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炎與冰的謊言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2-04-13 19:00:03 | 巴幣 146 | 人氣 296


  為了找到雷吉艾勒奇的本體,好瓦解烏智吉的陰謀,雷卡依循著雷晶之戒感應到的片段訊息來到玉虹市。而玉虹市的狀況比雷卡原先預期的還要糟!整座城市已陷入無秩序的混亂狀態,街道上到處都是發狂互毆的人群與寶可夢!

  走陸路很不安全,但空路也好不到哪裡去!烈火所散發的強大氣場吸引了眾多生物的目光,使他很快地就成為了攻擊的箭靶!地面上的生物、躲藏在樹叢中或高樓中的生物紛紛對烈火發動攻擊,所幸烈火實力高強,一一化解那些攻擊。雖說那些亂無章法的攻擊傷不了烈火分毫,卻拖慢了烈火的飛行速度,也逐漸消耗烈火的體力。

  面對被眾多發狂生物糾纏住,卻又不知目標實際在何處的雷卡,感到心急又焦慮!當他苦思下一步該如何做時,一股寒風突然迎面吹來!

  這陣寒風除了讓雷卡煩躁的情緒稍稍降溫外,還讓他有種莫名的熟悉感。他想了想,一隻熟悉的藍色鳥影就浮現在他的腦海中。

  「是霜雪……不!是他吧!他也在這裡?在幹什麼?難道也被發狂的生物圍攻?」由於對目標的所在地暫無頭緒,雷卡便決定先去看看「熟人」的狀況,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於是他讓烈火使出「煙幕」遮擋視線,然後加速擺脫那些糾纏不休的傢伙,並循著空氣中殘留的冰霜氣息,來到了寒氣擴散的源頭,那個被白霧所壟罩的區域。

  一進到霧中,烈火就不爽地叫道:「搞什麼?這霧氣中夾雜著冰霜之力,這不就是上次那個藍鳥小子的把戲嗎?讓老子覺得冷颼颼、非常不舒服!讓老子放把火驅散這霧……」

  「等等!說不定是有什麼危險,所以他才這麼做的。我們先看看情況吧!」雷卡說完後,就派出熾,請他用超能力確認一下霧中的狀況。不久後,根據熾探測到的狀況,雷卡覺得非常意外!都這個時候了,青冰一家還有興致搞內鬥!而青冰竟然還打算要弒父殺兄,這也太超過了!

  由於赤炎和他的寶可夢都已經命在旦夕,雷卡也顧不得其他了,他急忙換乘到熾背上,然後請烈火火力全開,驅散這個區域的寒氣!而這也正是烈火早就想做的事,於是烈火一口答應下來!

  烈火一飛衝天,並釋放體內積蓄的熱能,使出「爆炸烈焰」!他化身為一顆猶如太陽般的火球,然後筆直地墜落到低溫區域的中心,蠻橫地以高溫熱能驅散整個區域的寒氣!


第780章  炎與冰的謊言


  在冰霧被驅散後,雷卡與熾立刻趕到已被凍得連話都說不出來的赤炎身邊。雷卡請熾釋放火焰為赤炎和他的寶可夢驅寒,並將熾所感應到的「元凶」所在方向指了出來。得到指示的烈火立刻振翅高速飛衝,化作一道黑色流光,眨眼間就來到目標的身後,完全不給對方逃脫的機會!然後,他就像拎貨物搬般,把來不及逃脫的青冰給抓到雷卡面前。

  當烈火突然出現並以蠻橫的方式驅散寒氣時,青冰就知道大事不妙,凝霜交辦的任務是無法完成了!他本想腳底抹油溜之大吉,但他內心的一部分又渴望著與雷卡相見,就因為這麼一猶豫而錯失了逃脫的機會,才讓他被烈火給逮個正著!

  從赤炎與其寶可夢的慘狀,雷卡知道青冰是起了殺意的!但他不明白的是,青冰為什麼會這麼做?這麼做對身為轉生之冰代言者的他有甚麼好處?

