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翻譯『Phantasy Star Online 2. 闇之因子』(下)全完成

作者:只成一事│2022-04-19 00:41:45│巴幣:0│人氣:235
作者:庄司卓
代表作品:宇宙戰艦山本洋子
小說連載時間:2001
相關連結:

viii. 對話 ~戰艦薩拉斯瓦蒂

公會評議會議長的房間,就在本部管制室的立刻旁邊。考慮到在緊急時刻能立即連絡才這麼配置。
肯特跟著賈德議長,進到了那間議長室裡。
被賈德議長給催促的,肯特坐到寬廣的待客室裡的沙發上。賈德議長一時之間的,進到裡面的職務室去,粗魯的在整理什麼似的,接著手上抱著巨大的一整疊文件回來了。
接著砰一聲的將那個丟到肯特面前的桌上。見到這個的肯特不由得感到身體顫抖了。
那是過去肯特千方百計收集,在拉古奧爾發生的事件的資料,是那個的原本。
「你想要的是這個吧」
賈德議長用冷淡的聲音說了。從那聲音的音調來看,很清楚並不是想要幫助肯特才交出這些資料。可是肯特順著好奇心的,伸手向資料並閱讀起來。
「讓坦塔羅斯,不對,讓塔羅斯在公會復職真是敗筆。自從他作為獵人復職之後,包含你跟他的接觸在內,所有動向都在我的手中」
「原來如此......」
當資料如山的堆積在自己面前時,肯特就做好了一定覺悟。
「儘管那樣還是放你們自由,是因為要是席楓家再次介入的話,坦塔羅斯或是女孩又會消失蹤影。只有那點要避免」
「雅茄......。不,瑪莉卡.馬古達嗎」
「看看你們......。給我做了什麼好事」
在肯特的對面彎下腰做下的賈德議長說了。
「對我們來說他們是作為手牌必須要掌握在手中的」
「她不是手牌。不管跟杜拉罕博士的交易是什麼,應該都不能不管雅茄自身的想法」
「我沒有打算跟那男的交易。但是要給那個事件做個了結,不管如何都需要那個少女」
「發生了什麼」
肯特將資輛放回桌上後追問議長。
「三年前,在拉古奧爾到底發生了什麼!還有你究竟是在害怕什麼呢!?」
賈德議長注視了逼問自己的肯特好一陣子。從那表情來看,比起憤怒或敵對心,更像是困惑或悲傷。
「照順序說吧」
賈德議長短時的沉默後說了。
「但我也不是全盤都知道。就我所知的範圍內......」
接著賈德議長緩緩地說起。

有怎樣的背景並不曉得。但是代替已經失去力氣維持文明的行星霍布,作為新天地挑選上拉古奧爾似乎並非偶然。
政府和軍隊早知道在行星拉古奧爾上,存在著出於未知文明之手的強大生體兵器。因此拉古奧爾才被選為最初的行星間移民的目的地。
而那個未知的生體兵器,正式被稱為達克.法魯斯的東西。中央圓頂的爆炸,原生生物的兇暴化。變異獸的出現或是各種警備機器的暴走,似乎全是達克.法魯斯存在的影響。但是達克.法魯斯被英勇的獵人給打倒了。當然為了達到那點,付出了許多寶貴的犧牲是不用說的。
想要得到達克.法魯斯的軍隊或政府的計畫失敗了。達克.法魯斯並非人類能夠控制的東西。兩者無法共存。
但是仍然有人不放棄得到達克.法魯斯的力量。他們將注意轉到變異獸。變異獸被推測是達克.法魯斯的細胞與生物融合後的結果之後所誕生的生物。事實上,也有在面前目擊到原生生物變異成變異獸的獵人。
要是能順利地控制達克.法魯斯的細胞和其他生物的融合的話,就能創造出比人類、比生化人遠更要強韌的生物。有如此策畫的人們存在。

「怎麼可能......」
肯特不自主的差點從沙發站起來。
「坦塔羅斯......。不,塔羅斯的夥伴被捲入的是......」
「那是實驗失敗的結果。被稱為『迪.洛爾.雷』的大型變異獸,本來似乎擁有將達克.法魯斯細胞注入到其他生物的能力。杜拉罕博士靠著培養製造出小型『迪.洛爾.雷』,但那個實驗失敗了。塔羅斯的夥伴運氣不好的被捲進去」
「議長!」
對逼近的肯特,議長送出嚴厲的視線後說了。
「聽到最後。接下來才是重點」
如此說完後,議長將厚厚的資料放到桌上。那是叫作『歐斯特報告』,僅名字的話肯特也知道的資料。但入手到的只有一部分。那份資料上應該有紀載著關於名叫『D細胞』的東西。
「說到這裡的話你也推測得出來吧。D細胞的D指的就是達克.法魯斯的D」
「對達克.法魯斯的細胞做了什麼的意思嗎?」
確實如同議長所說。就算在這裡發脾氣也沒用。肯特坐回到沙發上。
「達克.法爾斯是什麼......。那點我也不知道。或許軍隊或政府握有著什麼,但有可能連他們也沒有理解其本質。但這點是確實的,達克.法爾斯會跟所有東西融合」
賈德議長一邊這麼說的一邊翻資料出來。對刊載在那份資料上的全像照片,肯特懷疑了自己的眼睛。那裡映照的是機械,又或是拉古奧爾的原生生物,以及人類的生化人,也有機械人的情況。但那些都露出異樣的形體。有的是生物之間,有的是和機械,就像是合為一體般的融合。
「達克.法魯斯細胞與光子有著似是而非的能量放射,而那個會跟所有東西融合。不管是生物,或是機械都無關緊要。然後拒絕融合的東西全部會被破壞、消滅。某個進行研究的科學家甚至還說,達克.法魯斯並非生物,而是一種思念體的現象」
「你們想要去利用那個......。是這個意思嗎?」
肯特低著頭的看著資料然後那麼說,然而賈德議長依舊是龐然的表情,曖昧的搖了頭。
「先驅者1號的上層部有人是那麼想的吧。可是結果上失敗了。然而剛才的......,杜拉罕博士則是提議用其他方式來利用D細胞」
賈德議長把壓在其他資料下的一張傳單遞到肯特面前。那是肯特也有見過的東西。是雅茄,不,是瑪莉卡出生的設施。主張人類或生化人擁有治癒生物的力量,也就是擁有生體光子能量的研究所設施。瑪莉卡是作為連是否存在都不曉得的生體光子能量的強化素體,在這間設施被創造出來的。
肯特的腦中,漸漸地點開始連結成線。D細胞、生體光子、還有究極的變異獸.......。
「D細胞所持有的能量放射跟光子很相似,但性質上不如說是相對的另一端。也就是黑暗。而對於那個,生物與生俱來的,所謂生體光子能量,則有和D光子相殺的能力。至少杜拉罕博士是那麼主張」
肯特總算把注視資料的臉抬起來,將視線轉向賈德議長。那眼神中浮現出靜靜的怒火。
「你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知道」
賈德議長點頭後,在肯特要反駁什麼之前繼續說了。
「當時的政府、軍隊。還有公會的一部分,對於用D細胞來強化人類或生化人感到興趣是事實。行星霍布沒有未來。就算開始移民拉古奧爾,要移送所有居民,你以為要花上幾十年還是幾百年?霍布撐不到那時候。霍布毀滅的話,就代表失去製造出移民船的工業力。既然那樣,我們認為用D細胞來強化人類或生化人,讓人可以生存在惡化後的霍布環境之中,還算是比較算現實的選擇。沒錯,當時是......
「當時是......?」
對於肯特的話,賈德議長靜地點頭。
「就在把先驅者3號作為實驗設施給了杜拉罕博士和服從他的科學家們的時候。可是當知道漂流在宇宙的同時進行實驗的先驅者3號之中,杜拉罕博士最終以什麼為目標的時候......。參與這計畫的關係者都害怕了。因為他們的目的是要融合所有人類或生化人,製造出一隻究極而且完全的變異獸」
「請等一下!」
對那句話,肯特起了雞皮疙瘩。
「那樣不就跟達克.法爾斯本身一樣了嗎!?
「杜拉罕博士說,一切都用D細胞來融合的話,戰爭還有環境汙染都全部會消失。可是肯特,如同你說的,只是融合的話那跟達克.法魯斯無異。所以才需要控制D細胞的力量,對抗D光子的生體光子能量」
「而擁有那個生體能量的就是瑪莉卡,不,是雅茄嗎.......」
肯特像是反芻賈德議長所說的低語。
「幸運的......,可以這麼說嗎。究極的變異獸如果沒有強大生體光子的宿主便不會完成。我們在究極的變異獸完成之前引誘杜拉罕博士出來,想辦法要阻止研究。為此才提議跟他交易。畢竟不知道他在先驅者3號的何處。杜拉罕博士自己不出來的話根本無從應對」
「然後,知道雅茄要來公會總部......」
現在輪到賈德議長盤問了。
「畢竟是你。我認為不會有閃失」
起頭參雜著諷刺的接著說。
「杜拉罕博士是如何抓走她的」
「詳細我並不清楚,但似乎是之前讓舊式的機械人潛入進來。趁著先驅者3號出現的混亂,那個機械人帶走了雅茄......。似乎是如此」
「軍隊也知道這個情報......。就算有人未經我許可把消息傳出去也不稀奇.....」
對於好似事不關己般說了的賈德議長,肯特想到什麼的詢問。
「為什麼,要告訴我這種事呢?對議長而言沒有任何好處吧?」
對那樣的肯特,賈德議長好似自嘲般的回答了。
「剛不是說了嗎。有可能部分軍隊的人跳過我的私底下聯繫杜拉罕博士。看來他們還不理解究極的變異獸的可怕是什麼。要趕緊通報軍隊上層或政府,立刻請他們破壞先驅者3號......」
「請等一下,議長!先驅者3號裡還有雅茄在。你是說要對她見死不救嗎......?而且庫吉卡殿下和坦塔羅斯也應該有潛入」
對如此抗議的肯特,賈德議長皺緊眉頭,用嚴苛的目光注視後說了。
「那是尊貴的犧牲......」
「就是因為會講這種話......!」
肯特不由得從沙發上站起來。
「就是因為會講那種話,所以你們才會老是重複無聊的錯誤!真的一開始就知道生命的可貴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對已經發生的事挑三揀四也沒有意義。現在該做的,是以最小限度的損害渡過現狀」
就在這時。桌上的對講機演奏起出呼叫音樂。
「是我」
確認到賈德議長聲紋的對講機,自動連上線,投射出管制官的小型全像影像。管制官表情相當困惑地說了。
「那個,其實軍隊來了聯絡......」
賈德議長對那句話繃緊了臉。
「對先驅者3號的砲擊似乎被延後了。說如果有生存者,就無法攻擊......」
在管制官的全像影像的頭上,肯特和賈德議長視線相交。
「不好」
賈德議長如呻吟般的低語。沒有錯。參與究極變異獸的軍隊關係者,對杜拉罕博士的通訊內容感到興趣而延後了破壞。
「以及,那個.....。有來自政府的通告......」
管制官查看賈德議長的臉色,遲遲開不了口。
「是什麼,快說」
菲爾.賈德,他沒有想到這是作為公會評議會議長最後的一句話吧。
「政府通告要暫時凍結菲爾.賈德公會評議會議長的權限」
賈德議長對那句話不得不臉色發青。
「這是違反協議!」
這回輪到賈德議長從沙發上站起來了。
「這是政府對公會的干涉!我沒有打算要服從!!」
「請容我說,議長。政府以公會法第14條10項『當公會評議委員會議長從事牴觸法律之行為,政府或是軍隊得以暫時停止其職務。關於其處份,以公會評議委員會展開查問會議來決定』作依據下了通告。似乎認定了議長無視先驅者3號有生存者的可能性,卻仍請求攻擊一事是重大犯罪行為。因此在公會評議委員會召開之前,停止現在公會評議委員會議長的職務」
管制官所說的法律的確存在。當然,先說要攻擊先驅者3號的是軍隊。可是賈德議長要辯白則必須等到公會評議委員會開會。而那個不管再怎麼敢都需要花上好幾天。想要得到究極變異獸的傢伙們打算趁那段時間把事情結束掉吧。
「我知道了......」
像明白大勢已去的賈德議長坐回沙發後,交互的看了全像影像的管制官和另一頭的肯特之後說了。
「依照規定,我禁閉起來。那期間,到先驅者3號的事件解決為止,議長權限不是交給福特副議長,而是請阿爾.肯特評議會代議員代為管理。他關於先驅者3號的知識很豐富」
「了解了。會通報有關各方面單位」
一說完,管制官的全像影像就消失了。
「如你所聽的」
賈德議長轉向肯特後露出諷刺的笑容。
「之後交給你了」

