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推薦年輕詩人默歇的《自生自滅》

蘇家立 | 2022-04-15 18:14:41 | 巴幣 250 | 人氣 209


這本《自生自滅》有我個人的推薦序,默歇是位未滿20,早慧且富有創造力的詩人。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我的推薦:

  在感情關係中的人們,猶如汪洋中的一葉扁舟,
  無知、無助,且任人宰割。
  對於這樣的處境,
  我認為稱它「自生自滅」是再適合不過了。

  新銳詩人默歇,第一本詩集《自生自滅》來自感情路上無數的顛簸,以及內心深處的起伏跌宕。透過寫詩,讓自己短暫的抽離、解脫,慢慢積攢作品,醞釀了兩年始付梓。

  青春歲月的男女,感情上的所有化學變化,非為二人間的悲歡離合,而是近乎獨立的一段精神之旅。旅途之中,同為旅客的彼此各自獨立,並沉浸在那名為自由的幻象。

  默歇自擬為感情路上的觀察者,冀望那些在幸福、憎恨中來回拉扯的人們,能夠在詩集中找到一絲自己的倒影。篇篇短詩,言簡情重,畫面栩栩如生,帶來深深的感觸。

  「詩作均為短詩,且乘載著濃密的哀戚,而這份哀慟很有節制地收斂於文字之上,順著作者豐沛的情感與知識,潺潺流向讀者心中。」──詩人 蘇家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