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詭夢系列】公車

天墨羽愁(AZI) | 2022-04-04 05:09:45 | 巴幣 2 | 人氣 153


那天,一如往常,下班後準備前往學校,夏天的天空還沒全黑,堅持不落的太陽,將天空染成灰藍色,我看著紅綠燈轉變,對向道變成了紅燈,接著是摩托車的左轉號誌燈,許多摩托車等待著這一刻,轉動油門向前騎。

我同樣如此,催著油門向前,我發現對向道有台紅色的公車為了搶快而闖紅燈,甚至幾乎沒有煞車的迅速駛來,我怔楞著已經切到對向的車道上,也不知道該不該轉彎,發現周圍的摩托車迅速駛過,我也跟著轉彎。

同時也因為猶豫不決的關係,當我抬頭,就發現那台公車不僅沒有減速,車頭近在咫尺。

我腦袋充斥的:糟糕!慘了!肯定會撞上!

一衝擊讓我不得不閉眼,驚慌失措下根本不知道怎麼撞上的,只知道我因為衝擊與速度掛在公車車頭上,睜開眼看著摩托車被撞爛以及喀拉喀拉的破碎摩擦聲,下一秒摩托車滑出視野,不知去向。

我咬緊牙關,背對著掛在公車車頭上,迎著風雙手死命抓著兩側,心想:絕對不能掉下去!不能鬆手!

我能想像,鬆手掉下去之後,就成了車輪下的亡魂,破破爛爛。

公車終於在刺耳的煞車下停下來,我隨即放手摔在柏油路上,還在萬分的驚恐之下被人攙扶到馬路邊,我無力地躺了下來渾身都痛。

公車司機急匆匆的下來,顯得非常焦慮,雖然聽不清楚,但他顯然說著不太好聽的話,甚至完全不關心我這位傷患,他把我的摩托車牽起來,倚靠公車車頭,忽然對我講了一句令人百思不解的話:「妳也太剛好了吧!」

什麼太剛好?是你撞了我耶!我感到莫名其妙,但身體與昏眩感讓我無法說話,甚至在想:我出車禍,你為什麼能動我的車子!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能站起來,感到無比的驚慌,在想是不是要做筆錄還是什麼?就聽見旁邊攙扶我的路人跟我說:「警察說妳做完筆錄可以先走了。」

這讓我更加疑惑,我什麼都沒說,什麼時候做好筆錄了?難道我記憶斷片?還是在慌亂的情況下跟警察說話了?

「妳有聽到嗎?警察說妳可以先離開了!」

路人似乎在趕我走,幾乎是推著要我上摩托車。

稀哩糊塗的,我坐上摩托車,繼續前往學校。

到了學校停車場,停好車我依舊還是很疑惑,整個人非常恍惚,走去教室發現早到了,幾乎沒有幾位同學,連老師都還沒來,我找了位置坐下,感覺右手肘隱隱作痛,忍不住摸了摸,左腳膝蓋也在痛。

我知道我要來學校上課,但剛才我不是發生車禍嗎?還是剛才那些只是我在作夢?

張望教室一圈,又看了手上的手錶,想還有點時間,我起身裡開座位決定去廁所照一下鏡子。

看向鏡中的自己更加堅信自己肯定出了車禍,我看著自己的左臉有一道非常明顯的割傷,右臉顴骨上有著非常嚴重的擦傷,下巴也掛了彩,全部都沒有上藥,成暗紅色的血早已變硬,傷口似乎完全沒有處理。

摸了右臉上的擦傷,一陣刺痛。

我出車禍了,差點被公車輾斃,然後我現在人在學校?

我慌慌張張地離開廁所,感覺頭越來越暈,忍不住摸了右邊的胸背,發現也在隱隱作痛,到了教室我看見朋友也到了,我走過去告訴她:「我、我剛剛出車禍,現在很不舒服。」

朋友顯然驚訝,讓我坐下來休息,眼看上課時間要到了,她說等老師來。

當老師來的時候,我努力支撐著不讓自己昏眩過去,這段期間我一直告訴朋友,「我好不舒服,身體好痛,我想要請假回家!」

當我們走去要牽車的時候,因為身體很不舒服走走停停很多次,最後受不了靠著朋友哭著說:「我好痛……好不舒服……」

朋友不厭其煩的陪伴,也在安慰我,但那目光似乎一點溫度都沒有,終於走到停摩托車的地方,我拿出鑰匙一如往常的插入鑰匙孔,輕輕一轉打開車廂。

朋友突然非常疑惑的問:「這是妳的摩托車嗎?」

我點點頭,說:「是啊,這是我的車啊?」

「這是妳的摩托車?」這次她提高了音調再問一次。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問,後退兩步看清楚這台摩托車,發現上頭鋪上了一層薄薄的石膏,這讓我錯愕萬分,再仔細一看,不禁瞠目結舌。

我的摩托車是白藍相間的配色,然後眼前石膏下的摩托車是咖啡色的mini,看了車鑰匙確實插在上面,車廂也能打開,那副是我的鑰匙沒錯,這讓我不能理解,甚至崩潰地說:「這不是我的車!」


然後我就真的醒了,感受到手掌有溫溫熱熱的小東西踩著,腳邊也毛毛的,睜開眼發現我捲曲著,家貓果果正看著我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他的手踩在我的手掌上,似乎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我眨眨眼,一時還沒有從夢中脫離,幾秒鐘過後,我摸了摸他的頭說:「你怎麼在這裡?」畢竟我是關房門睡覺,通常貓咪們會跟阿母一起睡。

記憶中我中途應該有醒來一次,殊不知眼睛一閉上,繼續作夢,醒來之後我將這個夢告訴阿母,這才講我掛在車頭,躺在柏油路上,阿母在我看不見的視角說:「妳確定妳還活著嗎?」

「夢裡我還活著!」

「妳確定妳不是在旁邊看自己的屍體?」

「……我很確定!我是自己坐起來!」

阿母的話讓我感覺比較恐怖,現在有種莫名的懷疑現實。


講完這個夢,我忍不住摸摸自己的臉,照了鏡子,一點傷口都沒有,不過痘疤還在,還是忍不住鬆了口氣。

只是做夢,對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讓我想起人在意外死後的瞬間都不會意識到自己死去,讀起來感覺有點毛毛的(´・ω・`)
2022-04-04 08:04:44
天墨羽愁(AZI)
(´・ω・`)我在夢裡面整個就是好害怕
2022-04-04 13:47:24

更多創作