然地被馬它福羅以v=∞(空氣阻力不計)的速度一頭撞死了(且不遵守能量守恆定律)。
ex6:"春曉之巨龍"中,奇蒂拉的龍人指揮官加漢很突然地被貝倫摔死了(永恆之人萬歲!)。
ex7:"光芒之池"中,龍巫妖派蘭達拉從池子中衝出來,自以為復活時,很突然地肢解而死了。
ex8:"克萊恩魔法傳"中(忘記篇名了……),白色龍騎將費爾-薩斯很突然地被羅拉娜用冰裂斧給喀嚓掉了。
眉批:我想看壞人臨死前被刑求的樣子啦!!!!!!!!!!!!!!!!!!!!!!!!!!!!!!!!!!!
就連金庸伯伯也對此種寫法特別偏好……(不知道?!趕快去看!)
ex9:"碧血劍"中,玉真子和袁承志PK到一半,很突然地被小金蛇咬到(啊……有外力介入好像就不算PK了……),毒發而死。
ex10:"神雕俠侶"中,西毒狂笑一陣後,很突然地跟北丐一同搭上死亡列車和閻王喝茶去啦!(有沒有搞錯啊?!)
ex11:同上,裘千尺在陷害公孫止掉下萬丈深淵後,笑到一半就很突然地被公孫止的袖子給捲下去了(尖笑→尖叫)。
ex12:同上,金輪法王被軟蝟甲戳了千百個洞洞後,很突然地被火堆壓扁了(阿卡爾‧凱梭的火之翻版!)
ex13:"連城訣"中,寶象正要掐死狄雲時,很突然地毒發而死(吃了有毒的老鼠火鍋……)。
ex14:"笑傲江湖"中,岳不群正要舉劍刺死令狐沖時,很突然地被儀琳的長劍穿心而死(虧你還是武學宗師咧!)。
結論:
好人短命,但死得轟轟烈烈以供後人追悼;壞人比較長命,只是死得太突然還被唾棄;
我個人常常在懷疑到底是為什麼壞人演到一半很突然地就領便當了,
或許作者是為了給好人有台階下,(或是他寫不出來了?)才決定讓壞人去領便當。
看來看去大概只有"龍槍"的雷斯林還有"神州奇俠"的李沉舟和柳隨風,
活得精采也死得轟轟烈烈(雷斯林差點成了神,而後兩者還把蕭秋水給比下去咧),
堪稱反派角色的最佳典範。
天底下所有的壞人們!注意來,領便當之前,
你們都應該向他們看齊啊啊啊啊啊啊啊 XD
看完文章記得吃便當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領便當|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雪原雪
反派角色也是醍醐味之一

有個大壞人會很精彩XD

08-06 1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les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洗冤集錄》(二十三~五... 後一篇:新年part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