  雷卡眉頭深鎖,正想喝問青冰到底在想什麼時,後頭突然傳來了旭川的叫喊聲:「雷卡君!代理冠軍閣下!那不肖子為了奪權奪家產,打算做出大逆不道、喪心病狂的事呀!請您一定要為我們主持公道呀!」

  旭川原本為了自保,已經逃離一段距離,但在看到雷卡出現並制住青冰、掌控局勢後,他立刻又折了回來,並大聲宣揚青冰的惡行,想藉雷卡之手教訓青冰!

  旭川知道先聲奪人的道理,於是他一面急奔到雷卡與還沒完全恢復、尚無法開口的赤炎身邊,然後聲淚俱下地說自己教養無方、竟養出青冰此等善妒又手段兇殘的逆子!在痛罵青冰之餘,旭川不忘好好誇讚赤炎一番,說他沉穩大器、又孝順又重情義……之類的,想藉此穩住並拉攏與赤炎交好的雷卡。

  旭川的一番話,令赤炎既感動又高興,原來父親這麼看重自己!赤面俠則是感到不以為然,覺得父親這翻臉跟翻書一樣快的功力還真是爐火純青。青冰則擔心雷卡會因此厭惡他,便露出可憐兮兮的模樣解釋道:「不是這樣的!這都是誤會!是父親他想……」

  旭川擔心自己對青冰母子曾起殺意的事情會被揭露,便大聲斥責:「你這個逆子!現在人證物證俱在!你哥哥差點被你凍死!我也差點慘遭毒手!你還有臉狡辯!」

  怒氣沖沖地斥責青冰後,旭川立刻換上恭敬的態度對雷卡說:「代理冠軍閣下,請您一定要保護我們,並幫我們主持公道!這逆子實在太危險了!絕不能放任他繼續胡來,威脅我們這些善良市民的性命呀!」

  雷卡看了看仍冷得不停發抖的赤炎,又看了看一臉無辜、可憐兮兮地跪在地上的青冰,他無奈地嘆了口氣,心想,這都是什麼破事呀!他不是來阻止烏智吉的野心和陰謀的嗎?怎麼就被捲入狗血的家庭倫理紛爭呢?但兩邊都是他的熟人,人家又抬出了他那甩不掉的代理冠軍頭銜,他不插手處理也不行呀!唉!

  雷卡一臉煩悶地驅動同步之力,從指尖射出一條綠光連接上青冰,然後直接與青冰的意識展開對話。

  「這到底怎麼回事?你不是已經對什麼大房二房爭家產的俗事不感興趣了嗎?」雷卡問道。

  「我是對這些俗事不感興趣了。但是,她卻很執著呀!事情是這樣的……」青冰簡單扼要地將事情經過告知雷卡。從家族會議上大房二房的相異表現、旭川對二房的態度與決定、凝霜與旭川撕破臉、凝霜的要求,以及赤炎固執地要保護旭川,迫使自己不得不出手重一些……

  「只是出手重一些?」雷卡毫不掩飾自己的憤怒情緒,氣沖沖地說:「你根本就是想殺了小炎!哼!你別狡辯了!你的情緒我可是感知的一清二楚!看來你不把我放在眼裡了嘛……」

  「什麼……除掉小炎是想讓我少一分牽掛?覺得他這種人不值得我放在心上?還想趁機在我心裡多占據一些位置?你這……」透過同步連結,雷卡將青冰的想法讀得一清二楚的,而青冰此時也不掩飾,一臉委屈地說:「我這也是為了你好!你不也是因為赤炎的關係,才被牽扯進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嗎?他對你而言,就是百害而無一利!與其整天記掛著他的事情,還不如……」

  「你夠了!」雷卡鄭重地說:「我要記掛誰?重視誰?把誰的事放在心上?這是我的事情!我不許你干涉!你若還想在我心裡佔有一席之地,你以後就不准再傷害我重視的人,還有他們想保護的對象!」

