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7-29)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4-13 21:17:41 | 巴幣 4 | 人氣 47


7-29:般若面下的妖鬼(下)



五分鐘後。

八重推開門,立刻沙發邊靠過來,向我跟九重說明。

「血滴一路延伸到了別館門前,也有找到亮橘色的髮絲。」探查回來的八重證實了我的想法,所以我接著說。

「果然沒錯,她帶走了那名般若,這些血水滴的濃度不高,四重應該有幫她做簡易止血,血水匯聚在地牢樓梯一處,她在這邊稍作休息之後,才開始走動,從血水的間隔來看,走的速度不快。」

「嘛,畢竟受了四重的拷問,生命不會有大礙,但肯定痛不欲生。」八重用一種過來人的口氣說著。

「如此看來,狐仙姐是自願帶她離開的?假麗麗安小姐的背後是維爾玫文……被抓到了把柄?讓狐仙姐進到維多邸,然後用把柄威脅她就範……」

那女人早就計畫好了嗎?不可能,狐仙姐一群人讓巴維羅迪亞收留,完全是意外,這麼一想,今天下午,明明只是搬運貨品的任務,為何需要般若同行?

「八重小姐,妳今天下午闖入船艙的時候,裡面是怎樣的狀態?」

「就是二十幾個很弱的人類啊?」

「多弱?有武器嗎?受過訓練嗎?」

「怎麼可能受過,那些大叔都只是臨時工,只是工作服要穿綠色的風衣,而且跟一位戴面具的怪人同行。」

「果然是陷阱啊。」讓傷害身體的奉茶跟迎賓糖進口,本來就是計劃的一部份吧,麗麗安小姐只是在找機會讓我們抓住。

能讓狐仙姐不得不刺傷紗雪,帶麗麗安逃離的把柄,是什麼呢?

「非常抱歉打攪了。」正我當看著沙發上的血漬思考時,有誰推開房門,畢恭畢敬的行禮。

「啊,六重姐。」九重慌慌忙忙跟著行禮,八重只是點頭而已。

「終於找到您了,阿本先生,有客人要找您。」

「我?」

「狐仙姐做了蠢事,非常對不起!」六重小姐一讓開,福魯克先先生立刻衝進來,五體投地的跪在地上道歉。

「她回你什麼?」

「……她說你跟巴維羅迪亞家是騙子,要我帶大家一起走。」

「看樣子,在討論把柄之前,有別的問題。」

「跟她在一起的那個女精靈,狐仙姐稱呼她為美貍,她看著美貍小姐的眼神……有點悲傷,卻又歡喜著,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美貍?我好像在哪裡聽過?對了……那是狐仙姐她女兒的名字。」

「她的……女兒?為什麼狐仙姐要為了女兒,動手傷人呢?」

「無論為什麼,她都已經不會再回來了,你想怎麼做呢,福魯克先生?」從他的話聽來,一定親自見過狐仙姐了,選擇回來的理由,希望不是想向我們訣別。

「我要跟著狐仙姐,但不是現在的她,像這樣為了誰而動手傷害別人,根本不是我認識的狐仙姐,誤導她做錯誤選擇的傢伙,是您在追的魯道斯嗎?」

「那個般若面具就是魯道斯手下的證明,所以我想,是的。」

「既然如此,讓我繼續幫忙吧!其他人那邊,我來向他們說明。」

「嗯,謝謝,不過我們也只算相識而已,這麼信任我好嗎?」

「哈哈哈!那當然,像我這種腦袋長肌肉的笨蛋,看得是這個啦。」福魯克先生比了比自己的眼睛,然後比劃過來對準我的眼前。充滿自信的開口:

「你跟狐仙姐一樣,是純白的那種。」

「……純白,是在說內褲嗎?」

「是眼神了!眼神!」

「難道你想說純真?」

「不對啦,就是接近純真,但其實有一點點邪念,但還是在好人範圍的那種眼睛啊。」

雖然不是很懂,反正就是眼神很像狐仙姐吧?