「攻擊命令被凍結。菲爾.賈德的議長權限被暫時停止嗎......。沒有錯,看來那個通訊發揮效果了」
在用全像影像,確認著來自宇宙軍參謀本部通知的命令事項的喬登大佐身旁,布拉巴姆中佐訝異到說不出話似的聳了肩膀。
但是喬登大佐的神情依舊嚴肅。
「的確我們是完全不了解是怎麼回事。但是理解那個含意,並判斷破壞先驅者3號是為時尚早的人,存在於軍中裡是確實的吧」
「那個叫杜拉罕博士的影像,似乎是虛擬影像」
喬登大佐對布拉巴姆中佐的話點了頭。
「啊啊,便是說那個男子有不存在現實之中的可能」
就在這時。喬登大佐注意到擔任通訊的艦橋組員歪著頭的操作著控制台。大佐終究只是艦隊司令。這艘戰艦薩拉斯瓦蒂艦內的權限是艦長的布拉巴姆才擁有。不過布拉巴姆中佐似乎也注意到了。立刻地向擔任通訊的艦橋組員詢問。
「怎麼了,路德卡少尉。來自參謀本部的通訊嗎?」
回頭的通訊管制組員歪著頭的回答。
「不是,是有發訊地點不明的通訊。識別碼不明。我認為是從相當近的地方傳來的......」
「報告要簡潔、明瞭!」
「是!」
對於布拉巴姆中佐的那句話,新人士官正襟危坐之後重新再說了。
「於霍布標準時間15:01,收到發訊地點以及內容不明的通訊。沒有添加識別碼。我認為發訊源很近,詳細仍在調查之中」
「很好」
相較於心滿意足的布拉巴姆中佐,喬登大佐則是變成有如硬梆梆的岩石般嚴肅的表情。必須要在這階段注意其動向,不用說,是說先驅者3號。事實上,剛才也來了自稱杜拉罕博士的奇怪人物的通訊。要是先驅者3號裡有杜拉罕博士以外的搭乘人員的話......。
「再次,接收到通訊!確認發訊源的識別碼。是先驅者3號!」
對於負責通訊的組員所說的話,布拉巴姆中佐的表情不禁地生厭起來。
「又是那個說話很吵的男子嗎!」
「不是,比剛才的出力還要微弱。沒有使用超光速線路。能開啟通訊。請問如何是好?」
布拉巴姆中佐無語地望向喬登大佐。大佐也只是無語的點頭。轉向當任通訊的組員後,布拉巴姆中佐下令了。
「打開通訊!!」
下個瞬間,在戰艦薩拉斯瓦蒂的艦橋裡響起了溫吞的少年的聲音。
「......怪怪,這不是公會本部喔。這個識別碼」
雖然通訊用全像影像浮現到空中,但沒有映照出任何人。只能看見像是某個通訊設備中,沒有任何特色的牆壁。
「所以我才說你缺乏腦袋。呼叫碼的下兩位數字這不是搞錯了嗎」
「就算弄錯也不可能接得上這裡。說起來,是哪裡啊。這裡」
看來似乎有兩個左右的少年在攝影機視界外在做什麼。然後有個年輕女性的聲音插進來。
「喂......」
但是少年們渾然不覺的,還在你一句我一句的吵架。
「所以就說你先聽我說。先驅者3號現在正展開著妨害通訊的干擾波防護罩。所以我放入假的識別碼,讓它干擾資料。懂不懂?」
「我懂,所以現在我要把它改成公會本部的識別碼......」
「喂喂,你們!」
放棄不想再多說似的,女性聲音的主人讓話語的口氣粗暴起來。
「先跟你們說,通訊線路是開著的」
但是兩個少年沉浸在自己的對話,似乎沒有聽見女性的聲音。
「不對不對!完全不對!!根本沒必要更換識別碼。它會自己變,這剛才講過好幾次了吧!」
「什麼時候講過!」
「就算沒講,不好的也是沒有在聽的你!!」
「那算啥!就算是溫和的我也差不多會,生氣喔!!」
「是說,那種事是常識吧。你在通訊的課堂上到底都在聽什麼?」
對完全沒有進展的兩人,女性聲音的主人終於按耐不住了。
「納塔!羅迪!有沒有在聽啊!!通訊線路是開著的,也稍微看一下!!」
「納塔......?」
對那個響徹在艦橋中的那個聲音,布拉巴姆中佐露出訝異的表情,接著偷看了隔壁的喬登大佐。但是喬登大佐還是一副撲克牌臉的凝視著沒有映照任何人,只有牆壁的全像影像。
「......真的咧。收到奇怪的識別碼了。」
「不是,這是軍事用的。大概在這附近空域裡被設定成優先度最高的吧」
其他女性的聲音混入少年們的對話。跟剛才氣勢強盛的聲音不同,沉靜穩重又優雅的聲音。
「......妳也真勞苦呀」
「......習慣了」
沒有錯。其中一人是庫吉卡.席楓。
「好,你上!你要負責!!」
發出一個少年的聲音後,暗褐色頭髮的少年被推出去似的,出現在攝影機前。
「啊,你好......」
對害臊的抓頭髮,穿著獵人服的少年,布拉巴姆中佐瞪大眼睛。雖然從聲音或對話內容就想像到了,但實際出現在眼前還是不得不大吃一驚。
那是坐在布拉巴姆中佐身旁的哈爾特.喬登大佐的兒子,納塔.喬登。納塔看來很困惑,心神不定的環視著艦橋的景色後說了。
「我想想,那個......。我叫作納塔,納塔.喬登。我是公會的獵人。其實現在,我正在先驅者3號裡面......。啊,果然你們那邊是軍艦對吧。那,就算了。我也不喜歡軍人......」
「不要擅自結束!」
五官端正的少年從旁邊衝進來後立刻用拳頭頂開納塔的頭。雖然他們本人沒有自覺。但滑稽的對話動作使艦橋裡到處都漏出笑聲。
「既然都連到軍艦了,那就省下工夫了。說明狀況讓他們打消攻擊的念頭」
布拉巴姆中佐對那個留著白金色前髮的少年有印象。應該是行星霍布上屈指可數的大財團,艾恩哈特一族裡最年幼的孩子羅迪。
「那羅迪你不會來說明啊,我才不想跟軍人......」
納塔不經意的再次把視線拉回艦橋後,表情凍僵了起來,然後下個瞬間手指著那個人物大叫。
「啊~~~~~~!?老爸!為什麼在這裡?」
並非所有的組員都像布拉巴姆中佐那樣,知道納塔和上司的關係。與納塔喊叫的同時,艦橋內的視線都一齊地灌注在喬登大佐身上。
但喬登大佐樣子絲毫不紊亂的回答了。
「現在,我身為一位軍人在從事作戰行動。無法回答私人問題」
「看來是連上戰艦薩拉斯瓦蒂的艦橋了」
從通訊的另一邊聽見低音的男性聲音。依照聲音的音質,是機械人的樣子。
「既然艦隊都出現了,那麼這個空域裡優先度被設定為最高的便不是公會本部,而會是艦隊旗艦。只要對方沒有拒絕通訊,就會連線到薩拉斯瓦蒂。羅迪,你把通訊連結設定成依照高優先度來編碼變換了吧?
「啊啦~~~,是因為那樣啊」
羅迪對這個指點不由得抓起頭髮。接著輕輕的敲了納塔的肩膀後,拉起嘴角的做出笑容後說了。
「這就是因禍得福。這樣就不必通過公會本部,可以直接拜託你老爸了。就醬,接下來就拜託啦。納塔」
「所以我才......!」
對著要向羅迪反駁的納塔,喬登大佐開口了。
「納塔,希望你說明一下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你,不,是你們會在先驅者3號裡面?」
「沒有啦,這說來話長......」
納塔像傷腦筋的視線遊走在虛空中。就在這時,艦橋組員中的其中一人跑近布拉巴姆中佐後說了什麼悄悄話。中佐點了一個頭之後,按下自己座位的扶手上的一顆按鈕。接著在他眼前浮現出全像影像,映照出無數的文字。
布拉巴姆中佐只看了一眼便立刻消掉,然後又接著在喬登大佐的耳邊說悄悄話。喬登大佐小小的點了頭之後,自己也按下座位扶手上的按鈕。但是在意識著納塔的眼睛吧。把東西投射在座位前方的平面螢幕上,而不是用全像影像來投影。
喬登大佐的視線不離開納塔的,將顯示在螢幕上的文章閱讀過一遍。
納塔光是整理自己的腦袋就竭盡全力了吧。似乎沒有餘裕去對父親的舉動感到懷疑。接著總算是整理結束似的開口說話。
「老爸,其實是好像有女孩子被誘拐到先驅者3號上」
「是嗎」
喬登大佐對於兒子的話裝作沒有興趣。
「我也不懂詳細情況。但就是不能放那個女孩不管。對吧?」
但是喬登大佐向納塔詢問。
「......為何?」
對那個提問很意外吧。納塔什麼也無法回答的發楞著。而喬登大佐卻再接著追擊。
「確實少女一人的性命很重要。但是如果為了拯救那個人,而讓更多生命處於危險,甚至是死亡,豈不是本末倒置嗎?我們必須為了更多人的和平和幸福來行動。跟視野狹窄的獵人不同」
「不用那樣說吧」
納塔把父親的話當真而憤怒的要反駁。
「我不是軍人!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那點事我自己會判斷和行動!那就是獵人!!所以比起軍人我才會選擇獵人!」
「你的職業意識怎樣都無所謂」
喬登大佐對納塔的反駁不以理會的就拒於門外。
「納塔,你還年輕。你的判斷不見得總是正確。就算是你認為正確而開始的行動,可能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有許多人感到困擾。自己判斷和行動,就是伴隨著那麼多風險。你有那樣的覺悟嗎?」
「那、那......。當然......
「閃開!」
發出如此聲音後,身穿白色獵人服的金髮生化人推開納塔的出現在畫面裡。
「我是琳克斯。在當這些菜鳥的教官」
手指著好似不服氣的納塔,琳克斯這麼地說了。
「久仰大名。很榮幸見到妳」
「真是感激」
琳克斯看起來不怎麼感激的回答了。庫吉卡和坦塔羅斯似乎沒有要露臉的打算。雖然兩人被喬登大佐默許前往先驅者3號,但表面上終究還是在『奧之院』裡待機著。有察覺到不方便直接露臉吧。
「我跟這傢伙不一樣不會說乳臭未乾的話。也懂你的立場」
琳克斯說了如此開場白之後又接著說。
「我知道你們是為了要破壞先驅者3號而來的。在那之前救出女孩就行了吧?」
「我想想,我們有被命令誰都不準靠近先驅者3號,但關於在我們到達的時間點之前就已經在裡面的人,並沒有指示要如何處理」
「命令、命令,就不會自己思考行動嗎!」
納塔從旁邊插嘴進來,而琳克斯輕輕的拍打了那顆頭之後繼續說了。
「可以,大佐。到破壞先驅者3號為止,還有幾分鐘?」
「命令被暫時凍結之中。詳細的情形我沒有聽說,也沒有告知的理由。但破壞命令的凍結就算被解除,到實行作戰之前也要花一小時」
「OK,只要知道那些就夠了。對吧,納塔?」
琳克斯鼓起氣勢的,用自己的拳頭打向另一隻手的手掌,但納塔對父親的話露出厭煩疲憊的臉。
「一小時......。只有那點嗎?」
「只要有一小時就夠了!大佐,謝啦」
與琳克斯眨眼遞眼色的同時,來自先驅者3號的全像影像也消失了。
「.....究極的變異獸嗎」
喬登大佐確認通訊完全斷掉後,目光再次轉向顯示著文字的小螢幕。
「那個杜拉罕博士的通訊中也有提到,但一時之間實在難以相信」
「賈德議長的職務被停止了,阿爾.肯特代議員現在正代管議長權限。這是來自那個肯特代議員的訊息
就在喬登大佐和納塔通訊之時,從公會本部的肯特那裡送來了這次事件關聯的資料。那裡面記載著先驅者3號裡有著自稱杜拉罕博士的男子,正在從事究極的變異獸的研究,以及要完成那個,需要擁有生命光子能量的少女,雅茄一事。
「如果這是事實,那就是會將政府或軍隊上層給捲入的一大醜聞」
對於一臉愁悶的布拉巴姆中佐,喬登大佐依舊撲克牌臉地說了。
「判斷是否為事實並非我們的任務。但應該將所有可能性都列入考慮」
接著轉向布拉巴姆中佐後詢問了一句。
「中佐,你認為軍隊為什麼會暫時凍結破壞先驅者3號的命令?」
「那個大概是,那個杜拉罕博士的......」
說到一半,布拉巴姆中佐就支支吾吾起來。如果是因為杜拉罕博士的通訊,軍隊上層將先驅者3號的破壞給延後的話,就是有人在等待著究極的變異獸的完成吧。
「掌舵變得困難起來了啊......」
一邊注視映照著先驅者3號的全像影像,喬登大佐一邊低語。