  「我可以答應你以後不再打赤炎的主意,可是旭川……那是凝霜指定要的獵物,你想連他也一齊保護嗎?這樣……太貪心、太過分了吧!」青冰委屈地抱怨道。

  「我就是貪心!我就是過分!怎麼樣?」雷卡理直氣壯地說:「若接受不了,你可以放下對我的執著!你可以和我形同陌路,更可以試著踩我的底線!屆時,我會親手處置你!」

  透過同步連結,青冰清楚地感受到雷卡的決心!清楚地知道雷卡可不是說說而已!若他下次再去踩雷卡的底線,只怕就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感到既害怕又委屈的青冰,語帶哭腔地說:「我……我也不想的呀!但凝霜就堅持要我這麼做的呀!你就只會為難我,為什麼不去為難凝霜呀?你去叫她放棄取旭川的命呀!你去要她放下對彤炎的執念呀!你為什麼不去?就只會欺負我!就只知道欺負我!我在你心中,就那麼沒價值、那麼微不足道的嗎?你說話呀!你為什麼不說話?」

  「你感受得到我的情緒吧!你很清楚不是這樣的!」雷卡用著有些悲傷的語氣說:「就因為你在我心中是特別的,你的力量、你的氣息、還有你身上那源自於我的思念,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含意,所以我才能這樣要求你,而且我知道你一定會聽我的!沒錯吧!」

  「狡猾……你太狡猾了!你這樣想……這樣說……是要我怎麼辦呀?我想要斬斷多餘的牽掛,只剩下與你的羈絆,但這樣……我就無法達成凝霜的要求,就無法斬斷對她的牽掛了呀!」青冰像個徬徨無助的孩子般道。

  「我覺得……你不妨換個想法,不要只想著斬斷除我之外的牽掛,正因為你做不到,才會如此煩惱、如此急躁不是嗎?」雷卡溫言道。

  「什麼意思?我只想在乎你,不想去管其他人事物,難道這樣不對嗎?」青冰用著激動的語氣問道。

  「對或不對,這要問你自己。因為你的構成很複雜,不僅僅有我的思念,還混雜著青冰與轉生之冰。嗯……」雷卡想了想,然後又說:「我問你一個問題。假如,你真的完成了凝霜此次的要求,自覺能斬斷與她之間的關連,但是,某天你若親眼目睹她面臨生死危機,而你又有能力救她,你會選擇袖手旁觀嗎?好好地面對自己的想法,好好地試想面對這樣的狀況你會怎麼做?」

  「我……我會……」在雷卡的意念引導下,青冰將這樣的狀況在腦中模擬了一遍,然後,他搖了搖頭說:「我……無法袖手旁觀,無法對凝霜置之不理。我體內的……屬於她兒子的那一部分,會在那個危急時刻影響著我的判斷,驅使我去拯救凝霜。」

  「這就對了呀!」雷卡笑道:「就像你不可能捨棄對我的執念一樣,你同樣也不可能捨棄對凝霜的牽掛!你的一部分,是她的兒子,這是永遠也不會變的事。所以,即使你和凝霜說好此後兩不相欠,那也沒太大的實質意義。也就是說,就算你真依她的意願除掉旭川,你也擺脫不了她。」

  「這……是這樣的呀!那我……我該怎麼辦?那我永遠都……都要忍受她這些破事嗎?」

  雷卡苦笑道:「別那麼悲觀,或許你可以把這些事當成是甜蜜的負擔!」

  「這負擔也太沉重了!要是她知道我沒成功,不知道又要怎麼找我麻煩了!」青冰哀嘆道。

  雷卡回道:「那你就敷衍一下就好啦!就像這次的事,你就別那麼急著找她覆命,能拖就拖!若真的拖不過了,就隨便找些失手的理由呀!我是覺得……解鈴還需繫鈴人,這是凝霜與彤炎之間的事,就讓她們自己去解決!我們盡可能別攪和進去。」

  「真的可以這樣嗎?不把旭川除掉,真的就能解決這一切嗎?」青冰有些懷疑地問。

  「或許吧!但是,除掉旭川絕對不是解決這破事的辦法,也無法讓你斬斷與凝霜之間的關聯,更會讓我們成為敵人,所以……此路不通!沒得商量喔!」雷卡硬氣地說,使青冰不得不妥協,放棄除掉旭川的念頭。

