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搞破壞的雷諾爾

∠( ᐛ 」∠) | 2022-04-11 00:00:03 | 巴幣 2 | 人氣 175

搞破壞的雷諾爾
作者:董妮 評價:1★
簡介(摘自博客來)
國際知名的情色小說作家梁杉,是標準的傑尼斯型美男子,出了名的魅力無敵、電波超強!他生平有四愛:愛睡覺、愛吃飯、愛拖稿、愛挑戰,古怪的性格連經紀人都搞不定,雖然一大群女人投懷送抱,可他只欣賞個性獨特、不甩他的女人,例如……新助理戴欣怡!個性冷漠、工作認真的她就像絕緣體,惹得他心癢癢想挑戰,決定從此纏上她啦~~沒錯,她的頂頭上司年紀輕輕、事業有成、條件一流,但這不表示他追她,她就得接受吧?談情說愛太麻煩,何況瞧他唇紅齒白、一副軟弱書生樣,說不定還要她保護呢!哼,她是獨立自主的新女性,不想保護男人也不想被保護,要拐她栽下愛情漩渦?別作夢了!
讀後簡評
作家看上自己個性冷冰冰的助理,追求後在一起的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梁杉(男主角) x 戴欣怡(女主角)

▼劇情劇透▼

男主角是名暢銷的情色小說家,但他十分難搞,在他助理都跑光後,他的經紀人趕緊幫他應徵了一位新助理,女主角以助手的身分來到了男主角身邊工作。

在工作期間,男主角發現女主角十分冷酷無情,覺得非常新奇便纏著女主角不放。但女主角面對擁有過人美貌的男主角,只有在一瞬間心動,個性討厭麻煩的她,決定要對男主角"公事公辦"。

男主角跟經紀人、女主角,還有一位女性朋友,四人一起外出取材,男主角想藉由出差與女主角拉近距離。女主角在旅途中對男主角生出了想保護他的心情,也察覺男主角的個性十分奇怪。男主角因為幼時出過一場嚴重的車禍,導致他個性上忽冷忽熱。

在飯店的大廳為了救女主角的男主角,手因此脫臼後,便想強行對女主角索吻,女主角雖然痛扁男主角,男主角仍是親到了女主角,因此感到欣喜不已。男主角覺得他鍥而不捨的精神,總有一天會打動冷冰冰的女主角。但在旅途的最後一天,女主角卻被人擄走。

被擄走的主因是同行的女性朋友她的婆婆,想逼女主角跟同行的女性朋友的丈夫生孩子,然後再逼男主角跟女性朋友在一起而出現的鬧劇。

解開誤會後,女主角也認清自己對男主角的感情,兩人決定在一起。


讀後感

不知道為什麼,讀起來各種混亂的劇情,我省略描敘劇情很多部分,因為劇情跟筆力無法明確的表達作者的思想,以至於後面雖然要製造高潮點,但讀起來就感覺很混亂也很可笑。男主角這個角色很奇怪,劇情中描述他有一副宛如天使的相貌,剛睡醒的時候,女性看到他會生出莫名的母愛。


戴欣怡看著睡熟的梁杉,長長的眼睫毛在頰上落下兩道淡影,下頭襯著端正的鼻梁、紅潤的唇,活脫脫是個純潔無害的天使。
「的確。」對每一個母親來說,這樣的孩子是她們夢寐以求的。 戴欣怡尚未為人母,卻已有著天賜的母性,瞧見梁杉同時混合天真與脆弱的睡顏,那打心底狂涌而出的心疼,差點淹沒了她的理智。


男主角醒來之後,性格反覆讓我一度以為作者在他身上加了人格解離設定,但男主又自己描述他並沒有受到親戚的虐待。讀起來這段劇情,男主只有讓人不耐煩,完全生不出對他悽慘的過去生出同情他的好感。

而在談戀愛的部分,我完全沒有感受一丁半點曖昧,女主角有點「男主角都這麼猛烈的追求我」,然後半推半就決定要跟對方敞開心扉。讀起來總體來說很混亂,後面的擄人橋段,也不是因為衝突造成的對峙情況,反而是前面都沒出現的角色,突然殺出來要女主角跟別人湊成堆,真不知道在演什麼八點檔設定的故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