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週末看漫畫、免費交通公共生活

赤野海藍 | 2022-04-23 19:14:17 | 巴幣 6 | 人氣 184

音樂老師家的花作宣傳

最近看新版的創作列表,好像都只有第一句,所以現在看到的都是XX作宣傳(汗死)
雖然不用擔心在寫動漫心得時劇透會被人看到,可是這樣一來大家能看到的預告句不也少了很多嗎……
加上無法直接在主頁裡選我之前去過的哈拉板(選擇也減少了),我果然還是不太喜歡新版啊……
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這樣想?對於想簡化的人來說,或許會比較喜歡這樣的吧?
嗯……

本週因為NSW政府為了讓假期多人外出,也為了之前故意停了火車嫁禍給員工一事補鍋,所以我們可以乘由Good Friday前一日開始到下週二深夜三點為止的免費交通公共。看著每日上下班拍卡出現的收費都是$0.00,心情感覺還真特別。只要新一週我小心點減少轉車,那我這三週省下的應該不只$50元了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可以一口氣買下多少本漫畫?(喂!)

說到這個,我本週又一口氣看完了《祭品公主與獸之王》,這套是由短篇加長的故事以人類及獸王(實際上是半人半獸)的愛情作起點,異族之間的故事。由於角色多是動物所以感覺有些特別(雖然不新鮮),但內容卻不停觸及各族間的歧視及偏見,對於常常看到種族、性別歧視的我來說非常有味。不過這部的逆轉番外就不是我的菜了(苦笑)

相合之物這一部感覺也很好,以和菓子作為主題,將日本的各種文化畫出,有些對部份可能會對已經熟知日本的人來說,都會在看後爆出「原來日本在那一天會做這種事啊!」的話吧—如茶會的猜謎並非在紙上寫謎語而是用和菓子做出謎題,超考製作師父的心思(41話)。順便一說答題的人要在自己的紙上寫答案交出,然後等到茶會快結束時才給出正確解答。
說起來和菓子有一萬種以上,所以應該可以畫很久……的樣子(爆)

另外我也看了些轉生漫畫,可是幾乎每部都是「最強」、「最強」,然後開後宮什麼的了無新意……結果我基本上都只是看到一半就放棄了。

龍珠超這一回真的非常好看,而且也真的說明了好多事。莫奈特老爺爺的話:「願望應該用在給未來帶來希望,自私的願望只會帶來毀滅」,這句話說得真的很好。回看過去龍珠實現過的所有願望,除了小部份搞笑願望之外,以個人目的為主的願望多半令許願者(或想許願者)毀滅;反而為別人許願或給未來帶來希望的願望則成為他人活下去的動力(即使那是許願者自私的自作多情)。我想巴達克自己也不會想到,他對孩子的愛將會給宇宙如此大又連續不斷的動蕩吧?(笑)
話又說回來……他這個願望應該是在孩子們不想死及不互相殘殺的前提下才有效吧?因為互相殘殺的話會變成矛與盾(因為相鬥不能兩人都活);自願去死則是神龍無法阻止的—因受助人可拒絕(布羅利能被送走是當時他早就再無戰意想逃)。所以我覺得願望也一定有失效的時候……(爆)
另外我也對莫奈特老爺爺如何許願也感興趣,因為他說自己要守護這個願望,加上他知道「條件」,所以莫奈特大概也付出了代價,當然這些下一回就能知道……等下個月吧。

上週二晚大打雷,將艾兒和Rita都嚇壞,結果早上我準備午餐(只是將前一晚的剩菜和飯放入飯盒)時老是嗅到貓的大號味,為此我停止了做早餐並進行全屋搜查,結果在客廳角落同時發現兩隻動物的大號……而且兩隻的腳都像沾上了所以有味道,於是我不單要清潔那個角落,還得馬上幫她們洗澡!
艾兒和Rita理所當然都大反抗,最後還得老媽幫他為她們抹乾身(我在京都買的紀念毛巾在混亂中被用來給寵物用了……),而我則匆忙地換衣服出門上班,害我要買早餐吃……
還有一份煙肉蛋三文治加巧克力奶要$12.80好貴啊啊啊!!

最後放圖:

鄰居的,我家不可能種這個

因為老媽說很會亂生

音樂老師家的

這幅構圖有趣所以拍了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這漫畫聽起來很有意思啊…
2022-04-23 20:18:14
赤野海藍
哪一部?
2022-04-24 07:21:12
瞇眼喵太郎
最後一個是牡丹花嗎 ?
2022-04-23 20:18:22
赤野海藍
應該是
2022-04-24 07:21: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