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兼職保險員(壹):鬼遮眼-拾肆

你家門前最漂釀那朵花 | 2022-04-05 16:29:42 | 巴幣 0 | 人氣 121


拾肆、

 

本來還奇怪罈子裡惡臭難耐,又壓壓的一片,吳平安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往裡頭罩去,三個驚呼和倒抽氣的聲音同時響起,罈子內壁布滿了黑褐色,大概是被塗滿某個動物的血液,裡頭其中一邊被釘著類似烏鴉版的一夜乾,烏鴉身體從頸下至底端被剖開,臟器全都被掏出,左半邊肚子塞了一小堆紙張被燃燒過後的餘燼,右半邊肚子則是貼了一疊符咒,兩邊肚子的中央各釘著一顆漆著廉價黑漆的木釘,將灰燼和符咒固定在烏鴉肚子上。

 

烏鴉體內的臟器並沒有消失,而是被擺在左邊肚子旁,上頭還有一些被啃噬過後的咬痕,右半邊的肚子周圍則放著一些迷你版的小孩玩具,而烏鴉頭頂上的內壁還有一道令人作噁的符祿——一筆一畫皆是用烏鴉腸子擺成的符祿。

 

看見罈子裡的景象後,吳平安雖然有些頭皮發麻,但好險並不是自己想的那樣,這才敢大口喘著粗氣「幸好……」但喘沒幾口就被罈子內腥臭的味道嗆的咳個不停。

 

常樂眼眶很紅,咬著牙根,死死盯著地板不肯抬頭,從牙縫裡擠出幾個細小的聲音「才不好……」

 

小腿主人滿臉鄙夷的乾笑「要不是我和你朋友拖著,你差點就跳下去了知不知道啊?如果再不停下來,我連你的腳筋都會抓斷……」

 

小腿主人過於激動,又要向前繼續對吳平安說教,忘了手上還端著那個詭異的東西,吳平安馬上反應過來,抬手摀住鼻子阻擋惡臭,但那個罈子才又接近一點,吳平安攔在嘴前的手馬上有了動靜!——食指上的那圈血淚隨即落了滴血下來,正好落在那個罈子口邊。

 

接著在兩人依鬼還來不及反應時,"趴擦"兩聲,碰到血的罈子裂出無數個紋路,每個紋路都將罈子外的黑蛇切成好幾個碎塊,和裡頭的血肉模糊的東西化成一堆煙灰飄散不見。

 

吳平安嚇了一大跳,趕忙檢查手上那圈液態,深怕有少,抬手看了看發現仍維持相同的量才放心下來。

 

反而是小腿主人打了個冷顫,少了罈子後,捧著罈子的手就這麼僵在空中捧空氣「你妹妹保護你的心真的很值得尊敬……」

 

吳平安愣了愣不太明白小腿主人是什麼意思,只是一臉疑惑地望著對方。

 

「只剩幾滴血留在你身邊,還是把你保護的好好的,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小腿主人搖一搖頭,真心覺得吳平安的妹妹對吳平安保護過度,但看看那個人癡呆的樣子,活脫脫就像個被寵大的巨嬰,什麼都不清楚。

 

於是小腿主人嘆了口氣,雙手叉腰一副拿他沒辦法的樣子,最終還是打算點醒巨嬰「就是要保護你的這個想法深埋在她的腦海裡,甚至深植在她身上的每一滴血裡,執著到就算是剩這麼幾滴血,也不會讓那些髒東西碰你一下,這樣懂不懂?」

 

幾滴血就能把這麼陰險的邪術化成灰,這到底需要多深的執念?小腿主人忽然明白,難怪那些傢伙會被吳平安的妹妹撕著玩。

 

看著吳平安食指上那圈混不勻的血和淚,她忽然還蠻同情那個可怕的小妹妹,但同時也隱隱有些不安,讓執念這麼深的亡魂留在吳平安身邊這麼久,真的沒問題嗎?

 

想起初次遇見,吳平安告誡自己干涉人的命運不會有好下場的事,那時他說這句話眼裡透著複雜的情緒,或者……這就是他妹妹現在只能留一滴血,待在吳平安身邊的原因?

