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這些人用漫畫征服世界

毛瑟基 | 2022-04-09 18:58:46 | 巴幣 270 | 人氣 830



《這些人用漫畫征服世界》
        
        這張照片漫畫大神齊聚,就好像當年的科學大神齊聚的照片,有些人說可以征服世界,然而漫畫大神們早在文化的世界裡拓展版圖,匯聚人心。
        
        也因為有這些漫畫大神,戰後百業蕭條,民生凋敝的日本找到了復興的新希望。在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社會,很難想像過往被視為雕蟲小技的漫畫,除了撫慰人心,居然還可以影響一個又一個世代的價值觀,也為日後每年產值破兆的ACG(動畫、漫畫和遊戲)產業奠立牢不可破的根基,難怪當年東京奧運會以ACG主題為宣傳的工具。
        
        有趣的是,即使是在因為二戰或者其他意識型態而仇日的國家,也充斥著各種合法或者非法的日本漫畫資源,遭到政府打壓依然歷久不衰。那些國家可能也有屬於自己的ACG產業,但是不難看出日系動漫的血緣,只能說這些大神與後繼者們的魔力何等地強大啊!

        當然,仔細玩味,這張照片的人物配置還是有些性別議題的存在,但是在當代有這樣的歸類做法已經實屬不易。另外,更令人感動的完整版照片在下方,各位看了就知道我個人的感觸何在。


        讓我起雞皮疙瘩的原圖,配偶的支持也很重要呢!雖然矢代政子老師的先生應該還是要放右邊(笑);話說3號森田老師把夫人畫成鬼,是想回家跪算盤嗎?

#漫畫神樣 #手塚治虫 #藤子不二雄 #水木茂 #永井豪 #千葉徹彌 #橫山光輝 #石森章太郎 #楳圖一雄 #赤塚不二夫 #川崎伸 #矢代政子 #喬治秋山 #森田拳次 #一峰大二 #齋藤隆夫 #影丸穰也 #角田次朗 #桑田次郎 #日本ACG

照片來源:
https://totorogo.wordpress.com/2012/01/30/%e9%80%99%e4%ba%9b%e4%ba%ba%e5%89%b5%e9%80%a0%e4%ba%86%e3%80%8c%e6%bc%ab%e7%95%ab%e3%80%8d%e9%80%99%e5%80%8b%e5%96%ae%e5%ad%97/

創作回應

十六夜 月光
可惜了,荒木。
不過完美生物應該不會稀罕,畢竟他有一幅畫像掛在羅浮宮。
2022-04-10 12:38:03
毛瑟基
個人覺得應該是因為輩份,Jojo畢竟是再下個世代的作品。日本浮世繪影響法國藝文界,慕夏又影響日本的藝術甚至漫畫,非常特別的文化交流。
2022-04-10 13:49: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