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54/33. 白色珍珠(3)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4-22 13:43:21│巴幣:4│人氣:76


「剛才那是……?」

光線漸趨平復後,席娜左右張望,發現自己並非置身於雷伊利斯塔的命運之間內,而是一個陌生的環境。

不,這裡並不陌生,眼前所見的景象,完美地和刻劃在她記憶深處的某處影像疊合,這裡絕對是她最熟悉的地方。

而那種熟悉感,和遙給她的感覺如出一轍。

天空正飄著雨,席娜沿著綠蔭下的石磚步道,來到一座幾乎隱沒在叢生植物中的巨型拱門前。

突然,席娜大吃一驚,有個模糊的身影穿透了自己,頭也不回地往前走去;而她雖然為此驚呼出聲,對方卻置若罔聞。

席娜低頭看看自己的手,這才發現自己呈現半透明的狀態,這樣的狀況近似於賢人波奇爾帶領自己和遙觀看過去時的經歷,也就是說,自己來到了……過去?

雷伊利斯塔的命運之間,是可以面對過去的自己的地方。席娜陡然想起真珠的說法,剛剛走過的人影,會是自己嗎?

席娜三併作兩步地追上人影到了一座庭院,而人影的模樣愈發清晰,對方似乎剛淋過雨,穿戴著磨損且帶著血跡的全身鎧甲,連臉都沒露。

令席娜驚訝的是,對方懷裡還抱著個年約三、四歲、全身濕落落的虛弱女童。女童有著披肩的金髮、淺紫色的雙眸,髮梢末端也綁著和自己相同的髮飾。席娜不禁疑惑起來,莫非這孩子是……過去的我?

鎧甲騎士來到另一個人影面前,這才放下了懷中的女童,一個低沉的聲音隨即自面罩後透出:「村子裡一團糟,我只找到一個小孩,就帶回來了。」

「謝謝。」回答的,是個有著一頭飄逸金髮、面容和藹的成年女性。

那股熟悉的感覺更強烈了,這似曾相似的溫暖讓席娜突然熱淚盈眶,眼前的女人究竟是……?

「不用這麼拘束,這裡沒有別人。」金髮女人說道。

「也是。」鎧甲騎士一邊點頭,一邊摘下了頭盔,這讓席娜更加吃驚,對方有著娟秀的面容、警覺的神情,鎧甲騎士的真面目,竟是位有著一頭俐落褐色短髮的女性!

褐髮女子甩了甩自髮梢末端滴落的水,才再度開口,不同於方才戴著頭盔時的聲音,儘管略帶低沉、卻無疑是女性的嗓音:「這次的衝突很嚴重,村裡已經……沒有活口了。」

女神一臉凝重地頷首,過了好一陣子,她才打破沉默:「這些日子以來,妳非常稱職……完美地對外扮演了『第七之月』的角色,我真的……非常感謝妳。」

一聽到「第七之月」,席娜連頸背上的汗毛都豎了起來,這位褐髮女子是第七之月?

不等褐髮女子開口,一個年紀也在三、四歲上下的小男孩,從一旁的通道跑了出來。女神微微一笑,招手呼喚小男孩過來。

小男孩來到女神跟前,女神蹲下身,溫柔地拍拍他的肩頭,一邊開口:「來……這是你的新朋友,你帶她去裡面休息好嗎?」

和遙有著相似面貌的小男孩依言走向了狼狽的小女孩,他伸出手去,咧嘴一笑:「走吧!」

小女孩遲疑地伸出手,不一會兒的功夫,兩個小孩的身影,已經隱沒在小男孩來時的小徑上。

看著兩個小小背影消失的方向,第七之月嘆道:「我畢竟只是個代理人……沒有名字之石,我也只能做到這樣了。該道歉的人是我才對。」

女神正要開口,卻被第七之月伸手制止:「別再道歉了……我們是一起長大的不是嗎?我想保護您的這份心情,和我那個笨蛋弟弟是不相上下的、不,是比他還強才對!那個笨蛋……說什麼『要用自己的方式保護您』,居然跑去加入了討伐大魔女的軍隊……真是……」

「妳也很傻啊。」女神幽幽地開口:「你們可是雙胞胎呢……」

「我才不像他呢!都沒有為被留下來的人想過!」第七之月抬起頭來,半是無奈、半是生氣地開口:「結果到頭來,我們還是被捲入了人類的戰火!不但村子沒了,族人四散,甚至連您……」

女神垂眸說道:「我已經快撐不下去了,在關閉聖域後,我會進入沉睡。留下妳一個人……失去名字之石的加護,妳必須面對普通人的生老病死,我很抱歉……」

第七之月滿不在乎地搖了搖頭:「我沒關係,但那兩個小孩怎麼辦?」

「等外面的世界和平後,就消除他們對這裡的記憶、放他們到外面去吧。他們還小,不懂戰爭的恐怖,即使在這裡的記憶消失了,我們教過的事物會連結無盡的瑪那之源,刻印在他們的潛意識中,使用那些知識,應該不成問題吧。」

第七之月點頭道:「我可以教他們武技,那您要怎麼教他們?」

「這個嘛……」沉吟了一會兒,女神笑了笑:「就用我們流傳的歌吧。」

「傳達回歸於女神您身邊的……瑪那之歌嗎。」第七之月也露出淺淺的笑容:「或許是再適合不過了的方式呢……」

席娜聽得雲裡霧裡,這裡是她和遙的起源嗎?那第七之月呢?褐髮女子說她是代理人……她是怎麼做到的?