「這就是......,達克.法魯斯」
納塔看了從公會本部傳來的圖像後,感覺到背脊涼了一下。與戰艦薩拉斯瓦蒂通訊過後,納塔們也偶然地和公會本部進行通訊,而請肯特把所有相關資料傳送過來。肯特知道去向不明的琳克斯也在先驅者3號裡頭後,不得不感到訝異。
而傳送過來的資料裡,也有剛才杜拉罕博士傳送的通訊。
「達克.法魯斯會和萬物融合,不對,說是侵蝕或許比較貼切」
在先驅者3號裡無數的通訊設備的其中之一。從那裡進行了聯繫。
現在,那邊映照著杜拉罕博士傳送的達克.法魯斯的影像。
「而那個叫作雅茄的孩子擁有和達克.法魯斯的融合力量相殺的力量嗎......」
「三年前,我們第一次見到那個孩子的事,還記得嗎?琳克斯」
對於庫吉卡的話,琳克斯點頭。
「啊啊......。現在回想起來,原來那就是和達克.法魯斯的力量相殺的,叫作生體光子的力量嗎......」
琳克斯回想起三年前,碰到名字還叫作瑪莉卡的雅茄之時,讓她治療受傷的事。
「就是這男的嗎......」
取代達克.法魯斯的,畫面上顯示著有一頭粉紅色爆炸頭,還有好似不健康的皮膚的男性生化人。坦塔羅斯目不轉睛地盯著那男性。雖然杜拉罕博士的行動可以說是珍奇又滑稽,但是坦塔羅斯沒有被那個所欺騙。就算是機械人,眼睛探測器也會流露出憤怒,看著那個的納塔察覺到了。
「坦塔羅斯。瞭解你的心情,但那個影像似乎是虛擬的。從爺爺那裡來了聯絡。說杜拉罕博士過去一再的改變名字和姿態,已經活了超過幾十年」
面向著其他通訊器的庫吉卡這麼說了。
「那個生化人的姿態應該也不是本人的樣貌」
「樣貌怎樣都無所謂」
坦塔羅斯放話。
「我會打倒那傢伙。打倒那傢伙的意識」
「沒時間了。最好加快腳步」
琳克斯一邊操作附近的控制台一邊說了。那裡先驅者3號內部的示意圖以全像影像顯示著。但是其中央部分卻是模糊的黑暗空間。看來只有那個部分無法顯示出來。
「從剛才的情況來看,直線單軌電車進到這地帶是確實的。但不管怎樣都無法知道先驅者3號的中心部分」
琳克斯一邊抓著金色的頭髮,一邊不耐煩地說了。
「在先驅者2號裡,研究設施應該也是集中在那區塊。也就說究極的變異獸的研究就是在那附近」
「距離呢?」
對如此詢問的坦塔羅斯,琳克斯用手指沿著示意圖畫過去後說了。
「沒有多少。用走的也應該能趕得上。有一小時的話」
「是嗎......」
小小地點了頭的坦塔羅斯,將視線轉向納塔和羅迪。
「剛才的變異獸。很明顯的比拉古奧爾的更被強化。恐怕是在研究究極的變異獸途中所做出來的吧。若這是那傢伙為了警備才放了那隻變異獸的話,接下來可能還會出現更強的......」
看著面面相覷的納塔和羅迪,坦塔羅斯再追加地說。
「再一次,然後是最後的確認。誰都不會去命令你們。自己去想。你們接下來也要跟過來嗎?」
「當然!」
納塔立即回答了。對那樣的納塔,羅迪擺出無言以對的表情。
「所以我才說你腦袋很差。也稍微裝一下有思考的樣子」
「那麼羅迪,你是說你不去嗎?」
「會去」
出乎意料的羅迪也這麼回答。
「什麼嘛,你也很單純不是嗎」
「才不是,我是老早以前就已經決定好了」
「老早以前?」
對表情訝異的納塔,羅迪得意地說了。
「啊啊,自從第一眼看到雅茄的時候我就下定決心了。我的一生,都是她的眼眸的奴隸♡」
納塔先向羅迪露出厭煩的表情後,再次朝向坦塔羅斯的方向看去。
「坦塔羅斯先生,你不要相信這傢伙說的話喔」
不知如何言語的坦塔羅斯,琳克斯戳著他的側腹部的,裝模作樣地用兩人聽不見的聲音說了悄悄話。
「這種時候要這麼說。『才不會把女兒給你們這種傢伙!!』,這樣!
「就算妳說給,雅茄也不是我的所有物......」
打斷說到一半的坦塔羅斯,羅迪大聲地說了。
「我會讓雅茄幸福的。請交給我,義父大人!!」
納塔對那句話瞠目結舌。
「義父!?羅迪,你性急也要有分寸!!」
「你們,雙簧唱到那邊就可以了」
從通訊設施的門窺望通路的庫吉卡如此攀談。
「迎接來了」
對那句話,琳克斯和坦塔羅斯各自拿起旋刃和長刀擺出架式。納塔和羅迪也慌張地學起那個,拿出光劍和闊劍。
就在這個瞬間,通往通路的金屬牆壁被打碎,從另一頭蜂湧進無數的變異獸。

「那麼您是說現階段不要輕舉妄動......」
「是的」
喬登大佐對全像影像另一頭的肯特點了頭。
「不瞻前顧後的讓大部隊突入,而把杜拉罕博士逼進死路的話,那樣更成問題。從席楓家的姆薩爾殿下那裡來了關於杜拉罕博士為人的報告。似乎是很容易興奮的性格。被逼死的話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但這種性格的人往往有小看他人的傾向。只有少數的獵人潛入的話,就不會去介意吧」
肯特之所以傳來聯絡,是為了要救出雅茄或納塔一行人,想要從傳送裝置派遣獵人部隊。可是喬登大佐表示了反對意見。
「但那樣恐怕會變成對已經進到內部的雅茄或納塔們見死不救」
「不過肯特。我也被命令不能讓任何人進入先驅者3號。要是你們想要讓救援部隊突入,我們也不得不採取行動。請你明白那點」
對於喬登大佐的話,連肯特也開始藏不住不滿。
「你們就是如此。稍微自己判斷情況來行動如何?」
對於肯特這麼一番話,喬登大佐漏出苦笑。對意外的反應而露出訝異表情的肯特,喬登大佐稍微提起手表示歉意後回答了。
「沒有,只是認為軍人老是被獵人這麼說呢。很對不起。但我也自認很充分的了解現況。想要做能做得到的」
接著變成嚴肅的表情後,凝視全像影像的肯特並說了。
「作為一個軍人、一個市民、一個人......」

什麼都沒有。
在什麼都沒有的空間裡,雅茄漂流著。不過『沒有』的只是物理的存在。
在那裡有存在著思念。有著感情。然後毫無遮掩的思念或是感情,赤裸裸地襲向被遺棄在那裡的雅茄。
悲傷、憤怒、恐懼。
為何事情會變成這樣......。夢想還有希望都被悽慘地打碎,然後被異形,達克.法魯斯給吃掉人們的、或是機械的意識,向雅茄襲去。
沒錯!
在黑暗中有誰大叫。
『都是妳的責任,雅茄.利恩。不對,瑪莉卡.馬古達!!』
不對......。不對,不是我。跟我沒關係!
即便如此喊叫,也沒能成為聲音。要說理由,就是現在的雅茄沒有肉體。僅只有意識被丟進了這個空間之中。
無法違逆來自黑暗的聲音。
『哪裡不對!如果妳那時候老實的操控究極體的話,他們就不必痛苦這麼久了!!是妳的責任!妳的!妳的!!』
不對、不對、不對。
就算想摀住耳朵,在這空間中也感覺不到自己的肉體。
『好了,雅茄。讓他們解脫吧......。只要成為究極體就能解脫了。大家都能在一起。人類、生化人、機械人都不存在。動物和植物、然後不是生物的存在也會在一起。沒有鬥爭。所有都會融合為一。太美好了!多麼美好的世界!!
美好的,世界......?
雅茄將要封閉的心給打開了一點。
於行星霍布上,生化人所佔有的社會地位相當低。特別是保守的人,依舊把生化人當作一種工業產品來看待。就算機械人還算比較好,仍有明確的差別存在是不爭的事實。
雅茄在那樣的環境下成長過來。生化人成長的時間比起人類要來的短。但也因為如此,經驗會被更濃密的積蓄起來。雅茄的記憶一直是和差別或偏見的戰鬥。原本坦塔羅斯是該擁有值得尊敬的地位的機械人。但因為拉古奧爾的事件反而失去該地位,收養了孤兒的生化人少女而一路被白眼看待過來。
如果沒有那種偏見或是差別的世界會來臨的話......。
『沒錯!』
黑暗中的聲音緊接著追擊。
『一切都只有一個。變成一個。僅有一個......』
僅有一個的什麼呢......。就算知道茫然的意涵,但沒有成為確實的語言。但是雅茄對那個感到了恐懼。聯想到在探訪公會之前,會在夢裡看見的恐怖之物。
『並不可怕』
黑暗中的聲音說。
『妳只是碰到未知的事物而在困惑而已。那並不是恐懼。好了,去聆聽吧。雅茄。在這個世界絕對不會實現,一切都合而為一。往一切都是相同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絕對不會實現......。
雅茄對那句話感到疑問。
真的是如此嗎......。在困惑的雅茄意識裡,昨日的那句話甦醒過來。
......只是把人類作為理由,就對機械人還是生化人擺出高高在上態度的人,公會裡不存在。
對,他這麼說過。而且把自己作為同等的存在來對待。不僅是他,公會裡的人都是......。把我,把生化人孤兒的我......。
『假的!』
黑暗中的聲音大叫。
『假的、假的。那是虛偽,是幻覺!妳被騙了,雅茄.利恩!這個世界不存在平等。才沒有平等還是自由!要達成那點只有一個辦法!』
突然,有什麼東西從黑暗中現身出來。
『......就是融合。所有人,......都合而為一。那才是真正的和平!』
達......,克.法魯......,斯。
『沒錯!當萬物都跟達克.法魯斯合為一體,生物就會成為究極體。究極的變異獸指的就是究極的生命體!』
接著黑暗變成一個形體出現在雅茄面前。那是集合存在於這世上所有的惡意般的異形。達克.法魯斯......。
不要......!
『妳無法拒絕。這是必然。因為是必然......!』
再次想要摀起耳朵。沒有身體的感觸的話感覺是做不到。但是雅茄拼命的想要讓手腕動的掙扎。
就在這時。
聽見了什麼。
從黑暗裡聽見了什麼。
鈴鐺聲。是雅茄的手腕上的鈴鐺的聲音。
當聽見那個的時候,雅茄感覺到自己身體的感覺回來了。

