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製作素材站分享

作者:滾過草堆的浣熊│2022-04-15 22:41:50│巴幣:0│人氣:460
基於對故事和創作的熱愛,既沒有繪畫天份,又不善寫作,想想也許可以寫個遊戲,笨拙的經過幾年的嘗試後,發現自己沒有能力駕馭故事,所以想將手中擁有的素材站提供給想進行創作,卻又找不到素材的人,希望每個創作者都能有適合的素材來圓滿自己的故事。
 
這些是我長期以來蒐集的素材站,都是經過確認仍能使用的,基本上全都是日文,以VXACE為主,有些站不乏MV的素材,目前我放上的站並非全部,大約是三分之一,現在還在整理中,之後我還會追加放上。
 
每一個站都是挑選過的,當然會附上內含素材的說明,確保需要的人能很快找到需要的素材,同時也請各位使用者遵守各素材站的規範。
 


BOUGAINVILLEA
http://bougainvillea.egoism.jp/
站長茂吉本身也是名創作者,我初次找到這個素材站時驚為天人,內容包括VXACE、MV、MZ的素材,站長目前也仍在推特活動中。
 
素材內容包括站長自創的可愛怪物,還有許多戰鬥背景圖,最重要的是豐富的地圖素材,包括20世紀的教室,祭典攤位,電車,映像管電腦螢幕,還有站長自繪的各式泰迪熊行走圖。
 
 
BLOKC CHECK
http://twinskozo.web.fc2.com/index.html
 
該站已於2018年8月停止更新,不過站長本身製作多款時數1小時內的遊戲,並提供少許行走圖和地圖素材,人物行走圖以惡魔和幽靈為主,此站地圖素材有十分少見的麵包樹(現實中的植物,不是店裡賣的那種麵包),對少見素材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CLOST
http://eurs.blog65.fc2.com/
 
不多說,人物行走圖的老站,RTP風格的行走圖及臉圖及其豐富。
 
 
 
 
deviantart
https://www.deviantart.com/petschko/art/Re-Colored-Metalbars-Tools-Gravel2-RPG-Maker-MV-569077651
 
國外的創作社群站,這個站並非日文,裡面五花八門,從插畫到RPG素材都有,就是座寶山,從我提供的頁面進入可以取得RPG素材,從VXACE到MV都有,各種素材量都很大,品質都很不錯,但素材是由各個創作者各自放置提供的,每個創作者都有自己的規則,需要閱讀確認後再使用,從首頁進去除非對外語有一定水準,不然就只能用搜索功能慢慢找。
 
 
folce-zero
http://folce.zatunen.com/
這個站雖然在2011年停止更新,但仍提供參觀和下載,怪物圖算的上豐富,以西洋傳說怪物為主,需要偏陰暗色調的怪物,可以前往看看。
 
 
fsm
https://refmap.wixsite.com/fsm-material
持續的更新和販售各種地圖素材的商業素材,其實只要點進blog後,有提供部份免費下載的地圖素材,許多是單品家具,不過仍有不錯的地形素材,住宅外觀的素材也有一些,免費部份以MV為主。
 
 
HI-TIME
 
分享的素材都是怪物的圖檔素材,數量不算多,但質感都相當良好,類型多是雙足站立的怪物,有興趣可以考慮取得。
 
JUNKHUNT
https://junkhunt.net/
RPGVX素材生成裝置,用來生成角色和屋頂。
 
Lunaria
http://akasakaya.blog28.fc2.com/
數量不算少的VX角色行走圖,並且有對CLOST及そらまにぶろぐ特定角色進行對應行走圖製作。

チョコミントの木
http://mintk.blog79.fc2.com/
地圖素材只有塌塌米地板和一些貼牆壁用的畫作,但人物行走圖相當豐富,不少行走圖還附有各種倒地的姿勢,用來編排劇情是很方便的。
 
チョコレート粉砕機
http://chocomill.blog.fc2.com/
巧克力主題的家具素材十分精緻,想要打造巧克力屋必去的網站,其他還有少女風格和前衛風格的家具素材,除此之外,單品的星空壁面是打造法師塔風格的極品素材。
 
シルファの風のふくままに@DearPlace
站長有製作以夏天祭典為主的恐怖遊戲供人下載,提供的素材包括,ACE行走圖有各類煙霧狀幽靈,MV則是各類煙霧狀幽靈及各色史萊姆,地圖素材則是陰暗廢墟日式建築風格,最特別的是紡車的素材,沒錯,就是標準的手搖式紡車,迪士尼黑魔女中用的那種。
 
stone lane
http://stonelane.blog130.fc2.com/
這個站提供許多ACE行走圖,還有照片素材,與臉圖對應的行走圖是站長委託のんびりまったり的創作者製作,有標明不可任意改造,這當中比較引人注意的是男性角色中的西裝執事,當然執事的臉圖和行走圖是成套不缺。
 
tokkuriのまったり
 
提供許多VX和VXACE的素材,以和風素材為最大宗,從櫃子到日式的加蓋水井都有,甚至還有豆腐鍋,可惜的是行走圖很少,直到2020年為止都還有進行更新,也有提供一些MZ素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5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337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m素材整合貼圖方式超新... 後一篇:老漫畫少年魔法士的結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