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 『你是誰?』②

190 | 2022-04-06 18:10:45 | 巴幣 0 | 人氣 168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米泠...?」
      「米泠!」
       一個聲音把米泠拉回現實...
      「哈...哈...」
       米泠看向前方,胸口仍快速的起伏,古斯擔心的看著她。
      「身體不舒服嗎?你的臉色不太好欸?」
      「喔...喔,沒事的,只是剛剛突然頭暈了一下而已,不用擔心!」
      「嗯...」
        古斯點了點頭,表情卻還是有點疑惑。
       (讓別人感到擔心了...我沒事的,就只是有點不習慣而已,不要想太多了!)
       米泠在心中安慰自己。

       「你接下來要怎麼辦,還要借住在我家嗎?」
       古斯又恢復平常說話的樣子,聲音被高高的圍巾遮擋住而變得沉悶,不過仍聽得出少年的稚嫩感。
       米泠昨天突然說想要借住,雖然不知道原因,而且就連她自己也不清楚的樣子,總之好像沒有自己的家,而且今天行程大致上也結束了,古斯甚至比米泠還先一步想到她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了。
       古斯看起來年紀應該是比米泠還小的,不過他總是能排出事情的重要程度,然後一個個處理。
       「有什麼選ㄒ...?...啊!」
       米泠急忙摀住嘴巴,焦急的感受並沒有在她臉上表現出來,但心臟卻不停的加快速度。
       (不小心說出在宮裡跟侍衛說的話了啊...之前侍衛要我做決定時,一定會準備好幾個備案讓我選擇的...那現在該怎麼辦...)
       對這個地方完全不熟悉,認識的人不多,還要自己想出解決的辦法。米泠腦中努力拼湊現在僅有的線索,但卻連要從哪裡開始思考起都沒有頭緒,像散落一地的拼圖一樣...

       正當米泠還困在千頭萬緒中動彈不得時...
       「請問是米泠小姐嗎?」
       一個穿著正裝的士兵不知何時走到米泠旁邊,他身上穿著的是民部的制服,現在的米泠已經可以辨識出這點了。
       「是的。」
       從一片混亂中脫離,米泠轉過身子。
       古斯稍稍彎下腰對這位民兵表示敬意。
       直直看著民兵的眼睛,米泠完全沒有任何點頭、彎腰等表示尊敬的行為,普通住在空域的民眾是絕對不會這樣子的,但米泠好像沒意識到這點,這讓這位民兵感到些許不快。
      (因為是民兵,所以瞧不起我嗎?)
       這位士兵微微皺眉,語氣也有了些許變化。
       「總長大人要我帶你去宮殿。」
       就連年紀小的古斯都注意到了,雖然士兵的變化不怎麼明顯,但米泠這樣的舉動實在太過不禮貌,士兵大人會生氣也是正常的。
      「米泠,米泠!」
       古斯著急的想提醒米泠,小小聲的呼喊她的名字。

       米泠轉過身,微笑著對古斯說。
      「沒問題的,我沒有做任何不當行為,不會被怎麼樣的。還有,過夜的事就不再麻煩你了,謝謝你昨天的幫助。」
      「...」
      (我才不是在擔心那個啦!!!這個女生的打扮雖然奇怪,不過也還算乾淨整潔,原來頭腦不太好嗎??)
       古斯愣在原地,無言的看著米泠。
       可曜嗎?那太好了,之前說要讓我與女王見面,應該就是現在了吧。女王應該會知道一些關於拉坎培爾的事情,這樣我就可以回家了!
       米泠樂觀的在心中盤算接下來的發展,完全沒發現身邊兩個人的情緒變化。
      「那就麻煩您了!」
       米泠對民兵說道。
      (不做招呼的行為,卻用敬語跟我說話,看來這人勉強還有點良知,不過還是很不爽就是了...)
      士兵疑惑的想著米泠矛盾的言行。

      「唉...」
       古斯眼看事情已經無法挽回,直截了當的放棄,接著對米泠說。
      「看來要在這裡分開了呢,再見,如果有困難的話可以再來找我喔!」
       「好的,真的非常謝謝你的幫忙。」
        米泠對古斯說,接著在古斯的目送下跟著士兵離開。

       士兵帶領米泠,又是往那座大山的方向。
       大山的雲霧比起米泠之前看到的都還要稀薄許多,粉紅色的山模糊的透出了外觀的壁立千刃,山上沒有植物,也就代表了那樣的粉紅色,是由山中岩石的成分所組成的,但成分是什麼,空域、甚至整個克里米婭王國,都沒有人知道。
       也因為這樣,空域派遣了一群優秀的使者,進入緋棠山的深處調查,但至今,音訊全無。

       可曜的母親回到了自己的村莊,走近在村莊中佔地最廣的那個住家,用雙手推開了在高高圍牆中央設置的大門。
       當時米泠過夜的,是位在右邊的房子,那裡是可曜的房間,而中間一直到左邊,稍微比可曜的房間,還要靠近大門口的,是一間比可曜的房間還要寬敞許多的房子,同樣是竹子所建造,但從顏色,從牆壁中竹子與竹子間鑲嵌的地方,各種小細節,都顯示了這是以高級的工藝技術所建造的屋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