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聖泉 123 尚恩

椅子 | 2022-04-14 00:00:12 | 巴幣 100 | 人氣 106

連載中聖泉
資料夾簡介
聖泉,那是最好的東西,也是最壞的東西。 它能讓任何人實現任何願望,所以人們說它是最好的東西。 但傳說尋找聖泉的路上,人們往往會失去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東西。
最新進度 聖泉 155 中計

123 尚恩

艾葛莎縱馬奔馳於草浪間,陽光下的她迎著風,恣意的席捲大地,此刻的她不是騎馬馳騁,而是馭風飛行,她是翱翔於天地間,自由的飛鳥。

艾葛莎勒馬急停,伊奇仰蹄嘶鳴。艾葛莎回頭,遠遠的能看見星落城這隻大獸。明明離的那麼遠,卻仍是能把利爪伸向這裡,總有一天要拿下它,她要征服那無聲嘶吼的猛獸。

盯著星落城,尚恩卻跑進她視線的一角。不精馬術的伯爵,彷彿第一次騎馬,一路顛簸的蹬了過來。

艾葛莎打趣的看著他:「這不是你第一次騎馬吧?」

尚恩:「騎馬?騎在馬背上在星落城裡巡防才叫騎馬,妳這叫馳騁。星落城裡哪來這麼大的地讓我跑?」

艾葛莎:「也是,鬼影伯爵哪需要騎馬?拖著匹馬,行動如何能像鬼魅?」

因為黃金勇者拿下北境的消息,兩人不能馬上回北境,怕打草驚蛇,驚動李奧,是以仍待在南方,等彼得與喬瑟夫傳遞消息,再做下一步打算。彼得與歐文先回星落城了,尚恩則與艾葛莎留在保護區。

也許是太久沒曝曬在烈日下,尚恩踏上保護區就不想離去,這裡的烈日,勁風,蒼穹,空氣裡夾雜著泥土與野草的氣息,每一樣都使他依戀,他明明不是在這裡長大,卻對這裡莫名有種故鄉的感覺,他看著豔陽下的艾葛莎,陽光照的她每一吋肌膚都在發光,他常想,若自己與她一樣在這裡長大,自己是不是就不會長成一座冰山,而是會成為像她一樣的野馬。烈日曬焦了他的心,卻曬不黑他長年慘白的臉,勁風削不去他的稜角與眉間的戾氣,他想像她一樣,染上她颯爽的味道。

他這麼想著,她也知道,她能從他淡褐色的眼眸中讀懂,他全身的人氣似乎都融在那雙瞳孔裡,提醒著鬼影伯爵也是人,也有渴求,也有希冀。艾葛莎就是知道,才一步步領著他踏入自己的領域。

「不擅長騎馬沒關係,」艾葛莎在陽光下燦笑,「多試幾次就行,我教你。」

尚恩來去自如,就算一輩子不精馬術也不要緊,但他日後若是想馳騁於保護區的原野上,這就相當要緊了。

艾葛莎帶著尚恩在原野上奔馳,有那麼一瞬間,尚恩有種自己成為馬的錯覺。他不再是星落城裡統領異族的伯爵,他扯下身上的徽章,與族人一起投入大地的懷抱。

***

「咻」箭劃過風,氣勢兇猛如利刃將空氣劃開,卻穩穩的落在兔子腳邊,驚的眾兔子一哄而散,四下逃竄。

「伯爵好箭法,打的今晚全族餓肚子。」艾葛莎邊說邊搭弓,「靜止不動的獵物都拿不下來,還談什麼殺敵?敵人可不像你星落城裡的箭靶,會乖乖站著等你瞄準放箭。」她邊說邊抬高弓,將箭頭指向前方正高高棲息在樹上的一隻鳥。

尚恩提醒:「那鳥可沒動。」

艾葛莎輕笑,「你說的對,」稍一抬手,猛一轉身,將箭送入了後方空中鷹的眼睛,飛翔中的鷹中箭應聲而落。本來棲息在樹上的鳥聞聲,嚇得「啪」一聲拍翅飛走了。

尚恩:「妳選那隻鷹不是為了炫技,而是牠夠大,夠吃。」

艾葛莎:「你放過那兔子不是在獻醜,而是牠太小,你不忍。」

尚恩覺得艾葛莎的箭能讓人死於好幾里之外,自己的箭放出去猶如利刃劃破風,讓人非死即傷,她的箭卻像朝空中扔擲斧頭,劈開天地,人必死無疑,光是箭破風的聲音就不一樣,尚恩不禁多看兩眼,忽然發現,「妳拉弓的方式與我不同。」

