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盒玩】RE-MENT 3月的獅子 川本日向的寶物

片片 | 2022-04-05 20:19:57 | 巴幣 0 | 人氣 270

3月のライオン ひなたのたからもの
3月的獅子 川本日向的寶物

        《3月的獅子》(日語:3月のライオン)是羽海野千花的日本漫畫作品,2007年於白泉社《Young Animal》連載。



沒想到R社又再次以3月的獅子為主題發行這套食玩,當然在開放預購時就馬上下訂了。

        初次看到官圖時,覺得這套比起去年的更有創意。我認為去年的那一套似乎想試水溫,所以設計較為保守,主題都是食物,對我來說有點缺少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物件。相對起來,第二套R社放入了更多非食物類的物件,且跟漫畫的劇情相互對應,完全打中我這粉絲的心,那可愛度完全令人招架不住!

        這次的主題是川本日向的寶物,所以物件都跟日向有關。漫畫裡日向是位很有朝氣的女生,穿著打扮很可愛,使用的東西也很可愛,現在就來一組一組地看看這次的物件。(p.s. 這次的主題名字是根據蛋紙上的英文)


1. Baking snack

       三姊妹的爺爺是製作和果子的師傅,這一組包含了三日月燒禮盒及地瓜印章。地瓜印章是日向想出來的點子,使用地瓜印章將可愛的圖案印在紙上當作禮盒的包裝,既可省下印製包裝的費用,也讓包裝增添了一點溫暖的觸感。
【實品照片】
禮盒的包裝紙不是蛋紙,令人欣慰。

禮盒有做出紙盒的質感。

我將包裝紙反摺在盒子內避免丟失。

包裝紙上印製的圖案。

只有包裝的三日月燒,有做出包裝袋的紋路。

看不懂日文,不過應該是在形容三日月燒的風味吧。

帶有透明感的玻璃盤,盤上還有壓紋可惜照片無法拍得很清楚。

地瓜上的圖案是貓咪,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這個貓咪圖案就跟包裝紙上的一樣呢。

禮盒的包裝袋必須剪蛋紙,但是我不喜歡剪。

【漫畫截圖】
三日月堂的包裝紙圖案是用地瓜印章蓋上去的。(出處 : 漫畫第1集第2話)


2. Making Rice - flour dumpling

       這款主題是製作白玉湯圓。白玉粉就是糯米粉,日本的湯圓都用白玉粉下去製作,湯圓製作方法我想應該跟我們的湯圓大同小異吧?
【實品照片】
這款的亮點是料理秤及兩個晶瑩剔透的小圓罐。

每個物件都取出來,小圓罐內應該是砂糖跟糖漿吧。砧板其實有木頭的紋路。

料理秤的顯示區是用貼紙貼上去的再加上透明壓克力,秤針無法移動有一點可惜。

有可愛的壓紋。

碗上面的圖案很可愛,只可惜了有一個小瑕疵。這種瑕疵很難避免,只能接受了。

白玉粉的造型很樸素,還好有這張貼紙讓這個物件有點亮點。

側面有包裝袋的封口。

底部也有封口。

砂糖罐,是貓咪圖案的圓罐。

這兩個透明小圓罐真的很可愛,有點復古的造型,圖案是用透明貼紙貼上去的,所以遠看還看不出來是打印還是貼上去的。

蛋紙內容是一本筆記本。

裡面有寫白玉湯圓的食譜,手寫在筆記本上的設計很讚! 仔細看還有塗鴉呢。

【漫畫截圖】
料理秤與量杯(出處 : 漫畫第8集第83話)

三日月堂要準備在祭典攤販要販售的湯圓。(出處 : 漫畫第8集第83話)


3. Donuts and picturebook

       甜甜圈看起來像是原味跟巧克力味,上面灑滿了糖霜,再淋上糖漿,是令人無法抗拒的邪惡食物阿! 將棋教學繪本跟三顆貓咪圖案將棋真的很可愛,真希望將棋能給多一點。很可惜的是著色本需剪蛋紙。
【實品照片】
        綠色的盤子放上甜甜圈,配色略顯暗,不減美味感。糖漿罐很可愛,是羽海野老師的形象人物。

裝甜甜圈的盤子上有壓紋,R社對於杯碗瓢盆都很用心。

繪本是用貼紙貼的,這種精美的圖案很難打印,所以大多只能用貼紙。

書背上也有字。

封底圖案。

連精裝書的書溝也有做出來。

蛋紙上是著色本的封面和封底

裡面則是著色本的內頁,令人飲恨的是必須剪蛋紙阿!

【漫畫截圖】
將棋教學繪本是由二海堂所繪製的。(出處 : 漫畫第2集第15話)


4. Soccer ball rice - ball

       足球造型的飯糰是日向包給男主角當學校午餐的 (還加上魚肉香腸),日向真的很貼心呢。這飯糰精美度無可挑剔,R社一向很擅長製作食物。令人驚豔的是這款還有搭配飯糰材料 - 食鹽及海苔,以及日向在出門前匆匆忙忙丟給男主角的鑰匙及松鼠造型鑰匙圈。
【實品照片】
飯糰的米粒看起來晶瑩剔透粒粒分明,再加上真實的海苔質感,真的很精美。再加上魚肉香腸,就是頓簡單美味的午餐了。