驚醒起身後環顧四周。
是剛才的八角形房間。D哈佛就在眼前。雅茄不知何時的睡倒在地板的躺椅上。大概是躺椅從地上升上來的吧。接著抬頭一看,發現頭上垂著像是天線般細長的機械。是那個讓自己看到剛才的惡夢的嗎......。
雅茄如此思索。
想要擦拭流在額頭上的汗水而舉起手時,手環的鈴鐺叮鈴的發出聲響。在想逃離惡夢而掙扎的時候,大概手環有響了吧。要是鈴鐺沒有響的話,要是那個聲音沒有傳進耳朵的話,自己大概就永遠被那個惡夢給吸進去了。
惡夢......。
真的是惡夢嗎......。
無意的環顧了一下周遭的雅茄,看向在失去意識之前,映照著杜拉罕博士的螢幕後身體顫抖了起來。
因為那裡映照著無法言喻的異形的大群。硬是要說像什麼的話,就是很像在資料上看到的行星拉古奧爾的變異獸。但那比資料上所見的怪物要更進一步可怕的異形。那就好像是自己的才能不被認同,憎恨世界的一切而死去的天才雕刻家們,用全身的意念將其怨恨敲打出來的作品。
但是那異形的群體在蠢動著。是活著的。儘管外觀難堪態,但擁有生命且活著的一事與我們無異。
「對不起......」
雅茄感覺到眼淚要滿溢出來。
「對不起......,我......。要是我再早一點來的話,大家就不用痛苦這麼久了......」
接著雅茄用兩手掩住臉,哽咽了起來。在旁邊站著不動的D哈佛,只是一言不發的燦爛的亮著眼睛探測器。

ix.   因子 ~司令區塊

附近一帶正是一片火海。但是那火炎有著明確的意識,向聚集的變異獸襲去。在火海中搖曳接著現出身影的是吉卡.席楓。正如同爆炎姬這名號的活躍。
但是變異獸的不幸不止於此。衝破火炎的牆壁,白色與紅色的閃光衝向變異獸。光子的軌跡背著火炎的一閃後,變異獸的大群一個接一個地被打倒。不用多說,白色是琳克斯,紅色是坦塔羅斯。
「打得真不盡興」
琳克斯稍微掃興的說了。
「我們不是在遊戲。打得不盡興才好」
坦塔羅斯放下長刀後說了。
「因為,琳克斯分不出遊戲跟工作的區別嘛。就請多多包涵」
從總算要開始收束的火炎的另一頭走過來的庫吉卡,用取笑般的語氣說了。
「我說啊,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啦」
看來這類事情上,琳克斯好像被庫吉卡抓到了什麼把柄。只是說了喪氣話,沒有再做更多反駁。庫吉卡也是一個樣的,只是用長長的袖子掩住嘴角的竊笑。
「怎麼了,怕了嗎?」
坦塔羅斯像是想起來似的,回頭後這麼攀談。
「沒、沒有......」
「並不是害怕了」
納塔和羅迪只是各自舉著光劍和闊劍的呆站著。的確這不是心生恐懼的樣子。但處在的狀況,搞不好是更丟臉的。因為納塔還是羅迪完全跟不上其他三人的動作。
「如是那樣的就沒問題。不遠了」
坦塔羅斯這麼一說完,便走近附近的牆壁,用拳頭咚咚地敲了。高亢的聲音訴說著另一頭有著空間。
「這牆壁的另一頭有直線單軌電車在行走。只要把這面牆打破的話......」
說到一半突然停下來後,坦塔羅斯環顧了四周。接著用眼睛向庫吉卡和琳克斯打暗號。納塔和羅迪則不了解其行動的含意,只是呆若木雞的看著。
坦塔羅斯舉起長刀,退離牆壁一步。看到那個後的庫吉卡高舉右手大喊。
「火球術(佛耶)!」
從庫吉卡手中放出去的火炎,襲向坦塔羅斯剛才用拳頭敲打的牆壁附近,眼見金屬的板塊逐漸融化而去,接著燒出了一個人可以進出的洞。
「去吧......。納塔、羅迪!」
琳克斯拿起旋刃向自己們來的方向擺出架式後,向兩人說了。
「就算妳說去吧......」
納塔無法掌握琳克斯們的行動的意義,只是放空著腦袋。就算往琳克斯們面對的方向看去,也只有黑暗的通路和變異獸的屍骸而已,沒有特別感受到什麼異變的徵兆。
「說去就去!這是教官的命令!!」
「可是......」
羅迪把手放在遲疑不決的納塔的肩膀上,然後說了。
「我們就先走吧。有時間遲疑,不如多往前走一步」
「啊、啊」
如同被強拉走的,納塔跟在羅迪後面鑽進了牆上打開的洞。才剛融化的金屬還很燙。要是沒有獵人服的話就燙傷了吧。
洞的另一邊是長寬約3、4公尺的隧道。腳下有著線路,了解倒是單軌電車在使用這隧道移動。
開啟裝備在獵人服上的照明器,將黑暗的隧道內部照亮起來。發現到數十公尺前方便是盡頭。看來像是直線單軌電車。
「走吧......」
納塔下定決心的向羅迪這麼說後,沒有等待回答便跑了起來。

「是大魚」
坦塔羅斯舉著長刀擺著架式的說了。
「感覺到從地板下移動過來的震動。事到如今應該也不用再多說,這是拉古奧爾的變異獸裡沒有的震動類型」
「好了,似乎總算要開始有趣了!」
「不要又在玩遊戲時拿出武器就好了呢......」
「庫吉卡!所以那是小時候的......!!」
「來了!」
張貼在地上的金屬板塊往上凸的從底下被擠壓,並往三人的方向而來。庫吉卡當下立刻跪下,用手摸地面。
「火球術(佛耶)!」
從那手掌施放出火炎,將金屬板給融化。
「真是,又是來這一招」
雖然琳克斯這麼說,但庫吉卡卻是毫不在乎。
「視情況用同一招就是好招。先看著......。炎獄術(拉佛耶)!!」
再次從庫吉卡手中放出的火炎,被吸入在地上開著的洞裡去。接著,地板一赤熱起來,立刻衝向在金屬板下向三人跑來的什麼而去。
然後火炎和尚未眼見的敵人在地下激撞。那個瞬間,不像是這個世間的東西的咆哮響徹四周,無論是地下還是牆壁周圍,讓一切都嘎嘎作響地顫動起來。
「嗚喔!?」
大概是想逃離火炎吧,地面下的什麼似乎在翻滾著。要是不努力站穩,恐怕會失去重心。
接著衝破赤熱的金屬板,那東西出現了。全身被甲殼給包覆,兩手像是剪刀,讓人聯想到螃蟹的變異獸。但是其身軀是要將通路給佔滿的大小。直徑大概有5公尺以上吧。
連庫吉卡施放的炎獄術,要將那厚厚的甲殼給燒掉果然也是有難度。但是甲殼上到處都還著著火,一點點的侵蝕著變異獸的身體。不知道想做什麼,那隻變異獸將宛如剪刀的手腕朝向了坦塔羅斯們。
「有什麼要來了,注意!!」
坦塔羅斯一大叫後,琳克斯和庫吉卡立即的往左右散開。兩人超過80的等級也並非裝飾。坦塔羅斯本身也是,要是有繼續當獵人的話,等級早就到達80、90了吧。沒有失誤的可能性。
三人散開之後,變異獸的剪刀手立刻張開,從中央突然發射出光束。藍白色光束的奔流,一擊就將金屬板塊的地板和牆壁化成冒著氣泡的灼熱液體。
「千鈞一髮啊」
這麼說的庫吉卡的語氣卻好似樂在其中。
「總算有趣的傢伙出來了!」
琳克斯拿著旋刃擺著架式的說。
「這傢伙也是杜拉罕的研究成果嗎......」
坦塔羅斯的眼睛探測器靜靜的閃爍了。