「是啊,」艾葛莎比劃,「你是以食指、中指、無名指並列勾弦,而我則以拇指勾弦。」

尚恩:「你們都這樣射箭?伊利亞人都這樣?」

艾葛莎:「不,只有我,安德莉亞也是像你這樣拉弓。但我擅長用弓體較短的弓,照你那樣的方式拉弓容易擠壓到手指。」果然,她手上的弓比尚恩手上的還短。

尚恩:「妳那種方式比較強嗎?」

艾葛莎笑:「這哪有一定的?強不強要看弓箭手,怎麼,」艾葛莎逗他,「伯爵為了變強,想跟我學新的拉弓方式?」不等他回答,已將手上弓遞給他,同時將右拇指上的指環摘下來替尚恩戴上,「戴著這個,這樣弓弦才不會擦傷拇指。」艾葛莎邊說邊替他調整手勢,「來,你試試。」她的聲音就在耳邊,氣息若有似無的拂過他的側臉,手還搭著自己,尚恩只覺得越來越熱,手上力氣越來越小,手一滑,箭軟綿綿的飛了出去。

艾葛莎:「看來伯爵還是適合原本的拉弓方式,這你私下玩就好,上陣殺敵別臨時改成不習慣的方式,危險。打獵也別,曝了行蹤,跑了獵物。我這種方式只是穩定性較好,適合騎射。我擅長騎射,喜歡追著獵物跑,而安德莉亞會安靜的躲在暗處掩護我,狙擊我遺漏的獵物,我們配合的天衣無縫。」

尚恩為了緩口氣,隨口一問:「亞力士呢?」

艾葛莎笑:「亞力士天生神力,不知道被他拉斷多少弦了,他不適合狙擊,適合近身戰。」

尚恩將指環取下,在手裡看了看。

艾葛莎:「這是用鹿骨做的,這鹿還是我獵的。」

尚恩見那指環做工粗糙,摸久了有點磨手,「‧‧‧這是妳自己做的?」

艾葛莎:「亞力士替我做的。本來我和安德莉亞一樣戴鹿皮手套,但拇指處老是劃破,補了再補,久了亞力士看不下去,替我磨了這個指環。糙了點,但能用。」

尚恩頓時想起星落城裡那些達官貴族手上的戒指,身上的飾品,甚至把玩的玉石,哪個不是閃閃發亮,摸起來都是光滑潤澤,他能聽見那些玉珠滾落碰撞發出的清脆聲響,這些東西他在星落城裡見多了,喬瑟夫賞過他一匣子的珠寶,不假外飾的伯爵從來沒碰過,東西仍舊原封不動的塵封在他抽屜裡,但他現在恨不得能將那匣子翻出來,將裡面能用的玉石皆打磨成指環推到眼前人面前。

「東西給我,」艾葛莎低聲說,目光卻仍盯著空中。

尚恩將指環還給她,順著她的目光望去,見前方一隻巨大的白鷲飛過,牠越飛越低,忽然棲息在前方的樹上。

艾葛莎戴上指環,拿著弓箭緩緩往前,尚恩跟在身後,「妳要獵牠?」

艾葛莎低聲:「這鷲不是我們這一帶的物種,不該出現在這裡。」艾葛莎悄聲靠近,看距離差不多了,忽然起身拉弓,朝那白鷲射了一箭。白鷲似有感知,箭來時迅速飛起,艾葛莎打了聲哨,不遠的伊奇聞聲跑來,艾葛莎翻身上馬,追著那白鷲又是一箭,那箭擦過白鷲的爪子,一物從牠爪子上落下,艾葛莎還要追,卻發現白鷲已飛得又高又遠,再跑就會過境,當即勒馬。

