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svtfoe】花盛開前✶ CH12-4

作者:棠然│2022-04-07 02:56:44│巴幣:8│人氣:270

CH12✶ 月亮莊園(上)
—春之祭典—


  夜晚,莊園相當寧靜,只有依稀蟲鳴聲。

  桑妮亞躺在床上直直的盯著上方,思索著到地球生活這段時間的日子,與艾丹再次見面,莫名結下血月契約,自此之後每當面對艾丹,她的心中總是湧現一股奇怪的感覺,而她的夢中開始出現不屬於自己的記憶······

  最初以為只是和先前一樣單純的惡夢,然而隨著次數陸續增多,在夢中所體會到的畏懼、哀傷、痛楚、冰冷、窒息,即使清醒後仍然如親身經歷般那樣真切。

  是血月契約帶來的效果之一?

  夢中的情景與感受,難道是屬於艾丹的記憶?

  桑妮亞不清楚什麼事件導致艾丹擁有如此痛苦的經歷。

  她知曉冥冥之中,自己和艾丹之間被某個「未知事物」所聯繫在一起,不單是因為血月契約或是幼年曾和艾丹多麼要好,渴望探求真相的心情漸漸吞沒解除契約的想法。

  然則當她一次次嘗試接近艾丹,總會出現一道否定的聲音告誡她:『一切都是徒勞,最終所有人都會離開妳。妳現在所感受到的快樂,不過是一碰即碎的幻影。』

  桑妮亞腦中閃過被狠狠甩開手的畫面,她深怕自己被拒絕,為什麼?

  突然一旁的歐拉說起夢話呢喃道:「看我的厲害!」手甚至作勢出拳。

  睡不著的桑妮亞坐起,偷看酣睡如泥的歐拉,悄悄的笑了出來。隨後她低垂著雙眼看著自己的雙手,下意識地握拳又張開,彷彿想抓住些什麼,不自覺脫口而出:「好羨慕妳······」

  當他們三人回憶過往趣事大笑,當哈利和歐拉如此理解艾丹,而艾丹在他們身邊更加輕鬆自在,總覺得即使走在一起,卻隱隱覺得之間的距離好遠。

  「我究竟是想和艾丹建立什麼關係呢······」

  公主和王子?父母友人的孩子?同學?恢復童年的友好?或是——

  「難得公主殿下居然陷入少女的煩惱。」

  桑妮亞赫然撞入又大又深的貓頭鷹眼睛,嚇得她差點從床上尖叫彈起。

  奧萊恩因為桑妮亞的突如其來的大動作,從她的腿上跌下去。

  桑妮亞壓低聲音喝道:「奧萊恩!你要嚇死誰!」

  奧萊恩邊拍翅膀邊奮力起身,不服氣的說:「我早就進來了,是妳沒注意。」到達妙尼後,奧萊恩馬上消失無蹤,桑妮亞猜想牠是去找奶奶或媽媽便不在意。

  「還有,說什麼少女的煩惱,才不是呢!」桑妮亞伸手彈掉棉被上的羽毛,沒好氣的反駁。

  「哼哼,妳可瞞不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全知大師奧萊恩。我就直說了,妳從小就喜歡艾丹那小子!」說完,隨即而來是一記枕頭爆擊。

  「身、身為公主,可沒時間管那些!我要睡了,晚安。」桑妮亞把臉埋進棉被裡,不想被奧萊恩發現自己慌張的神色。

  奧萊恩從枕頭下搖頭晃腦爬出來,整齊的羽毛因此變得雜亂,「好心告知妳事實居然這樣對待我,小心通報妳虐待動物。」

  桑妮亞裝作沒聽見,準備入睡,心亂如麻,內心不斷否定:「怎麼可能喜歡,不,是我沒資格喜歡他······」比起所謂害怕被拒絕,自己早在兩年前不就曾狠狠甩開過他的手,是一段比魔杖傳承儀式更糟糕百倍的記憶。