  青冰無奈地說:「為了你,我只好放過旭川。可是,他似乎不想放過我呢!等這次事情過了,回頭也不知道他要怎麼整治我和凝霜呢!」

  「以你們的本事,我不認為他能威脅的了你們。比較麻煩的是……現在他想利用我來除掉你,而基於我的立場、與小炎的關係……等種種考量,我表面上必須站在他這邊,所以……」雷卡想了想,然後說:「我們等一下來演場戲吧!」


--------------------------------------------------------------


  雷卡透過同步連結與青冰交談,而意念的交換是非常快速,眨眼間就能完成的。雖然他們談了很多內容,但外界實際上也才經過數秒而已,所以在旭川和赤炎眼中,雷卡和青冰就只是互望了幾秒。

  數秒後,青冰依「劇本」行動起來!他指著旭川大罵:「你這個老賊!是你先想謀害我和母親!我不得已才反擊的!這是自衛行為!」

  旭川早就擔心會被青冰反咬一口,於是他立刻回嗆:「你這個孽種!你胡說八道……」旭川的話還沒說完,青冰就從口袋中拿出手機,並大聲地說:「你所說過的話和做過的事,全都被我錄起來了!你先是派出超甲狂犀想殺我們母子,之後又讓頑皮雷彈把我們母子住的房間都炸了!證據就在這裡呀!」

  旭川猛然想起之前在飯店時,青冰確實一直在玩手機,難道這一切都是他安排好的?他和凝霜故意惹自己生氣,凝霜故意放話要殺他,就是為了引他出手,好讓他身敗名裂嗎?一想到這裡,旭川不禁有些慌了,而雷卡與赤炎此時皆雙雙看向旭川,雷卡還面色不善地問:「他說的是真的嗎?」

  「這……這……」旭川本想否認,但又擔心青冰若真的有錄影存證,此時極力否認只會有反效果。就在他思索要以什麼說法來合理化他的行為時,青冰突然喚出雪妖女並讓其使用「閃光」!

  耀眼的光輝遮蔽了旭川等人的視線,而待強光消散後,青冰已逃之夭夭,不見蹤影了!

  雷卡揉了揉眼睛,裝出憤怒的模樣吼道:「可惡呀!竟然趁我將注意力放在叔叔身上時使用這種奧步!若是讓你逃了,我的臉豈不是丟大了!熾!烈火!我們走!一定要把那渾小子抓回來好好審問清楚!」

  雷卡先是為自己一時不慎中招的事情找了個好理由,然後招呼熾和烈火,作勢要去追青冰,但旭川此時卻急忙拉住雷卡,並道:「閣下,算了!先別管那孽子了!現在這裡那麼危險,您可不能把我和炎兒丟在這裡呀!」

  旭川留下雷卡的原因,除了如他所述是擔心自己與赤炎的安危外,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青冰手上的「證據」!旭川擔心若是雷卡逮到青冰並看了「證據」,那這件事可就嚴重了!若只有青冰一人指控他,還可操縱輿論讓大家覺得那是爭產失敗的孽子在胡言亂語,但若是聯盟代理冠軍為其背書,那可就難以收拾了!所以,在確認青冰手上的「證據」真偽之前,不能讓他單獨與雷卡會面!