艾葛莎下馬找剛才白鷲落下的東西,尚恩也在這時趕到。

只見是一條藍絲帶,上面繫著張字條,只寫著:多用傷身。

艾葛莎:「那白鷲‧‧‧」

尚恩接口:「嗯,看著挺像。」

兩人不約而同想起,初見約書亞‧巴羅那時,飛在他身前引路的白鷲,據說在成為黎明騎士之前,約書亞‧巴羅是個在布魯莊園馴馬養鷲的貴公子。

「布魯家養了多少種鳥?無論那是不是約書亞‧巴羅養的,終歸是布魯家的東西,」艾葛莎揮著指中字條,「這是什麼意思‧‧‧」

尚恩將藍絲帶湊到她鼻前,艾葛莎聞了聞,「一股藥味。」

尚恩點頭,「布魯家最近死了王子,又任由這訓練過的白鷲飛過境‧‧‧他們很快就會發現東西被妳截下,事情不單純,得告訴父親。」他語音未落,已拉著艾葛莎,兩人站在星落城的議事廳門前。

尚恩敲門入內,彼得正與凱叔、歐文聚在一起議事。尚恩將剛才的事說了一遍,並推斷布魯家近日就會有動作。

彼得:「布魯王子是遭黃金勇者斬殺,布魯卻將這事算在我們頭上,他們明著是這個意思,其實是要報上次在北境的仇。」

凱叔:「喬瑟夫大人不在,彼得,這事要仰賴你了。」

凱叔年紀和彼得差不多,但不像彼得長得白淨斯文,而是粗獷勇猛,給人豪邁之感,一條腿在尚恩歐文小時候去保護區尋他們時摔斷了,現在仍是跛腳,再也無法上陣殺敵。

「仰賴我?」彼得笑出聲,「不需要,這裡個個是比我優秀的人才。孩子們,你們說這一戰怎麼打?」他這樣笑著說話,氣氛頓時緩和下來,彷彿談的不是兩軍交戰,而只是尋常閒話家常。

「布魯家財大氣粗,」歐文率先出聲:「他們的武器軍備都比我們好,兵力充沛,畢竟他們能調動南方聯盟的兵力。南方聯盟雖是各自為政,但實已盡數歸依在布魯白鴿羽翼之下,兵多將廣,軍糧也多,要耗時攻城他們拖的起,更別說還有黎明騎士團。」

「照你這麼說,」凱叔皺眉,「我們是一點勝算也沒有?」

尚恩:「他們雖然有軍武優勢,但我們有地勢優勢。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比他們知道如何在這裡作戰。保護區是第一戰線,得先在那裡讓他們亂了陣腳。」

星落城與布魯家就隔著保護區山林為界線,保護區往東有一片山林,這片山林作為星落城與布魯家交界,保護區往西是廣闊的草場,再往西走才會抵達星落城,因此才會說保護區是星落城抵禦外敵的一道屏障。

布魯會從東邊來,上次能避開保護區山林從東北方來,是因為軍隊中還有中陸王,這麼做會經過中陸王的領地。但這次不會,畢竟布魯小王子可是遭黃金勇者斬殺。而再往北路途遙遠,眾人不認為布魯會從那裡來,最快的方式就是越過保護區來。

凱叔:「保護區的軍備更不用說了!怎麼跟他們比?人力也不夠。」

尚恩:「所以只是要讓他們亂了陣腳,保護區打游擊戰,打了就跑,他們不熟悉山林地勢,光是在山林裡就能拖住他們一時。但他們終究會想辦法通過,等他們通過山區,草場一望無際,在那裡與布魯家硬碰硬我們討不了好,直接放行,但等他們行至城鎮,就讓他們對上埋伏在此的軍隊,這批軍隊人不用多,但要快,打得他們措手不及,要派擅長打巷戰的人去。總之,不能讓他們到城門下,要在那之前打亂他們進攻的節奏,能消耗他們多少人是多少人,讓他們知道,星落城不是那麼好攻下,要他們知難而退。」

凱叔見彼得不說話,便知道這一役他是全權交由尚恩作主了,對尚恩說:「只怕保護區的兄弟們不會甘願為星落城賣命‧‧‧會選擇放人通過,畢竟星落城王座上坐的是現在的巴爾人,還是之後的入侵者,對他們來說,沒有差別。」

