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九根羽翼—潛入調查,意外收穫(三)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04-23 20:00:05 | 巴幣 102 | 人氣 149


晚餐之後,休息半小時,眾人再次來到了訓練場。

天難得拿著劍,和月面對面,說:「規則很簡單,妳只要砍得到我就提早收工。」

「我砍得到嗎?」

「誰知道呢?我不會使用能力,妳可以努力攻擊。」

月大力點頭,雙手握緊木劍,踏出一步,奮力揮劍。

這一劍,並未打到天的武器,劍還被一擊打飛出去。

就在天打算反擊時,月往後跳開,轉過身,衝向掉在地上的劍,彎腰撿起時,天已經追上來,打算直接打倒她時,她握緊劍,擋下天的攻擊。

「不錯的反應,但是妳的力氣太小了。」天的力氣完全壓過月,月冒著汗,皺著眉頭,咬牙意圖把天的攻擊擋回去,但是雙方的力氣差太多。

受不了了!月忽然朝天的腹部踢了一腳,不過天的反應更快,立刻拉開距離,月也趁機爬起來,壓低自身的重心衝向天,從下面往上攻擊天,目標是他的手。

天似乎露出了訝異的表情,但還是接住了攻擊,就在他要打掉月的武器時,月竟然伸手抓住了天的武器。
「停!」

「咦?」

「月,妳先喝點水,等一下我要教新的技巧了。」

「新的技巧?」

「使用殺人術之前要學的東西。」

「殺人術?」

「嗯,雙胞胎主要兩大戰鬥方法之一,這個是必須和目標正面對決時用的,講求攻擊會致死的要害,當然不是真要妳去殺人。」

「好、好險不是真的要我真的去殺人……」月喝完水,汗顏說道。

月把水壺交給菲兒保管後,天清了清喉嚨,開始解釋起這種攻擊方法。

「殺人術有一個重點,讓對手露出破綻後一擊殺掉對方。」

「呃……能不能講得清楚一點?」

「對手露出破綻後,一擊造成致命傷,但是要做到這件事情,必須要讓對方沒辦法防守,而且保證妳的武器砍得中對方的致命處。那麼,請問要怎麼做才能讓對方主動露出破綻呢?」

「咦?一邊躲攻擊一邊找空隙?」

「算答對,但也不算完全答對,武器相撞的時候就可以強迫對方露出破綻了,我從剛才到現在都故意不挑要害打,接下來我就會挑要害了,不過妳大可放心,這是木劍,我不會殺妳。」

「唔……可是你講的超恐怖耶……」

「妳試試看就知道了。」天說完後,劍身往右後方偏斜,說:「妳隨意攻擊,我直接示範。」

「好、好的。」月把劍舉到肩膀處,劍身往左後上偏斜,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屏息凝神,全力使出刺擊。

天勾起嘴角,劍身從下面打上來,月一臉錯愕,力道逐漸被吸收掉,天忽然之間側過她的劍,一把木劍從右邊抵在她的頸部。

「如果這是實戰,妳肯定已經被砍死了。」天把劍移開,一邊示範動作,一邊解釋:「在我擋下妳的劍的時候,我偷偷轉了劍刃,讓妳的力道在我轉劍刃的時候逐漸消失。我側身的時候,會把劍移開,妳的劍在失去力道後會往地上打,整個人身體也會往下偏,我舉劍的時候就是砍掉對手腦袋的時候。」

「天殿下,太強了,這技巧不好學。」

「要是,對方一直不露出破綻呢?」

「所以才要練習防身術和丟陷阱。」

「咦?」

「只要能逼對方露出要害,所有方法都要用上,只要妳能夠一擊命中對手的要害就可以了。」

「那……我可以再試一次看看嗎?」

「可以。」天點了點頭,和月兩人同時擺好架式,同時使出刺擊,武器相撞的時候,兩人開始互不相讓。
「學得真快。」

「謝謝,不過,我說不定會砍到你。」月笑著這麼說,抬腳用膝蓋攻擊天的劍柄,天雖不覺得痛,但是著實被這一擊嚇到,動作有一瞬間頓住,讓月趁機向左跳開,天的武器也打到地上。

月舉起劍,朝著天的頸部攻擊時,天的反應更快,直接用腋下夾住劍,不讓月繼續攻擊,月被逼著只能放掉武器。

「笨蛋,這樣不行!」

「咦?」

「戰場上絕對不能放掉武器。」

「是,對、對不起……」

「算了,妳差點打中我,算表現得可圈可點了,結束。」

「咦?不是要砍到嗎?」

「沒關係,妳可以休息了,我下次會教妳如何補救難以反擊的情況。」

「是!」月精神抖擻應話,把木劍放回武器架上,接過菲兒遞來的毛巾和水壺,她笑著說:「謝謝。」

「天殿下,太強了,那種狀態下普通人很難做出反應,早就被砍了,但是天殿下卻夾住了對手的劍。」

「天真的很強,技巧很好,連我都想跟他學了。」修特贊成進的看法。

現在的劍術和以前的不同,多半是用於表演或比賽,因此較少人會特地挑致死的要害打,多半都是對手倒地又沒機會反擊就結束了。

天的作法卻是把對手往死裡打,而且還是在對方露出破綻後一擊就往死裡打。

「啊,對了,天,他們幾個有辦法回宿舍嗎?時間好像很晚了……」

「我的住處最多只能再住妳而已,其他人只能去其他房間了,反正宿舍還有好幾個空房可以借住。」

「空……空!」修特的手在空面前晃了好幾次,從剛才的劍術練習開始,空就一直若有所思,又或說是在發呆了。

「殿下,您怎麼了?」

空沒有回應進和修特,反而走到天的面前,問:「我有點在意一件事情,天,你剛才教的算正統的劍術吧?」

「的確是某個古劍術流派的劍術,明天要加入的東西和今天學的加在一起才是完整的劍術版殺人術。」

「即使如此,那個技巧也不好學,是您的師父教的嗎?」進也湊過來加入話題。

「你為什麼會知道……算了,八成是誰多嘴提到師父吧?」

「回和修先生說的。」進誠實回答。

「那兩個傢伙……算了,也不算什麼機密,我的確有個師父,雖然已經去世了,但是他的教導讓我用到現在都還在使用,有什麽疑問?」

進問:「包含劍術嗎?」

「沒錯,師父說優秀的殺手不管身邊有什麽武器,都必須要『會用』。」

菲兒問:「你會不會把這些技巧拿來教我們?」

「不會,也沒那種心力和時間,我只能教你們通過考試需要的能力而已。」天回答得斬釘截鐵,他走到月的身旁,把訓練單填一填,交給她,說:「走吧,先去找小蘭,然後回去休息。」

「好、好的。」月把毛巾和水壺塞進包包裡面,對著其他人招手表示跟上,連忙跟著天一起離開訓練室。
其他人互看了一眼後,也跟著離開。

離開休息室的瞬間,空隱隱約約聽見低沉的男性嗓音說:『你要睡到什麼時候?』 四處張望,只看見前面走掉的同伴,沒有看見其他人。

「多心嗎?」空搖了搖頭,連忙跟上其他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