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LOM同人文】056/33. 白色珍珠(5)完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4-22 14:01:37│巴幣:6│人氣:130


席娜和真珠來到一樓,看見琉璃,真珠加快了腳步,小跑向琉璃:「琉璃……」

「危險!」

席娜突然大叫,她同時也揮動長杖,眼明手快地打掉一個正朝向真珠飛去的白色物體,失去加速力道的物體便飄落在真珠的跟前。

「是誰!」遙也警戒起來,和席娜同時注意著四周的動靜;琉璃也一把將真珠拉到自己身後護著。

「這是什麼?」真珠看著落在自己眼前的白色物體,遙和席娜也走向真珠,眾人都端詳起那白色的物體。

「這是……紙片?」席娜俯身拾起了地上的白色物體:「不對……是信封?」

「預告信?」看清席娜手中的東西,真珠突然臉色發白,大聲叫道:「是寶石小偷!」

遙和席娜同時想起被寶石小偷奪走珠核而死去的珠魅魯貝斯、以及不知名的珠魅遭遇海難時為守護同伴而遭暗算。

同時,一條鎖鏈從天花板上垂吊下來,一個綠色的娉婷身影隨即自鎖鏈上輕盈躍下。那不是別人,竟然是──

「珊德拉!」席娜大喊出聲,倏地抓緊了手裡的長杖。

「真是的……我只招待了真珠公主而已,竟然跑來這麼多不速之客。」珊德拉輕佻的語氣,一如席娜記憶中的模樣。

「妳想幹什麼!」琉璃也出聲怒吼。

「你是笨蛋嗎?我可是寶石小偷,我的目的……應該再明顯不過了吧?」珊德拉盯著琉璃胸前的藍色珠核,隨即又轉向真珠,嘆道:「枉費我還只告訴妳這裡的線索呢,沒想到來了這麼多人。」