  旭川一面在心中暗暗詛咒青冰最好被發狂的人群或寶可夢解決,一面掛著笑臉穩住雷卡,並說了很多自清的話,像是他若真有心要害凝霜母子,早就下手了,又何必等到現在?青冰看起來無好無缺,但赤炎可是傷得很重,誰才是加害者不是一目了然嗎?您和我家炎兒是好友,您可要為他主持公道……之類的話。

  旭川自以為反應很快、很機智,殊不知,這一切都在雷卡與青冰擬好的劇本中。

  青冰其實根本沒錄下當時在飯店遇襲的畫面,他這麼說只是要讓旭川著急,並給雷卡一個因分心質問旭川導致讓青冰逃脫的台階下。而雷卡也早就透過同步連接將劇本告知烈火和熾,請他們配合演出,所以當青冰逃跑時,他們也裝出受強光影響而沒能及時阻止的模樣。

  而雷卡與青冰又判斷旭川會因惜命及擔憂證據外洩而阻止雷卡去追捕青冰,所以雷卡才能放心地放話說要去抓青冰。身為代理冠軍的雷卡,已經有盡到要去抓捕嫌疑犯的責任了,是因為當事人的要求和阻撓下才沒這麼做的,所以之後若有什麼問題,責任也不在他身上了!


----------------------------------------------------------


  在幫赤炎暖了一陣子身體後,赤炎總算是恢復了一些行動能力。他先是向雷卡道了聲謝,然後表示旭川剛才說的大致是正確的,青冰就如著魔般想弒父殺兄!至於青冰反控旭川想除掉凝霜母子一事,赤炎沉默了幾秒後,才表示他相信旭川不會做這種事!而旭川聽了,則是擺出大為感動的樣子,緊緊抱住赤炎並把赤炎誇上了天,聽得赤炎非常舒爽,但他體內的赤面俠則是不以為然。

  在赤炎力保清白後,旭川說話也比較有了底氣,他道:「我相信清者自清,濁者自濁,這件事就先到此為止吧!代理冠軍閣下,這玉虹市也不知是怎麼回事會變成這副模樣?請問您能否護送我們父子離開?」

  「啊!還有露加!也要帶她一起離開!」赤炎插話道。

  在赤炎的指引下,烈火幫忙把廢墟中昏迷不醒的露加給搬運出來。而雷卡抱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指了指他手上的雷晶之界,詢問旭川父子是否在玉虹市看過同款的戒指?

  旭川父子仔細看了看雷晶之戒後,皆表示好像曾在哪裡看過類似的東西,但具體在哪裡卻又想不太起來。旭川詢問這枚戒指的用途,雷卡則以這是聯盟高層交付給他的機密任務,詳情不方便透露為由搪塞過去。

  在雷卡向旭川說出預先想好的說詞後,赤炎就道:「赤面……我想起來了!就是在家族會議上,六叔手上戴的那枚戒指嘛!」

  赤炎差點就說漏嘴了!這件事其實不是他想起來的,而是赤面俠想起來的!至於赤面俠為何要透露這個情報,除了算是報答雷卡的救命之恩,最主要還是他認為雷卡極有可能是為了這枚戒指才會出現在玉虹市。那麼,若能助雷卡越早找到戒指,雷卡就能越早護送他們離開。

  「經你這麼一說……會議時老六手上好像是有一枚那樣的戒指!」旭川也附和道。

  雷卡覺得看見一點希望了,便追問那六叔是何方神聖?而在旭川的說明下,這才知道這六叔是旭川的一位堂弟,他與彤炎交好,屬於大房陣營。不久前在家族會議上還助彤炎抵抗二房的炮火,可說是彤炎的心腹之一。

  雷卡又問起那位六叔現在人在何處,旭川表示不清楚,赤炎則表示在他離開飯店去特訓時,有看到六叔和彤炎等大房陣營的成員聚在一起開會,所以六叔現在說不定還在彤炎等人下榻的那間飯店裡。

  「那麼事不宜遲,我們立刻去找彤炎阿姨他們!你們帶路……」雷卡一行才正要動身,烈火突然冷哼一聲說:「看來有不速之龍上門了!先讓老子處理一下!」

  此時,一隻快龍從天而降,朝著雷卡一行的所在位置墜落!而就在烈火要出手之際,熾忽道:「等等!是那個叫彤炎的女人!應該不是敵人!」

  由於熾先前曾探測過彤炎那純正到令他印象深刻的瑞卡佛之力,所以他立刻就察覺此時在快龍背上的人正是彤炎!

