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04/04】楊文里 ヤン・ウェンリー「提督、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迫水未來 | 2022-04-04 21:41:19 | 巴幣 216 | 人氣 406

「並不是國家細胞分裂而誕生出個人,而是具有主體意志的個人集合而成才構成國家。既然如此,誰為主要何為次要,對於民主社會而言應是再清楚不過的事情了。」
「『再清楚不過的事情』呢。我的見解可有些許不同。對於人類而言,國家是不可或缺的。」
「是這樣嗎?人類沒有國家還能存活,但國家沒了人類可就無法存在了。」
「......還真是驚人的發言呢。你似乎是激進的無政府主義者呢。不是嗎!」
「並非如此。我是蔬食主義者,但看到好吃的肉類料理時,馬上就會破戒了。」

--《銀河英雄傳說 雌伏篇》第五章〈查問會Ⅳ〉





今天4月4日是個人最喜歡的小說人物楊文里(ヤン・ウェンリー、楊威利)的生日!不論是充滿魅力的國家論、政治哲學等的名言連發的睿智的楊,還是那既厭惡戰爭又在戰略戰術思考中得到樂趣的矛盾的楊,還是種種一天到晚只想趕快退休領年金又不願面對三十歲的懶惰的楊,還是身為立憲民主主義殉道者的楊,不論是楊的哪一面都令人好喜歡!楊一生推!只是到底是ヤンXジェシカ還是ヤンXフレデリカ至今還是無法從中選一個只好兩個都支持。我的銀英傳原點與所有銀英傳媒體的原點的田中芳樹老師小說原作中的楊當然不用多說,不論是《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還是藤崎龍漫畫版還是各種版本的楊都喜歡!

僅隨便貼一下《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與我蒐集到的推特2022楊誕生祭賀圖連接紀念與慶祝我最喜歡的小說人物!


















-2022年推特上楊生日賀圖連接-





















-個人的《銀河英雄傳說》文章-







「咖啡是野蠻人的飲料。色澤就像是泥水一樣;而相反的,紅茶卻是陽光穿透琥珀的色彩--不過只有在泡得好的時候。」

--《銀河英雄傳說外傳》第一卷「擊碎星辰之人」第八章〈行星列古尼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