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火狐Firefox 74.0 正式版用户特性介绍

—— | 2022-04-26 21:00:02 | 巴幣 0 | 人氣 182

一、停止对 TLS 1.0 和 1.1 的支持

74.0 版本将默认取消对 TLS 1.0 和 1.1 加密协议的支持,使用这两种协议的网站访问时会显示一个“安全连接失败”的错误页面,阻止用户访问站点。用户点击“启用 TLS 1.0 和 1.1”会暂时允许访问,并在左上角显示该页面不安全的信息。
对应的首选项是  security.tls.version.enable-deprecated 默认为 false,改为 true 时可暂时绕过。
根据 Mozilla 和其他浏览器制造商,包括谷歌、微软和苹果在 2018 年的计划,在 2020 年将废除 TLS 1.0 和 1.1,以提高互联网连接的安全性和性能。TLS 1.3 发布于 2018 年,目前主流浏览器都支持该协议的访问。

二、停止支持侧载扩展

之前 Firefox 支持三种扩展安装方式:
  • 通过 Mozilla 官方附加组件库 AMO 进行安装。
  • 在附加组件页面使用“从文件安装附加组件”功能。
  • 将扩展文件放入配置文件夹。
从 Firefox 74.0 开始不再支持第三种方法,被称为“侧载”(sideloading)。它最初是为了帮助桌面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而创建的,如果想在桌面应用程序分发 Firefox 扩展,开发人员可以配置该应用程序的安装程序,将 Firefox XPI 格式的扩展文件放入浏览器的文件夹中。
这种方式的弊端是用户没有明确选择安装它们,也无法从附加组件页面中删除,过去曾有些恶意扩展采用这种机制安装到 Firefox 中。
停止支持侧载扩展分两部分:Firefox 73.0 侧载扩展将被复制到用户的配置文件中,并作为常规附加组件安装,Firefox 74.0 不再支持,这样 Firefox 73.0 的变化确保已安装的扩展不会无故地被删除,Firefox 用户可以在附加组件页面找到这些扩展,然后像其他安装在浏览器中的扩展一样进行管理。

有关这项改变可参考:

三、容器类扩展的一些改变

这个版本推广了 Facebook container,他是一款为 Facebook 和他旗下的一些网站设计,阻止社交跟踪的一款扩展,同样类型的还有 Firefox Multi-Account Containers,可以阻隔同一网站的 cookie 实现登陆多个账号的效果。
如果你安装了这些扩展,Firefox 74.0 在标签页管理中可以设置鼠标左键单击新建标签页按钮即显示在不同容器中打开新标签页,默认为鼠标右键,或长按鼠标左键。


四、支持从附加组件管理页面移除添加的扩展快捷键

此前支持给扩展自定义快捷键,但移除自定义的快捷键很麻烦,Firefox 74.0 改善了这个情况,在添加快捷键的页面会同时显示移除按钮:


五、其他细节调整

  • 改进“我的密码”中的登录信息管理,增加字母倒序排列(名称 Z-A)功能(但仍未支持批量删除)。
  • 支持从新的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导入书签和历史。
  • 支持 mDNS ICE,在某些特定的 WebRTC 场景中使用随机 ID 隐藏计算机 IP 地址,为网络语音和视频通话提供更好的隐私保护。
  • 修复固定标签页丢失及排序错乱的问题。
  • Windows 系统中,快捷键 Ctrl+I 改为打开“页面信息”窗口,Ctrl+B 仍打开“书签”侧边栏。
以上是 Firefox 74.0 在用户使用方面的主要更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发行说明:Firefox  74.0, See All New Features, Updates and Fixes

來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