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83話:帶給未來希望的願望!巴達克超越極限!(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2-04-19 09:17:08 | 巴幣 2634 | 人氣 6080

第83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久違的韓肉全頁啊)。又賣了一個大關子,所以悟空這一生的際遇都是因為父親的關係嗎…
因為開頭7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7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83話「巴達克VS卡斯2」開頭7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83話「巴達克VS卡斯2」










40年前的真相。悟空戰勝卡斯的關鍵就在這裡!!



巴達克:「這傢伙…是會戰鬥力變化的種族嗎…」
卡斯:「對我來說隱藏的力量可不只這些,這樣果然讓你失去抵抗的意志了吧?」
巴達克:「不,剛好相反,能和強大的傢伙戰鬥反而讓我興奮不已」
卡斯:「給我閉嘴!!!!」

就在巴達克和卡斯激鬥的同時,在遠處的莫奈特用二龍珠召喚出了神龍,而這二龍珠的神龍其名為「多倫波」

多倫波:「來吧,說出你的願望吧,無論如何我都會盡可能為你實現一個願望」
莫奈特:「把巴達克…送回到自己的故鄉!」
這時正在被卡斯屌虐的巴達克收到了來自多倫波的通知,兩人的戰鬥一時停止,巴達克開始跟不知為何物的多倫波對談,而好奇巴達克到底是在自言自語什麼的卡斯也看到了遠處的多倫波…。不久之後,多倫波告訴莫奈特,巴達克拒絕了這個願望…

巴達克:「居然要賽亞人在敵人眼前逃跑……絕不可能!!!」覺得被看扁的巴達克再次發起攻擊,一時被神龍吸引注意力卡斯緊急擋下這一拳…
卡斯:「你的攻擊對我是行不通的…我不是說過了嗎!!」一腳蹴飛了巴達克!

莫奈特用心電感應跟巴達克交談,莫奈特懇求巴達克離開這顆星球,他希望巴達克能活下去,繼續像為他們所做的那樣去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巴達克再次拒絕,並表示他要打倒卡斯後才會離開…

說服不了巴達克,無論如何都想幫助巴達克的莫奈特再問他是否還有其他願望。不知龍珠跟神龍存在的巴達克以為莫奈特只是像在看著流星那樣為自己許願,於是巴達克便說出了他此刻想到的願望…
巴達克:「那樣的話…我希望我的孩子們都能健康成長…這就是我的願望」說完再次攻向卡斯…

不遠處在觀看卡斯跟巴達克戰鬥的艾雷克、瑪琪和奧伊爾很意外這個死不放棄的賽亞人似乎讓卡斯陷入了苦戰,突然間三人看到遠處一道光衝向天際,最後一分為二。由於光就在莫奈特家的方向,因此他們相當好奇那是什麼…

奧伊爾:「拜託讓我吃到好吃的東西、拜託讓我吃到好吃的東西、拜託讓我吃到好吃的東西…」
瑪琪:「笨蛋,那不是流星啦」
艾雷克:「我有點在意…我去那邊看看情況,你們先去準備迎接弗力札的宇宙船吧」
瑪琪&奧伊爾:「YES SIR!」

看著龍珠在天空分散後,莫奈特望向躺在床上的格蘭諾拉自言自語…

莫奈特:「…沒錯,願望應該用在給未來帶來希望,自私的願望只會帶來毀滅,我差點犯下大錯,現在的我必須拼命守護住這個願望」

回到巴達克和卡斯的激鬥,戰鬥依然呈現一面倒的態勢,巴達克被卡斯的連續氣彈打趴,不過面對巴達克的頑強抵抗,卡斯也顯得有些疲憊,隨後卡斯來到了趴倒在地的巴達克身邊…

卡斯:「頑強的傢伙……!」抓住了巴達克的尾巴,用很粗魯的方式將其扯斷!
卡斯:「你是用這玩意變成大猿的吧?結束了賽亞人,你去死吧」

就在卡斯扔出變出來的長槍要就此解決巴達克之際,再次回到戰場的莫奈特用肉身擋下了這一擊,長槍刺穿了莫奈特的肩膀…
巴達克:「你…你在幹什麼啊…!!」
莫奈特:「我為先前的失態感到抱歉,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守護好格蘭諾拉,所以我來了…巴達克,我們一定要贏」

