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因為她得到了陰陽眼,卻也闖入人生支線?》(1)-2-6.夜闖校園的理由

月雨海魅 | 2022-04-05 21:11:22 | 巴幣 12 | 人氣 114


6.夜闖校園的理由
  當天晚上九點,我避開如尹靜蕙所說會在晚上看著電視打瞌睡的警衛眼線,宛如身手矯健的忍者翻過校門口欄門,成功進到早已空無一人的校園。
  別問我為什麼大膽到選擇從學校正門闖入,因為這座學校也不知道以前是用來做什麼的,各處圍牆都裝設了蛇腹型鐵絲網,有如常見的軍營圍牆配置。
  從這點來看,不禁讓人懷疑學校的前身是否就是軍營,然而,我翻閱了網路資料並沒有發現這方面的相關資訊,估計校史館會有記載吧?不過那都是之後再做也不遲的事。
  如果真的是軍營又或者像恐怖遊戲裡面的精神病院,我恐怕真的會馬上參加轉學考。別忘記校旁的這座山頭還聽說是亂葬崗啊!之後要說這裡有一座鬼門想必我也會相信了。
  總之,此時此刻我帶著尹靜蕙交給我的帆布包,正快速地朝司令台方向前進,而我今晚的目標正是通過司令台後方的石製樓梯到達森林公園,執行學姊交給我的「秘密任務」。
  由於另一條通往森林公園的登山口,一到晚上就會完全關閉,加上又是樹林小道的關係,在與學姊討論過後,我們才決定以目前的方式前往。
  畢竟晚上走山路風險是很大的,還是從學校過去會比較安全。雖然晚上的學校也沒好到哪裡去。
  白天充滿人氣的校園,一到晚上變成完全陌生的面貌;我猶如隻身一人踏入這深沉的漆黑空洞之中。
  眼前的教學樓中彷彿潛伏著無數的「原居民」般,正對我這個半夜跑入家門的潛入者投射兇惡的注目禮。
  晚上的學校根本就像集合所有魔物與恐怖於一身的載體。
  只是不知道是否因為還沒「被開眼」的關係,還是鬼魂們沒有出現,此刻我沒有見到任何擺明就是要嚇死我的現象出現。
  啊!對了,說了這麼多,我想應該很多人還搞不清楚前因後果吧?
  這是當然的,因為我現在才要開始講。
  關於這點,時間必須先回到今天早上,也就是我和學姊在頂樓的時候。
  「學姊,你們到底在做什麼啦!這這、這種東西可不是能隨便開玩笑的!」
  「誰在跟你開玩笑了?」
  面對突然拿出的「人類大腿骨」,我的腦袋可說是完全混亂,自然我的嘴巴也反映了情緒,發出夾雜憤怒與驚恐的怪叫。
  雖然眼前這女人跟我說不是在開玩笑,但她卻還是繼續把「那根東西」放在自己大腿旁擺弄著。
  啊!我知道字面看起來好像不太妙,可是她就真的好像在玩一樣,不然就是故意要挑起我的敏感神經。
  「可、可是,那真的是……」
  「沒錯,無.庸.置.疑,就是人骨。」然後她又拍了一下自己的腿,笑道:「人腿。」
  我快瘋了。
  「這東西有先交給『人體研究社』的社長仔細確認過了。他們根據知識、經驗,還有對照相關資料,給出了這就是人類大腿骨的答案。」
  「人體研究社」?我已經懶得吐槽那到底又是什麼社團了。
  話又說回來,那群人就不會覺得自己眼前出現一根人骨很驚悚、很詭異、很奇怪嗎?所以那位社長就將骨頭交還給學姊,然後說了句:「沒錯,那就是人骨。」就結束了?
  稍等一下!我好像從這中發現了什麼。
  「學姊!」不知為何,我就像上課的學生舉起手來。
  「請說,學弟。」
  「所以妳和那位什麼……『解謎社』的學長,從一開始就猜那是人骨囉?」
  「不虧是我的得力助手,沒錯!文才,你果然發現了!」
  我是又什麼時候變成妳的助手了?再說,若要把我當助手的話,也不是叫那個名字吧?那明明就是飾演《殭屍先生》的演員林正英旁的其中一位髮型很糟糕的徒弟的名字啊!當我沒看過那部電影嗎?