「保護區的事就交給保護區的人來統帥,」尚恩看著艾葛莎,「妳比在場任何人熟知保護區,面對布魯家,妳能率領保護區的族人擔任先鋒嗎?」

艾葛莎想都沒想,「當然。」

雖然一閃即逝,但在場都是熟知尚恩的人,所有人都看見他向來冷若冰霜的眼眸中漾出一層暖意。

尚恩:「艾葛莎率人在第一線攔截,我在她之後,截殺進城的軍隊,父親與凱叔守城。」

他會安排彼得與凱叔守城,便是不會讓敵人軍臨城下,伯爵並非要打了就跑,他打算在這裡重創敵軍。

歐文:「那我呢?」

尚恩:「過幾日等那海盜從北境南下,你要與她一起去忘塵谷,養精蓄銳,這一役用不著你出馬。」

歐文:「我雖然不會帶兵作戰,但也懂得如何擊退敵人。你剛才說,敵軍過了艾葛莎那一道,需要派一小隊伏擊他們,人不用多,但要快,要打得他們措手不及,需派擅長打巷戰的人去,在他們抵達城門之前,打亂他們進攻的節奏。我覺得這任務適合我,非我莫屬。伯爵,你還是排在我身後清理通過我的漏網之魚吧!」

據尚恩所知,歐文仗著自身能力,他不會武,他也不需要,他在街頭遊走,喝醉了與地痞流氓打架鬧事是常態,但此刻不是尋常鬥毆,而是要面對黎明騎士團壓境而來。他是遊走在大街小巷的蛇,恣意穿梭,但蛇能成為絆馬索,截住布魯家的馬蹄嗎?尚恩不敢大意。

尚恩:「這次對付的是正規軍,還是那有著黎明騎士團的布魯家。這跟尋常打架不同,歐文。」

歐文:「確實跟尋常打架不同,所以才要用與尋常不同的作戰方式。伯爵,你擅長率領正規軍,與敵軍光明正大決一死戰,而這種打了就跑,跑了就散,散開後往巷子裡鑽的活,」他笑,「還是交給真正的地痞流氓來吧!」

尚恩聽出點意思,示意他繼續說。

歐文:「不勞煩伯爵給我撥兵力,這一役,我帶我自己的人。」

這下連彼得與凱叔都驚了。

凱叔:「你自己的人?歐文,你什麼時候‧‧‧私養親兵被抓到,那是以謀反論處,不管你父親是誰都一樣‧‧‧」

歐文:「養什麼兵?我要養活自己都難了,還養別人?凱叔別擔心,一些朋友罷了。」

尚恩可不會讓他這麼輕易蒙混過去,「你不講清楚,這事不能交給你。」

歐文搔頭,「是我在街上結識的一些朋友,個個都很有本事,不是曾待在政府辦差,就是在軍隊裡待過,但都因為是伊利亞人,沒有升遷的機會,反倒常被上頭巴爾人打壓差遣,他們受不了被巴爾人政府排擠,又不想回保護區生活,遂都待在城裡經營些小本生意,混口飯吃。」

凱叔:「這些人可靠嗎?」

歐文:「當然!他們都是曾受政府徵召的大好青年。」側頭看向尚恩,「交代清楚了,伯爵安心了?能將重責託付給我了?」

尚恩仍不放心的交代,「你埋伏敵軍,打亂他們的陣勢就跑。還有,等等我要和你去見這些人。」

歐文擺擺手示意知道了。

商議結束後,三人離開各自準備,留下彼得與凱叔。

凱叔:「這一役你要讓尚恩全權作主‧‧‧只怕那些跟著喬瑟夫的老將不會那麼容易聽命於他‧‧‧他們過往連你的面子也不見得給‧‧‧」

彼得:「比起我,他們更信任尚恩。因為他們知道,比起我,喬瑟夫更信任尚恩。喬瑟夫看著尚恩長大,將他當親兒子,要不是他是我兒子,是伊利亞人,他或許會將尚恩當成他的繼承人。以往大家是看在喬瑟夫的份上看重他,但他仍是需要些實際的軍功服眾,這一役,是尚恩累積聲望的好機會。」

凱叔看著彼得高深莫測的側臉,二十多年前喊打喊殺,一心想著革命的少年,在都城待久了,那一身傲骨被時間泡的丁點不剩。他不再張揚的正面過招,而是轉為暗中蟄伏,只是不知道,他要腐蝕的是巴爾人的軍權政府,還是那仍想革命想回家的兒子。

凱叔不知道,也不敢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