「有人在嗎?」
納塔和羅迪舉著光劍和闊劍的,慎重的進入到停下的單軌列車前面的房間去。
「看來沒有人在......」
納塔稍微放低光劍的同時,環視房間內部後低語。房間是八角形。周圍的牆壁被用巨大的螢幕所包圍,中央有著像是躺椅般的東西。
「小心點,納塔。說不定躲藏在哪裡」
羅迪舉著有自己身高長的闊劍向納塔說了。
「就算說躲藏,是能藏在哪」
的確如納塔所說。看來沒有能夠躲藏的地方。頂多就躺椅的下方,但納塔也檢查過了。
「誰都不在」
納塔掃興般的說了。
「可能不在這裡,而是用走的移動到哪去了也說不定」
就在這個瞬間,一部分視界亮了起來。
「納塔!」
羅迪的叫聲使納塔慌忙地舉起光劍擺出架式。但結果卻是納塔又再次掃了個興。確實在納塔面前出現了異樣的怪物。但那是映照在螢幕上的。在八面的螢幕上,映照出讓納塔們會感到顫抖的恐怖外表的怪物。
「什麼啊,模擬影像啊」
就在納塔如此低語,要放下光劍的時候。羅迪大喊了。
「納塔,趴下!那個不是影像!!」
有什麼東西碎掉的聲音。就在納塔反射性的迴避身體的時候,某個東西衝破螢幕,劃過空中的進到房間裡。
「啊啊啊」
發出無法從平時的聰慧氣氛來想像的怒吼聲,羅迪拔出了闊劍。在納塔頭上閃過闊劍放出的光子的光芒,往螢幕衝去。與其說是斬,說是敲更為正確。
與螢幕破碎散落的同時,變異獸的咆哮響徹了。
「這些傢伙......」
看到從螢幕的另一頭爬出來的變異獸後,納塔說不出話了。那不是生物也不是機械,全身上下發出不可思議的光芒。雖然不是不能用美麗來形容,但相反的,那是生理上會感到不舒服的外型。納塔感覺到那與剛才公會傳送過來的達克.法魯斯的樣子有些許像。但是沒有想到,與D細胞進行融合的外表,會到達與在行星拉古奧爾上封印著達克.法魯斯的遺跡中,獵人們所目擊到,俗稱『黑暗系』的敵人如此相像的地步。
「可惡!」
納塔舉起光劍砍向變異獸。就算是羅迪的闊劍的一擊,也沒能打倒那隻變異獸。
「羅迪,小心!那傢伙的拳頭會飛出去!!」
「我知道!」
這隻變異獸從螢幕的另一頭,像是火箭般的把拳頭射了過來。納塔從下方鑽過去,從正下方往上突次的揮動了光劍。可是沒能給予變異獸致命傷。
可惡......!這傢伙沒有弱點嗎。像我們這種菜鳥獵人,果然不是對付嗎!納塔不經意的咬緊牙根。
就在這時。
納塔的耳根響起了什麼聲音。
鈴鐺......,是鈴鐺的聲音。
等等,鈴鐺......。好像有誰配戴著鈴鐺。
「雅茄!!」
納塔大喊。
「在嗎!?」
連羅迪也動搖了起來。
「不知道。但是雅茄不是有配戴有鈴鐺的手環嗎?剛才好像聽到鈴鐺的聲音」
就在這麼說的時候,變異獸也將手腕朝向了納塔。
等等......。把手射出去後變成怎樣了?
剛才把納塔當作目標,從螢幕的另一頭射出手腕的變異獸,不知道何時的手腕已經復活了。可是從螢幕的另一頭爬出來的時候,應該還沒有手腕才是。
該不會......。納塔賭上了那個可能性。
納塔站到變異獸的正前方,故意地讓牠向自己射出手腕。如預料的,變異獸被釣魚的向納塔射出手腕。
納塔彎下身體,穿過飛來的拳頭。手腕飛過的痕跡發著淡淡的光。納塔用光劍往那個地方向上刺下去。
光劍所發出的光芒,與變異獸所釋放的光芒,宛如有實體般的劇烈撞擊。那並非錯覺,納塔的手腕確實有衝擊傳達了過來。
但是納塔對那衝擊不當一回事的,再次地刺入光劍。光子的刀刃不僅是刺進了變異獸所射出的手腕的軌道,還刺進了本體裡去。但變異獸用另一隻手腕朝向了納塔。
「低頭,納塔!」
響起羅迪的聲音。納塔照羅迪說的低下了頭。羅迪揮下的闊劍,千鈞一髮的彈開變異獸發射的手腕。
看來那就是最後的抵抗。變異獸像是崩塌似的倒地。納塔和羅迪肩膀上下擺動的喘氣,看著不會動的異形,過了一會兒這才想起某件事。
「雅茄!」
這麼一大喊完,納塔就跳過變異獸的屍體,接著鑽過螢幕上的破口。羅迪也一邊和巨大的闊劍苦戰著從納塔身後追趕上去。
穿過螢幕上的破洞後,其前方是相當寬廣的房間。轉是某樣研究室是沒錯的。牆壁旁垂直佇立著一大捆像是管線般的東西。
叮鈴......。
又是鈴鐺的聲音。
「在那邊!」
羅迪讓裝備在獵人服上的照明轉過去。在管線與研究用的器材之間,停放著不同的直線單軌電車的車輛。接著被舊式機械人給拉著手的雅茄,現在正要被拉上單軌電車。
「雅茄!」
納塔大喊。距離將近有50公尺。如果單軌電車開始跑的話,光是確認往哪移動就又要花上時間。
絕對不放掉。不管是納塔還是羅迪,都是相同的心情。兩人都不必對方指示的跑了起來。
雅茄聽到納塔的呼喊而回頭。在獵人服的照明光線下,紅色的頭髮顯現出來。
「納塔!羅迪!
雅茄的聲音回響在昏暗的研究設施內。而舊式機械人好似在忠實的實行主人的命令似的,想要用蠻力把雅茄推進單軌電車之中。
趕不上......。
只要把雅茄推上車的話,那個機械人立刻就會發車吧。這樣下去的話,或許會只差個幾步而沒能趕上。納塔事到如今,對於俯視變異獸的那個幾秒鐘感到後悔。
「雅茄!!」
但比納塔的喊叫還要更快的,有某個東西從旁邊飛越過去。那是旋刃所釋放的光子刀刃。
旋刃以分毫不差的藝術性操控,將舊式機械人的手腕給彈開,給了雅茄自由。接著這次換成火炎的塊狀物從納塔和羅迪的身旁通過,襲向了單軌電車。單軌電車放出火花,因為衝擊而從軌道上掉落。這下就算讓雅茄搭上去,也無法載到任何地方去。
納塔和羅迪這才停下腳步,回頭往後看。對那樣的兩人,斥責立刻飛了過來。
「不要慢吞吞的!就算不用擔心被逃掉,到最後一刻也不能放鬆!
在回頭的前方,有琳克斯和庫吉卡。還有拿著長刀的坦塔羅斯的身影。
「什麼啊,這不是沒事嗎。早知道就不用這麼趕著來了」
撥起長長的黑髮,庫吉卡好似鬆了口氣的說了。
納塔和羅迪在轉回頭後,發現舊式機械人好像放棄了抵抗的意識的,就算雅茄要逃出去也沒有要追趕。
「雅茄!」
「雅茄!!」
納塔和羅迪異口同聲的呼喊了名字,對跑了過來的雅茄大大地張開了雙手。但雅茄採取的是兩人沒想到的行動。
「爸爸!」
雅茄一邊這麼大喊地一邊從兩人的身旁跑過,跑進了坦塔羅斯的懷裡去。
「......阿咧」
「.........」
在尷尬的互相照面的兩人背後,突然有笑聲發出。是琳克斯。回頭一看,發現琳克斯如同字面的捧著肚子扭曲著身體,光是站著就很勉強般的在大笑。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搞什麼啊,你們!誒!?轉大人發春啊!」
「好了琳克斯。不可以恥笑少年的純情」
雖然庫吉卡那樣講,但看起來也是很努力強忍著竊笑。
「......算了」
納塔看著將臉埋在坦塔羅斯的懷裡大哭,一邊露著尷尬的笑容的說了。
「反正雅茄得救了」
總算是平靜下來的,雅茄從坦塔羅斯的懷裡抬起頭環顧四周。哭腫的眼睛下還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似乎還沒有回想起在拉古奧爾的當時,自己拯救的獵人二人組琳克斯和庫吉卡。比起那個,更在意為何庫吉卡和琳克斯正在笑著。
「那個,我......。做了什麼奇怪的事嗎?」
「不,沒有!奇怪的是那兩個」
琳克斯誇張地搖了頭的回答。
「雅茄,先退到後面」
坦塔羅斯一說完,就拿著長刀緩緩地往舊式機械人的地方靠近。納塔和羅迪也預防萬一的,跟在坦塔羅斯後面而去。
舊式的機械人D哈佛,似乎沒有要抵抗的意思。佇立在原地。琳克斯所施放的旋刃也沒有造成多大傷害。
坦塔羅斯將長刀的光刃抵在D哈佛面前後說了。
「帶我們到你真正的主人的地方去吧。拒絕也沒用。頂多就解析你的電腦來找出位置。反正,像你這種舊式機械人,並沒有被認可人權」

「大佐,請問要如何處理?」
布拉巴姆中佐將命令書還給不發一語的喬登大佐。那是剛才從宇宙軍參謀本部傳來的。喬登大佐好一陣子的看著先驅者3號的全像影像,一邊好像在沉思著什麼。
來自參謀本部的命令為下。
組成突入部隊潛入先驅者3號。捕獲杜拉罕博士所研究的究極的變異獸。
說這種自私的話。
布拉巴姆中佐如此心想。至今都佯裝不知情,甚至還一度命令破壞先驅者3號,但是一知道究極的變異獸要完成了,這回居然說把那個弄來。而且還不是和杜拉罕博士交涉來獲取。完全只想要用搶的。他們對於為此要讓性命陷於危險之中的士兵們是怎麼想的。
但自己是軍人。到了必要的時候,軍人必須要有一個命令下來便捨身成仁的覺悟。確實如同納塔說的,連自己的命運都無法決定。但是為了必須有誰來做的時候,我們才會在這。
而那點現在變成怎樣了。
我們現在,正因為軍隊或是政府上層的方便而被命令要部下去送死。我們的性命應該不是為了他們的方便而要被左右的東西。
在心情滿腹無法宣洩的怨憤的布拉巴姆中佐面前,被抵著剛才還給喬登大佐的命令書。
「檢討要實行作戰時具體的行動計劃」
「大佐!」
早知道只能那樣的回答。但是布拉巴姆中佐期待喬登大佐能夠下達什麼奇蹟般的判斷也是事實。
嘆了一口氣後,布拉巴姆中佐點了頭。
「......我了解了」
等著那個的,喬登大佐再附加的說了。
「但是不確定要素過多。向參謀本部傳達請提出究極的變異獸的盡可能所有相關資料。既然作戰命令為捕捉究極的變異獸,如果沒有能完全捕獲該目標的佐證,就無法轉移至作戰行動」
這麼一說完,喬登大佐就轉向布拉巴姆中佐,露出微笑後接著說。
「沒錯吧?」
布拉巴姆中佐也還以微笑。
「那是當然的」
就算被說要究極的變異獸的資料,參謀本部也無法提交確切的資料。一下命令破壞先驅者3號,看過杜拉罕博士的通訊後又發出捕捉命令,從東改西改的軍隊上層的應對看來,果然並非團結一致。資料要提出到什麼程度,會產生意見分歧是再明顯不過的。而且不提出關於作戰目標的詳細資料就要強制命令,就連參謀本部也有難度吧。
但是那也不過是拖延時間。參謀本部遲早會想到其他方法。
要是在那期間,庫吉卡或坦塔羅斯,還有納塔和羅迪們不能解決究極的變異獸的話......。
那麼喬登大佐還是不得不服從來自參謀本部的命令。
能趕得上嗎......?不,現在只能相信了。
布拉巴姆中佐叫了管制官過來後,慢慢地一邊選擇著詞語,一邊慎重地製作行動計畫,並命令說提交的資料不能留有不明點。