  「也就是說,亂葬崗那件事是真的?」
  結果對方在聽完我這麼說後,翻了個白眼。
  「我剛才不是說了嗎?為什麼就是不相信我說的話呢?」接著她又舉起手比出食指,重複不久前由左邊劃到右邊的動作。「我不是說,這邊到──那邊一整片,以前都是亂葬崗嗎?」
  「所以妳是想告訴我就算在森林公園裡撿到人骨也是很正常的事?」我串聯起前面的內容,倒抽一口氣。
  「沒錯,你錄取了!助手。」
  「那我知道為什麼妳和學長會認為那是人骨了。可是也不是光憑那個什麼……『人體研究社』的社長說是人骨就是人骨吧?我認為還是要有更嚴謹的查證才是。」
  然後我發現對方好像就是在等我問這句話一樣,又露出那令人不舒服的笑容。
  「我就知道學弟你會提到這個,所以──」她從口袋拿出手機,並擺到我面前,並哼出綜藝節目裡會出現的罐頭音效模仿聲。「登登登登!就是這個。」
  結果不看還好,看了我全身再度爬滿雞皮疙瘩。
  「學姊,這是墓碑啊!」
  「對啊,亂葬崗有墓碑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可是出現在森林公園裡就不正常啊!」
  「也是啦。」
  沒錯,學姊擺在我面前的手機展示著一張照片,一張拍到許多橫七八豎又或者是斷成好幾節,一塊塊灰白、沾染污漬的墓碑。
  有些上頭甚至還刻有牌位名!
  值得慶幸的是,沒有看到任何貼在上頭的人像照。我總覺得今晚一定會做惡夢。
  「這是那時候撿到人骨的那位學長想要弄清楚是怎麼回事,前往森林公園更深處拍到的照片。」
  然後尹靜蕙再次走到頂樓鐵網前,舉起手來朝森林公園方向指去。
  「你有看到那裡吧?」
  她所說的是森林公園靠近樹林的那端,稍微深處一點的西北角,這時我總算意會出她為什麼要找我上來這裡。
  「就是在那個地方拍到這張照片的。那裡是靠近木造動物雕像附近,人骨也是在那附近的泥土地上發現的。你別看照片直接拍到墓碑,實際上,學長是拉近了鏡頭;也就是說,那些墓碑所在位置是森林公園深處下方位置,與公園大概半層樓的段差。」
  從照片來看,該學長是白天在森林公園拍的。想想也是,就算再大膽,也不可能晚上隻身前往。
  只是這個想法後來狠狠打了我的臉。正如前面所提到,這一晚我就臨危受命的隻身前往森林公園了。
  「是當初改建時沒撤走的嗎?」
  「也只有這種可能了吧?」尹靜蕙將手機收回口袋。「那裡本來還有一面水泥圍牆的,只是可能年代久遠、風吹日曬,又或者在某次地震中倒塌了,要不是學長過去查看發現這件事,不然那裡本來就人跡罕至,恐怕永遠也不會有人發現。」
  「這也太可怕了吧?要改建也沒有先將那些東西處理好。」
  「嘖嘖嘖,這是不可能的,學弟。」
  尹靜蕙伸出食指一邊搖著,一邊否定我的說法。
  「就算再怎麼不負責任,也不可能故意這麼做,又或者出現這種紕漏的。我想,那些墓地的親族早就都將自家先人安置到其他地方了;就算沒有這麼做,在發現無名墓時,規劃單位跟地方政府也會處裡。」
  「的確,完全丟下不管是不太可能的事。」我思考道。
  「所以那裡理應是空的狀態。」
  發現學姊話中玄機的我,不禁皺起眉頭。
  「什麼意思?學姊,難道還是沒處理乾淨嗎?」
  「不排除仍有這種可能;或許該說,是因為某種原因漏掉了。」然後她再次將那根人骨拿到我眼前。「不然怎麼會發現這個東西呢?」
  「原來這就是你們認為它就是人骨的最佳鐵證。」
  雖然聽起來很有說服力,但我還是覺得稍微牽強。果不其然,察覺我仍無法信服的她搬出了最後殺手鐧。
  「學弟,我知道你還不相信,但.是!」學姊這時再度逼近我,伸出一隻手比著自己那雙碩大的眼睛。「我看到了!我全都看到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妳靠太近了。」為了掩飾我的不知所措,我當然只能趕快推開她。
  這句台詞簡直快變成她的口頭禪了。
  但也因為這句話,讓我了解到她想表達什麼。
  「我在這根骨頭上有看到還殘留一些東西,類似靈體碎片還有不明術法的東西。畢竟屍身未完整,身體的主人總會想找回丟失的身體一部分,只是上面的術法我得再研究研究。」
  聞言後,我嚥下不安的口水。言下之意就是說──
  「所以那東西現在還在骨頭上,只是我這個麻瓜看不到?」
  「沒錯,文才!」
  天啊!我好想回家。
  「然後重點來了!」學姊看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沒想到我跟她這樣一來一往的交談,竟然已經過二十分鐘。
  「我要你幫我一件事,就是今天晚上到森林公園,查看『那股力量』是不是也出現在那裡。」
  「哈?什什什什什麼?學姊,妳剛才說什麼?」
  「哈哈!少裝了,學弟,你就是有聽清楚才會這樣問嘛!」
  「哈個屁!我就是想知道妳到底在講什麼鬼才會這樣問啊!」
  難怪這女人從剛才開始就左一句助手、右一句文才,原來這是設計好的局啊!
  原來這女人不是萬能機器貓,而是想坑我的編劇!
