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繪 斷結 -2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4-23 12:00:05 | 巴幣 142 | 人氣 152


妖氣收攏,蠱重新纏回掉落的繃帶,對於蜮的疑問絲毫無解釋的意思。

「你還要阻止我嗎?蜮啊!」
蜮緊握拳頭:「豈容你妖言惑眾。」
「哈!」蠱不由得一聲輕笑。「確實是妖言沒錯啊。」
隨即蠱語調一轉,卻是莊嚴肅穆不怒自威:「但若你口中的堅定情誼,會因為這區區妖言而分崩離析,又有何粉飾太平的意義呢?虛假的表象是為了自我滿足或自欺欺人呢?」
「哼!你這承襲自狡獪人類的詭辯,我講不贏。即使無力反駁,我仍不會贊同你的所作所為!」
蠱凝視著蜮,彷彿看穿了一切:「蜮啊,你比任何人都要效忠於雛姬。可惜愛之適以害之也。」
「少廢話,我可不會被你杜撰的胡言亂語給洗腦。」

正當蜮準備再次出擊時,狐火驀地點燃猶如封鎖線阻隔在蜮身前。
蜮轉頭望向了胡萱:「妳……」
胡萱半垂的頭緩緩抬舉,眼神中不是迷網而是堅定。
「我想聽聽蠱的看法,蜮請你不要阻止,我不會背叛姐姐的,這點請你放心。即使全世界都與姐姐為敵,我也會站在姐姐的身後,與全世界為敵!」
蜮緊咬著嘴唇,滿懷不悅的別過頭去:「隨便妳,要是妳有任何不軌的行為,縱然會死,我也一定會為了雛姬大人殺了妳這個妹妹。」蜮揚長而去。

蠱略帶感傷道:「真是令人感到哀傷啊。」
「你是指誰呢?」胡萱若有所思地問。
「蜮……又或者是雛姬吧……」
「你自己說的話,難道連你自己都不明白?」
「人總渴望擁有讀取他人內心的能力,可是到最後人最難明白的卻是自己的心。所以這一席心血來潮的嗟嘆,我也不知道到底說的是誰……」

胡萱咀嚼著蠱的話意,有時妖怪和人類或許相差無幾吧。
「蠱,說吧!你究竟想告訴我些什麼?」
蠱找了塊石頭權且當椅坐下:「若妳不介意,我想自和雛姬的初次邂逅開始細說從頭,如何?」
「那是再好不過了,因為我對蠱你的來歷也是很感興趣呢!」
蠱聞言,莞爾一笑。


遭六月雪以洋傘貫穿身軀的和沐凡,在痛苦扭曲的表情裡倏忽擠出一抹笑容。六月雪正感疑惑不解之際,和沐凡步履竟往前踏出,將傘骨貫身之痛,置若罔聞。欺身至六月雪跟前緊貼,並用手掌箝制住她的兩側手臂,使其寸步難移無法動彈。
「啊……」以武裝狀態同時使出鬥氣的夏七七,結合兩項天賦,自背後奇襲因驕矜自大而露出空門的六月雪。「八極拳必殺技,『猛虎硬爬山』!」

六月雪察覺驟然狂飆的靈氣,頭只半轉,夏七七刺拳奔若流火痛毆六月雪臉頰,和沐凡霎時鬆開雙手箝制的桎梏,往後跳開數步換取追擊空間。
「喝啊!」雙眼翻白的夏七七,旋步跟進再贊直拳一記,六月雪受此重擊登時身軀傾斜,隨即猛虎硬爬山收式裏門頂肘如撞鐘木,不偏不倚直扣心窩。

被這股衝擊力震飛的六月雪,撞上噴水池損壞的水舞開關,噴出壯麗燦爛的水泉,彷彿雪融後的水般清澈無暇,照著曦光散出斑斕虹彩與之輝映。

忍痛拔出貫穿身體洋傘的和沐凡,同時天賦應運而出:「聖贖!」
在聖贖無可比擬的治療能力下,和沐凡、夏七七以及張善身上的傷痕皆以痊癒,但被六月雪近距離重創的恐懼感,仍在心頭盤旋縈繞一時難以磨滅。

「好招,可是力道太差。」
六月雪身上纏繞著紫霧的黑氣蔓延,整個噴水池佔地如遭重物墜壓,地殼碎裂往下沉落數吋。六月雪則張開雙手平舉,擺出宛若十字架的姿勢垂直站起。

和沐凡額間冷汗難以遏止,因極度恐懼而笑:「這妖氣的強度,未免也太強勁了些!看來李靜雨說得沒錯,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該招惹蟬時雨、六月雪等級的妖怪,根本是自掘墳墓啊。」
「阿沐,振作點啊。」和沐凡望向語出鼓舞的夏七七,卻瞧見她全身正在不斷打顫,如同在寒流來襲中發寒哆嗦的模樣,能夠站著已是奇蹟。
剛才以最強的壓箱寶攻擊六月雪的夏七七,或許才是三人中最能深刻體認到彼此實力差距如雲淵之別的人吧。

張善移動著因發抖而蹣跚的步履,挺身而出擋在和、夏二人身前。
「以高中生來講,你們的表現已經夠勇敢了。接下來的場面,就交給我這個大人來負責吧!快走吧,趁我還有一口氣在的時候。」
和沐凡用大喝聲壯膽道:「讓我用『天護』來掩護我們撤退吧!」
夏七七則用手掌緊緊抓住顫抖的大腿,強行讓自己停下抖動:「別開玩笑了,怎麼可以棄你一個人不顧,這種事我根本辦不到啊!」

「少狂妄啦!兩個小鬼!」張善扯開喉嚨大喊,震懾和、夏二人,且令緊繃的氣息轉瞬昇華成另一種氛圍。「你們的人生還很漫長,和將要油盡燈枯的我不同。反正在替女兒報仇雪恨後,我也沒有活著的打算了。在這生命旅程的終點站,讓我遇到了你們,我很欣慰在這塊土地上,還有你們這種滿腔熱血年輕的通靈人。讓我用僅剩的生命火焰,替你們照亮通往未來的大道,同時也為我這卑微不堪的殘命,引爆出最後也最燦爛的一次煙火吧!」

張善舉步維艱地往前邁進,那本該頹喪落魄的背影,此刻在和沐凡、夏七七的眼裡卻如仰之彌高的山巒般巍峨,是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視死如歸。

阻止他吧!
可是為什麼該舉起的手卻動彈不得?剩餘的靈力應該還綽綽有餘。
阻止他吧!
可是為什麼該前進的腳卻顫抖不已?遺留的勇氣理當能步步進逼。
阻止他吧!
但凝望的視線卻無法移開,原來自己對戰鬥的覺悟始終不夠!這才是真正豁盡全力去戰鬥的戰士抱持的堅毅決斷,和靈力多寡絲毫無關。

阻止他……原來自己根本就沒有這個資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