「給我等一下,阿本先生,為什麼你要擅自決定?你不會還打算相信那女人的手下吧!」八重拉住我的肩膀,硬是讓我面向她。

「是呢,這麼做或許挺蠢的,不過,如果魯道斯利用美貍小姐接近狐仙姐的話,會變成這種情況,應該也是理所當然。」

「……這話怎麼說?」

「是呢,比方說──」


……


不知道為什麼,小哥非常著急的跑出去了,我不知所措的楞在原地。

『緊張是當然的,阿本的媽媽在球球屋幫忙。』稻草人的聲音像是螞蟻一樣,透過皮膚爬上耳邊,雖然每天都會跟他說話,但這樣搔癢的感覺真是討人厭。

「啊~也難怪他會緊張。」本來想說「我懂他的心情」,不過,小哥現在是靠自己的力量去拯救母親,和出賣人命的我完全不一樣。

妳的女兒,我也會幫忙找。』

『妳還有可以回去的地方。』

小哥的話,每次想起來,都能讓我沉浸在安心氣氛之中,他大概只是順著氛圍開口吧,但不知道為什麼,卻牢牢的印在我心中。

想要相信他,就像我依賴著福魯克,依賴著薇培兒大姐,依賴著大家,我必須做我該做的,為此──

經過書櫃的暗門,走下階梯。

沒錯,名叫二重的女僕之所以找我過來,似乎是審問之中,般若說了難以理解的暗號,所以才把我給找回來。

『她說了[在酒精的舞焉曼陀之際,拋下乳羊炸彈]這句話。』

我思考了一會,徐徐解釋說道:『舞焉曼陀是薇培兒大姐老家的豐年祭,是[祭典]的暗號,乳羊炸彈是一種調酒,和深水炸彈這種調酒類似,不過加的是羊奶酒,啊對了,它因為口味很重,第一次喝絕對會吐,所以有另一個代號,叫做活體炸彈。』

『……活體炸彈?』

那之後,我接著解開了其他暗號,女僕小姐緊張的冒起冷汗,著急的跑了出去。

我也不能愣在原地,她找我過來,肯定還有其他待解之謎。

「就算沒有,我也應該幫忙。」不能只會一昧等待指示,不能再讓自己陷入兩難的選擇題,現在的我,已經不一樣了。

眼前的女性四肢和頸部被牢牢拴住,低著頭,半開的口中呼出痛苦喘息,免洗白內衣和四角褲上破開的洞口,和撕裂的傷處吻合,每個腥紅的穿孔都流出了汩汩鮮血,卻沒有乾掉的跡象,可以想像拷問的人,並沒有浪費任何能製造痛苦的機會。

「喂,不想嘗苦頭的話就給我抬起頭。」

「……」她張開疲軟的雙眼,渙散的瞳孔游移過來。

「把妳知道的說出來!」

「要說什麼?」她的喉音非常沙啞,不知道方才嘶吼了多久。

「這、這個,總之就是知道的全部啊!」

「妳根本不知道要問什麼啊。」她賊賊的笑了,口中還有一些鮮血噴出來。

「吵死了!當然……是你們的目的啊!」

「呵呵,很簡單啊,我不想再當個奴隸了。」

「妳不是奴隸主嗎?少裝可憐了。」

「哎哎,妳還不懂嗎,我是個被媽媽賣掉的可憐精靈呀。」

「!?妳也是……不,但妳是般若吧?」

「啊啊,只是碰巧,魯道斯大人想要培養一個接班人,聰明能信任,又可以長時間活著,直到找到下一個絕頂聰明的後繼者,所以她選擇了精靈的嬰兒,而不是區區人類,所以我才能順利的找到妳啊,母親大人。」

「?!妳、妳在胡說什麼……」

「美貍,這是我的名字喔,現在四十一歲,右大腿的後側有個貍尾型的胎記。」

焦慮讓視野佈上腥紅的血絲,我失了主一樣的衝到她面前,硬是拉著她的腰身往前,不管鐵鍊「喀啷喀啷」的發出聲音,我屏氣凝神的盯著她腿上的紅斑。

長長的彎月亮一端,有著渾圓的球尾,就像是高興翹尾的狸貓一樣。

「啊、啊啊、啊啊啊啊……」

「魯道斯大人要我和維爾玫文合作,讓她當上薇兒卡納的當家,期間,我一直覺得妳很面熟,私下調查的結果,我發現了這件事。」

「美貍、美貍美貍美貍!」眼眶突然模糊了起來,我不由自主的抱住她,卻惹得她哀嚎起來。

「傷口好痛!等等……」

「啊、對不起,他們怎麼把妳傷得這麼重,我馬上去拿藥。」

「她不會給的,除非我把維爾玫文的計畫全盤托出。」

「那就說啊!那個毒蠍女是壞人。」

「我不知道母親心中的她是怎樣,但是啊,她只是想拿回屬於自己的東西,維多邸。這裡以前是維爾玫文的老家啊,但在十一年前,那些精靈把一切都奪走了。」

「那是……」

「是真的,那些惡毒的精靈趁著維爾玫文的父親選署長失利,用權力佔住了這座宅邸,成為這座島嶼的支配者之一,而她卻被賣到了娼館裡面,每天都過著地獄般的生活,這次,她想利用魯道斯的野心,把屬於自己的一切奪回來啊。」

