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骷髏龍的寶貝女兒》魔女與龍「漫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2022-04-16 03:15:23│巴幣:117│人氣:521

《骷髏龍的寶貝女兒》
魔女與龍



  跨種族的親子,即將壽終的老龍與他那不甘寂寞的天才養女,原本僅只是無心的舉手之勞,卻讓老龍又與這個世界繫上難解的緣分。



  經歷漫長歲月而即將離世的老龍涅姆,以及才剛要經歷人生卻無故遭到拋棄的孤兒伊芙,原本只是老龍在他預備的葬生地等待著辭世之日,卻偶遇了遭拋棄的五歲幼女伊芙。
  正因緣分而決定將這最後時間轉而照料伊芙的老龍,不經意地讓他原該與世斷絕的因緣,又延續了一條邁向後世死後的因緣。



  原本告死離世的龍,在幾乎靜止的時空中被一雙小手強行帶回現世,出乎涅姆意料的是竟是死靈招喚,並且施法者還是他最後的養女伊芙。
  出於驚愕與將錯就錯,涅姆以骷髏龍的姿態選擇繼續照料幼女伊芙,而此時的伊芙也已經非同小可。



  出於責任,涅姆得想辦法讓伊芙回歸人類社會,並且引導她的力量在往後在世上生存的能力,人脈、金錢以及健康,骷髏龍涅姆如此告誡著伊芙,莫忘教誨並且帶領她走出邊境,走入世界。



  可愛討喜的伊芙,帶點頑固以及直率的笑顏,她是天賦異稟的魔法師,卻也是遭到拋棄的孤兒。機緣帶給她一位善心的養父,而這份愛也伴隨著龍血,連結兩位的因緣塑造成強大的羈絆。



  嚴肅而睿智的涅姆,這個名字是伊芙給他的稱呼。老邁的龍等待著將死之日,卻又被養女的不捨給拉回俗世。
  這或許就是命定,看著老龍的養女在那危險力量的背後,骷髏龍想到了自己的其他孩兒,這或許會是一個給來日不多但重獲機會的涅姆,一個好好將自己的責任延續與託付給適當選擇的機會。



  魔女與龍一同踏上了旅程,在他們面前不是覬覦力量的挑戰者,而是生活中的種種挑戰,人脈、金錢與健康。
  骷髏龍告誡他的養女,在人類社會甚至是世界上共通的規則,不脫關係、權利與體魄,在群體中建立連結,在群體中積累力量,並且在往後的生命中鍛鍊自我,期許女孩有一天能無懼於世間的挑戰,那便是活著的艱難以及活著的智慧。



  幼女伊芙帶著難以令人理解的力量,卻又獲得勞務掮客的尤爾支援,在尤爾油腔滑調處處充滿利益算計的嘴臉,實際上他卻是擁有著自己一套的生活哲學。
  雖然貪財卻取之有道,雖然機靈的讓人覺得市儈卻不失信任,畢竟他總是在必要的時刻擔當群體的潤滑劑,他的古靈精怪但實則仍屬老實的老派手法,雖被骷髏龍涅姆警惕,不過還是願意將伊芙回歸社會的任務交給這樣熟門熟路的勞務掮客。



  或許這組人馬就是與一般常人如此異常,尤爾打著伊芙魔女的名號,到處接攬生意看似平凡無奇的雜物,靠著伊芙的魔法也處理的得心應手,只不過小小年紀有讓她工作量暴增,但也如此一來讓小伊芙慢慢地融入這個平凡熱鬧的城鎮。



  不過最重要的任務,仍然是涅姆的親生孩子。另一條龍作亂的風波。在幾經波折並且遭遇無良商人以及野獸動亂後,使這附近城外不得安寧的罪魁禍首正如預想一般,但麻煩的則是使一條龍失心瘋的關鍵為何?



  或許就跟任何擁有著心的生物一樣,我們都一樣會在遭遇難以忍受的挫敗與苦難後,難以平復內心的創傷與痛苦,而正如受之痛苦的衝動與嚎叫,只是發自內心渴望著這份言不由衷的痛苦能稍微的放過我們,放下我們的錯,讓我等平撫自己無可取代的創傷。



  有甚麼樣的痛苦比得過你所在乎的事物的消逝,就算是命中注定,也一樣令人難以忍受。

  似乎是一趟充滿著救贖與奇蹟的故事,藉由溫柔善良的小手,在可能性的引領下創造出讓人能在淚水過後,仍不失歡笑與溫暖的啟示,暗喻著在這樣輕鬆詼諧的故事中,輕撫著人們平日無望的苦悶,在故事寓意中願能撥雲見日,找回自身渴求的溫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5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骷髏龍的寶貝女兒|漫畫淺談|魔女與龍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神滅
第一次放大招是打噴嚏放出來的梗
估計應該是勇者鬥惡龍六 幻之大地
裡面的最弱怪物史萊姆成為使魔後
一但成長到99級就會能力超幅度暴增
而且學會最強殺招 全體攻擊的龍之吐息

04-16 0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DAY 看世界』南... 後一篇:『TED-Ed』俄羅斯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