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蒂亞-人魚之心(完)

阿帕貓 | 2022-04-25 02:06:37 | 巴幣 2 | 人氣 187

完結羅尼亞大陸系列
資料夾簡介
在羅尼亞大陸上每個人的相遇,都是一個故事,不論是人魚、龍、還是高塔的法師,在這片充滿魔法的大陸,都有精彩的故事與你相遇。

9
寒冷的河水,從四面侵蝕著蒂亞的全身,除了寒冷外是黑暗的,是沉默的孤獨感。

蒂亞因為約頓的魔法而被推入了河水之中。

"要死了嗎?莉娜她沒事嗎?"

"莉娜她似乎知道這趟任務,有人在監視。"

"她是否背叛了我呢?不。莉娜不是那種人,她應該是擔心我,擔心我知道了,會生氣反而讓自己陷入困境中。"

"不過,那都不重要了,她沒事就好。"

蒂亞的意識隨著冰冷的河水,一同逐漸的消逝,蒂亞的腦中出現了,伊娜微笑的臉龐,莉娜開心的喝酒模樣,一片草原的風景,最後一切像是在草原上吹著風睡著般,是舒服寧靜的沉睡。

10

「蒂亞!蒂亞!」

是莉娜的聲音。

蒂亞睜開雙眼,看到的是,因為晨曦折射,莉娜的淚水如繁星閃閃的墜落在蒂亞的臉龐。
聽見的是,最熟悉的聲音,不過是傷心的啜泣聲。

蒂亞先開口「對不起。」

出口的道歉是因為曾經懷疑過莉娜的愧疚。

「笨蛋,該對不起的人是我,是我......是我隱瞞了......」莉娜一邊啜泣一邊的說道。

「別說了,精靈的眼淚是不會說謊的。」
「我相信妳,抱歉讓妳擔心了。」

「笨蛋,妳應該我懷疑我,多責怪我才對。」

「別哭了,會變醜精靈喔。」

蒂亞單手撐起了身體,坐了起來,是在河流的出海口附近。

「謝謝妳,救了我。」蒂亞說道。

「不,蒂亞,不是我救妳的。」莉娜說完後,往著海的方向指了過去。

大海因為晨曦,渲染成一片銀白,隨著波浪閃爍著。蒂亞定睛一看,銀白水波上有著人影在招著手,那是人魚,蒂亞所救的人魚。

蒂亞露出了微笑,舉起了右手招手。

「謝謝!要好好的喔!謝謝妳!」蒂亞大喊到。

人魚揮了揮手,隨著一聲水花,潛入水中。


「莉娜,現在他們會跟來嗎?」

「應該不會,他們應該沒有餘力了。」

「妳恨他們嗎?」

蒂亞看著大海。

莉娜回道「不會,因為妳還活著。」

「哈哈!哈哈。」蒂亞大笑了起來。

「莉娜,你知道嗎?」

「我不是第一次看海,不過這次不同,身上感覺是放掉了一切負擔,十分的輕鬆,眼前的海很漂亮,比之前看過的海都漂亮,我現在心裡也很平靜。」

蒂亞眼神輕鬆的說著。

「莉娜,我可能不適合當軍人。」

「我想去旅行,看看書上出現的美景,看看這世界,莉娜妳,願意陪我嗎?做我的旅伴。」
蒂亞別了臉,有點彆扭的,不敢直視莉娜。

「當然!反正我們現在也沒辦法回國了。「
莉娜重拾了滿是笑容的臉,爽快的答應了。

「蒂亞妳快看。」莉娜指著海面。

蒂亞轉身看到,人魚在海面,更靠近了岸邊,人魚左手指著右手,右手看似握住著什麼。

人魚做了投擲的動作,示意著蒂亞,她要丟東西。

人魚擲了出去,白色的物體在空中化作一條弧線,蒂亞一手接住了,蒂亞也只有一手可以接。

「那是什麼?」莉娜問。

蒂亞將手張了開來,那是一顆雪白的大顆的珠子,閃爍著光芒。

「是珍珠。」

「謝謝妳,人魚。」蒂亞喊道。

人魚再次揮手,之後便潛入水中。

「蒂亞,要不要幫珍珠取名字。」

蒂亞沉思了一會。

「就叫做,」

「人魚之心。」

(完)


這是目前最長的文字作品,也是這章節的完結,這羅尼亞大陸系列是想用很多短篇去做一個世界的架構,羅尼亞大陸系列的故事命名規則。以"蒂亞-人魚之心"舉例,蒂亞是這章節的主角,人魚之心是章節名稱。

未來會在創作更多的短篇,不過我更新很慢,也是因為短篇對我這新手比較好駕馭。

會寫這些故事是因為玩了巫師三,又看了獵魔士的前兩篇短篇小說集,很喜歡這種第三人稱奇幻故事的感覺,又看了DOTA龍之血的動畫。

謝謝所有讀者的觀看,如果沒有你們看,我可能就將故事放在心中了。
下一篇是設定及角色靈感。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