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真萌娘無双】第二十二話 荊州分治

KazeCake | 2022-04-09 00:25:01 | 巴幣 6 | 人氣 152

連載中2021 真萌娘無雙
資料夾簡介
此次的真萌娘無雙為一條線從頭到尾講述每個勢力的故事(希望每一個勢力都能提到,就要看你們的支持囉)。

刀尖與頸椎不到1公分的毫米差距,此時的時間如靜止一般,旁邊三千院的女將士也拿著劍抵著澪的胸口,留下錯愕的我與真紅傻在原地。

麻奈實「唉...,大名鼎鼎以義為名的英雄人物,居然如此對待一位沒有帶任何武器的貧弱少女。」
澪「...?」
真紅「人家都這麼說了還不快把妳的刀放下...。」
澪「咦..?啊...,啊哇哇...,真的是非常的抱歉...!」

發覺自己做了不得了的事情後,慌亂的收起武器跪在地上請求原諒。而麻奈實也只是笑了笑,走向澪的面前蹲下來,遞出剛泡好的紅茶。

麻奈實「開玩笑的,不過這種行為還是不要再做出來囉,麻奈實啊雖然能原諒妳,別人可就不好說囉。來,這是妳的茶。
澪「啊...,謝...———

澪伸手準備將茶杯拿在手,不過麻奈實在將茶杯遞過去的時候,杯子在她手上轉180度朝下,熱騰騰的紅茶倒進了土裡。

麻奈實「啊啦啦,我還真是不小心,居然把紅茶給打翻了。」
澪「...,不...,我才應該道歉...。」

此時的澪感覺到自己被侮辱了,不過事出在她為由不敢做任何的反應,只能笑笑的道歉。隨後麻奈實順便將澪拉起來後,帶到了為她準備好的位子上坐下,並補上茶與餐點。

麻奈實「抱歉~,這是補的紅茶與甜點。」
真紅「我家的武將讓您見笑了...,希望您不要介意。」
麻奈實「沒事沒事~,啊..!既然人都已經到齊了,我們開始談正事吧?」
我「於是,到底是什麼事情那麼神祕?」

麻奈實笑了笑,隨後將一封信遞給了澪之後說著。

麻奈實「這封信,是大小姐要我轉交給您的,請會後私下再打開看。」
澪「是..。」
麻奈實「真紅醬,麻奈實剛剛不是說我是前襄陽太守嗎?現在呢,是北邊的樊城太守。」
真紅「人事調動的資訊,分享給我們知道難道沒問題嗎?」

麻奈實「畢竟,這座城接下來就不是麻奈實管的了。
三人「咦..?」
麻奈實「嘛,畢竟我們的軍力因為赤壁那一戰損耗太大,又看到你們這樣子把我們圍起來,怎麼看都不會有勝算。前晚抵達這邊的大小姐就說:『乾脆直接把襄陽讓出來給澪將軍治理吧。』這樣。」
三人「蛤!?」
麻奈實「對對對,人家當時也是這樣!」

澪「我...我嗎?可是這不就要我...。不行,我不能背棄自己的妹妹們。」
麻奈實「如果妳能倒戈是最好不過啦,不過我們並沒有要妳這麼做就是了。」
真紅「妳們花費這麼多的心血打到這邊,怎麼說撤就撤,不合理啊?」

麻奈實「我也是跟妳有一樣的想法,襄陽非一般的地方,處於四方交通要地,北通三千院、東通天降、西通天府之國萌中,南通異國聯邦。怎麼說都有不能失守的理由,但大小姐堅持要交給澪將軍治理,相關交接名冊都要準備好不能馬虎。」
澪「我一個小武將居然能被配有一塊這麼重要的地方...,真的好嗎?」
麻奈實「不過別高興得太早,襄陽這樣白白給妳們,豈不是虧到不成。」
真紅「說吧,交換條件..,或是說要簽處什麼合約?」

麻奈實叫了拿文件的文官,將一張張寫滿文的紙條放在桌上。

麻奈實「這是為期一年的停戰協議,以及國土邊界定義合約。我們的條件很簡單,雙方停止任何形式的交戰為期一年,以萌水(漢水)為界分治襄陽城與樊城。」
真紅「來這一手嗎...?看來妳也是做了很大的掙扎呢。」
麻奈實「不過人家確信,這也只是權宜之策,即便簽處合約之後,戰火還是會再度的燃起...。」

雙方合意之後,簽下了合約並由澪領命接任襄陽太守一職。麻奈實臨走之時,雙方在襄陽城的北門口離別。

澪「到時候就能跟妳決戰了嗎,也好。」
麻奈實「把這次的衝動留給那一次吧,盛大的。」
澪「啊...,可別臨陣脫逃喔。」
麻奈實「人家可是牆壁,可沒有長腳的餘地喔~。」

兩位武將以拳頭互撞,雙眼凝視對方,那充滿鬥志的交會,恐怕在心裡早已大戰個數百回合了吧。我與真紅站在身後,雙眼感受著兩位武將的離別,真紅脫出了這一句話:

真紅「如果沒有戰爭,這兩位想必會是很好的夥伴吧...。」
我「是啊...。嗯...?」
真紅「怎麼了嗎?」

此時,身後傳來了有人被摀住拼命想求救的聲音。兩人循聲抵達後,發現了熟悉的身影正被綁在北門門內一旁的牆邊。

??「嗯嗚嗚嗚——嗚嗚———!!」
真紅「嗯..?怎...,怎麼會是妳...。」

身穿黃色的洋裝、淺綠色的捲髮,雙手被反綁,嘴巴被白布摀著無法說話。

真紅『金...金絲雀姊姊...。』

下集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