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 我開始重新喜歡現代主義的宏大敘事

作者:yau│2022-04-08 18:08:46│巴幣:0│人氣:130
ilovecube君,多謝你的文使我決心把拒絕處女廚的文,直接放上動漫綜合版了,並較正式回覆你的文章。因為我們其實都只是寫自己的想法的變化吧,而不是討論動漫或市場的走勢。那麼我要先說明,我不喜歡命運石之門和暮蟬的,對你說的日常和小確幸的作品只看過聲之形、莉茲與青鳥,然後是我自己的看法了:

你說的宏大敘事和微細日常和寫實的不違背,像在很多日漫所引用的世界名著,如悲慘世界和歌劇魅影,或者梵爾賽的玫瑰和神劍闖江湖等原創作品,都是在十九世紀對君主和貴族制度動搖下,現代秩序所需要依賴的像現代槍械和核生化武器未登場時代的故事。

而現實世界的歷史上,有一個國家曾經單獨擁有絕對的武力,便是一九四五至四九年間的美國,當時獨佔了核彈,拒絕把合作的盟友英國和蘇聯分享機密。

但沒有人想過拿來核平中共協助國民黨的,如果美國真的那樣做便真正成為美帝並統一地球了,這便是現實和進擊的巨人的分別了。

主要問題是你所說的那些宏大敘事是些虛構的故事,而這類故事所依賴的非現實元素,很難硬生生地套入沒有力量的普通人身上。

好像進擊的巨人的人類,其實全部是有巨人的血統,只差是否可以「被」變成巨人丶可以主動變身丶無法變身,如果力量不是被集中在柏島和隔離區的話,應當變成各國相爭獵頭的對象,擁有力量的人恐怕連王位都有得你坐了,像五星物語的騎士便是一種被遺忘了技術的強化士兵。

所以地嗚是因為前人愚蠢地還仇恨地隔離艾族的結果。

反之現實世界的核武和坦克大炮,便不是可以個人保有,而對亂發命令的上頭軍人不一定會熱情地執行的,最差的效果是軍人反過來推翻政府。

而槍械也只有少數國家一般人合法保有,而且也較集中在美洲和中東地區。

至少七十七年來再沒有投下第三枚核彈用來實戰。

而那些個人擁槍合法的國家沒有死光,還經常是些人口增長較快的國家,槍擊案和黑幫槍戰頻繁的美國,是唯一自然增長的高收入國家,而拉美的毒販更敢用平民自己的槍和軍警鬥射的,更是增產到保持白種人佔優的世界觀。中東的那些阿拉伯丶猶太丶波斯丶突厥也是白種人,只不過不是歐洲殖民主義者說的白人*,你見到日日恐襲天天放槍人口繼續增長的。

*他們說的白人有基督徒或基督教文明圈的意味。

而我也一直用這個鋼彈帳號,對於鋼彈我只想說,它其實較像用戰爭來包裝,那種沒有超光速的太空開發計劃,便是太空居民點(宇宙殖民地),甚至地球鄰近行星都很少寫到的,事實到鐵血才正式地寫的,age只是火星圈,結果才火星綠化成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968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拒絕假裝成處女廚的同路人... 後一篇:BRAIN POWER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2)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