看著眼前的傢伙總是負嵎頑抗,卡斯顯得相當憤怒,忍受不了怒氣的卡斯終於釋放出100%的力量(就是在80話出現的那種狀態),猛烈攻擊巴達克和莫奈特…
雖然巴達克替莫奈特擋下這一擊,但莫奈特還是被卡斯的間接攻擊飛撞到岩石後倒地不起,之後卡斯抓住了巴達克的脖子,告訴他現在不會再有那美克人來救他了,還說他之後會找到那個孩子並殺死他…

巴達克:「不要擅自決定…我不會死,我會打敗你」
只見巴達克在手中引爆了一發能量球,卡斯因此放掉了巴達克,隨後巴達克開始反擊,卡斯被巴達克的連續攻擊打飛,看起來巴達克似乎有反敗為勝了力量,這讓卡斯相當驕躁不安…

卡斯:「你到底在搞什麼鬼,為什麼要打沒有勝算的仗…!!為了贖罪?你覺得保住那個小鬼就可以償還到目為止犯下的罪?」
巴達克:「錯了」
卡斯:「那…是為了復仇!因為忍受不了我們殺了那美克人和希利亞爾女人的怨恨…!!」
巴達克:「不對」
卡斯:「那你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戰…!!你到底是什麼人…你到底在想什麼!!!」
突然間,一股氣焰籠罩了巴達克全身!

單臂就輕鬆擋下了卡斯砂鍋般大的的拳頭!
巴達克:「這不很明顯嗎?當你處在生死博鬥的時候,有哪個白痴還會去想除了"贏"以外的事嗎?」

回答完卡斯的問題,巴達克再狠狠給了卡斯一記腹部痛擊!
巴達克:「我戰鬥的唯一理由,就是看我要不要打敗對手,僅此而已」
化拳為掌,氣功波轟飛了卡斯!

卡斯:「呃…啊啊…這…這是什麼…賽亞人除了大猿之外,應該沒有別的變化啊…!!」
巴達克:「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我們經常在處於超越極限的時候進化,這就是賽亞人」
卡斯:「胡…胡說八道!什麼賽亞人…超越我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的!!!」
艾雷克:「他釋放了他的本能嗎?」

巴達克繼續攻擊卡斯,在不遠處的艾雷克亦看到了卡斯遭到逆轉的情況。再將卡斯一拳僵直後巴達克退向後方並開始在右手集氣,精神遭到嚴重打擊,卡斯顯然已經失去了戰意,巴達克也準備好打出最後一擊,而這裡便是卡斯在80話的惡夢回憶…

巴達克:「這是最後啦!!!」(沒錯,就是打弗王的最後一招)
猛烈一擊後卡斯回復小孩的模樣倒地昏死過去,而打出最後一擊的巴達克亦筋疲力盡倒在地上。這時艾雷克終於來到現場,看著不醒人事的弟弟,艾雷克對卡斯都已經釋放本能結果還搞成這副模樣相當意外,就在準備把卡斯帶走的時候,艾雷克發現巴達克還活著…

艾雷克:「你這傢伙還活著啊」
巴達克:「你…你們不是跟弗力札是一伙的嗎?」
艾雷克:「商業是表裡不一的,你們不是也不知道…弗力札實際上在計畫著什麼嗎?」
巴達克:「你說什麼?」
艾雷克:「呵呵呵…賽亞人還真是一群少根筋的人啊,如果太大意的話,頭上可能會有隕石掉下來哦?」

