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四期創作】【第三十二幕】為何物

作者:守墓人│2022-04-25 01:26:27│巴幣:28│人氣:185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三十二幕】【饑荒章.之三】



  四月二十日,方舟——生命完全蒐集艦,啟動。

  世人的靈魂將被分解成程式碼,儲存在方舟之內,直至新世到來,克隆重生。

  並不憤慨、也不焦慮,瑞比特只好奇,人的靈魂,該如何編寫成記錄?記憶會被簡單地備份,那個性該如何留存?下決定時的考量,未曾說出口的想法,那些東西能以一個簡單的詞彙概括嗎?

  倘若這一切被歸納成「人格資料」,那被復活的他們與人工智慧有何差異?程式碼當中是否棲有靈魂,這本應是南方科學家們的議題,沒想到現在倒是反過來,由靈魂轉化成程式碼。以學術角度來看,或許也是一個有討論價值的話題,但當它不只是一個主題,而是現實,兼且是強制實行的現實,就不那麼有趣了。

  瑞比特抬起指尖,幽綠色的程式碼如煙飄揚,化為虛無,蒼藍的螢蝶浮現,卻變得透明而斑駁,彷彿昭示身為本體的她靈魂已經殘缺不全,再也承受不了分割。

  不過,若非這所謂下載是以個人比例進行,恐怕她早就被掏空,沒辦法在這裡思考這些有的沒的了。瑞比特很清楚,她的履歷、她的人生軌跡,過於空泛無物,單以量來說,大概會是最早被下載完成的那批人吧。

  聳了聳肩,她將分給螢蝶的那一縷意識收回,起身離開屬於她的0123號房。

  自從總召公佈作戰計劃以後,為程式碼慌亂了三天的義勇軍總算有了方向,各自進行戰前準備,甚至有人哈哈大笑,說要立即加重鍛煉,好「增加」自己的資料量,延緩下載完成的一刻到來。

  這莫名其妙的發言隨即被其他人駁倒,但接下來也引起了一片笑聲,人們互相碰拳、歸來的籌碼隊成員與久未見面的熟人寒暄,氣氛似乎輕鬆了不少。

  走過了不知下一秒會否就化作沙塵死去的戰爭之災,走過了與全世界為敵、被打也不能還手的瘟疫之災,面對滅世的災難,老兵漸漸學會嚴陣以待,但不過份緊張。也或許是成功跨越兩災這一事實賦予了勇氣與信心?

  儘管身陷困境,請堅定希望,相信那初生的光之種,最終——我們將結束戰爭。

  ……突然想起了一年前的那朵百合花呢,實在不敢相信竟然有活動籌辦者拿自己的劇情文字寫週期。那時候義勇軍正要前往吉埃伯的首都,卻得知連那裡都淪陷了,原定的計劃全被打亂,後來只得躲到安全屋,苟延殘喘一般。

  然而最後,他們成功拖延九神衛軍、拖延索貝克,開闢讓希莉卡直面四災的道路,一同結束了戰爭,再後來,儘管艱辛而傷亡眾多,他們也成功擊破了瘟疫。

  不能狂妄地以為己方必勝,但也不是沒有贏的可能。

  他們能做的、該做的、需要做的,就是在戰前準備好自己,全力以赴。

  「喵~瑞比特前輩身上有奇怪的氣味喵!」突如其來的搭話讓瑞比特回神,側首瞥向聲源,一名頭頂上長有貓耳的年輕女性正盯着她看,眼神中大有直接撲過來嗅聞一番的氣勢。

  是在喀爾登加入的補充兵。先前瑞比特自發為喀爾登新兵提供人力冷氣福利和心理輔導,期間認識的其中一人。同為女性、且對方是她不擅長應付的自來熟類型,相較於其他不諳通用語只會叫她兔子小姐的獸人們,這名貓族女性與她算是能說上幾句話的關係。

  「是嗎。」瑞比特並不擔心對方真的撲過來,之前在獸人間似乎流傳着某個傳聞,致使有一小段時間她都被用戒慎恐懼的目光看着,後來才改善回平常的態度。不過就算不談這個,瑞比特本來就也不喜歡被隨意觸碰,只要是看過她瞪人模樣的人都不敢造次。

  說回正題,身上有奇怪的氣味還是挺讓人困擾的,她蹙起眉頭,抬起手臂放到鼻前嘗試嗅聞,但都沒有發現。「……」無聲間,瑞比特允許對方走近一點,讓嗅覺比自己靈敏的對方進一步確認身上的是什麼氣味。

