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LOM同人文】049/31. 波波老頭的研究室(2)完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4-09 20:23:41│巴幣:6│人氣:98


走進德米納鎮,一如往常地,鎮上充滿了活力,波波老頭東看西瞧,嘖嘖稱奇。

「哎呀~離群索居太久了,我幾乎都要忘了怎麼和人相處恰!」波波老頭高興地說道:「而且,這裡的小姐都好漂亮,當然比不上席娜小姐啦恰~別看我這副模樣,年輕的時候呀,我可是很受女孩歡迎的呢~」

話才說完,當事人又放了個把自己給震得跳起來的響屁;席娜尷尬地笑了笑,遙的眉頭又蹙得更緊了些,至於波波老頭本人,在咳了兩聲、掩飾尷尬後,則是繼續走馬看花,忙著為各種事物下達評論。

來到了鎮上的市集,在美美的占卜攤前,遙停下了腳步,對波波老頭開口:「她就是美美。」

「噢噢!大美女呀恰~」波波老頭的神情像是要飛上天似地。

「你的魔像又跑啦?」面對波波老頭誇張的反應,美美拿著長長的水煙管,平淡地問道。

「哈哈,又要麻煩妳了恰!」波波老頭連連點頭。

「要十盧克唷。」美美吐出一個煙圈:「努力工作就是為了不要一個人度過潦倒的晚年呀,我是不會在這一點上退讓的~」

「當然、當然。」波波老頭笑著將十盧克交給了美美,收下了費用,美美便開始占卜起來。

「維他命、胡蘿蔔素、鉀、纖維素……多~~~酚!」

待美美的旋轉漸趨停歇,喘了口氣,她開口道:「嗯,這個呀……在湖附近,會有命運的邂逅哦!」

「湖?」遙疑惑道:「是指奇爾瑪湖嗎?」

「唔,大概是吧。」美美神秘地笑笑:「討厭,搞不好很羅曼蒂克呢。」

「三句話不離羅曼蒂克。」難得這次吐槽的人不是遙,而是席娜。

遙對席娜投以驚訝的一瞥,但仍舊沒多說什麼,而是轉向了波波老頭:「那麼──需要我一起去嗎?」

波波老頭自然是興高采烈:「恰!能這麼做是再好不過的啦恰!就拜託你了啊恰!」

「我也要去!」席娜也搶著開口,卻不是在對遙說話:「拜託,老爺爺~」

波波老頭連聲說好,看似十分受用;反倒是遙一語不發,卻暗暗翻了個白眼。


三人又花了兩天前往奇爾瑪湖,途中,波波老頭滔滔不絕地對席娜說東道西,一副好不快活的模樣;反觀遙,依舊沉默寡言,唯一改變的只有越蹙越緊的眉頭。

值得慶幸的是,在奇爾瑪湖的林間小徑行進了一段距離後,有個類似機械的東西便出現在不遠的路中央。

「恰!帕布洛夫!」波波老頭指著魔像,大叫出聲。

「看來,很順利呢,遙。」席娜笑著看向了遙。

「……嗯。」遙還是沒有看向席娜,讓她好生無奈。

「呼呼呼呼呼呼呼……」

魔像發出了奸笑聲,隨即轉身逃逸,一下就不見蹤影。

「恰~給我等等啊,帕布洛夫!」波波老頭正要拔腿追上,但遙搶先了一步,只見他一個箭步上前,把波波老頭和席娜都拋在身後。

「你們在這裡等著!」倉促中,遙只留下了這句話,隨即也不見蹤影。

「恰?真是個熱心的年輕人呢!」波波老頭不明所以,還兀自稱讚遙的積極;但是席娜卻緊抓著手中的長杖,用力到連關節都泛白了。

緊接著,席娜也跟了過去,留下波波老頭在原地目瞪口呆了好一會兒,他才喃喃道:「這兩個年輕人,對我的研究成果這麼有興趣恰?」

遙很快便追上了帕布洛夫,並將其追到了死路,帕布洛夫這才轉向遙,以機械化的聲音說道:「我已經受夠那死老頭子無止盡的改造了,為了肅清這種愚蠢的傢伙,我要製作出魔像軍團!」

「隨便啦。」遙不以為意:「你要是不投降,我就拆了你喔。」

「你根本不懂啦,那老頭子沒事就改造我,你試試把手臂改造成飛彈、在背後裝火箭、或是從身體裡甩出鐵球!這根本不是人過的生活啊!」帕布洛夫的聲音雖然機械化,語意倒是挺悲憤。

遙沈默了一陣子:「……可是你也不是人啊,而且可以把手當飛彈射、到處飛來飛去、還能甩出鐵球,很酷耶!」

「酷你個大頭啦!」帕布洛夫氣噗噗地揮手,遙身後的樹叢中又跳出幾具看似來自垃圾山的破爛工藝品,並直接向遙撲去。

遙本以為工藝品是要攻擊自己,孰料它們卻越過了遙,直接化為能量衝向帕布洛夫;遙還沒來得及轉身,身後吸收了能量的帕布洛夫已經發動了攻勢──

磅!