「的確有聽說過那女人的事,沒想到是這座宅邸。」想來確實奇怪,這座宅邸房間有一大堆卻沒有人住,如果說原本是人類所有,應該合理得多。

「咕哈!」美貍本來打算說什麼,但一口鮮血從她的口中吐了出來。

「美貍!拜託妳不要說話了好不好?我立刻要他們放妳下來。」

「母親,就算我說出她想要的答案,那女僕還是讓人拷打我,那個二重……沒打算留我活口吧,要是讓她知道妳是我母親,恐怕凶多吉少。」

「不會的,阿本是個好人,他一定幫助我們的。」

「那麼,為什麼他要殺死麗麗安呢?」

「殺死……麗麗安?」

「嗯,他告訴玫文姐麗麗安的身分,就在玫文姐考慮該如何利用的時候,他提問了很多關於麗麗安的情報,然後,就獻上了策略,『盡量讓麗麗安慘死,並且把消息傳得越開越好,引發你們的怒火。』之後,他還讓阿山設置爆炸陷阱,用維文姐手下的命,製造讓妳永不得入羅茲姆街的狀況。」

「但是,小哥不是被魯道斯抓住了嗎?又幫助維爾玫文,又幫助巴維羅迪亞,他到底是哪邊的人?」

「母親,那個叫二重的女僕,知道阿本有恩於維爾玫文,所以讓阿本假意接近玫文姐,一下幫忙刺探情報、一下又好意獻策,實際上只是想知道我們背後的計畫,我會被抓住,是因為二重猜到了玫文姐的計劃……咳咳!」

「……」這麼說來,瑪格麗特僅僅一人衝進去救援,卻沒受半點傷,反過來想,有可能只是帶他過來而已,然後在我們面前刻意揪出阿山,來展示自己的清白,博取信任,卻對麗麗安的死一點解釋都沒有,帶我們過來加島的理由,自然是希望多些幫手?

而且,我們的確是一到城鎮,就接到了安排跟命令……這是計畫好的?

「那麼阿本他……見過妳嗎?」

「見過,我也透過他,認識一些關於妳的事,但他大概不會想到我是誰吧。」

確實,不然他不會任由我下來,這可以說是萬幸吧。

「總之,母親妳快走吧,裝作不認識我,見到您,我已經很開心了。」

「不、不可以!好不容易才見面……我、我一直很想……向妳道歉。」

「是賣掉了我這件事嗎,啊啊,我接受母親的道歉喔,反正我時日也不多了,所以,別再自責了,再一次、拋下我……」

「?!」為了自己的安全,再一次出賣她?連羅茲姆街都回不去,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繼續聽阿本說「總有一天會找到女兒」的謊言,來欺騙自己開心活下去?我……

「我會救妳出去,我不會再拋下妳!絕對不會!」

「不可能的,只要那些傢伙還在宅邸,就逃不──咳啊!」

我拿出手帕,幫美貍擦擦嘴角,與此同時,我腦中規劃著脫逃路線,我記得別館一樓,好像看到有一扇用大鎖鍊捆住的門,何況現在的話,阿本不在宅邸裡,拷問女僕戰力是未知數,二重的話……只要別被她碰到就好了。

我瞥看四周,地上有個水桶,裡面的水微微染紅,旁邊還有手套,刀具、鎚子、榔頭等,全部都沾著乾掉的鮮血。

偉大的精靈王與地之主艾魯奇雅,請一同賜予我無上的力量,質變。」我對著手銬腳鐐施展魔法,嶄新的黑鐵立刻染上醜陋的鏽斑,我連續施展好幾次,讓它變得脆弱不已,接著用榔頭撬開束縛。

「母……親?」

「我會跟妳同生共死,這次……不會再捨棄妳!」我搭起美貍的肩膀,帶著她往地下牢出口走,同時專注的豎起耳朵,確認沒有別人下來。

希望這一路上不會遇見誰,無論是名叫二重、藍髮小女僕,又或著是小哥,緊握著手上的刀子,我這樣想著。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