 

吳平安抓抓後腦勺,他好像懂卻又有點不懂,因為他也是最近才知道安安一直在他周圍,只是等他發現的時候,安安又消失了,想起剛才那些安安的哭喊和呼救,吳平安才想到要問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看著停摩托車的方向,確認自己到這座橋時一定會經過小腿主人,那個地方就在斜前方的不遠處,小腿主人肯定看見自己經過了才對「所以我剛剛到底怎麼了?」

 

「我遠遠就看到你走過來了啊,可是你整個人都沒有表情,還直接無視我走掉,原本以為是你又看不到我了,但是你連手上的手機都直接放掉摔在路上不撿,我就覺得一定有哪裡怪怪的,最後不知道怎麼辦,只好打你手機裡的緊急聯絡人,才找到你朋友,跟著你之後發現你莫名其妙跑來這裡,一直想跳下去,看到下面那兩個黑色的東西在等你,我才知道……」小腿主人指了指吳平安捲起的袖子「有人對你下咒。」

 

吳平安翻下袖子,便有張小小的黃色人形符紙飄落在地,只見吳平安撿起後,符紙便燃起青色的火焰,被燒得連灰都不剩,他愣了愣,那時他只覺得是自己的錯覺「的確是有人拉我的袖子,可是我看的時候明明就什麼都沒有啊…」

 

見狀常樂立馬蹦到吳平安身旁,抓起他拾過符紙的手,左右翻覆檢查起吳平安的手掌和手指有無不對,順便瞪他一眼,責備他隨意撿起符紙的無腦舉動。

 

小腿主人滿臉無奈,想想自己拜託過這個人的事情……真的沒問題吧……「到底是對方太厲害,還是你太蠢,居然有人可以在你不知道的時候對你下咒。」

 

檢查著、檢查著,常樂才想起兩人一鬼都忘了一件事,她愣愣地看著吳平安的食指「戒指呢?」

 

這時吳平安才發現本該巴在食指上的金戒指本人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只有圈住自己手指的血淚,對啊!從他醒過來之後就沒看到了!戒指呢?去哪了?

 

看著吳平安和常樂慌張的樣子,小腿主人沒有跟著焦急,但她的腦袋還是需要冷靜冷靜,雖然已經沒辦法生無可戀,但鬼生迷茫還是可以的,雙手環著自己的胸,看了吳平安的胸口一眼,差點滴了一顆眼淚,然後又看向遠方偷偷說著「看來是真的太蠢……」

 

而吳平安這邊,則是搜遍了全身上下的口袋後,才發現脖子上發出細小的叮噹聲響,還有從剛剛開始就出現的異樣感,那股暖呼呼的感覺一直在胸口,吳平安皺皺眉解開一顆扣子,才發覺脖子上帶著一條細細的金鍊子,在解開第二和第三顆後,看見鍊子上頭正掛著大家找半天的戒指。

 

而金戒指卻相當奇異的鑲在吳平安的胸口,而這枚金戒指正在一點一點的往皮膚外緩慢移出,最後和皮膚分開,落下時被金鍊子拉住又發出更大的叮叮噹噹聲。

 

而常樂並沒有在意金戒指,而是將目光聚焦在吳平安胸上——那些劃在他身上數不清的傷口。

 

而傷口隨著金戒指浮出,大致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得差不多,但也依然肉眼可見的紅腫,由於傷口過於密集、發紅的皮膚上突出的疤痕還有些發黑,導致吳平安大片皮膚一瞬間還找不出完好的部分。

 

看著這些癒合卻不算完好的傷口,常樂有些鬱悶,一點也沒發現自己懊惱而嘟起的嘴巴。

 

一旁的小腿主人想起剛才得緊急狀況,小心的插話「腳踝那邊大概也沒好到哪裡去……」吳平安的腳被自己沒客沒氣的狠狠勒過……

 

常樂立即翻起吳平安的褲管,雖然不比那些胸上的傷口,但也是一圈淺黑圈在他的腳踝上,常樂當然沒有怪她,要不是她費盡千辛萬苦把自己找來,吳平安現在大概沒辦法站在這裡,可能早就不保了……

 

她看著吳平安身上的傷,常樂垂下眉毛懊惱自己為什麼不再更快一點趕到,轉身對著小腿主人點點頭「今天謝謝你了,真的非常非常謝謝你……」

 

小腿主人點點頭對她笑了一下「不客氣。」

 

常樂點點頭沒回話拉起吳平安的手腕,催促著她趕緊跟他回去擦藥,小腿主人看著走沒幾步的兩人,忽然出現在常樂旁邊,把兩個人都嚇了一跳,她笑著眨眨眼「我可以問你叫什麼名字嗎?」