「......是我」
雅茄唐突地這麼說起。
「是我不好......」
納塔們正在D哈佛的帶領下,往杜拉罕博士所在的地方的路上。坐在八角形房間前的單軌電車上的座椅,雅茄好似想不開的說了。
對於雅茄的話,一夥人面面相覷。坦塔羅斯什麼都沒說。只是在監視著操控著單軌電車的D哈佛。
「那是怎麼說......」
納塔窺視彎著腰,垂著頭的雅茄的臉後詢問。
「在變異獸的實驗中,用上了許多人或是生物......。杜拉罕博士這麼告訴我。說要是我一開始就好好控制那個D細胞的話,被用作實驗的人還是生物就不會痛苦了......」
「雅茄,話不是那樣說......」
用溫柔的聲音攀談的羅迪,可惜的是被納塔的叫聲蓋過去。
「不對!雅茄,那樣不對!」
因為太有氣勢地拉高聲音,而在狹窄的單軌電車的車內產生迴響,羅迪等人都不由得摀住耳朵。
但納塔不介意的繼續了。
「妳沒有不好!不好的人,是杜拉罕博士!!杜拉罕博士不做什麼D細胞的實驗的話,那些人還是生物都不用痛苦。才不是你的責任」
「可是......」
對於還是低著頭的雅茄,庫吉卡輕輕地將手放在肩膀上。
「雖然聲音大過頭了,但的確如這個熱血笨蛋所說」
「熱血笨......」
看到找不到反駁的話而不由得凍僵住的納塔,琳克斯和羅迪強忍住不要笑出來。
「一切都是那個叫杜拉罕的科學家所做的。就這層涵義上妳也是受害者。不需要感到介意」
「是......」
雅茄用蚊子飛翔般的音量說了。
「......看來已經來到那個始作俑者的地方了」
坦塔羅斯一邊看著單軌電車的前方一邊說了。的確移動方向的窗戶越來越明亮。然後單軌電車停了下來。
「所有人一起去應該比較好」
「是啊」
坦塔羅斯對琳克斯表示贊同。不知道變異獸又會從哪邊偷襲過來。於是判斷分散行動是大忌。
「杜拉罕博士真的在這個房間吧」
坦塔羅斯再度地向D哈佛詢問。舊式機械人讓眼睛探測器閃爍後回答。
「是的。我的主人就在這個房間」
詭異......。坦塔羅斯對於D哈佛的態度感到懷疑。不會感受到死亡的恐怖的舊式機械人,為何會如此簡單就聽從命令。如果杜拉罕博士是個小心又小心的性格,那麼這個情況下的應對,給D哈佛做設定應該也不奇怪。
為何D哈佛會如此肩擔的就帶坦塔羅斯們到杜拉罕的所在呢?
「走囉」
琳克斯的這個聲音讓坦塔羅斯回神。
算了。再過不久我的復仇就會結束。從那個噩夢逃離。
說有杜拉罕博士在的地方,果然是什麼東西的研究室。據D哈佛所說,在先驅者3號中擔任研究變異獸的科學家們幾乎都死了。原因似乎是變異獸的暴走,但光是D哈佛的說明,實際是聽了也只能懂一半。
研究室相當大。在房間中央,有漏斗狀的機械代替柱子的連接天花板和地面。在那個漏斗狀的機旁有著大型的操控板。
操控板前有張椅子,在那裡有條像是骯髒的布的團狀物,被粗魯地擱著。或許以前是粉紅色,顏色褪了的變成紅褐色的拖把布。
以前是粉紅色......?
注意到那點時,坦塔羅斯不由得跑了起來。琳克斯、還有納塔、羅迪也跟在後面。雅茄注意到是什麼似的,發出小小聲的悲鳴,然後抓住庫吉卡。
圍住那張倚靠在椅子上的骯髒的布塊後,坦塔羅斯就猛然地抓起那紅褐色的纖維的條狀物。
眼見到那個後的羅迪,吹了走音的口哨。紅褐色的是頭髮,是生化人的頭髮。而下面的是張貼著乾掉皮膚的骷髏。
「是我的主人,杜拉罕博士」
D哈佛用人工聲音告知。
如果是人的話或許就在嚎啕大哭了。但是坦塔羅斯做不到那點。舉起真紅色的拳頭,想要往乾枯的頭蓋骨敲打下去。納塔不經意地閉上眼,但坦塔羅斯的金屬拳頭,在要打到曾是杜拉罕博士的東西時的前一刻停了下來。
「這個......」
像硬擠出來般的坦塔羅斯說了。
「這就是我的復仇嗎......?我的復仇只是這種程度的東西嗎......!」
對那樣的坦塔羅斯,庫吉卡靜靜地說了。
「不管如何,復仇都是空虛的。坦塔羅斯,你還有雅茄在。比起復仇,讓雅茄幸福,這樣死去的夥伴也比較高興吧」
「......或許是吧」
坦塔羅斯一邊看著自己的拳頭一邊說了。就在這時,納塔總算注意到什麼的撇了頭。
「......等等。那樣,那個通訊又是誰?命令誘拐雅茄的人是誰?」
「你呀......」
對一副無法理解的納塔,羅迪擺出無言以對的表情後說了。
「眼睛沒看到這個嗎,這個!!」
羅迪鏗鏗的敲打了房間中央的漏斗狀機械。那東西還在運作。到處閃爍著信號燈,螢幕上顯示著標示某樣東西狀況的圖形。
「是量子電腦」
坦塔羅斯說了。
「恐怕杜拉罕博士在死的前一刻,將自己的計劃輸入到這個電腦裡了吧。然後電腦使喚D哈佛,實行了那個計劃。是這麼回事」
「真是可怕的執念......」
羅迪督一眼乾掉的杜拉罕博士的屍體的同時說了。
「帶走電腦的資料吧。那會是證據」
「是啊。或許還有其他能成為證據的東西」
對琳克斯說的話點了頭後,坦塔羅斯放下長刀,開始四處調查電腦。
「你們警戒有沒有變異獸!」
琳克斯對納塔和羅迪這麼指示後,便和庫吉卡開始調查在研究室角落的機械或桌子。
奇怪......。
納塔這麼想。不是道理,而是直覺。
的確有人死了也想要留名。科學家或藝術家、還有政治家等的那點特別顯著。但是出現在剛才的螢幕上,名叫杜拉罕博士的人,看起來都不像是有想到自己死後事情的人。
例如杜拉罕博士突如其來的就讓先驅者3號跳躍到公會本部附近,換句話說就是演了一齣表現。這會是電腦所演出的嗎?還是說是杜拉罕博士生前所設計的呢?為何有做這種事的必要?難道杜拉罕博士坐在某處得意地看著因為突然出現的先驅者3號而亂成一團的公會或是軍隊的關係者嗎......。
搞不好......。
納塔的額頭流下汗水。
杜拉罕博士現在也還活著,而且還躲在先驅者3號的某處......。或許現在也在看著自己,在恥笑著也說不定。而且剛才庫吉卡不也說過了嗎。杜拉罕博士是偽造的身分,偽造的名字......。
首先,我們連好好調查杜拉罕博士的屍體都還沒有做!而相信了粉紅色的頭髮和D哈佛的片面之詞......!
「琳克斯、坦塔羅斯先生!」
納塔大叫了。
「杜拉罕博士的屍體......!調查那個屍體。不知道真的是不是本人!!」
「你在說什麼啊,納塔?」
不僅是羅迪,連琳克斯、庫吉卡都是訝異的表情。坦塔羅斯也只是停下手的望向納塔,而在那之中有一個行動迅速的影子。
D哈佛。直到剛才都還呆站在研究室角落的那個舊式機械人,用跟那粗獷的體格不相襯的迅速動作,溜過去一般的靠近雅茄的地方。
「雅茄!」
坦塔羅斯還有琳克斯,都為了調查電腦或室內而放下了武器。就算庫吉卡想要使用術能,D哈佛也太接近納塔還有雅茄了。手上有拿武器的只有納塔和羅迪。兩人沒有想的就衝向D哈佛。
就在那個瞬間,D哈佛爆炸了。不,正確地說是看起來像爆炸了。
「嗚喔!」
納塔不由得雙手交叉。感受到尖銳的東西不斷打在蓋住頭或臉的手腕上。想要理解究竟是什麼,直到把覆蓋臉的手腕給撤下、抬起臉來看那光景之前,都無從知曉。
那裡有一隻機械人抱著雅茄站著。苗條的身軀,恐怕是最新型身體的機械人。不是D哈佛的外觀。不,那個時髦形狀的最新型身體的機械人才是D哈佛真正的樣子。D哈佛在舊式的粗獷裝甲下,隱藏了真正的自己。剛才,隨著爆炸而飛散的,是D哈佛的偽裝裝甲。
「不要~~~!!」
響起了雅茄的悲鳴。
雖然D哈佛的真正的身體是洗鍊的跟人類一樣,但外觀有哪邊散發不祥的氣息,然後臉完全是把憎恨的表情就那樣固定住般的異樣造型。
「上囉,羅迪!」
納塔單手拿著光劍大喊。
「囉嗦,不用你命令我也會上!」
羅迪也用兩手扛著闊劍衝向D哈佛。就在納塔和羅迪撲上去的那一剎那,D哈佛提起單手大喊。
「傳送術(留卡)!!」
一說完,光的圓筒包覆了D哈佛和雅茄的周圍。接著下個瞬間,D哈佛和雅茄就消失了蹤影。但是消失的不僅是如此。只差一步就要撲上D哈佛的納塔和羅迪也進到了傳送術的作用範圍內。兩人也跟著D哈佛、還有雅茄一起消失了。消失去哪裡是無從得知。
凝視人都消失的空間,坦塔羅斯茫然地佇立著。
「......不可能!為什麼機械人會使用術能!?」
「犯大錯了......」
庫吉卡如此低語後咬了嘴唇。
「都從老爺子那聽過杜拉罕這男子已經改變過好幾次名字還有臉、外表了......」
「那樣的話......」
對於坦塔羅斯的疑問,庫吉卡點頭。
「就是哪麼一回事吧......。那個,把雅茄帶走的不是機械人。恐怕是放了杜拉罕的頭腦的,半機械人......」
琳克斯慌忙地說了。
「總之,先趕緊追上去吧!應該沒有轉移到先驅者3號外面去。一定還在船裡面」
「但沒有頭緒。雖然應該是其他的研究設施......」
庫吉卡動也不動的閉上眼,將精神統一集中。琳克斯和坦塔羅斯不發一語的守望著,接著庫吉卡緩緩地打開眼睛後說了。
「先驅者3號全體都被災厄給包覆著。但只有某個方向,強烈地感受到災厄。或許,在那裡......」
「不能用傳送術追嗎!?」
「不行。雖然知道方向,但無法特定位置」
庫吉卡對琳克斯所說的搖頭。
「光是想也沒有辦法」
坦塔羅斯拿起長刀後說。
「走了!」

「可惡!到底是怎麼回事」
納塔搖著頭的環視周圍。還不清楚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只是回過神後發現到被丟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傳送術。被捲入了傳送術的移動」
羅迪一邊舉著闊劍,半彎著腰的注意著周圍的說了。
「應該說運氣好嗎,我們跑進了那個機械人使用的術能作用範圍內」
周遭一片黑暗。僅能勉強地看到周圍有著彎彎曲曲,生物般曲線的機械。像濃霧般的東西壟罩著一帶,裝備在獵人服上的照明器也無法照亮遠處。抱著雅茄的D哈佛不知何時地已經不見身影。
「首先,為什麼機械人能用術能啊」
納塔在低估的抱怨的時候。感覺到有什麼在蠢動的氣息。而且還不是小東西。好像是相當大的物體在發出聲響的顫動著身體。
「由我來告訴你吧!」
忽然響起了聲音。沒有錯。是那個通訊的杜拉罕博士的聲音。接著下個瞬間,周遭突然如白晝般的亮了起來。
就算納塔把臉轉向聲音來的方向,也因為太過光亮而眼睛無法適應。但聲音的主人不予理會地接著說了。
「答案很簡單。我不是機械人。也不是生化人。是人類,曾經是,大概。畢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早就忘了,但應該是人類沒錯。但我討厭年紀變大。想要一直活下去!想要一直研究下去!沒錯,研究、研究!!」
眼睛總算習慣了。
在納塔和羅迪面前,不是金屬也不是生物的不可思議物體像小山的堆積著。高度有5、6公尺吧。在頂點有著那個機械人。機械人讓紅色的眼睛探測器閃爍,用杜拉罕博士的聲音繼續說了。
「我不斷地更換身體。一路變更名字和外表。這個機械人身體,也不過是收容我優秀頭腦的容器而已」
接著鄙視納塔和羅迪後大喊了。
「閃電術(宗迪)!」
早就知道會使出什麼。納塔和羅迪千鈞一髮的躲過突然襲擊而來的電光。但是接連著的,機械人,不,杜拉罕喊叫了。
「冰箭術(基巴達)!火球術(佛耶)!閃電術(基宗迪)!!
冷風、火炎、還有電光接連著的攻擊兩人。納塔還有羅迪光是躲避就是全力。向杜拉罕的反擊,終究是心有餘而力不從。
「只有頭是人嗎!」
納塔一邊在地上打滾著的發出呻吟。而對於術能無計可施的,只能四處逃竄的兩個新人獵人,杜拉罕博士卻突然的停下了攻擊。
「難得追我追到這裡。不好好歡迎你們可不行啊。你們說是吧!」
杜拉罕博士的腳下,不是金屬也不是生物的物體開始蠢動,開始往雅茄和裝著瘋狂天才腦髓的機械人的周圍纏繞起來。
「雅茄!!」
不是金屬也不是生物的物體向腰帶似的包住雅茄和杜拉罕博士。雖然雅茄拼命的扭動身體想要逃脫,但恐怕那東西是照著杜拉罕博士想法在動的吧,雅茄漸漸被那奇妙的帶子給纏住而無法動彈。
「納塔、羅迪!
但像要把那樣的雅茄的悲鳴給蓋掉般的,杜拉罕博士感動到極點似的一口氣說了。
「就給你們看吧,很想看對吧?不對,是非看不可。看我這個天才要做什麼!能碰上我這個天才體現的場面,你們是何等的幸運!!」
「說什麼鬼話,這個缺陷半機械人!」
「納塔,小心!」
羅迪跑進納塔後說。
「那傢伙都說到這種地步了。說不定這個就是......」
「沒錯!」
杜拉罕指了羅迪後大喊。
「你很聰明呢。要好好稱讚你,但只有今天!!這個就是我的天賦之才的體現,究極的變異獸!」
「這個就是......?」
納塔呆滯了,再一次的仰望了那個。卻是不是金屬也不是生物,再仔細看的話,反覆蠕動的樣子也的確很詭異。但離究極的變異獸那種恐怖的存在還差得遠。
對納塔的印象有如聊若指掌般的,杜拉罕博士說了。
「沒錯,還是未完成品。光用她的力量來和達克.法魯斯的細胞的力量相殺的話,還不算完成。這裡沒有意識。因為把達克.法魯斯的細胞力量給相殺了,所以不存在本來應該有的意識。不對,有存在。有存在」
「到底是哪邊啊,喂!!」
對煩躁地怒吼的納塔,杜拉罕博士指了自己的頭。
「意識、思念就存在於這裡。當這個美妙的思想一體化之後,就是究極而且完全絕對的變異獸的誕生!!」
「不好...」
羅迪低語。
「那傢伙想要自行和究極的變異獸融合」
「誒?為什麼」
對擺出不知所以然表情的納塔,羅迪怒吼了。
「稍微用自己的腦袋想!當然是想要隨心所欲的操控究極的變異獸吧!!」
「你說什麼!!」
納塔再次抬頭看向杜拉罕博士。而那時正好是杜拉罕博士和被他綁住的雅茄的身體,正要被不是金屬也不是生物的物體給吸收進去的時候。不知道是否是身體的自由、連生命力都被被究極的變異獸給奪去,雅茄曾幾何時的已經連發出悲鳴的力量都沒有殘留下的樣子。
「就讓你們瞧瞧吧。人類的智慧,我的智慧超越達克.法爾斯的瞬間!」
「在說什麼!」
納塔大叫。
「不是你超越達克.法爾斯!而是你根本被達克.法爾斯的思念給吸收了!」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忌妒我也太遲了!忌妒我的才能也太晚了!」
一邊殘留著狂笑,裝著杜拉罕博士頭腦的機械人陷入到究極的變異獸的內部裡。勉強只有臉,還有雅茄的上半身還看得見。
蠕動逐漸變大,緩緩地開始變態。在地面上的部份變化成手腕,還有腳,將身體給抬起來。埋著雅茄和杜拉罕鼻式的部分的上方,浮現出如惡鬼般的臉。
從公會本部傳送過來的行星拉古奧爾的達克.法魯斯的影像,至少在不祥之中還藏有某種美麗。或許那跟破壞或死亡所藏的頹廢美,還有相通的事物存在。但是現在,在納塔和羅迪的眼前現出身形的救急的變異獸,不存在任何形式的美。
那是憎恨自己以外所有事物的存在。