「什麼?」真珠顫抖起來。

「妳還看不出來?」珊德拉笑了起來:「那個在德米納鎮的酒館裡和妳搭訕、暗示妳到這裡來的人,就是我打扮的呀,本來是想在這裡對妳下手,不過……」

「妳以為我會讓妳這麼做嗎?」席娜忿忿道。

「我不是說『本來』嗎?」珊德拉聳聳肩:「不過……我改變主意了,因為我有話要對妳說。」

「什麼話?」琉璃死瞪著看似一派輕鬆的珊德拉。

「我本來就沒打算要讓捨棄光輝的廢物石頭繼續苟活下去……但你們都是新生的珠魅,不是那些污穢醜陋的老東西,試試也未嘗不可。」

「妳在說什麼?」琉璃絲毫不敢移開自己的視線。

「試試看你們能不能做到古老珠魅無法完成的任務……我只是為了要說這些才現身的。」珊德拉好似突然感性起來。

「妳是什麼意……」

真珠話聲未落,珊德拉卻打斷了她:「我言盡於此,妳好好想想,我會來聽妳的回答的。」

「為什麼……為什麼要殺害我們?好過份……」真珠顫抖道。

珊德拉連假笑都懶得裝了,她語氣一冷:「這,去問妳胸前的核吧。」

語畢,珊德拉便逕自走向門口,但席娜擋住她的去路:「妳想逃嗎,珊德拉!」

「哎呀……我還以為是誰呢,我三番兩次放妳一馬,妳還真以為自己有些能耐?」珊德拉輕慢道。

席娜正要衝上前去,卻被遙一把拉住:「小心!」

說時遲那時快,珊德拉一旋身,兩張如刀片般銳利的白色卡片飛射過來,遙和席娜連忙各自擋下了一張。

遙一直在緊盯著珊德拉,他知道珊德拉能一再脫逃絕非幸運,而且她專出陰招偷襲對手;是以席娜正要發動攻擊時,他就看見了珊德拉的動作。

「妳的保鑣挺厲害的嘛,真珠。」珊德拉聳了聳肩:「沒辦法……雖然只是試作品,不過也只有讓牠上了。」

說著,珊德拉有了動作,眾人原以為她又要拿卡片當暗器,但對方拿出的東西又比卡片大很多:「去吧!寶石獸!」

在一陣刺眼的光芒中,珊德拉丟出的寶石瞬間變化成一隻巨大的怪物,珊德拉退後至怪物身後,冷笑道:「我們還會再見面的。晚安了,公主殿下。」

珊德拉語畢,便拋出手中的鎖鏈,瞬間就沒了蹤影,一行人則因為寶石獸的阻隔而無法追去。

「居合斬!」

「疾風!」

遙和席娜的身影雙雙發動了以衝刺為基礎的招式,單手劍和長槍造成的攻擊威力,讓寶石獸後退了一段距離。

「可惡,有夠硬……」遙利用三次大跳躍的動作跳至寶石獸上方,一邊高舉手中的劍,做出「灌頂一刀兩斷」的動作:「喝啊!」

在席娜這邊,她一邊配合遙的攻擊方向,一邊利用旋轉動作使出招式:「地鳴!」

儘管兩人的攻擊分別對寶石獸造成了不小的傷害,直到完全打倒寶石獸,卻還是費了兩人一番功夫;而琉璃則是緊緊地護住真珠,不讓她受戰鬥波及。

隨著一聲迸裂的響亮聲響,寶石獸完全落敗,隨之化為點點散發著螢光的碎片。此景讓遙想起魯貝斯臨終的模樣,他咬牙道:「看來……被她給逃走了啊……」

席娜則是握緊了拳頭:「可惡……」

琉璃檢視寶石獸的殘骸:「這個東西……感覺怪怪的,好像不是普通的怪物?」

真珠也靠近觀察:「這些碎片……好像珠魅的核?」

「不會吧?」遙有點嚇到。

看著遙,琉璃想起自己和遙初次在梅基布洞窟對付怪物時,在怪物被落下的石塊掩埋前的瞬間,他似乎看見被斬成兩半的怪物隱沒在落石後方……雖說寶石獸的體型和力量都不比之前的怪物,但速度和攻擊力卻也不容小覷。

這兩個人的力量,到底有多強?