 

「我叫常樂,平常的常、快樂的樂。」常樂也眨眨眼,看了吳平安深知這個人的爛個性,捏著他的袖口幫他抬起手「他叫吳平安,口天吳,好人一生平安的平安。」

 

小腿主人又笑了出來「常樂你很棒,不管遇到什麼事你都很棒,加油!」

 

常樂本來飛快的腳步停了下來,不知道自己應該回答什麼,在這期間,小腿主人也已經消失不見,放掉吳平安的袖子,常樂忽然丟下他又抬腳邁步後,常樂的一雙手才開始微微顫抖。

 

雖然不清楚她是不是看穿了自己,但小腿主人突如其來的鼓舞讓她覺得很窩心,就像憋了很久的委屈終於貼上一張恰到好處的體貼。

 

就在剛才常樂差點又要失去一個非常重要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於恐懼的關係,她哭不出來,但整個人的力氣幾乎要被抽乾,無力的壓迫讓她反胃。

 

強迫著自己無視壓迫並催動腳步,是因為她不願意將弱點暴露出來、不想再加重吳平安一直以來的負擔,零零總總……他要背負的太多了,常樂又怎麼能把多餘的罪惡感往他身上堆?

 

和那些不該是他該承受的、應該是他要扛起的相比,自己這些軟弱的情緒,小巫見大巫罷了,常樂想要吳平安輕鬆一點,所以關於小巫,自己好好的藏起來就可以了。

 

對於常樂突如其來的舉動吳平安見怪不怪,只是兩三步就追上,偷偷看了常樂的頭皮一眼「你幹嘛啊?」

 

「你是不是也不知道人家叫什麼名字啊?」常樂沒給吳平安半個眼神,腳步倒是放鬆了下來。

 

吳平安哼哼的兩手插著口袋「那你怎麼知道我沒講我的名字?」

 

「你那個死人個性我會不知道?」這時常樂才轉頭看他「人家叫李金萱啦!下次記得要好好跟人家說謝謝,要不是她,你現在才不會走再去牽車的路上咧!」

 

「好啦好啦!」吳平安偷偷翻了一個白眼,好歹自己至少知道她姓李,還知道她生前住在哪裡好嗎?雖然他心裡一直偷偷給他取綽號叫小腿主人…

 

常樂對著吳平安做了個鬼臉,這時兩人都到了停機車的地方,在她強迫一番之後,吳平安只好折衷答應去她家擦藥吃晚餐,但拒絕一起去找城隍爺,因為他真心覺得今天累到骨頭都要散光了,只想趕快搞一搞趕快回家睡覺。

 

常樂搞了一缸藥草浴給吳平安泡,泡完還拿來一盆相同成分的草抹他的傷口,越擦、越理解,安安為什麼就算犯大錯也不想讓吳平安接下這份工作,在芙蓉、艾草或菖蒲擦過一條條發黑的紅痕時,他都能感覺到癒合的皮膚底下在沸騰。

 

看著吳平安難受到原本就不友善的臉更猙獰,確實是苦差裡的苦差,畢竟吳平安以前打架沒怎麼輸過,也沒讓自己傷成這樣過,常樂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這個人能好好度過所有大大小小的事。

 

常樂抓起一把綠草和一個橡皮筋,讓吳平安把草綁在腳踝那圈黑青上,常樂忽然很好奇他那段時間到底遇到什麼?一醒來看那罈怪東西像在看安安一樣?才要開口,吳平安已經扛著鼾呼,在前往夢鄉的路上,她也只好幫吳平安拿來涼被蓋好,自己去燒開準備泡泡麵吃。

 

嗨嗨~這個因為連假跑到親戚家玩狗勾和小孩,今天整個上午也在掃墓中度過,
導致本來星期日的文拖到今天才發,真的非常抱歉!
因為廉價通常都會跟著家人去親戚家或家庭出遊,思考了一下之後決定稍微更改一下往後更文的時間~
本來都日周日更新的文章更改成在每個假日的最後一天更新!
(所以其實沒有連假的話還是禮拜日會更新ㄎㄎ!然後如果有出門的話通常是回家後更新,沒出門的話大概都是晚上六點左右更新唷!><
感謝大家的體諒唷!更感謝看完這篇或往前、往後的每個文章的每個你!!!花花愛你<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