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畫一下楓之谷的納林 -1

中二病末期 | 2022-04-16 20:57:47 | 巴幣 5658 | 人氣 783

安安你好!各位大大好久不見
這邊要來向各位展示在菈菈系列中作為背景建物的納林村莊。這次預計會分成四篇來發布,並單獨展示和介紹納林村莊內的主要建物,還沒看過的朋友歡迎點進下方連結去瞧瞧噢

角色篇:菈菈克里漢娜

- - - - -
有鑑於過去在 克里提亞斯系列 中畫手繪材質畫到快發瘋,且原先也沒打算在這次的系列上中花太多時間,所以大部分的材質都直接透過材質節點 shader nodes 來達成,而納林村莊中的建物上方那些塗鴉紋路,則是手繪貼圖並透過編輯器 modifier 中的 shrinkwrap 包在主要的物件之上(像貼貼紙那樣),也一同搭配材質節點,來做出漆料塗在不規則表面上的那種斑駁質感。

卡在屋頂上的風箏&屋頂特寫。

入口處的小井以及神祕的大門。

建物入口與隔壁大叔家的小攤販。

個人很喜歡納林村莊的氣氛,滿是花花草草,畫的過程中偶爾搭配個納林村莊的BGM,一整個心情就hen好畫的當下也一直嘗試想表現出這種氛圍,在整體的色調和光線上也花了一些的時間調整!

- - - - -
小結:
感謝各位看到這邊,下一篇將會在近期揭曉,請多多指教囉
本來想說把 PO 在 IG 上的照片直接搬運過來就好了,但畢竟當時是一邊畫、一邊學、一邊修改,到了後期場景開始豐富之後,再回來看每張照片總覺得風格上有些不統一,再加上由於畫質考量,IG 上的照片均以正方形的構圖為主,放到小屋之後倒又覺得有些說不上來的違和感,索性就重新用 18:9 的比例再跑一次圖,也一併把整體場景的風格給統一了!

(題外話:會選擇 18:9 是因為它可以拆成兩個 1:1 ,左右各裁一張一起放到 IG 上就會併成一張可以左右滑看的大圖。雖然這次的納林重新整理系列不會再傳到 IG 上,但日後應該會頻繁使用這個比例來更新未來的作品這樣。


創作回應

裂雷
太強啦~
2022-04-17 13:05:22
中二病末期
謝謝你[e5]
2022-04-17 19:51:54
小熊娃娃
我的天吶 太讚了吧(^∇^)
2022-04-17 18:25:31
中二病末期
感謝支持[e16] [e16]
2022-04-17 19:52: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