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inebot開發日記:彈射世界助手(1)

後攻の絶傑.流星雨 | 2022-04-14 16:59:17 | 巴幣 0 | 人氣 549

遊戲群組裡面的linebot不是很好用
自己打算寫一個當做Side Project
手邊也有在解包彈射的資料
可以做後端資料庫串接的練習

建議先修課程
1. Java / Python / Go / Ruby 或其他Line支援的框架
我自己目前專題做的是Java
之前也寫過Spring Boot的後端練習
所以這邊使用Java開發
2. 軟體工程

使用軟體
intelliJ IDEA (Java開發)
GitHub Desktop (Git管理)
Heroku CLI (Heroku log檢視,官方教學要我裝的)請輸入內容



使用 Messaging API SDK for Java
在 Heroku 上部署一個kitchensink*聊天機器人


開始之前請先:
  • 在 Line 網站上建立機器人要用的 Messaging API Channel (教學)
  • 建立 Heroku 帳號


1. 從 LINE Developers Console 取得 Channel secret 及 Channel access token
官方:在建立聊天機器人時,為了方便使用,建議使用長時效的 Channel access token。
但若為了強化真實環境中的安全性,建議使用附帶有效期限的 Channel access token v2.1 版本。

2. 點選 README 檔案中的 Deploy to Heroku 按鈕,該檔案位於 sample-spring-boot-echo GitHub 目錄中。
將會顯示 Heroku 的 Create New App 頁面。

3. 將透過步驟 1 取得的值填入 "App name" (選填)、"LINE_BOT_CHANNEL_TOKEN",以及 "LINE_BOT_CHANNEL_SECRET" 欄位,並點選 Deploy app請複製 app 名稱,下一個步驟將使用該名稱。部署需要一些時間,請稍加等候。


4. 在 LINE Developers Console 中,點擊 Messaging API Channel 的 Messaging API 標籤。

5. 使用 https://{你在步驟3建立的 app 名稱}.herokuapp.com/callback 輸入到 Webhook URL 欄位中。

6. 開啟 Use webhook (預設為關閉)。


7. 回到在 LINE Developers Console,找到channel頁面下 Messaging API 表單中的 QR code。
這個QR code連接到的官方帳號就是你在步驟3部署上去的機器人了。
加為好友後可以隨便發送訊息測試看看,預設會回覆一樣的文字。

Ex. 請確認在 Channel 的 Messaging API 頁籤中,
「自動回應訊息」和「加入好友的歡迎訊息」的設定為停用狀態。

*kitchensink 典出英文俚語 Everything but the kitchen sink,
形容美軍於二戰時期受到敵軍以所有可投擲的東西攻擊,
除了牢牢嵌在廚房的水槽(kitchen sink)。
後指涉「你能想到的所有東西 / 功能」

創作回應

AYATO
你好,想請問一下彈射世界的健檢網是你寫出來的嗎?
2022-06-01 19:07:34
後攻の絶傑.流星雨
不是 是DC群一個外國的大佬 我只負責中文文本搬運
2022-06-01 19:46: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