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Ib Remake版 遊戲流程攻略_10(二周目_橙之間)

staly | 2022-04-21 21:58:43 | 巴幣 0 | 人氣 1460

10.橙之間
二周目或以後的結尾,從繪本世界回到陰暗美術館時,會看到美術館入口下方多了一條道路,往下移動便會到達橙之間。



●抵達橙之間大廳,會看到大廳掛著一個巨大的時鐘,而指針卻自己跑進去左邊小房間了。
(本區域會以帶著Garry過來的視角來做攻略)


●這時往上方直走,會看到地板上有裂縫,旁邊有隻小白蟻,跟他對話得知他的家沒了,要幫他把「家」拿過來,隨後往存檔點右邊的房間進入,找到「小さきものの住み家」(中文:小小生物的住家)並拿下來,給白蟻看之後放在裂縫上就可以通過。




●踏過白蟻畫往左邊走,會看到兩株瘋狂擺動的食人花,強行穿過它們後面的話會死,作品名稱旁邊有刻著小字提示「明るいうちは非常に獰猛 要注意」(中文:白天的時候很兇殘 請注意!)。



●隨後繞一圈到左下方把地板上的黑色玫瑰花踩碎,就能打開捷徑。


●接著前往大時鐘右手邊的房間,一路往前躲過飛行物的攻擊把地板的黑玫瑰花踩碎,並調查「捕らわれの炎」(中文:被捕獲的火焰),幫他掙脫束縛後他會自己飛出去。



●往下方尋找剛才飛出來的火焰蝴蝶,選擇「おいで」(中文:過來吧)將他帶出房間,並找到「キャンバスの中の光源」(中文:畫布中的光源),把剛才的蝴蝶放進去就能變成帶有光源的畫帶著走了。



●再來進入大時鐘左手邊的昏暗房間,只要手上帶著光源就能進來探索(如果沒有光源的話會不能進入),左手邊走到底能找到剛才烙跑的指針,選擇「手を出してみる」(中文:嘗試伸出手來),他會抱住你的頭(PS:這時候按X鍵會有小彩蛋),接著就能將他帶出房間了。


●回到橙之間大廳外,指針會自己爬回大時鐘觸發開關,下方的五個開關顏色取決於先前拿白蟻畫的房間的畫作顏色,需要按照順序調整成正確的色彩,正確順序由左至右為「紅藍黃紫綠」。



●調整後轉動開關,整個橙之間會變成夜晚模式,這時再度回去大廳上方,會看到原本很兇殘的那兩隻花睡著了,接著就能越過他們前往門後,一路往上方走,最後便能抵達深海之間,橙之間到此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