  「啐!沒架打了!」烈火收持住本欲爆發的能量,任憑快龍降落到他們身邊。然後,全身髒兮兮,頭髮亂糟糟,像是經歷了一場大災難的彤炎從快龍背上跳下,並撲向旭川父子,欣喜地大喊:「老公!炎兒!太好了!你們沒事吧!」

  彤炎之所以會在這裡,是因為不久前烈火為驅散寒氣所引發的那場能量爆發!那場能量爆發所傳出去的聲響,使彤炎驚醒過來!使她意識到不該被凝霜給拖住腳步,不該被凝霜的話語給迷惑!那狐狸精最擅長的就是用話術來蠱惑人,自己絕不能上當!當務之急,是要找到旭川和赤炎!其他什麼都不重要!

  於是,彤炎將原本纏繞在心中的疑惑給甩開,並趁著凝霜身邊都沒有寶可夢時,重新派出快龍,並不顧凝霜的叫喊,讓快龍加速載著自己前往剛才那爆炸聲響的源頭處!彤炎的直覺告訴她,那個地方八成是出了什麼事了!或許旭川和赤炎就是被捲進那裡的麻煩事!就算不是,去確認一下也好過待在原處聽凝霜繼續說那些蠱惑人心的話語。

  而當彤炎從高空看見她擔憂的丈夫和兒子皆平安無事後,便不顧一切地趕往他們身邊,完全忽視了在旁的雷卡、烈火和熾。

  彤炎緊抱住旭川和赤炎好一陣子後,雷卡才尷尬地說:「那個……阿姨,我也在喔!」

  家人重逢的美好時刻被打斷,彤炎自然不會有什麼好臉色。她一臉嫌棄地望了望雷卡,然後冷冷地說:「喔!你在呀!哪邊涼快哪邊去吧!」

  雷卡早就料到彤炎會是這樣的態度,但他也無奈!若不是為了探聽那戒指的情報,他也不想拿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呀!

  「那個……阿姨,我想請教您……」雷卡的話還沒問完,彤炎就像驅趕蟲子般揮了揮手道:「沒看到我們一家團聚嗎?別打擾我們,去一旁安靜地玩沙不行嗎?」

  「這……」被彤炎這麼嫌棄,雷卡真是感到無比尷尬,好在旭川還指望雷卡能護送他們離開,便幫忙圓場道:「彤彤!怎麼說話的!妳不知道,若不是冠軍代理閣下及時出手相助,我和炎兒早就被青冰那個孽子給害了!」

  赤炎此時也在赤面俠的提醒下,跟著幫腔道:「對呀!多虧有pika相助,不然,妳就看不到活跳跳的我們了!」

  因為丈夫和兒子都這麼說了,彤炎也不得不正臉看向雷卡,並點了點頭說:「原來是這樣喔!那還真是多謝你了!大英雄!看來你的愛管閒事毛病這次發作的時機很恰當呢!」

  雷卡知道彤炎嘴上說感謝,心裡卻說不定在咒罵他,再加上他也不想在他人的家務事上牽扯過深,於是他單刀直入地詢問那位六叔以及戒指的下落。

  聽到雷卡提起那六叔,彤炎沒好氣地說:「說到這個,老娘就來氣!老六那幫人也不知道發什麼瘋,突然就群起圍攻老娘!若不是老娘……」彤炎此時突然想到丈夫和兒子都還在身邊,形象還是要顧一下的,於是急忙改口道:「還好我反應夠快,這次帶在身邊的寶可夢也夠強,才制伏了他們。他們現在應該還暈在飯店裡吧!我沒心思再去多管那些傢伙的狀況。至於你說的戒指……」

  彤炎伸手往口袋一掏,便拿出了另一枚雷晶之戒,並道:「老六昏倒後,我看到這枚戒指持續閃爍著怪異的光輝,我直覺認為這枚戒指有問題,便想著帶回煙墨市給小利……龍之長老瞧瞧,看看是什麼來頭,怎麼?大英雄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你手上也有一枚,該不會……這一切都和你有關吧?」