琉璃還在思考時,遙問向琉璃:「你們打算怎麼辦?要回德米納鎮嗎?」

「嗯。」琉璃點頭:「可以用你來這裡的方法回去嗎?」

「這招只能用在第一次前往的地方,算是指個路而已。」遙擺擺手:「我們一起走吧,反正順路,一路上也有個照應,可以吧,席娜?」

「嗯。」席娜點了點頭。

琉璃也點頭:「要麻煩你們多多照應了。」


四天後的午後,一行人總算回到了德米納鎮。

行進的途中,遙反常地沉默,連琉璃和真珠都看得出他在迴避席娜;席娜雖然沒說什麼,卻難掩失意。

在德米納鎮入口處,琉璃牽著真珠,有些彆扭地說道:「就送到這裡吧,這一路上,謝謝你們兩位,你們的恩情,我沒齒難忘。」

「這語氣真不符你的人設。」遙喃喃道。

琉璃瞪了他一眼,遙原以為他要反駁,他卻對遙說道:「我有些話想單獨對你說……行吧?」

遙不解地跟著琉璃走到一段距離外的樹下,琉璃便單刀直入道:「你還在生席娜的氣嗎?」

「欸……」

「我明白你對她的不告而別感到很生氣,但是……我能了解她的心情,就像我對真珠一樣。」

「要是有這麼單純就好了。」遙別過頭去,說道。

「我是個外人,你們的事我不便置喙,但有句話我一定要提醒你。」琉璃停頓了一會兒,繼續說道:「對我來說,真珠是我的公主,是我發誓要付出性命守護的一切。」

遙不知道該說什麼,琉璃又說道:「對你而言,席娜是什麼人?」

「是什麼……」遙有些張目結舌。

「是一起旅行的同伴?還是其他的?在理解自己的態度前,你應該先釐清自己的想法。」

遙無奈地看著天空,自己和席娜的關係,豈是一言一語就可以說明的。

在席娜和真珠這邊,也說起了悄悄話。

「我會被殺嗎?」真珠消沉地說道:「沒有騎士的公主,只是被狩獵的對象而已……而且,琉璃也一直在尋找同伴……如果他找到新的公主……」

「不會那樣的。」席娜安慰道。

真珠說道:「那麼我就會變成一個人了……雖然這樣想很差勁,但要是找不到同伴……就好了。」

這時,琉璃的聲音傳了過來:「真珠?我們該走了。」

「啊……好!」真珠握了一下席娜的手,便轉向琉璃。

遙也對席娜開口:「對了,拉拉在我家,妳來接牠吧?」

「我……」席娜一時語塞。

聽到這一席話,琉璃對遙傳達了個譴責的眼神,真珠不明所以,只問候道:「要好好保重喔……」

琉璃和真珠一起走向德米納鎮,不多時,兩人的身影就雙雙隱沒在道路的末端。

揮別了琉璃和真珠,席娜轉向了遙,侷促道:「遙,我──對不起,我沒有想太多──」

遙止住了腳步,轉過身來,他壓抑了一路的怒氣突然爆發:「妳到底想幹嘛?」

席娜面上不顯,心裡卻很受打擊:「偷偷打聽是我不對,我只是想幫你……」

「我拜託妳,不要這麼多事好嗎!」

凝視了遙一會兒,席娜開口:「你在雷伊利斯塔……也看見了什麼嗎?」

「是啊,託妳的福,我看見了第七之月,他……」遙幾乎在大吼:「他變成光點消失,其中一部分跑到我體內,他就是這樣來的,所以妳有辦法了嗎!」

「我……」席娜忍住顫抖回道:「對不起。」

「那這樣妳滿意了嗎?」遙雙手抱胸,態度惡劣:「沒錯,我被一個莫名其妙的傢伙所附身,但我不想知道以前發生過什麼,我想就這樣活著,不行嗎?」

這是謊言,遙自己也很清楚,一天不擺脫第七之月隨時會控制自己的陰影,他就一天活在恐懼中。但讓席娜和其他人看見那樣的自己……他絕不能再讓這種事發生。

遙甩過身去,大步地朝回家的路走去,留下席娜佇立在原地。

這幾天,席娜也想過,她也可以反駁遙;她愛去哪就去哪,他拿什麼立場干涉?他自己不也有獨自跑去格特的紀錄嗎?只是她忍住了,有些道理不必親身體會也能明白,這話一旦出口,只怕他們就會漸行漸遠,最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但遙的問題一天沒有解決,總有一天他會無法承受,是完全變成另一個人、還是自暴自棄、甚至一走了之……不管是哪個結果,席娜都不敢賭。

席娜很委屈,看著遙的背影,一股恐慌掠住了她;她想開口,卻發現回答自己的,是一個冷冽的陌生聲音。

「找到了……妳心中的黑暗。」

「什麼?」席娜左右張望,周遭突然一片黑暗。

「只要有一點黑暗……我提亞瑪特的『地獄之影』就能夠侵入妳的心了。」

「是誰?」

「喀喀喀……我真該感謝那個瑪那一族的少年呢……多虧了他,一向意志堅定的妳,終於產生了動搖!」

一股異樣的感覺讓遙陡然停下腳步,並轉過身去。

席娜身上的工藝品「顫動銀匙」,正懸浮在空中,在發出陣陣黑色波動的同時,也緊緊纏繞住倒在地上、已然失去意識的她。


次回〈紅墮帝〉

「龍隨從是不能違背主人的命令的。」(提亞瑪特OS:好想叫他握手)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0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3 篇留言

koritsuki
好期待緹瑟妮潔老師登場XD
她說話方式和行為舉止每次看都覺得有趣www

04-26 12:35

Fish Yu
尤其她的天敵是板子老師這一點讓我覺得好笑XD
每次都要趁板子不在圖書館才能作實驗(笑)04-26 14:20
koritsuki
板子老師有什麼好怕的,只不過是個板子www 應該是嫌他囉唆吧

04-26 23:22

Fish Yu
囉嗦就很可怕了XD05-06 11:49
韶雩
遙在遷怒(蓋章

其實這邊最後覺得劇情編輯有點忘記自己之前的設定,
一開始是琉璃想找同伴,說是珠魅在一起理所當然,
後來又說是真珠想要有家人,所以琉璃才去找同伴,其實琉璃不想,
這邊真珠又說如果琉璃有其他公主,她就是任人宰割了(炸

05-17 17:21

Fish Yu
請把我家鵝子看成一個中二生,一切就合理了XD

我是覺得除了琉璃這個小嫩嫩因為沒看過同伴想找一找珠魅以外
其他珠魅幾乎沒幾個想找同伴的?05-17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5... 後一篇:《聖劍EOM》人品炸裂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