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信心崩潰之後的自我調適

等我喝一下蛋糕 | 2022-04-10 03:22:26 | 巴幣 100 | 人氣 215

下午五點半,踏著熟悉的步伐回到了教室,上次這麼做已經是學測前了。
度過了一個寒假,開學後積極準備備審,練習面試。
3/31,那是個恐怖的一天,一階放榜,一直以為填得很保守的我,只通過兩間。
看了去年最低錄取分數,比對後確認自己高了3級分,今年卻高了我4級分。

班上的氛圍在一瞬間降到了冰點,但卻又在一瞬間恢復,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大家的調適能力出乎我意料,反而現在還無法接受的我變成了異類。
如果全部都沒通過,那還好一點,能夠全心全意衝分科。
但最怕的就是這種上一兩間,要同時準備兩種不同類別的甄試,對我來說根本無法專心。

我仍然撥更多的時間給分科,所以我又開始了放學留教室讀書的規律。
不同的是,教室多了一群繁星錄取以及一階通過四、五間的人。
不管是打電動與還是玩桌遊的都有,縱使我不會想加入他們,思緒卻一直被打斷。
學校的自修室不適合我,但教室又只有我一個在讀書,因此我也不好說什麼。

過去大部分的事情都是自己解決,不是別人不關心,而是我答不出來我到底怎麼了。
不過矛盾的是我又很渴望被關心XD
或許我應該試著去表達自己得心情,但我明顯缺乏經驗。
但願我能早日接受自己的處境。

最後,還是放個ひな緩和一下心情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