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古人的矛盾

作者:九尾白狐│2022-04-17 16:33:39│巴幣:1,076│人氣:153
好久沒發文了,大家有沒有想我啊?  (閉嘴你個死自戀
好啦!不鬧了,最近九尾在讀古文的時候,發現古人真的是矛盾一堆,雖然大多都是由不同人以不同時代、觀點而產生的矛盾,然而這次要講的最後一個真的是有有意思
那麼廢話不多說,就趕快來看看古人的矛盾到底有那些八


首先各位應該有聽過像:「宰相肚裡能撐船」、「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等.......這些叫人不要計較一些小事的諺語,但是同時各位也應該都有聽過「有仇不報非君子」吧?
這讓人怪為難的,這仇到底要不要報啊?
所以就有人戲稱:「宰相肚裡能撐船,以仇不報非君子,所以宰相都是女的!?還是其實宰相沒有那個東西
(附註:君子有時也指「未被閹割的人」)

再來這個也很有趣,古代人曾叫我們「不要高攀」、「爬的越高摔得越深」可王之渙還告訴過我們「欲求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呢
所以我們不能看遠的,只能當個井底之蛙?

還有還有,古人曾說「回頭是岸」,那古人不也說過「好馬不吃回頭草」?
啊所以好的馬或好的人都只能向前看,自己走錯了路也不能改?
照這思想下去,世界估計要變罪惡之都了


前面幾個都是因為時間和人物的思想不同而導致,然而最後這個作者和時間都是同一人
文倉帝君陰騭文是一本勸人向善的.........(這怎麼解釋?
總之就有點像是文倉帝君的生平還是言行來著  (管他的煩死了自己去查啦!

不管了!反正裡面就是有講到「救蟻中狀元之舉」「埋蛇享宰相之榮」
前面主要是勸人愛護生命(其實整本有很多都是有講這個,這裡單單挑比較明顯的)
後面那句講的是有一個人遇到了詛咒之蛇,把他打死後埋起來,後來當上了宰相

(那蛇肯定想說:「林北在這裡好好的,我跟你無緣無仇結果你把我打死,歸剛诶!」)
真的!人家詛咒之蛇就不是生命逆?叫人家愛護生命結果把蛇打死?
明顯的雙標啊!
撇開詛咒是真是假?你大可把他帶回去藏起來,用的著把他打死?
真他媽「歸剛诶」




好啦!今天文章到這裡結束
〔喜換就給個GP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6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依據當事人與時空背景關係,可能就會有這種矛盾吧(´・ω・`)

04-17 17:40

晴天的積雨雲
請問...說「欲求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這句的,不是王之渙嗎?

04-17 19:19

九尾白狐
去死我背錯(國文老師要鞭打我了04-17 19:43
晴天的積雨雲
我也只是剛背完,稍微還記得一點點而已啦(也只剩這一點點還記得)[e6]

04-17 20:47

珀伽索斯(Ama)
可能是看當時的情況而定才會這樣

04-18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5135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痛苦... 後一篇:【好友限定】你做這些能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