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叛逆的物語雜談 (17) 百江渚

首領八奇 | 2022-04-21 22:57:28 | 巴幣 10 | 人氣 273

雷雷雷











電影剛開頭正當觀眾對眼前場景還一頭霧水之際,赫然發現到熟悉的背影。儘管眼睛睜開且多了表情,但毫無疑問這是當年的魔女──夏洛特。然而她並沒有與其他魔法少女對抗,反而卻是以麻美的夥伴身分登場。

  

尤其後面出現第二型態,想必讓許多人的表情跟焰一樣,深怕麻美又要受害。



不過後來隨著劇情,知道了蓓蓓──也就是魔法少女百江渚是從圓環之理跟沙耶香一組,共同來到偽街拯救焰。不得不說這其實是很聰明的一步,因為她跟麻美有淵源...不管那淵源是好是壞,由她出面相當恰當。TV版的世界線棘手點就是在於麻美是相信QB的,因此她的存在填補了麻美的孤單,同時斷掉麻美本來對QB有的依賴(一來也是因為QB只把注意力放小圓上沒搭理她),確保麻美最終會一起加入共同行動。

  

後段的劇情也呼應了為何一開始蓓蓓會兇QB

至於渚為何願意一起出任務?畢竟圓環組決定展開拯救行動的這段劇情官方並沒有說明,也許真的像她說的,只是單純想吃起司?又或者,起司這詞本身還有其他涵義?
  

無論如何,麻美跟渚兩個人相處肯定是很愉快的。畢竟,連杏子都這樣說了。
  

我依稀記得看過一些言論,認為把渚跟麻美像這樣湊作堆是所謂「商業氣息」、「討好粉絲」。先不論在一部商業IP裡不要追求商業是什麼想法,我不否認有討好粉絲的嫌疑,但整體來看並未顯得強詞奪理硬要把這角色塞進電影裡。只要發展合理,那麼哪怕就是在諂媚粉絲也沒什麼不可以。相對的為了要展現自己獨特沒有銅臭味,硬是用牽強的故事來教育觀眾,這反而才會是問題。

來到結局,叛逆後的世界裡百江渚手上沒有戒指。看來焰沒有讓她繼續當魔法少女,確實,這樣的負擔對中學生都過於沉重,何況是小學生。而且不同於同樣是負責帶著小圓記憶的沙耶香,焰似乎把渚對原本世界的記憶整個洗掉,看來是不希望渚再踏進魔法少女的世界。這也算是焰的溫柔吧。
  

即便如此,渚跟麻美緣分依然持續...
  

補充
一如我以前所說,渚從剛進到偽街到焰正式登場,之間跟麻美肯定發生了許多事。可惜大概無緣知道了。

另外在TV版改變後的世界,麻美逛街的這段在機台也有,出現在偽街橋段。
理所當然,是蓓蓓陪她去逛街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