巴達克:「……你什麼意思?」
艾雷克:「這個嘛,你需要知道的…並沒有」
艾雷克用雷射槍射穿了巴達克的右臂(艾雷克:「嘖,打偏了」),巴達克順勢往後倒從懸崖上掉入了下面的森林。就在艾雷克要前去確認巴達克生死的時候,瑪琪用通訊器聯絡艾雷克告知弗力札的宇宙船已經到達,趕著前去會合的艾雷克只好朝著巴達克掉下的位置連續開了好幾槍,隨後便帶著卡斯離開。艾雷克認為反正巴達克已經受重傷,不理他早晚也會死。只是他沒料到,拖著傷痛身軀的莫奈特為了救援巴達克來到了附近…

莫奈特:「巴…巴達克在哪裡…?找…找到了…喂巴達克!你還活著嗎…!」
巴達克:「莫奈特…你也沒事啊」
莫奈特:「我們那美克人可沒那容易死」
巴達克:「這樣啊…還真是萬幸啊…格蘭諾拉那小子也還好吧?」
莫奈特:「是啊,他也很好,那些傢伙也離開了,是你贏了…巴達克!」

隨著艾雷克等人越離越遠,掉在一旁的探測器也停止了反應…。就這樣,巴達克、莫奈特和格蘭諾拉三人在這場40年前的侵略戰中活了下來…



你需要的只是對勝利的覺悟!!



~待續~







結果還是留有懸念啊,不管是莫奈特許的願望還是巴達克突然冒出來的力量,還蠻玄的…。不過有關莫奈特許了什麼願望在下集應該就會講了,讓悟空和拉帝茲都能健康長大…悟空這一生的確是健壯成長啦,但拉哥的成長…當然逃過弗王的滅星後還能順利長大就算不錯了吧…

值得討論的還是有關巴達克最後冒出來的力量,我想最合理的解釋只能是:以當時來說,巴達克和卡斯的戰鬥力本就不高,當年卡斯的暴走怎麼樣也比不上弗王第1形態,而巴達克透過超越極限進化的力量則是剛好超越卡斯,這樣也就合理解釋為何巴達克在後來還是敵不過弗王了…

再來就是這場戰鬥巴達克所展現出的本能,這種純粹的進化大概會讓悟空有所領略,想想長大後的悟空多是用學來的招數或變身在扛,幾乎沒有以賽亞人本來的姿態超越極限,就看在聽完巴達克回憶跟恢復記憶的悟空能有什麼領略了。話說這一章的確也是在探討賽亞人的本源啊…

所以悟空會就此以常態覺醒出屬於自己的自在極意?就讓我們期待最後會如何發展吧^^

另外就像之前在草稿那邊說的,當年的巴達克已經不再只是因為在龍珠負裡的預感才將悟空送走,這次在倖存者篇算是補足了不少巴達克的事,也可以說巴達克在經歷兒子出生跟希利亞爾星事件後,這才有了他在布羅利篇前日談的行動,兩邊劇情也都因此有所聯動了…



創作回應

追逐夢想的小乖
轉世回來,不然怎七歲就可變超賽,哈哈
2022-05-12 18:36:33
化學超男子
這個鳥山老師倒是有解釋過,悟天跟小特是二分之一混血的超天才兒童,而且天生沒尾巴
2022-05-12 19:28:24
追逐夢想的小乖
不是切掉嗎
2022-05-13 00:17:59
化學超男子
不是,當年漫畫劇情沒明說,鳥山老師在後來的設定集中解釋是天生沒尾巴
2022-05-13 01:37:32
追逐夢想的小乖
但我記得打人造人時,布碼有說小特是切掉,然後一開始打賽雅人時,達爾跟悟飯的尾巴那次斷後,就沒再長了
2022-05-13 09:18:30
化學超男子
布馬沒說,那只是克林在自言自語而已
2022-05-13 11:00:36
追逐夢想的小乖
神飯不變超賽算本源嗎
2022-05-13 10:23:11
化學超男子
可以算是悟飯自己的道路吧
2022-05-13 11:01:05
小魚兒諸葛亮
巴達克肯定是那時代最強的下級戰士
2022-05-28 09:55:48
化學超男子
也是一個很特殊的賽亞人
2022-05-28 14:28: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