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魔獸軼聞錄|Light. First friend.

作者:寬樹│2022-04-13 23:31:19│巴幣:6│人氣:135



燈焉很少作夢。但她的思緒偶然間會飄盪於那黑暗深淵,陰冷潮濕的洞窟之上。


以紫幽靈水晶雕刻的燈殼,提燈宛如覆蓋淺紫的光暈,永恆陰森的黑暗中熒熒微光。它那時僅有微弱的意識於洞窟之中遊蕩,隨後是四足並踏的細碎步伐,野獸的體溫與熟悉的氣味迎面而來,虛弱的光輝映照那黃褐皮毛以黑點相間的龐大軀體,以及順著背脊合起的翅羽,前肢在前優雅的收合,慵懶的匍匐於它的身畔。


一只休憩的野獸,牠是最常偎於提燈身邊的獸,身姿如同王者般優雅慵懶,但鮮明壯碩的肌肉紋理暗喻著牠能隨時吞噬敵手的爆發力。


年輕的提燈啊。提燈沒有時間的概念,只曉得虎頭人身的守護天使首次並突然的開口,口腔中尖銳的牙齒夾帶野性與黏稠的吐息,吹吐於那幽紫的燈身。許是漫無止境的黑暗讓野獸的日子過於無聊,牠竟主動向提燈搭起話,他說,想不想聽個故事?


它當然想,於是提燈的意識頷首,黑暗中有透明的線條勾勒女孩的輪廓,它裝模作樣的拍了拍蓬裙擺,乖巧的端坐於那華燈之上。


野獸滿意的點頭,咧出那口尖銳的牙,一雙覆蓋白翳的眼瞳侵卻敏銳的捕捉到那提燈之上的身影,牠長吁一口氣,懶懶散散地垂下腦袋:吾是百獸之神派遣的下屬,守候並跟隨著吾主認定的生靈,並指引他們前往光明普照的道路。


吾名為萊特(Light)──是吾的第一任祭司替吾取的名字。野獸說道,宛如某個退休的冒險者緬懷旅途似的語氣:她是吾主欽點的孩子,行事光明磊落,心懷慈悲之冒險者,她的名聲曾遠播於地底之上,陽光遍地傾落的大地,大陸中只有她與雛菊的純潔最為匹配,世人便如此讚頌她。


她將一生最美好的光陰奉獻給了蒼生,又替吾主的神殿許配給大陸中最具權力的公爵,屈辱的成為他的妻妾之一,換取神殿在那座城市的難關……年輕的提燈,你曾經看過一朵雛菊花兒從含苞、到盛放、最後只能凋零嗎?


野獸問道,語氣明顯的惆悵與無。很可惜的,端坐於提燈之上它極不解風情的搖頭,它甚至連雛菊花是什麼都不曉得。


吾從未看過她如此悶悶不樂的模樣,眼瞳的光點漸漸熄滅,失去神性與庇佑的她漸漸無法見到吾,她僅會在公爵到訪時偶然露出淡然、卻毫無生氣的微笑,雖然吾沒辦法為她做任何事,但是,吾仍在她的身畔。


過了幾年的時間,吾看著她為公爵生下家族中第九個女孩兒,還差點難產身亡──祭司誕下金髮碧眼的女孩,女孩的誕生為困於大宅中的她帶來希望,於是,她將所有慈愛灌注在那女孩,無論是冒險中點點滴滴的故事、那片壯闊而波瀾的海岸、吾主親自賜與的神學,以及與吾結伴聊天的過往。


若日子能這般下去,吾也能放心將祭司的故事回報給吾主,只可惜……吾的祭司替那公爵擋了下毒的茶水,原本吾的祭司該是百毒不侵,卻因失去神性、難產等一連串的事情,掏空她那虛弱的身子。


祭司的身體不會動了,對嗎?就像腐朽於黑暗之地的魔獸們一樣。端坐於提燈之上的它歪了歪腦袋,一雙凝聚紫光的眼瞳向虎頭人身的守護天使,以眼神詢問祭司的結局,那野獸咧嘴,露出苦澀無比的笑,默認提燈的詢問:還有菲比呢,那女孩兒便是吾的第二個祭司,祭司的葬禮之上,菲比哭到連連打嗝,直到夜深時刻,在她即將疲倦睡著之際,首次與吾對上視線。