  「喵嘿!」得到許可的貓族女性——以下簡稱貓娘,愉快地湊近冷淡的兔子,只見她鼻頭抽動,沒過許久便得出結論:「是其他人的氣味喵!不像是被蹭上去的!而且——」

  貓娘突然感受到危,不應該多言、不應該再說下去的危。

  「……瑞比特前輩要陪吾輩練習一下嗎喵!」生硬地把話題帶走,不過也確實是目前她所需要的,打太久凱旋模擬戰場的模擬敵人,偶爾也想和真人對打。而眼前的瑞比特,雖然不好戰、在戰場上似乎也很低調,但終究是被分類為頂級的冒險者,說不好奇實力絕對是騙人的。

  也想親眼看看她戰鬥的模樣——之類的,頭頂上貓耳抖動,轉移了注意力的貓娘興致勃勃地、雙眼發光地看着瑞比特,等待答覆。

  「……?」正面承受熱情視線的當事人歪歪頭,「我不認為我是良好的陪練人選,你希望找人對練的話,可以去找——」

  「喵嗚!吾輩就是想和瑞比特前輩打!」早就察覺了瑞比特其實很心軟,貓娘使出我不要我不要攻勢,就差沒有抓着瑞比特的手臂來回晃動,而也確實換來了她想要的結果。

  沈吟半晌,瑞比特最後還是同意了。就當作是伸展筋骨……吧,她這樣想,然後與貓娘一同前往凱旋模擬戰場。純白的格線空間被二人劃分出一個小房間,場地內有些人看見了稀客兔子,紛紛光明正大或裝作無事地湊來旁觀,然而都被貓娘趕走了。

  「喵哼!去去去!只有吾輩能看瑞比特前輩喵!」把房間設定成不許他人旁觀,場地環境則是模擬地獄與紅海附近的酷熱,二人拉開距離,決定先攻權。

  「瑞比特前輩是法師對吧喵?如果讓吾輩先攻,拉近距離了的話會不太好打嗎喵?」並不是貓娘囂張,只是單純的疑問,特別是瑞比特那纖瘦的體型、實在讓人擔憂一旦被近身抓到該如何反擊,而且那樣也就沒有了對練的意義。

  對此,瑞比特搖了搖頭,「實戰中,敵人不會因為我是後排職業就不貼上來打,實際情況是反之。」言下之意就是讓貓娘放開手腳打,不用在意方式。

  大多身處後援部隊的法師、前來請求陪練的後進新人,實在分不清到底該由誰先攻,於是最後便採用了最原始的方式——以擲硬幣、硬幣落地為開打信號。

  「那——吾輩要擲了哦喵!」

  「嗯,雙方都點到為止吧。」

  硬幣觸地。

  黑衣的身影衝出。

  「……!」意料之外的發展令貓娘呆愣了那麼幾秒。明明是法師的對手卻選擇近身戰向自己靠近,速度並非肉眼不能捕捉,但以普遍法師的身體素質為標準,那速度遠比想像中來得更快,種種因素揉合成了她反應不及的原因。

  在這只有兩人的空間、在這彷彿被放慢了的瞬間,她看得很清楚。那雙淺紫色的眼眸美麗卻也空虛,就像是銳利而脆弱的鋒刃,銀色髮絲隨疾跑的動作往後飛揚,與衣襬一同飄盪出優雅的線條,宣告她作為士兵的天真。

  她避不開那柄消光的匕首。

  將對手的表情一覽無遺,匕首的軌跡最終偏移空揮,瑞比特後跳,再次拉開距離,無言間給予對方重整心態與態勢的時間。

  戰鬥不是我的興趣。

  真想讀看看那傢伙的記錄。







就這樣放手會輕鬆許多對吧。




饅頭K君(´・ω・`)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3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別再衝啦
隱藏

04-25 13:55

守墓人
這算有公開吧:pleading_face:04-25 18:25
VC
這裡是二樓欸

04-25 14:00

守墓人
這裡是心哥耶04-25 18:25
瑞特
實在不敢相信竟然有活動籌辦者拿自己的劇情文字寫週期。

04-25 14:17

守墓人
https://cdn.discordapp.com/emojis/844591114362552340.webp04-25 18:25
守墓人
圖跑不出來讓我更難過了QQ04-25 18:26
FIRE_MARIO

04-25 18:21

守墓人
https://tenor.com/view/win-cat-shake-butt-wiggle-gif-565392604-25 18:26
守墓人
我已經……放棄放圖片了……04-25 18:27
騙人的吧
實在不敢相信竟然有活動籌辦者拿自己的劇情文字寫週期。

04-25 19:48

守墓人
偷偷自肥增加曝光率……04-25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後一篇:【RPG公會】突發民間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