海苔罐可以打開。

罐子上有貓咪。

上面的字可以看得很清楚。

海苔是黏起來的,有做出一片一片的樣子。

松鼠鑰匙圈很可愛,只可惜鑰匙的部分有一點粗糙。

蛋紙圖案是貓咪腳印的滿版圖案。

裡面則是貓咪頭部的滿版圖案。

【漫畫截圖】
日向匆忙給男主角的飯糰。(出處 : 漫畫第1集第2話)

配菜是魚肉香腸。(出處 : 漫畫第1集第2話)

最後再丟給他鑰匙。(出處 : 漫畫第1集第2話)


5. Hinata's accessory

       這款我認為是整組當中最亮眼的,有日向房間內的貓咪布偶,而且挺大隻的,還有飾品盒及一些小小飾品,根據我的收藏經驗,這樣的物件不常出現,所以一定要買呀!
【實品照片】
貓咪布偶體積挺大的,還有布偶的絨毛質感,令人滿意。

飾品盒上的貓和那隻貓咪布偶長得一樣,只差沒蝴蝶結。

飾品盒可以打開,有一面用貼紙貼的鏡子。裡面有三個小髮飾以及兔子梳子,通通都可以收在盒子內。

仔細看一個是草莓造型,另一個是花朵造型。

還有這個應該是櫻桃造型。

可愛的兔子梳子,很適合日向這樣可愛的女孩子使用。

蛋紙圖案和上一款一樣有貓咪腳印的滿版圖案。

裡面的小紙張都可以剪下來,只是這種大小的紙配件很容易丟失,所以我沒有剪。

【漫畫截圖】
男主角桐山零與川本家三姊妹的合照。(出處 : 漫畫第1集第1話)

漫畫的扉頁。(出處 : 漫畫第4集第36話)

日向與好友千穗的合照。(出處 : 漫畫第8集第83話)


6. Plum syrup

       梅子糖漿是日向的好朋友製作的。漫畫裡這是用來當作湯圓的甜湯。
【實品照片】
        糖漿罐很大,梅子糖漿內的梅子很精緻。鐵盤內有揉好的湯圓,小小圓圓的雖然可愛,不過一不小心這種小物件真的很容易丟失。

兩個裝湯圓的碗造型都不一樣,漫畫裡姊妹決定要用現成的碗來盛裝販賣湯圓,有賣奶茶及梅子口味。

糖漿罐上有手繪風格的字和塗鴉,很可愛。

裝奶茶口味的碗上面有花朵圖案。

裝梅子口味的碗則是透明的,晶瑩剔透得質感很漂亮也很逼真。

蛋紙則又是貓咪腳印滿版圖案。

裡面則是甜點的宣傳單。

【漫畫截圖】
日向提議將較昂貴的抹茶口味改為較便宜的奶茶口味,而且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出處 : 漫畫第8集第83話)

梅子口味的湯圓。(出處 : 漫畫第8集第83話)

梅子糖漿罐與湯圓。(出處 : 漫畫第8集第83話)

日向在整理店內物品,桌上是梅子糖漿罐及白玉粉。(出處 : 漫畫第9集第86話)

撈糖漿用的勺子。(出處 : 漫畫第9集第86話)


7. Hotpot udon

       川本家傳說中的溺愛烏龍麵! (備註: 溺愛與甜的漢字相同) 放上甜煮油豆腐及炸蝦的豐盛烏龍麵,兩種超美味食物結合的烏龍麵,是川本家的得意料理之一。這是準備升學考期間,母親煮給大姊明里的暖心料理。
【實品照片】
一人份的小砂鍋。

七味粉罐的蓋子可以打開,烏龍麵透明的湯汁讓烏龍麵條清晰可見。

砂鍋上有花朵圖案。

盤子上有花朵與滿福雪人的圖案, 還有縷空的花朵造型。

日向的馬克杯,似乎裝著巧克力牛奶。

        
        七味唐辛子,簡稱八味、七味粉或SHICHIMI,是日本料理中一種以辣椒(唐辛子)為主材料的調味料,是由辣椒和其他六種不同的香辛料配製的。(以上出自維基百科)

罐子上有貓和辣椒的圖案。

上面當然也有字。

蛋紙上有日向正在惡補的數學習題。

學習數學真的很痛苦呀!

【漫畫截圖】
日向在惡補升學考試,目標是考上男主角就讀的高中,大姊端出了烏龍麵。(出處 : 漫畫第9集第86話)

日向與好友一起吃午餐,一旁放著馬克杯。(出處 : 漫畫第10集第96話)

日向的數學筆記本。(出處 : 漫畫第9集第86話)


8. Handicrafts

        這個編織將棋是日向製作來給男主角當作招募社團的廣告,不過漫畫中這個將棋最後被A走了XD。
【實品照片】
很喜歡這個籃子,R社的編織品都做的很好,紋路很精美。

用來編織的勾棒是貓頭造型的。

編織品的背面也不馬虎,看起來是用版子撐出形狀的。

水壺很可愛。

上面有熊和貓的圖案。

杯子可以蓋在上面。

蛋紙上是編織毛線的教學書。

毛線團上的圖案可以從蛋紙上剪,不過我沒剪。

【漫畫截圖】
日向與朋友一起編織的將棋造型面紙套。(出處 : 漫畫第10集第95話)

日向將毛線團和勾棒放在籃子裡。(出處 : 漫畫第10集第95話)

集合照

        總結來看,這一組整體設計新穎,還有許多跟漫畫有關聯的小物件例如貓布偶、足球飯糰及松鼠鑰匙圈,這套完全滿足了身為粉絲的心。身為漫畫迷及Re-ment迷,這套是必敗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