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Y 1 -啟航!豪華遊輪絢爛的夜晚- 1

作者:麥斯│月姬/Fate 系列│2022-04-25 15:28:37│巴幣:6│人氣:91

『英靈召喚』
 
『因成就偉業而被刻劃在人類史上的英雄們,透過魔術儀式賦予靈基,在名為從者的框架下得以借用其力量。』
 
 
(原來如此,必須要透過授權代理的形式才能進行啊。)
 
 
就像上法庭時必須要請辯護律師那樣,規則上,這個『聖杯戰爭』似乎也是要透過『英靈』才能進行的。至於所謂的『英靈』是什麼樣的東西,根據下一個段落的說明,崔維斯的理解是——
 
(實際上召喚出來的不是英靈本身,而是劣化版本的『從者』——使魔,碎片的複製體——唔嗯,也就是說像是西洋棋裡的棋子,棋子共有七種,每種的移動規則各有不同。)
 
雖然理解要使用歷史偉人的力量,但艱深的用語及複雜的專有名詞使得崔維斯的認知產生了些許偏差——他以為從者是一種能夠聽從簡單指揮的程式化機械,擁有英雄的能力,但必須透過御主的操作才有辦法行動。
 
實際上呢。
 
 
「大海!是大海呦Masu!超幸運的耶~~耶!!居然會被召喚到這種超漂亮的大船上!吶吶,我可以下去玩水嗎?Masu也過來一起玩水嘛!拜~~託~~啦~~」
 
 
——沒想到會這麼活潑好動。聽說某些品種的犬隻一旦到了散步時間就會咬主人的褲腳、在屋裡跳動繞圈之類的,而所謂的『從者』則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得不到主人的允許就會一直黏在旁邊笑嘻嘻的,很纏人,一天早晚兩次散步的運動量想必是不夠的。
 
(……話說,這根本不是什麼使魔還寵物,就是人嘛!就是人啊這個!也太厲害了吧,英靈召喚!跟我想像的規模完全不一樣!)
 
明明自己引發了非常不得了的現象(大概可以讓發明者得個十次諾貝爾獎),崔維斯卻冷靜地發現自己還真的非常冷靜,他漸漸覺得這種小事不重要啦,還是來想想下一步要怎麼走吧。
 
「詐欺師——」
 
「有有,是詐欺師哦~~」
 
「——不對,還是說叫Assassin比較……」
 
「有有,是Assassin哦~~」
 
…………看來不管怎麼叫他都可以。「Assassin,我有事想先拜託你。結束後會給你自由時間的,可以先借我十五分鐘嗎?」
 
「好啊。」
 
(……?)
 
(真奇怪,沒有特別的反應。看他這麼急著出去,我還以為他在聽到自由時間的時候會很開心,又或者在知道要先工作的時候會很遺憾的……)
 
崔維斯產生了小小的疑問,不過這姑且放著不管。
 
「這也是我剛剛才發現的,我對『從者』的概念有所誤解。仔細想來,我對這次聖杯戰爭的認知都是來自手冊,也沒有跟人商量過,這麼一想的話,就覺得第一步還是先重新整理情報比較好。」
 
「OKOK,Masu想問什麼~~?『職階』?『寶具』?我肯定知無不答呦。」
 
哦哦,他聽得懂耶——產生上述想法的崔維斯立刻自我吐槽,我是有多小看這傢伙啊,他可是英靈,就算看上去再怎麼像是笨蛋也不可能會是笨蛋,應該吧。
 
「那就從你的職階——Assassin開始問起吧。」
 
崔維斯打算與詐欺師對照情報,這是為了避免類似的錯誤重複發生。如果對參考書上提供的擬答有所疑問,就應該在正式考試前先去詢問老師的意見。
 
接連問了幾個問題,得到的答案大致上與崔維斯的瞭解相符。在七個職階當中,Assassin與Caster的直接戰鬥能力是最弱的,對上Saber、Archer、Lancer這幾個被稱為『三騎士』、平均能力數值更高的職階更是不討好。或許還能打個勢均力敵的就是前面提到的Caster,如果能挑選對手的話——
 
「不過這次的聖杯戰爭好像沒有Caster呦?」
 
「啊?」崔維斯怪喊一聲抬起頭來,他正利用房間的小茶几做筆記,屋裡沒有比這更大的桌子。「這是怎麼回事?」
 
「我也是從阿杯那邊聽來的……Masu知道嗎?從者啊,在召喚的時候會從阿杯那邊得到情報。這次的聖杯戰爭有幾人啊,參加的職階有哪幾種,Ruler會不會出現……」
 
說出這些話的Assassin正漂浮在天花板附近(也不曉得是什麼原理),背靠著小客廳的吊燈,一頁一頁地翻著那本記載聖杯戰爭相關知識的小冊子。青年罕見地收起笑容,正瞇起眼睛全神貫注地閱讀,雖然崔維斯覺得那八成只是因為他不小心飛得離光源太近,害自己變得看不清楚字了。
 
「『亞種聖杯戰爭』~~啊,沒寫沒寫。那簡單說吧,其實不一定所有的聖杯戰爭都能湊齊七騎從者,像這種情況其實也不奇怪啦。」
 
Caster不會在這場聖杯戰爭出現——那也就是說手冊提供了不必要的多餘情報,總覺得讓人有些在意。更重要的是,既然沒有能正面打贏的對手,這麼一來就得盡全力避免與其他從者的衝突了。筆頂戳著下巴,崔維斯正思索對策。
 
「Assassin職階有個叫『氣息遮斷』的固有技能吧?具體來說是怎麼運作的?」
 
固有技能,也就是職階共通的技能。每名從者根據生前能力、後世軼聞的不同而取得五花八門的技能,唯有『固有技能』的部分似乎是固定的。詐欺師身為Assassin職階,應該會持有『氣息遮斷』的技能才是。
 
「Masu好厲害,難不成把這個完全記下來了?」詐欺師嘖嘖稱奇,並進一步解釋:
 
根據他的解釋,氣息遮斷會阻礙從者彼此之間特有的感應。在沒有氣息遮斷的情形下,其他職階的從者只要靠近到一定距離就會注意到對方、進而發生戰鬥;而擁有高等級氣息遮斷的話,似乎就算面對面說話也不會被察覺到。在遊輪這種人群密集的場地應該還挺實用的。
 
「感應範圍啊~~這部分也是人人不同啦。我的話大概兩百公尺,厲害點的可能數十公里?」
 
「原來如此。數十公里。痾……?」
 
崔維斯面無表情。記得這艘遊輪的全長,好像是370公尺左右。
 
「這樣別說是厲害的了,普通等級的從者也能在召喚後馬上發現對手的位置吧……?」
 
 
 
~~DAY1  10:00 P.M.~~
 
~~距離對城寶具直擊豪華遊輪,還有30分鐘~~







目錄

《DAY 1 -啟航!豪華遊輪絢爛的夜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如與實際情況不符,九成是作者搞錯設定,零點五成是角色本身的認知偏差
剩下的部份大概才有可能是在埋梗(遭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3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姬/Fate 系列|Fat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 後一篇:《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