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矢破天境:英雄再臨》章25:古氏族的客卿之職

書閣 | 2022-04-19 17:04:28 | 巴幣 230 | 人氣 221

連載中矢破天境:英雄再臨
資料夾簡介
天能地界、天能天界。 天能修煉分為,天境、爵境、魂境、皇境 、玄境、帝境、神境、破天境。


章25:古氏族的客卿之職
  
  古幽泉身為古氏族的千金小姐,雖作為傭兵成員長年遠征在外,但她最廣為人知是其才智與能耐,不單僅在天能與靈能的修行突出,幽泉即便不武依能憑藉優秀的頭腦,在古氏族的氏族商會擁有相當話語權。這諾大的北域地區直至今日,光論氏族間商會的總資產額,若說陽炎城的炎氏族為榜首,那古氏族毫無疑外則位居第二。

  古氏族向來善武亦善文,以古幽泉祖輩為首的三代人,在這北域貧乏的土地深根,替古氏族打下了不小基礎,古幽泉則繼承那優秀的血脈,現今作為古氏族年輕輩之首,更是成為伏魔院的新生。韓矢若非獲得洪霄的賞識,與那奇蹟獲得的力量,韓矢怕是都入不了她眼。

  沉住面色飲下玉爵的酒水,韓矢注意到幽泉的眼神,那幅眼神似乎飽含深意,而那腆靜待在韓矢的肩旁,韓雪同樣感受到幽泉的審視,韓雪對這幽泉可沒何好感,見面就出手試探韓矢,這對韓雪可不算小事,幽泉與韓矢的實力懸殊,幽泉若非手下留情,韓矢輕則受傷,重則喪命。

  韓矢在韓氏族地位趨下,幽泉若真失手錯殺了韓矢,韓氏族也定然不敢多言,古氏族的勢力龐大,論是號稱冰皇的韓氏族長韓蒼,也無法輕易做出違抗。這相對影響是數百名韓氏族民眾的生活。

  韓矢雖有韓氏族姓氏,卻並非韓氏族同胞,現實即是如此真實。

  可韓矢當下哪有心思顧慮這些,自小受到韓氏族的冷落也早習慣,如今韓矢倒想知道幽泉找上他的用意。在白元幾次交談的從中撮合下,韓矢終究是多少理解了幽泉的為人。

  幽泉做事不拖泥帶水,是個有話直說的個性,而她亦不在意韓矢的出身,反倒是對韓矢那莫名強悍的靈能感到興致;靈能強弱分為先天境界與後天境界兩者,幽泉依靠苦修才獲得後天境界的實力,可這韓矢毫無疑問是仰仗先天境界,就能在眾目睽睽下施展伏魔字訣。

  天能的實力雖僅有天境中期,但這等實力在靈能弭補下,根本不足以埋沒韓矢的價值。

  瞧在幽泉這走跳商界,閱人無數的眼底,這等天賦屈就韓氏族受辱實在可惜。

  在幾次交談下,幽泉把玩掌中的酒壺,向韓矢提出她的想法。

  「待伏魔院招募之事落幕,閣下願作為古氏族的客卿,同我與夥伴回古氏族長住?我作為古氏族的代表,可保你在古氏族日子衣食無憂,且每月賞有三百天元晶,而後當進入伏魔院的修行,你我也能有個互相照應?這條件你看如何,對你而言應是不小誘因。」

  韓矢倒是沒料想幽泉提此邀約,幽泉讓韓矢作為古氏族的客卿進入古氏族,這無疑是認可了韓矢的潛力,認為韓矢的加入會給予古氏族莫大利益。幽泉給出條件的確實誘人,每月三百天元晶相當於韓氏族商會每週的獲利額,由此可見幽泉出手可大方。

  「敢問接下這客卿的職務,我需為古氏族做到何事?」

  「小事罷了,當古氏族若有需要時,你務必須出手便是,你的情況則特殊,需你出手則是應付魔獸之時。」幽泉道出這話說得簡單,但其內容卻不容得韓矢輕忽。
  
  韓矢雖尚未進入伏魔院,便能施展對魔的伏魔字訣,這優勢正是幽泉相中的點。

  幽泉提及這事確實值得韓矢深思,替古氏族對付魔獸談何容易,當初大雪妖森解決的魔獸,是借助霜翼獵鷹的力量,韓矢自身根本不具任何實力。但,修練靈能、天能最佳辦法,無疑是與強手交鋒,而伴隨天能的日益修行,購入養血補隨的靈藥,每月三百天元晶將是不小誘惑。
  