「喬登大佐......。參謀本部再次通告要立刻強行突入」
確實爭取到了些許時間。但看來軍隊和政府也相當焦急。把軍事機密作為藉口而拒絕公開情報的要求,反而再度通告立刻突入先驅者3號。
看來他們比想像的還要更懼怕那個什麼究極的變異獸。
喬登大佐感覺到不得不下決斷了。要老實的遵循軍隊的命令呢,或是憂慮究極的變異獸這種未知的存在的危險性,以無法確保部下安全而始終拒絕命令呢。
喬登大佐早已經定下決心。
要是,納塔知道的話,會對我的決定怎麼想呢......。哈爾特.喬登不禁從嘴角漏出苦笑。
「先驅者3號發生異常!」
喬登大佐反射性的命令。
「報告詳細!」
「探測到異常龐大的能量。與光子能量很相似,但測定值有微妙差異。與在拉古奧爾的遺跡地區所探測到的能量相當雷同」
「放出擴大影像」
看起來如同劍的先驅者3號。中央是收納著城市區塊的巨蛋狀。前方是細長的三角形,但該部分好像竄著深紫色的電光。
「在那邊有那個究極的變異獸嗎......」
布拉巴姆中佐結舌了。但是喬登大佐冷靜地下達指令。
「給各艦隊。情勢極端危險,來自參謀本部的命令,現狀下判斷實行上有困難。各艦,全砲門瞄準先驅者3號!原地待機!!」

「來了......」
琳克斯第一次看見庫吉卡顫抖。庫吉卡無法止住身體的顫抖,當場坐在通路上。
「剛才,船全體好像震動了」
坦塔羅斯冷靜地說。
「那是究極的變異獸誕生的衝擊嗎」
「詳細不清楚。但災厄變得更強了是確實的」
「方向這邊對吧?」
琳克斯這麼說之後往自己們走向的方向看過去。但是那前方只是佇立著無法想像是宇宙船內部的巨大金屬牆壁。那是隔開城市區塊與司令區塊的牆壁。
「這下光找通往另一邊的入口就要費一番工夫了」
不經意地仰望天空的琳克斯說。
「要是沒能趕上的話......,知道吧」
總算冷靜下來的,庫吉卡站起身來用嚴肅的表情說。
「用聖光術(格蘭茲)連同先驅者3號一起把究極的變異獸打倒」
在靜靜的語氣中感受到堅毅的決心。
傳說的術能,聖光術。擁有驚人的破壞力,特別是高等級的術士施放的話,甚至謠傳連行星都能破壞。雖然那是有被誇大了,但要是庫吉卡在先驅者3號中使用聖光術的話,他們將與船生死與共。或許是能打倒究極的變異獸,但不認為先驅者3號的船體承受得住聖光術。
「了解了。但首先要趕到究極的變異獸的地方。或許會出現其他選擇」
「是啊」
庫吉卡對坦塔羅斯所說的點頭。
「好,快走吧!可不能一直都交給那兩個木頭人!!」

對於自己有這樣的感情,令他感到相當吃驚。
克利福德.杜拉罕。那個名字不過是假名的其中一個。真正的名字是什麼、自己原本是什麼人,那些事情早就遺忘在遙遠的過去。
人類的情感,也隨著改變一起捨棄了。
因為會礙事。
會成為研究的妨礙。
要是對於夥伴或是沒有關係的人類、生化人、生物有慈愛的感情的話,不就沒辦法把他們做為實驗品了嗎。所以他......,不,或許是她,自主的捨棄了感情。
愛情還是友情都不需要。事實上,那種感情也早就乾涸了。
但是現在,預料外的情感大浪正在波打著他。
焦躁。
理論應該是完美的。沒有問題。
雅茄的生體光子會和D細胞的能量相殺,好來抵制融合。然後取代消失的達克.法爾斯的思念,讓自己作為思念體融入其中,成為究極的變異獸的意識。
沒有問題。剩下的只要融合所有一切。這樣一來所有知識都將化為己有。
但有什麼不對勁。
究極而且完全並且絕對的變異獸,並沒有讓他隨心所欲。既不是究極,也不完全,更不是絕對。至少現在不是。
他焦躁了。注意到焦躁的自己,使得焦躁更加劇。
有什麼不對勁,有什麼錯了。哪裡弄錯了!?
他完成的至高存在連兩個菜鳥獵人都打不倒。這件事是把他的自尊心給撕成碎片般的屈辱。
我知道了!
是雅茄。雅茄的存在在礙事。
究極的變異獸的意識應該是自己才對。可是因為吸收了雅茄,究極的變異獸還擁有另一個意識。
那就是雅茄.利恩。
她在哭泣。居然在哭泣,在悲傷?這是多麼愚蠢的情感!!是要唾棄的情感!!
雅茄在哭泣。為了用在究極的變異獸上無數的生命而哭,然後無數的生命也對自己的命運在哭泣。
不可原諒!
他沒有注意到因為憤怒而忘了我這件事。
你們重生成究極的變異獸了。有什麼好悲傷的?有什麼好哭的!
不可原諒!不可原諒!
他沒有注意到盤據自己意識深處的那個思念,漸漸地在控制住自己。
沒錯,名叫達克.法魯斯的思念體......。

「說是究極的變異獸,也沒什麼了不起嘛」
「你呀,躺著說那種逞強的話也沒說服力啦」
羅迪向倒在地上的納塔那麼說。
與杜拉罕博士的吹噓所相違背的,這個究極的變異獸,看來沒有多麼驚人的攻擊力。只是仗著巨大身體揮舞著手腳,追著納塔和羅迪跑。不過雖然寬廣,但現在研究室裡大部分都被究極的變異獸給佔據。可沒有辦法一直逃下去。
「差不多該做點什麼了。我們的體力也不是不會乾」
羅迪也已經在喘氣。畢竟是光身高就是不知道有沒有10公尺的大小。穿越揮舞的手腳,再用光劍或闊劍給予一擊就是一番工夫。一個不小心的話,恐怕就會像納塔那樣站不穩的翻滾在地上。
「可惡!早知道就多學習術能了」
「獵人只會倚賴術能的話,那可就沒救了」
雖然納塔這麼說,但也不是說就有什麼好對策。但就在這時,納塔注意到異變。
「等等,樣子很怪」
究極的變異獸突然很痛苦似的抱住自己的頭。同時的,從口中發出咆哮。
在哭泣......。納塔如此的感受到。那個咆哮比起威嚇或是憤怒,的確更像是哽咽。
「看來沒能控制得很好」
連羅迪也這麼說了。
但感覺是哽咽的咆哮立刻的轉變成憤怒,究極的變異獸居然開始抓裂起自己的頭。確實那邊埋著雅茄和杜拉罕博士。接著下個瞬間,究極的變異獸向自己的頭麾下拳頭。對那個光景,納塔和羅迪都臉色發青。但幸好的是變異獸的拳頭朝向的不是雅茄,而是稍微上方一點的杜拉罕博士。被拳頭打到的地方陷了下去,收納著杜拉罕博士的腦的機械人也看不見了。
究竟在發生什麼。變異獸到底想要做什麼,納塔還有羅迪都無從得知。但是只有一個,知道一個再明白不過的事實。那就是下次再發生同樣的事的話,雅茄不會毫髮無傷。
「雅茄有危險!不做些什麼的話......」
納塔大喊。
「就算說要做些什麼,但要做什麼?如果至少有能爬上去的工作的話,就能到頭部去......」
因為變異獸彎曲著巨大身體,到頭部大概5、6公尺。要是有東西能當跳板,也不是說跳不上去,但不管羅迪怎麼找,也不會那麼方便的剛好在想要的地方有那種東西。
但納塔好像看到了什麼。
「喂,羅迪。你照平常那樣的用蠻力揮那把闊劍」
「哈?對那個大傢伙?」
對訝異表情的羅迪,納塔猛烈的搖了頭後說明。
「不是不是,空揮就可以了。我會跳到闊劍的刀刃上,抓好時機的跳過去。這樣或許就能到那邊」
羅迪對於納塔的點子,看來比起無言以對,更是感到怒意。
「我說!我們可不是在耍雜技!!」
「那其他有什麼辦法!要是沒有其他點子,不管怎樣蠢的作戰都該嘗試吧?」
雖然羅迪小小的乍了舌,但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接受了納塔的建議。
「啊啊,知道了。就死馬當活馬醫」
這麼一說完就往後退了幾步,間隔出助跑的距離。
「我要上囉,納塔!一個沒弄好你的身體可會斷成兩半喔!!」
「啊啊,我不會失誤的。來吧,羅迪!!」
羅迪跑了幾步助跑後一口氣的揮下闊劍。
「去吧~~~!!」
納塔配合時機的小跳躍起,一時之間的站上羅迪揮下的闊劍的刀身。接著被揮砍下的闊劍達到最高點後,在離心力最大之時,抓好時機的往變異獸飛了過去。
儘管完全是臨陣磨槍,但這胡來的作戰意外地留下好的結果。納塔平安無事地剛好跳到變異獸的肩膀的地方。
當然,雖然差點被甩下來,但幸好變異獸的外皮很粗糙不平。納塔立即的找到抓的地方並貼緊。然後慎重的,但盡可能快速的,往變異獸身上埋著雅茄的地方去了。
變異獸發覺到什麼的停下咆哮,往腳底看去。大概是佯攻吧。羅迪站在那裡向變異獸如大木般的腳揮劍著。
「雅茄!」
多虧羅迪的幫忙,納塔總算移動到看得見雅茄的臉的位置。雅茄對滿溢出來的眼淚也不擦拭的,看著納塔。
納塔揮舞光劍,砍向奪走雅茄自由的變異獸那個既不是生物也不是金屬的身體。那個身體雖然很耐衝擊,但對於光子的刀刃,看來卻意外的脆弱,輕鬆地就切開了。
「納塔,為什麼要這麼亂來......」
好似總算冷靜下來的,雅茄眼睛哭腫的說了。
「這不是亂來。要是有可能性的話,不管什麼方法我都會嘗試。那樣才是獵人」
納塔一說完便要伸手拉雅茄。
「好了,雅茄。快逃吧」
可是雅茄的回答卻出人意外。
「不行......。我辦不到」
「為什麼?」
對於驚訝的納塔,雅茄用積著淚水的眼睛回答。
「這些人,被用在變異獸實驗上的人們或生物正在哭泣。要是我離開的話,被用在變異獸實驗上的人們就會連心都失去......」
「沒有連妳都犧牲的必要!」
納塔用盡全力大喊。
「要是妳犧牲的話,會有更多人悲傷。沒有人希望妳犧牲!!」
「但是,我能做的事......。只有這些......」
這時,聽見從下方好像有什麼東西激烈撞擊的聲音。被不好的預感給襲擊的納塔往下面一看,發現受到變異獸的一擊而彈飛撞上牆壁的羅迪。
「羅迪!!」
聽見納塔的聲音而舉起手示意。看來還能動。性命並無大礙吧。但是沒辦法再期待羅迪的支援是沒錯的。
變異獸再次想往自己的頭部揮下自己的拳頭。納塔沒有想的舉起光劍,把自己當作雅茄的盾牌。
雅茄細瘦的手觸碰納塔的肩膀。她的吐息搔癢著納塔的脖子。但現在不是陶醉在那種感觸中的狀況。納塔向朝著自己正前方而來的變異獸的拳頭,舉好了光劍。
雅茄小小的悲鳴從背後傳進耳朵。
在這個瞬間。
納塔拿著的光劍,突然更亮了起來。光子的光直接成為實體的力量,把變異獸的拳頭押回去。
「這是,什麼......」
納塔對於突如其來的事情感到錯愕。就在這時,納塔的腦中,響起有如上天的啟示般的聲音。
雅茄擁有叫作生體光子的力量......。
生體光子......,光子?那麼雅茄不只是能和達克.法魯斯的力量相殺,還能強化光子能量不是嗎?不對,是把光劍作為媒介,把雅茄的生體光子能量注入到這個變異獸裡去的話......。
「雅茄!」
納塔回頭並抓住雅茄的手,用自己的手包住的讓她握了光劍。
「借我妳的力量!有妳的力量的話,或許就能解放被變異獸囚禁的人們、生物!」
「我的......,力量?」
「對!雅茄,妳有那個力量。不輸給達克.法魯斯的力量!!」
「我也有不輸給達克.法魯斯的力量......」
雖然很緩慢,但光劍的亮度確實增加了。那不只是擋住變異獸的手腕,還慢慢地把那身體化為有如細小的粉雪般然後消去。
「啊......」
雅茄無比感動般的說了。
「我有感覺,納塔。從達克.法魯斯,大家從變異獸裡被解放......」
雅茄的那句話像信號般的,光劍的光輝一口氣的增強了。變異獸發出了咆哮。但那個聽起來既不是哽咽,也不是憎恨。而像是總算是被解放,能夠安穩的入眠般的歡呼。
變異獸的身體消失而去,埋在內部只有機械的部分發出聲響的掉落在地上。隨著變異獸消失,納塔和雅茄兩個人也緩緩地落到地上。
地板上有納塔和雅茄、還有先前埋在變異獸中無數的機械。應該是究極而茄完全,並且是絕對的變異獸消失的無影無蹤。
「結束了嗎......」
按著肩膀,從額頭上流下血的羅迪虛弱地發出聲。
「啊啊......,大概吧」
鬆了口氣的納塔,耳朵響起意想不到的狂笑。
「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撥開跟沉重的金屬落在地上的一塊塊機械,從下方出現了放著杜拉罕博士頭腦的機械人。
納塔沒有想的擺出架式,機械人的手中緊緊地握著鎗。
「真是給我做了好事!嗯,好事!!好到無法原諒你們!」
杜拉罕舉著槍的,慢慢地走向納塔和雅茄的方向。應該有受到變異獸的拳頭一擊,但那身體好似沒有受到什麼損傷。看來是自主地躲進變異獸體內而逃過一劫了吧。
「以為我死了嗎?真可惜,我是不死之身。至今都沒死,往後也不會死。理所當然的」
「放棄吧」
納塔舉著光劍這麼說,但杜拉罕博士毫不介意。
「要殺我嗎?行啊,你試試看。但你的光劍砍過來的時候,我還是能殺掉雅茄和你的夥伴。這樣也要嘗試嗎」
「那是威嚇,納塔。鎗才沒有那麼容易打中」
雖然羅迪從身後這麼說,但納塔遲遲無法下決定。
「要試嗎?賭運氣啊。我這禮拜的運勢是大吉。幸運物是鎗和美少女。嗯,可是身為一個科學家,就不該相信占卜。你也這麼想吧?」
杜拉罕博士完全不再靠近。反而比較像要逃跑。緩緩地後退往門的方向去。
「很好很好,聰明的判斷。你們真是好孩子。一定會長命百歲吧,雖然不如我」
面對瞪視的納塔,杜拉罕博士輸入後面的門的開關暗號。咻一聲的門打開了。剩下只要穿過那裡就行了。
可是在最後的最後,他犯錯了。不應該自己打開門的。
納塔對於站在門的另一頭的身影,瞪大了眼睛。注意到那點的,杜拉罕博士慌張地回過頭。
「正好」
真紅色的影子說了。
「就算是你,我也沒有從背後砍人的嗜好」
理解到坦塔羅斯要做什麼納塔,抱住雅茄後把她的臉埋進自己的胸膛裡。
「你這傢伙!」
這是杜拉罕博士最後的一句話。杜拉罕博士所擊發的彈丸擦過坦塔羅斯的肩膀,但那離致命傷是遠遠不及。相對的,杜拉罕博士的頭腦,被坦塔羅斯愛用的長刀砍了進去。
伴隨沉重的金屬聲,內藏著杜拉罕博士腦袋的機械人像斷線的人偶般失去力氣的癱在地上。坦塔羅斯一邊俯視著的一邊低語。
「海因茲、里德、飛利浦......。結束了喔」