  「別再自作多情了,桑妮亞,好好維持現在的關係。」她痛苦的緊閉雙眼,強迫自己睡著。

  梳理好的奧萊恩飛到床頭前的木支架上,調整姿勢同樣準備休息,藍色的瞳孔在朦朧月光之下隱隱發光,略有深意的掃一眼睡死的歐拉,最後目光停留在桑妮亞身上,在牠眼中桑妮亞散發出淺藍色混雜鮮紅的氣息,稍一凝神淺藍色氣息緩緩凝聚成一個小小的魔法符號。

  魔法符號中央出現一道裂口,從中延伸出細碎如蜘蛛絲的裂痕,看似細小卻彷彿下一秒分崩離析。
  
  「果然,咒語早就開始破碎了。」

  — — —

  隔天早上,春之祭典正式舉行,街道和攤販裝飾比昨日更加美不勝收,百花齊放,各類鮮花紛紛展現最美麗的姿態,片片花瓣搖曳在微風中,典雅的清香沁入心脾,同時伴隨令人垂涎的烘培甜味。

  儘管是如此歡快的場合,某個角落處歐拉卻板著臉教訓面前的艾丹和哈利,「你們這兩家伙,居然真給我玩電玩玩通宵,不只辜負小桑爺爺奶奶準備的大餐,還有小桑特別安排的行程!」

  歐拉如同被激怒張牙舞爪的貓,步步逼近他們,哈利嚇得躲到艾丹身後,艾丹顯然也無法應對這種狀態的歐拉。

  經過一夜思索,桑妮亞已經脫離煩惱漩渦,她趕緊擔任和事佬,動之以情,搬出哈利在期末考的幫忙,曉之以理,艾丹需要探望家人,才安撫好歐拉的情緒。

  歐拉仔細想了想,雖有些拉不下臉,但明顯溫和許多,「看在小桑的份上就原諒你們,下次去哪記得說,一聲不吭的消失讓人擔心你們是不是出意外!」即使氣憤,她很坦誠說出自己生氣的原因。

  見狀哈利跟艾丹總算鬆一口氣。

  「好了,我們趕緊去準備吧。」桑妮亞拍一下手,笑著說。

  「準備?」三人疑惑的異口同聲。

  桑妮亞雀躍地宣布:「要融入當地,就從服裝上開始!我準備了衣服給你們,換好後到講台會合,有準備位置給你們。」

  稍後,在講台旁的簡易準備帳篷,桑妮亞換上帶來的粉色短禮服,設計精細處在於黃漸層粉袖子上的蝴蝶紋路,胸口上別掛和她眼睛顏色一樣的青碧色菱形寶石,熠熠生輝。

  她將頭髮梳理整齊,綁成漂亮簡約的髮髻,最後以粉色與黃色的花朵髮式點綴,充滿春天溫暖的粉黃色,有如春天的精靈親自到訪。

  桑妮亞坐在梳妝台前,左右確認髮型沒有鬆脫,心想:「唉,實在抵不過奶奶的請求,居然要我做祭典開幕演講,而且歐拉他們在台下,總覺得比之前格外緊張啊。」

  她拍一下自己的臉頰,打氣說道:「不,桑妮亞,不能辜負一直以來學習的公主禮儀!一定做得到!」餘光撇過鏡子,猛然看見背後出現一道人影。

  桑妮亞轉過身,後方空無一人,只能隱約從帳篷開口看見外頭來來去去的腳,「咦?看錯了?」鏡子出現的人影,似乎是個小女孩。

  此時帳篷被掀開,一絲陽光照射進來,月亮探出半身,「小桑,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得如何?」

  「我準備好了,奶奶。」桑妮亞微笑起身,將剛才的事情拋諸腦後。

  空無一人的帳篷內,鏡中再次顯現小女孩的身影,身形如同雲霧般若有若無,能清晰可見的是那張黯淡無光,有如喪失所有希望的稚嫩臉龐帶著不明情緒的眼眸望著桑妮亞離開的方向,隨後緩緩消失無蹤。