  「哎呀,別這麼激動啦!學弟,我東西都已經幫你準備好了,也會隨時在旁聽你回報現場情況,絕對幫你把關得妥妥的。」
  「不是這個問題吧?學姊,這個弄個不好可是會出人命的。妳忘記我還有劫難未化嗎?妳忘記我們教室那天的慘狀了嗎?」不對,猛然一想,這女人才是我最大的劫難吧?難怪師傅會說我有「勞碌命」。
  沒想到,此時尹靜蕙突然舉起雙手朝我的肩膀用力拍下,這舉動使我身子不住顫抖。
  主要是我除了得支撐她墊起腳尖施加在我身上的重量,另外還本能排斥她握在左手的人骨。
  只是她沒有再嘻嘻哈哈,這次相當嚴肅地盯著我。
  「學弟,就是因為接下來可能會出人命,才不得不拜託你的。」
  「欸?」
  「學弟,你這麼聰明,想必早就發現這根人骨哪裡不對勁了吧?」
  經學姊這麼一說,我下意識地將目光移到那東西上頭,娓娓道出其實我從一開始就察覺到的違和感。
  「嗯……就算那些墓沒有處理好,這根人骨也不可能平白無故的出現在公園裡。」
  「對。」學姊放開我的肩膀,接著說:「恐怕是有人把它挖出來的,為了某種目的,而且那個目的還跟你遇上的事情有關。就是你們班上的事,還有你被冤枉的事。」
  我目光注視著來回走動的學姊,情緒隨對方的話慢慢冷靜下來,只是經過方才激動之餘,緊接而來卻是不寒而慄。
  「所以學姊認為我們班會發生那件事,是因為『那股力量』的持有者挖出這個東西,影響到這片土地上的『好兄弟』所引發的報復或是警告嗎?因此妳才會說,接下來可能真的會出人命。」
  尹靜蕙停下腳步,對我點點頭。
  「你們班那件事恐怕只是開始,接下來應該還會有後續。我猜如果真的是『那股力量』的持有者想做些什麼的話,那麼他就還會再前往森林公園,挖出更多遺留在那裡的人骨。」
  怎麼感覺整件事已經開始朝暗中有位崇尚巫術的走火入魔者所引起的發展了。
  只是,即使事已至此,我還是得做出掙扎才行。
  「但對方也可能白天去撿骨啊!」我認為稱之為「檢骨」好像比較好形容。
  可是,學姊卻搖搖頭。
  「假設那個人就是你們班上的某位,那不就說明『他』也是學生嗎?白天他根本就沒有機會能去現場挖人骨;選在假日的話,如果被人看到也很危險,那就只有可能在晚上出現了。再說,晚上陰氣那麼重,他也可以趁這個機會作法。」
  然而,我又打出另外一張反擊牌。
  「那我們勢必得請來更專業的人士。比如說,修行者或法師處裡了吧?我相信學校也已經朝這個方向進行了。」
  但是,學姊卻再次搖頭。
  「根據『情報研究社』的學弟帶給我的消息,校方似乎打算就這樣讓風頭過去,恐怕之後矛頭又會回到你身上吧?想想也是,如果請人來做法,到時候不就鬧得更大?大概也會嚴重影響到學校的聲譽。」
  先等一下!那個「情報研究社」到底又是什麼祕密結社?話說真的有這些社團嗎?學姊妳是不是在乎巄我這個新生。
  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有最後一張王牌!
  「學姊,妳就不能找別人嗎?我膽子很小,看到鬼會漏尿耶……絕對無法完成妳交給我的任務。」
  「哦?可是我聽說你在看到那些『女學生』的鬼魂後沒有漏尿之類的傳聞啊?而且一開始也是你找上我的,不是嗎?」
  這女人是惡魔吧?也是啦!要是真的漏尿,我的人生也真的玩完了。
  另外,最初的確也是我找上她的沒錯,但我沒想到卻會因此上了賊船啊!
  就算這樣,也還沒完呢……我還有最終隱藏底牌!
  「既然這樣,學姊妳跟我去吧!兩個人也比較可以壯膽。而且學姊妳不是說都準備好了嗎?那肯定沒問題了。」
  But!這女人竟然又搖頭了!
  「我等一下第一節課就要回家了。你沒看到我一早就趴在桌上休息嗎?」眼前的惡魔無奈地嘆了口氣,一隻手放在腹部。「其實今天我原本是不想來的,但想說應該可以撐過去,結果證明還是不行。女人真的每個月有好幾天都很不方便呢,所以為了身體著想,我等一下就要請假回家。我現在這種樣子去到現場恐怕也只會更糟。」
  「那就改天再去啊啊啊啊啊啊!」
  「不行!人命關天,已經不能再等了!文才,我會協助你的。」
  結果我沒想到對方不是繼續打出可以治我的牌,而是直接出老千判我死刑。
  然後、然後我現在就到達夜晚的森林公園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