「沒有再出現異常反應。看來完全消失了」
「了解。向全艦隊通達。解除攻擊態勢,維持現狀待機。以上」
「結束了嗎?」
對於布拉巴姆中佐的話,喬登大佐面無表情地回答。
「天曉得呢,還不知道」
「有來自公會本部。肯特代議員的聯絡」
「接上去」
「了解」
隨著布拉巴姆中佐的命令,在喬登大佐的眼前浮現出全像影像。
「剛才,有來自琳克斯的聯絡。詳細情形我這裡也還沒有掌握......」
如此的開場後肯特說了。
「進入先驅者3號的琳克斯、納塔.喬登、羅迪.艾恩哈特。還有被誘拐的雅茄.利恩,以及其他兩名,所有人都沒事。另外克利福德.杜拉罕博士則是死亡。究極的變異獸似乎完全停止了活動」
「辛苦了。感謝合作」
肯特看來對於喬登大佐的回答感到掃興,但布拉巴姆中佐知道,在那一句話中,藏著他許多的思念。

x. 結語 ~繼承

「那我走了,爸爸」
「啊啊,要注意小心」
在這麼說的坦塔羅斯背後,琳克斯和庫吉卡努力的忍著不笑。
「沒問題的,坦塔羅斯先生。有我們跟著」
「說什麼大話,這隻菜鳥!你們才要注意不要扯雅茄後腿!」
「不用這麼擔心啦,琳克斯。這次任務很輕鬆。不過就當作是我和雅茄的光榮的第一步」
裝模作樣地聳了肩膀的羅迪,納塔信以為真的頂撞。
「胡說八道!你才是大病初癒不要扯我們後腿!」
「這不能裝作沒聽到喔,我們是誰?我們?我可沒打算要像對待雅茄那樣對你」
對表情認真相互瞪視的兩人,雅茄切了進去。
「那、那個......。兩位都停下來吧。而且時間也差不多......」
「第一份工作就敢遲到,膽子很大嘛」
被琳克斯這麼諷刺,兩人才總算開始驚慌。
「羅迪!都怪你說無聊的話」
「說啥?是你頂撞過來吧?」
在兩人之間,雅茄露出傷腦筋的微笑。
「好了,快去快去」
琳克斯如同字面的拍打兩人的屁股讓他們朝向傳送電梯。這個電梯連結著通往任務現場的宇宙船與公會本部。
「那麼,好好加油啊」
「啊啊,沒問題!」
納塔豎起大拇指後消失在傳送電梯。
「那麼,看我三兩下結束掉吧」
眨眼示意後羅迪也跟著消失。
留在最後的雅茄,依序的將視線從琳克斯、庫吉卡、還有坦塔羅斯看過去後,點了頭行禮。
「謝謝,真的......」
「不用在意。獵人生活一長,就會碰上許多事情」
這麼說的琳克斯旁邊,庫吉卡輕聲地說。
「妳是太多了」
「妳說什麼!?」
對如此談話的兩人,竊笑看著的雅茄,再一次的將視線拉回坦塔羅斯後說了。
「至今非常感謝您。爸爸。我想以後還會再給您添麻煩......」
「我明白」
坦塔羅斯靜靜地說了。
「我會一直守護妳。僅此而已」
「是。那麼,我這就去了!」
雅茄說完便消失在傳送電梯。
於是納塔、羅迪、雅茄三人的首次任務便開始了。但是三人的身影一消失後,琳克斯和庫吉卡便讓忍著的大笑爆發出來。
「有什麼奇怪嗎?
坦塔羅斯認真的不了解兩人的反應。
「哈哈哈哈,沒有啦,只是......」
「呼呼呼,是呀。坦塔羅斯,你就像是在目送進小學的女兒那樣」
「是嗎......」
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的,坦塔羅斯只能歪著頭。
「啊~~~,真是怪。......這就先放一邊,關於剛才說的」
一個段落笑過之後,琳克斯稍微轉回嚴肅的表情後說了。
「庫吉卡該怎麼辦?立場沒有那麼隨便吧」
「沒關係。家裡的事暫時就交給爺爺,我就放鬆一下」
說完,庫吉卡就雙手伸展了一下。
「我也沒問題。肯特也說會安排把我的獵人證照改成事件之前的等級。雖然名字是照舊不動」
「OK。那就定案了。三人一起回歸現役獵人」
琳克斯用滿足的笑容後說了。
「但是有適合我們做的工作嗎?」
「簡單,最近的年輕獵人很散漫。只要搶他們的不就行了」
對這麼說的琳克斯,庫吉卡用袖子遮住嘴的說了。
「要是做那種事的話,又會被肯特討厭喔......!」
「跟肯特沒關係吧!!」
看著面紅耳赤的琳克斯,和嘻嘻竊笑的庫吉卡,坦塔羅斯的心感受到久違的安寧。

「菲爾.賈德的公會評議會議長被解任。前任先驅者3號總督的馬克斯.托爾曼政府財務局次官也被解任。孔拉德.摩斯參謀本部議長也被解任......。因為種種問題,有一打以上的政府或軍隊、公會的高官都失職了呢
「那是當然的」
在宇宙軍基地內部的個人房裡,喬登大佐對布拉巴姆中佐說了。
「原本的話,應該有要更被究責的人在才是。那點就交給評議會的肯特吧」
「這點就先這樣,哈爾特......」
布拉巴姆中佐用名字稱呼,那是代表接下來要進入私人話題的訊息。
「你沒有打算要叫納塔回來嗎?這次的事件他不是很活躍嗎?」
「隨他高興」
如此說完,哈爾特.喬登便走向窗戶,看向另一邊的宇宙。自動調節光亮的窗戶,映照著無數的星星。恐怕納塔在這時候,也在這個宇宙的某處作為一個獵人在行動著吧。
「真是可惜」
布拉巴姆中佐嘆息。
「他的話就能成為非常卓越的軍人......」
「不管人在哪,或是身在哪個組織都無所謂」
說完,喬登大佐就轉向布拉巴姆中佐。
「只要有足夠的資質,就一定會被繼承。人就是如此走過來的......」

下卷,完

個人用日中對照
單字前有※,表示有找舊官方翻譯,沒有則為個人翻譯,但也可能漏掉
人物
アーチェ ARCHES LEAN 雅茄.利恩
アール・ケント 阿爾.肯特
オスト 歐斯特
クジカ KUJIKA  SHIFHON 庫吉卡.席楓
クリフォード・デュラハン 克利福德.杜拉罕
グレーゴア 古雷葛亞
ゲーリー 蓋利
ケネス・ブラバム 克涅斯.布拉巴姆
コンラッド・モス 孔拉德.摩斯
シチマ 西奇馬
ジャッド 賈德
ショーン・グレゴリィ 尚恩.古雷哥力
ジョセフ・ヒッコリー 喬瑟夫.西可里
タンタロス TANTALUS 坦塔羅斯
タイレル総督 泰雷爾總督
Dハーフ D哈佛
テレサ 泰瑞莎
トールマン 托爾曼
ナルタ NALTA  JORDAN 納塔.喬登
ハインツ 海因茲
ハルト・ジョーダン  哈爾特.喬登
ハンゾ 半藏
ピーター・ジャッド 彼得.賈德
ピレリ 皮耐利
フィリップ 飛利浦
フィル・ジャッド 菲爾.賈德
フォード 福特
ブルーノ・アーンハート 布魯諾.艾恩哈特
マーリカ・マグダ 瑪莉卡.馬古達
ムザル 姆薩爾
ヤクマ 亞庫瑪
リード 里德
リンクス LIN-X 琳克斯
ルドガー 路德卡
ローディ RHODY  EARNHARDT 羅迪.艾恩哈特
ロドリゴ 羅德利葛
ロドリゲス 羅德利蓋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7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幻之星網路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umeith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翻譯『Phantas... 後一篇:小說翻譯『內面地球 E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