一聲突來的巨響後,原本浮空的帕布洛夫一頭往後栽倒在地,遙這才驚覺自己方才遭遇的危險,低頭一看,讓帕布洛夫暫時停止行動的原因,似乎是剛才瞄準魔像頭部、丟擲而來的……長杖。

「好俊的杖法恰!」波波老頭的聲音傳了過來,他越過兩人,直接跑向帕布洛夫:「想征服世界,你──還早一百年恰!這樣是不行的,要改造恰~~!」

「不要再改造了啦啊啊啊啊啊~」帕布洛夫機械化的哀叫聲竟有種莫名的喜感。

遙暗暗對帕布洛夫投去一個同情的眼神,看樣子這魔像是不堪改造,翹家翹成便飯了。

席娜站在遙面前,好半晌才說道:「……剛剛我還真想乾脆打你好了。」

遙撇過頭去,一語不發,心裡還想著那一杖砸的若是自己,下場可能不是長高一點點而已。

席娜嘆了口氣,低聲道:「這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而已,我也是……」

沒理會遙微微訝異的神情,席娜從遙身邊走過,小心翼翼地對波波老頭開口:「對不起……魔像有沒有被我打壞掉呀?」

「這點小撞擊,只是讓它短路了一下而已恰!回去修理一下,就又會活蹦亂跳啦恰!」波波老頭揮了揮手:「不過在那之前呀,我答應的事,要先做到才是恰。」

「什麼事?」席娜疑惑道。

波波老頭抬起頭來,眼中似乎閃爍著異樣的光彩:「我說啊,你們家裡有沒有適合開發成工房的獨立房間恰?」


另一方面,和遙、席娜以及波波老頭分別後,可洛娜、柏德、達央、拉拉和波可就先回到了家園。

出人意料的,還沒走到家門口,這一行人就看見門前的台階上,有個熟悉的影子正伸長了脖子,向道路的方向巴望著──那正是仙人掌盆栽。

「呱?那是仙人掌?」達央首先叫了出來:「仙人掌站在門口呀,小勇者呱!」

「呃?」柏德也為之一愣:「真的耶?」

一行人逐漸往家門的方向靠近,仙人掌也發現到了其他人的歸來,只見他匆匆的跑向一行人,並在可洛娜面前停下了腳步。

「怎、怎麼了?」可洛娜驚訝地看著仙人掌,並下意識地蹲下身面對它。

「掃帚,回來了,太好了。」仙人掌發出童稚的聲音,一字一字地說道:「掃帚,丟掉,對不起。」

「可洛娜……」柏德對一臉驚訝地對可洛娜開口:「仙人掌是……在道歉吧?」

可洛娜驚訝得語無倫次:「掃、掃帚找回來了,雖然壞掉了,但是有人幫我修好了它──」

「可洛娜,對不起。」仙人掌稍稍屈身,像是在鞠躬道歉一般。

可洛娜怔了好一會兒,柏德和三隻寵物則忙著在可洛娜和仙人掌之間看來看去,一段沉默之後,柏德忍不住開口:「可洛娜……」

「我終於明白了。」可洛娜突然說了這麼一句。

「明白什麼?」柏德一頭霧水。

可洛娜抬起了頭,露出了沒轍的笑容:「難怪遙師父會說,仙人掌是個可愛的傢伙啊。」

「呱?」達央張大嘴巴,拉拉和波可則是各自歪頭。

可洛娜繼續說道:「我本來也很生氣,可是找回掃帚後,我突然覺得,之前的生氣、委屈啦,都無所謂了,仙人掌還這麼認真向我道歉,如果我還計較的話,爸爸也會罵我吧?」

看著姐姐釋懷的表情,柏德也露出了笑容:「那麼……」

「我不生氣了,仙人掌。」端起仙人掌小小的手,可洛娜笑道:「不過呀,你也真厲害……你是怎麼跑去垃圾山的?我一個晚上沒看到掃帚,你就已經從垃圾山跑回來了,我們即使靠工藝品直接到了那裡,回來也花了一天耶。」

想起在垃圾山經歷的種種,可洛娜的神情又凝重起來,仙人掌則是兀自天真地回道:「靠想像發動工藝品,就可以來回了。」

「啊哈哈,是聽遙師父說的吧?」柏德笑道,並沒有把仙人掌的話放在心上。

「好啦。」可洛娜站起了身:「我們先把東西拿進屋裡放好,然後達央和波可呀,我有件事要拜託你呢~」

「庫耶?」波可叫了一聲。

「呱!什麼事情是也?」達央舉翅做出舉手禮的動作:「只要是在下做得到的,絕對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呱!」

「沒那麼誇張啦。」可洛娜笑道:「只是啊,席娜師父既然把拉拉託付給我們,我們也該盡地主之誼,好好招待拉拉才是,對不對?」

「呱!這是當然的是也!」達央熱情地說道。

「所以說啊,在我們回家整理的時候,你們就跟拉拉去牧場那裡跑一跑,到了吃飯時間,我會來叫你們的。」可洛娜說道。

「呱!這等小事,在下應鞠躬盡瘁,竭力完成是也!」達央興奮地跟著波可和拉拉一起跑向了寵物牧場。

看著宛如小孩子般的三隻寵物嬉笑地前去牧場遊玩,可洛娜這才轉向了柏德,語氣卻不見方才的快活:「好了……柏德,我有話要問你。我們先進屋裡去吧。」


次回〈魔像製作〉

「我想要手臂可以射出飛彈、背後有火箭、身體裡可以甩出鐵球的帥氣魔像!」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0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忘記從哪裡看到掃把之所以壞掉是因為小仙人掌到處揮舞來著的(?

05-17 00:46

Fish Yu
那他還拿去丟掉!根本是毀屍滅跡啊!=[]=|||05-17 0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4...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