  開幕儀式上,桑妮亞言辭流暢的為祭典致詞,介紹祭典上的活動與時間,最後是安全注意事項,她聲音的高低起伏與抑揚頓挫使台下眾人聽得十分舒心,同時舉手投足展現出公主落落大方的風範。

  前排的歐拉目不轉睛地看著台上的桑妮亞,悄聲驚嘆:「感覺跟平時的小桑完全不同,難道台上的是替身!」

  哈利吐槽:「沒禮貌,妳平時是怎麼看待小桑的啊!」轉念一想,桑妮亞上學第一天的噴射兔子、聽信一面之緣的同學畫魔法陣、尋找魔法貝殼落海、在橄欖球賽大顯神威、因為好奇而跟蹤艾丹,還有在日常課堂上出過大小事蹟。

  「嗯······」哈利詞窮。

  「啊、結束了,我們快點過去,我在剛剛物色不少攤販,要先搶先贏!」歐拉猛然站起來,她穿著桑妮亞準備的淺藍色妙尼裝,長度到膝下的裙子令她有些不習慣的提起裙擺,小跑去和桑妮亞會合。

  「走吧艾丹,今天可不能再惹歐拉生氣。」哈利扯了扯衣服,妙尼男裝和地球現代裝大相逕庭,但除了品質些微粗糙外,穿起來並不會感到不舒服。

  哈利打量一圈艾丹,笑著調侃道:「怎麼樣、平民服還穿的慣嗎?王子殿下?」

  艾丹不客氣地回應道:「你把嘴留著吃派吧。」雖然沒表現出來,但艾丹內心挺期待春之祭典,久違的來到莊園,一切看似熟悉卻也改變許多,好比再也沒有小孩將莊園搞得雞犬不寧,人仰馬翻。

  「喂——你們兩個在磨蹭什麼啊!」歐拉踮起腳尖越過人群,朝他們招手呼喊。旁邊的桑妮亞身邊圍著不少人,她面帶柔和的笑容與他們輕聲談笑,不知不覺她的手上也多出不少花束。

  『嗯,非常漂亮,漂亮到一不小心隨時會被追走的程度。』

  艾丹腦中冒出昨晚哈利所說的那段話,儘管莫名在意,但他根本不明白哈利說這話的意思。思緒混亂的艾丹轉眼看向其他地方,忽然目光定格。

  有一個明顯與周圍人群格格不入的女孩,她面無表情,衣服破舊不堪,手中懷抱一隻破損燒焦的玩偶。

  作為惡魔並且生活在地獄的艾丹,發覺女孩散發出一股只有亡者才有的異樣氣息。

  「咦?」

  倏忽之間,女孩淹沒在人群中。


題外話:

  哇啊,生出一篇了,因為有個部分重新梳理重打一遍( ╯□╰ )
  終於準備邁入這章的主線
  在考慮大概會跳過描述逛祭典詳細部分,
  因為也就吃吃派吧,怕字數不夠,不然就需要塞其他東西當一天結尾
  第十三章就是(下)了(加油啊我的腦

  過了一個連假,突然疫情爆炸,誇張
  不會又要遠距吧

上一話  回目錄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86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盛開前|公主闖天關|星蝶公主|歐美卡通|二創|同人文|star vs the forces of evil|svtfoe

留言共 2 篇留言

EXRT
還好奧萊恩強制助攻
不然只靠桑妮亞一個不知道還要在那摸索多久XDD
幹的好啊 晚餐加雞腿(ノ>ω<)ノ
居然能打通宵 兩人是在玩甚麼遊戲這麼厲害

04-07 19:04

棠然
身邊的人全是助攻高手╰(*°▽°*)╯
解救這兩個糾結過往的人XD
遊戲就是用來玩通宵XDD04-13 03:12
瞇眼喵太郎
正在粗泰式椰香咖哩,有種奇妙的香辛味 ~w~

04-08 18:06

棠然
感覺很讚呢 先前吃超商的綠咖哩 也有種意外感受
但還是喜歡常見的咖哩XD04-13 0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un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繪】4月第一篇... 後一篇:✿ S&R的背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