席娜才這麼想,第七之月突然舉劍轉向了她,她一驚,這才發現場景已經變換,煙硝塵上的殘跡裡有著濃厚的血腥味,第七之月的模樣似乎沒有剛才滄桑。

「你走吧,隨你要去討伐魔女還是幹嘛的。」第七之月說道。

席娜還在怔愣,身後卻傳來一個男聲:「……姐,對不起,還有這個孩子,是這次被襲擊的村民的小孩,那裡的人都死了,我只好……」

席娜轉身,這才發現第七之月說話的對象不是自己,一個長相神似第七之月的褐髮男子單膝跪地,看似是被打倒在地,他身旁還有一個襁褓。

「再不走我繼續揍你。」第七之月怒道:「你不當這個騎士,還有我在。」

「……姐,謝謝妳。」

褐髮男子起身,看了看襁褓裡的金髮嬰兒,又看了第七之月一眼,這才踉踉蹌蹌地離開,周遭的影像也隨之模糊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這裡是哪裡?」

在遠端發動了工藝品「月讀之鏡」後,遙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周遭那一片狼藉,讓遙確定這裡絕非他想前往的雷伊利斯塔,而是某個戰場的遺跡。

拱門後的空間,給遙一種詭異的感覺,雖然僅是一個拱門的區隔,門內的光線卻十分昏暗,彷彿是另一個世界。

遙還猶豫著要不要繼續往前,門後突然迸發了巨大的能量波,曲折的光束和風壓並沒有對遙造成任何影響,而是穿透了他的身體。

遙低頭看著自己的手,這才發現自己呈現半透明的狀態,他想起賢人波奇爾帶自己和席娜觀看過去時的經歷,也就是說,自己來到了……過去?

那座塔能夠指引對過去充滿疑惑的人一條明路。

遙陡然想起波奇爾的說法,他看向前方的黑暗,握緊了腰間的單手劍,他緩步走向衝擊波的來源,那是一座幽暗的庭院,前方那個穿戴著全身鎧甲的褐髮男子,雖然模樣滄桑、狼狽許多,卻無疑是剛才將自己託給他人的同一個人。

順著褐髮男子的視線看去,令遙驚訝的是,對方正跟一枚如鮮血般猩紅的寶石僵持不下,激射的能量波動正是來自這裡,即使自己感受不到,遙也能確定這紅色寶石的力量絕對不容小覷。

「火石……」遙喃喃唸道,突然意識到,這或許是第七之月的過去?

「將我的力量注入賦予第七之月稱呼的名字之石內,即使賭上我所有的力量,也要將大魔女雅妮絲所遺留下來的災禍之源──火石給消除!」

遙大大一震,這個人,是第七之月!

第七之月說話的同時,一個大小如小石子般的光點也在他面前成形;然而隨著光點迸發的光線增多,他的面容也益發痛苦起來。

周遭的風壓開始起了變化,原本流向第七之月的衝擊波開始逆流,白色的光芒逐漸取代了紅色的波動,在遙的視線被白光完全遮蔽前,他隱約知道,這是第七之月與火石的對決。

待光線消退後,遙發現自己又置身於另一個陌生的場所,他有種感覺,時間似乎已經過去很久了。

第七之月頹坐在地,雙手無力地垂在身旁,點點的螢光穿透了鎧甲,自第七之月的身軀中飛散而出。

「結果……我還是沒能……保護我重要的人嗎?」

第七之月的回憶如同洪流般圍繞著遙和第七之月本人,遙從那些回憶畫面中看見被打倒在第七之月將一個襁褓託給另一個相貌相似的褐髮女子,他直覺認為那嬰兒應該就是自己;一個金髮長髮的女人落著淚;第七之月面對火石的畫面;第七之月在各個戰場上驍勇善戰的模樣……

最後,耗盡力量的第七之月,正迎來他人生的最後一刻。

「即使我的形體消失了,守護您的意志卻是不滅的……我會找到下一個繼承這個職責的後繼者,我會告訴他,什麼才是最應該守護的。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遙驚駭地看著第七之月化為光點。他知道這些光點是第七之月的意識,周遭的畫面讓他得知,其中將有一部分會在將來、在自己於奇爾瑪湖面對湖之主時,依附在自己體內──

「如果……這世上能多有一些愛……」

隨著光點的消散,第七之月氣若游絲的聲音,緩緩地迴盪了開來。

等等……如果那個嬰兒是我,所以我是第七之月……撿回來的?所以第七之月才會跟我有關聯?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在光線與聲音逐漸消失的同時,遙突然意識到這個事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0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身世逐漸明朗化啦!!!!(拉炮

05-17 14:43

Fish Yu
很明朗了!
買高麗菜送的(不對)05-17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5...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