  面對彤炎的質疑,雷卡依舊是搬出了聯盟機密任務的理由來搪塞,而彤炎也懶得深究,隨手就將戒指拋給雷卡,然後說:「東西給你,趕快去交差吧!別耽擱正事了!」彤炎言下之意,就是要雷卡拿了東西後快滾!別打擾他們一家團聚的時光。

  聽出彤炎話中含意的旭川此時道:「彤彤,我們要請代理冠軍閣下護送我們離開這裡呢!」

  「不需要啦!」彤炎一臉自信地說:「我這次攜帶的寶可夢都很強,就不用耽誤代理冠軍閣下的時間了。由我護送你們去安全的地方就好了呀!」彤炎之所以這麼說,一來是不想欠雷卡人情,二來也是想在丈夫面前好好表現。

  「安全的地方,是指哪裡呀?」雷卡好奇地問。

  彤炎一臉傲氣地從懷中拿出她的龍之都長老令牌道:「剛才龍之長老已發出通知,表示龍之都也發生類似的事情,但在他的神通下,龍之都的騷亂已平息,外出的龍之都子民可以回鄉避難。所以,就不勞大英雄操心了!你還是去忙你的事情吧!」

  聽彤炎這麼說,雷卡先是感到驚愕,隨後又覺得有些道理。龍本就對電能有抗性,而龍之長老又掌握著剋制電能的大地之力,所以雷吉艾勒奇的力量在龍之都會被大幅削弱。這點在未來或許也能成為對付烏智吉的一種手段。

  雷卡將這個情報記下了,然後便以還有要務在身,向赤炎一家道別。

  雷卡認為,既然雷晶之戒已經到手,而彤炎也已經掌握局勢,自主擔任起保護丈夫和兒子的責任,那他也沒有理由再插手此事了!至於後續彤炎質疑不該帶露加這個狐狸精同行,而赤炎卻堅持要救露加的母子爭執,也不是他該管的了!

  在乘著烈火逐漸飛離混亂的玉虹市後,雷卡將另一枚雷晶之戒也戴上,並閉眼感應著一些情報。不久後,一些畫面就浮現在他的腦海中,而他很快就認出那些畫面所指引的地點是金黃市。也就是說,雷吉艾勒奇的本體或是另一枚雷晶之戒就在那裡!

  但奇怪的是,畫面中的金黃市不僅沒像玉虹市那樣陷入混亂,反而還異常地平靜。沒有預期中的騷動與衝突,大街上也沒有著急逃亡的人潮或車潮,感覺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般,十分地平靜。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
下回預告


「你說什麼?你再說一遍!你說夏也怎麼了?」

「又在這裡見面了。我親愛又愚笨的雷呀!」

「儘管知道這可能有問題,但我也只能照做。希望你能夠再次拯救那孩子與這座城市!」

「喔!準確來說,你應該明白,只是不願去面對,不願去否定自己曾做出的抉擇。不是嗎?」

「絲蓓芮!你是來阻礙我的嗎?」

「這種程度的對手,本大狐可輕鬆解決!」


下回  金黃的危機


「夏也的一切,就如同雙面刃。唯有斬斷他所留下的牽掛和執著,他的一切才能為我所用。」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頭香
2022-04-13 19:02:1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
2022-04-13 21:32:12
HenryChess
火箭隊要出現啦... https://youtu.be/eqix0gHD1Y0
2022-04-13 19:56:18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4]
2022-04-13 21:32:57
哈雷忠實粉絲
下一回的絲蓓芮開始亂入阻止小小雷收集電彈簧的戒指行動!
2022-04-13 20:36:3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會是這樣的發展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e24]
2022-04-13 21:33:41
杜洛斯
老實說最省事的辦法就是拿這個對付旭川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4/4ab5fc03fa63ab437fb09ef31211bb84.JPG
2022-04-13 21:07:00
衝浪的寶石海星
赤面俠:好像不錯!
青冰:就這個了吧!省得以後又多了其他弟弟或妹妹!
旭川:你們這兩個孽子呀!
2022-04-13 21:35: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