那女孩繼承母親的血脈,模樣簡直是由同個模板所復刻,甚至更精緻幾分,生在無聊枯燥的院內大宅,那雙綠色的眼瞳如同璀璨的礦石花般,無時無刻帶著晶亮的光點。連野獸也沒有察覺,牠的聲音不自覺的放軟幾分,親眼見證那女孩的成長,野獸自認為同等於她的第二個父親,甚至比她的親生父親還要親暱,於是,牠驕傲的昂首:


菲比的性子被她的祭司教導的極好,遠遠比她的母親還要好,樂觀開朗、端莊大氣、虔誠自律,並敬愛所有同父異母的手足,公爵底下所有子女都懼怕他,但菲比不會,她永遠是最溫暖的小太陽。


在她即將成年之際,菲比那孩子……她笑嘻嘻地捧著臉,說要與她的母親般將生命奉獻於吾主,要為世間所有需要幫助的人盡一份心力,想為他們帶來溫暖。


野獸的語調驟變,眼前宛如浮現從前的畫面,柔順的金髮以秀麗的側辮裝飾,牛奶似白皙光潔的肌膚,女孩姣好的模樣宛如太陽般溫暖,她靈動的捧著巧笑倩兮的面龐,一雙祖母綠的眼瞳骨碌碌的轉了轉,嚮往已逝母親曾經行經的旅途。


手足們替她舉辦慶祝成年的香檳宴,繾綣果香的液體傾進剔透的高腳杯,氣泡細膩於淺金上躍起一曲華爾滋,眨眼間,與菲比相處的點點滴滴如砸落的水晶般粉身碎骨,女孩安穩沉睡於黑棺,曾經代表前祭司的白雛菊編織成花圈,諷刺卻沉默的成為灰石碑的裝飾。


為什麼──即使過了這麼久,回想起這件事仍讓野獸的心臟一梗,一爪子緊緊攢著胸前,渾身皮毛炸開似的寒慄,極力壓抑喉間處私心裂肺的咆哮,對那大宅深處最嚴厲的指控:菲比對他們從未存有壞心思,為什麼他們總想抹煞掉菲比。


「吾知道的,吾知道的,她不該沉睡於地底之下,那孩子該眺望那陽光燦爛的海岸,一睹母親曾經的遼闊。」牠停止哀號,身為守護天使的牠僅能眼睜睜地見女孩的身軀驟然倒下,宴會的音樂戛然而止,牠眼見的世界按下停止鍵。野獸緩緩閉起覆蓋著白翳的眼眸,收闔那口隨時都能撕咬動脈的尖齒,牠舔了舔嘴唇:「……於是,吾在吾神跟前祈求許久,吾願捨棄神格,千年獨留並修行地底之下,換取菲比的時光倒流。」


它默默的端坐於提燈之上,它不曉得該做何反應,只能沉默的看著虎頭人身的守護天使起身,覆蓋於龐大身軀的皮毛比方才更蒼白一分。


「年輕的提燈,吾在地底之下唯一的朋友。」喚作萊特的天使說道,在黑暗中早已退化目盲的眼眸卻精準的捕捉到那縷燈光之上的意識,牠行了個優雅的禮節,說道:「感謝你聽完吾的故事。」


「或許某天之後,你會察覺吾已許久未來拜訪。」萊特說,藏著利齒的嘴角帶著溫柔的笑意與期待:「請你祝福吾,那代表吾已經回到菲比的身邊了。」


從那之後,提燈便沒再見過萊特。


趴在工作桌前的提燈緩緩的爬起身子,斗篷袖中伸出的小手慵懶的掩了個呵欠,她的面前放著幾個新雕刻的蠟燭,柱身憑著她的記憶雕刻出猛獸的模樣──虎頭、人身,長著翅膀的。


「……萊特,希望你已經找到菲比了。」提燈微微一笑,小手捧起其中一個白蠟燭,親吻她的第一位友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3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rry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寫練習|啄花鳥燃香... 後一篇:深宮曲二輪迴|奠太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