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甜美粉毛有雙大力金剛腿!【新番超快評】

西子灣溺水鱷 | 2022-04-16 22:20:21 | 巴幣 3226 | 人氣 2401

早安晚安我是子灣,4月新番帶頭吹神片、踩雷坑、找黑馬,通通都在【新番超快評】!超快評基本都是第一集的微雷點評,大家可以安心觀看,這次要為各位帶來的4月新番是-
《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
《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是由動畫工房製作的漫改動畫,本季認婆黨的福音,女主粉毛長髮人甜美,除了可愛────竟然還很帥!?
男主和泉天生有著災難體質,出門前老媽才交代要小心,結果出門7秒就綜藝摔。不過就算是如此雖小的人還是有女朋友,我們只能坐在螢幕前遭受閃光彈的無情凌辱(;´Д`)

相較於第48763位專精亞撒西(溫柔)的免洗男主,咱們式守就不一樣了。清純可人的經典美白甜+粉毛長髮,而且除了可愛之外,在關鍵時刻還非常的「帥」

還記得男主的災難體質嗎?他是那種一走到路上,就會有各式各樣的東西朝他臉上飛來的地獄倒楣鬼。而兩人走在一起的時候,女主總是能夠"無微不至"的將各種危險拒於門外。

第一集就直接上演了經典的拉人躲車+壁咚的COMBO技───只不過是男主被壁咚。
男主表示:她好帥喔❤
這波阿,這波是開場先讓女主賣個萌,誘敵深入之後再來一波反殺,是為忍法-咖口咿之術,俗稱騙狗進來殺第87式。
不過這位護草使者為了守護自己的寶貝男友,似乎進化的有點迅猛(゚∀。)
在保齡球館
男主:甘巴爹(´▽`)~
直接飆出滿分!


招牌快要砸在男主身上
直接一腳把招牌踢飛!!
女俠好功夫,有沒有興趣踢足球啊?
至於男主到底為什麼會衰成這樣,目前暫時還不得而知。不過這種輕鬆小品狗糧番,設定什麼的也沒啥好說的,反正就怎麼甜怎麼來唄。
但是
你可曾想過
如果,男主的體質不是天.生.的……?
會不會有一種可能,是女主為了讓男主一輩子都待在自己身邊,因此在男主身上施加了不可告人的詛咒,才導致了男主如此詭異的災難體質……?
沒有人可以靠近他,沒有人

只有我,只有我可以
只有我才能保護和泉君
只有我可以得到和泉君的寵愛

阿!我的和泉君
還要更多,再更多的稱讚我吧!

和泉君...哈阿
沒錯,只要這樣......
  
  
  
  
  


~以下開放領取遺忘汁和洗眼液~
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製作的部分,畫面算是勉勉強強吧。這種認婆番最重要的就是人物要,這方面算是勘勘過關。

不過相較於原作漫畫在可愛和帥氣之間非常強烈的對比,動畫裡面的表情相對柔和,反差的衝突感比起漫畫差了一些,換來的是較為平順的節奏,而中間的過渡橋段,也得以將原作的各種小故事銜接成一集完整的動畫。
正片有一點值得稱讚,就是展現可愛的方式比PV好多了。PV裡面三句不離可愛,當初看完PV我對這部番的第一印象就是滿腦子的可愛可愛可愛個沒完。
可愛這種東西,他是一種感覺、一種氣質甚至是一種氣場。能夠讓觀眾不自覺地在螢幕前面融化,才是可愛的精妙之處(σ`д′)σ!老是講得這麼白,原本可愛的橋段都被講得沒那麼可愛了。動畫裡面的節奏比PV相對和緩,可以好好展現女主的可愛,並且為帥氣的反轉做舖陳,讓女主的青梅護竹馬顯得更加瀟灑。
這部番給我整體的感覺,非常接近之前的《總之就是非常可愛》。同樣都是香香的粉毛女主+甜到蛀牙的劇情,但製作也都給人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為了將原作本身不連續的小短篇給串起來,動畫加入了一些原創的過渡橋段。串是串起來了,但就是顯得有些平淡。畫面的表現力相比原作也有些落差,故事甜歸甜,但動畫沒能將女主「又帥又可愛」的獨特魅力表現出來真的很可惜。
說起來也是難為製作組,因為原作的每個段子都很短(大約5頁),節奏其實很緊湊。中間如果不塞點什麼一定會看得很累,而且一樣的梗一直玩馬上就會審美疲勞。只能說這樣的改編絕對有其必要,但實際成果有點不盡人意。
如果你是因為動畫而對本作感興趣的人,比起動畫模稜兩可的品質,我更加推薦對本作有興趣的人去看漫畫。輕快的節奏以及十分具有魄力的女主特寫,才能真正體現出式守同學的魅力。
評價&預測
畫面: B 女主確實很可愛
節奏: B-過渡橋段有點雞肋
劇情: B 發糖小品
預測後續表現:B-~B 其實不算差,奈何製作陽春+平淡的過渡,以至於女主的香氣無法完全釋放。如果喜歡女主,我還是比較建議去看漫畫。
又來到了大肝特肝的超快評環節,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點我),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期再見吧~
《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主要Staff
配音員
式守:大西沙織
和泉:梅田修一朗
猫崎:松岡美里
八満:日高里菜
犬束:岡本信彦
狼谷さん:福原綾香
製作人員
原作:真木蛍五
導演:伊藤良太
副導演:山中祥平
劇本統籌:成田良美
人物設計:菊池愛
動畫製作:動畫工房(動画工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哇 ! 原來出動畫版了,之前人家有看過漫畫版的,那時看得感覺自己都要彎了哈哈 ꉂ(ˊᗜˋ*)
2022-04-17 04:11:50
西子灣溺水鱷
當場入贅
2022-04-18 00:19:31
艾爾恩
認識的朋友有參與這部作品,我找時間也得來看看!!
2022-04-17 14:36:54
西子灣溺水鱷
喔喔喔! 很厲害耶! 感謝你的朋友為我們產出各式各樣的動畫作品~
2022-04-18 00:20:21
r13 最速下潛傳說
修但幾累個人是純動畫黨的,我快相信你的病嬌說法了 Σ(゚Д゚;≡;゚д゚)
2022-04-18 00:02:52
西子灣溺水鱷
我們應當維護「粉毛切開都是黑」的優良傳統(゚∀。)
2022-04-18 00:18:58
越前柯南
男主角我可以(我男的
2022-04-18 12:17:54
西子灣溺水鱷
再柔弱的男人,直O也是強韌的
2022-04-18 12:31:29
一劍封邪兵燹
很好看的動畫 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2022-04-18 21:32: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