  韓氏族多年來對韓矢不公,韓矢照理沒何理由繼續留下,但‧‧‧‧‧‧
  
  韓矢目光自然落到了韓雪身上。

  而幽泉也注意到他的顧慮,莞爾摀嘴笑了笑。

  「這位姑娘的靈能同樣令人驚豔,不如二位皆來古氏族如何?」

  幽泉這唐突給出的解法,令韓矢不由睜大眼。古氏族是財力雄厚不錯,但如此豪手收入他與韓雪兩名小輩,這事竟不用與古氏族長輩相談?面前這幽泉所有的權利究竟到了何地步。

  「多謝幽泉前輩的賞識,但這事的答覆還請您給些時日,待我與矢哥哥向家裡長輩商討。」

  韓雪看出了韓矢內心的錯愕,率先替韓矢給予了適當答覆。韓雪在這韓氏族雖未受到冷落,但韓矢若真有出走的打算,韓雪自是會義不容辭的支持。想來韓蒼亦會給出同樣答覆。

  「那好,期限就到伏魔院招募結束,在這之前給予我答覆便可。」

  幽泉給出了讓二人思考的時間。

  於此,白元瞧了瞧陷入沉默氣氛,介入了三人間的談話。

  「幽泉,以妳捉摸不定的性子,找來韓矢怕是另有他圖吧?」

  「哼,白元兄,你這話是?」幽泉倒不介意白元的不禮貌。

  「妳既親手試探韓矢,又讓韓矢出任族內客卿,背後應有更迫切的理由。」

  白元這話說得無憑無據,但他早認識幽泉許久,論幽泉性子絕非草率之人,盛邀韓矢出任客卿職務,無疑有更大利益給予幽泉,幽泉在作為傭兵成員前,更是古氏族商會要員。

  「聽聞近日古氏族的商隊,在這距離韓洛城不遠的龍峰山脈,遭遇魔獸的襲擊傷亡無數,損失了不少的有價貨物,妳就有話直說如何,何必設局給這兩位小輩呢?」

  被白元這麼突然點破心思,幽泉非旦沒因此受到挑撥,面上笑容依是維持自然,她放下了手裡的玉爵,轉而換上凜冽的眼色,挑目白元與韓矢、韓雪三人。

  「還真是瞞不過你呢,白元兄果真是才智過人。」

  「過獎,,還待妳替我解惑。」

  「對,咱們古氏族的商隊確實遭遇變故,但傳聞魔獸之事倒有幾處疑點,至少,我不認為這是魔獸引發的事故。咱們商隊行走北域,對付魔獸自有些許心得,絕無可能遭遇此事。」

  「妳意指,這事故出於人為?」白元問。

  「還無法確切判定,但線索姑且是有的。」幽泉摸上懷裡的錦囊,掏了塊鑲有族紋的紫布:「這是我族商隊的倖存者,臨死前以飛鳥傳回的證物。」

  「這是‧‧‧‧‧」白元接過那塊布,與韓矢、韓雪共目。

  那塊深色紫布鑲有族紋,其為魏氏族。

  韓矢與韓雪二人,當即聯想到了伏魔院招募試的魏氏兄弟,這兩人的來歷絕非善類,出現在這韓洛城絕非偶然。韓矢目光流轉,腦海回朔起魏氏兄弟當日對韓氏族、對韓蒼的汙辱。

  韓氏族對韓矢沒好臉色過,但韓蒼依舊有恩於韓矢,韓矢內心自想回報於他。

  無須多加思考的餘地,韓矢抬眼與幽泉相視對望,點過了頭。


  
  作者廢話時間:

每周固定單更完成。

呼,這幽泉新版的性格變得更加內斂與神秘,以前偏向鄰家小妹的感覺,現在則更多是威風。

作者持續創作新項目,還望希望看更多不同作品各位,歡迎+作者好友搶先看新作系列~

  好啦,話不多言,按讚數(10GP↑)與留言數夠多

  作者這就加開下個章節!

  封面選自好友繪師:Vardan大佬


  尤其是收藏非常重要,拜託各位拜託囉

創作回應

書閣
作者柯普,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4/e09f35d3d3ce647f5bca9fa4149fe0af.JPG有人問道我作品裡寫的玉爵是啥,玉爵是指古代用來裝酒的容器
2022-04-19 18:07:06
Reineke
我並不認“未”這是魔獸所引發事故、對付魔獸自有不“小”心得→我並不認為這是魔獸所引發的事故、少
2022-04-19 21:02:45
書閣
好地,謝謝提醒
2022-04-19 21:42: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